乳腺脂肪瘤治療方法

2023-01-20 19:15:11 字數 792 閱讀 6558

1樓:糜若雁仁鈞

纖維瘤跟脂肪瘤是沒關係的!

脂肪瘤是由增生的成熟脂肪組織形成的良性腫瘤。多見於40~50歲的成年人。瘤體質地柔軟,圓形或分葉狀,位於皮下,可以推動;瘤體大小不等,小的如棗大,用手摸方能觸知,大的可隆起皮面,但表面**正常。

腫瘤單發或多發,見於體表的任何部位,以肩、背、腹部為多見。多無自覺症狀。血管脂肪瘤為一特殊型別的脂肪瘤,以年輕人較為多見,好發於下肢,可自覺疼痛,觸之亦有壓痛。

組織病理學檢查時,在瘤體內除了可見大片成熟的脂肪細胞外,還可見到多數增生的血管,整個瘤體的境界清楚。脂肪瘤極少癌變,一般無需**;若瘤體較大,影響活動,或近期內突然增大或發生破潰,則應手術切除。

乳腺纖維腺瘤最有效的**方法就是手術,此外,尚有中醫中藥**及激素**等****。目前,除手術**外,主要採用奈米銀乳腺貼**,激素**不常用。

儘管手術是乳腺纖維腺瘤最有效的**方法,但並不意味著只要一發現腺瘤就需立即手術,而是應嚴格掌握手術時機及手術適應症,不能一概而論。如20歲左右的未婚女性,如果腺瘤不大,則不宜立即手術,應以臨床觀察為主,必要時可予奈米銀乳腺貼**;如果為已婚的青年女性,其腺瘤在1cm以上,則宜在妊娠之前手術;如果在妊娠哺乳期新出現的腺瘤,則首先觀察其腫塊生長情況,對於腫塊生長迅速者,應立即手術;對於生長不迅速的,可用奈米銀乳腺貼**。如果為35歲以上的女性發現腺瘤,特別是絕經以後的女性新出現了腺瘤,則應立即手術切除,並做術中冰凍切片檢查;對於術後於原處又**的病例應警惕其惡變,每**一次,就又增加了一些惡變的可能性,所以,原則上仍應手術,並且在手術時需稍擴大切除一些周圍腺體,術後可用奈米銀乳腺貼**,減少其惡變的可能性。

什麼是血管脂肪瘤,什麼是血管脂肪瘤?

你好 我是這樣認為的。血管脂肪瘤為成熟的脂肪組織與豐富的血管組織混合形成的特殊型別的脂肪瘤。血管脂肪瘤好發於正中線,可發生在大腦底部 側裂,小腦各顱神經的根部,側腦室的脈絡膜,中腦的背側及胼胝體,以胼胝體為最好發部位。血管脂肪瘤多於在青壯年,男性多見。血管脂肪瘤的症狀血管脂肪瘤開始常有數個損害對稱分...

瘤是什麼?脂肪瘤可以治好麼?為什麼會有脂肪瘤

瘤也分惡性和良性,一般,我是說一般,良性邊界清晰,在淺表,長得較慢,一般可以不處理,惡性就不是了,要趕緊 如果說脂肪瘤呢,是良性脂肪瘤,還有惡性脂肪瘤,惡性就要小心了,脂肪瘤的形成非常複雜,樓主要少喝酒,少吃油膩的食物,脂肪瘤沒什麼影響,不是很大就不用處理了,不影響也就不用處理,如果近期突然增大,就...

腳上會長脂肪瘤嗎,為什麼會長脂肪瘤,對人體有危害嗎

脂肪瘤是一種良性腫瘤,多發生於皮下。瘤周有一層薄的結締組織包囊,內有被結締組織束分成葉狀成群的正常脂肪細胞。有的脂肪瘤在結構上除大量脂肪組織外,還含有較多結締組織或血管,即形成複雜的脂肪瘤。瘤周有一層薄的結締組織包囊,內有被結締組織束分成葉狀成群的正常脂肪細胞。有的脂肪瘤在結構上除大量脂肪組織外,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