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2日發生了什麼

2023-01-20 19:15:08 字數 1071 閱讀 5527

1樓:敲寶者

第一件,美軍想在中亞建立基地?普京警告拜登。

2日,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在接受採訪時透露,在6月的日內瓦峰會上,普京曾警告拜登,鑑於阿富汗局勢發展,俄方堅決反對美國在中亞部署軍事基地。

雖然美國已經完成阿富汗撤軍,但華盛頓並不願意放棄對阿富汗的控制。

自拜登宣佈撤軍以來,美國**多次試圖拉攏中亞國家,尋求在其境內部署軍事基地,作為日後軍事行動的落腳點。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普京對拜登發出警告的同時,俄羅斯也已向中亞國家發出呼籲,希望它們不要接納美軍。因為美軍的存在將破壞該地區的和平穩定。

就中亞各國目前的態度來看,美國的小算盤基本是落空了。

本月23日,吉爾吉斯斯坦**扎帕羅夫公開表示,吉爾吉斯斯坦不會在本國境內設立美軍基地。

扎帕羅夫表示,吉爾吉斯斯坦境內已有一座俄羅斯軍事基地,這已經足夠了——「我們不想玩貓和老鼠的權力爭鬥遊戲。」

巴基斯坦總理伊姆蘭汗也先後兩次表示,巴方決不允許美國在巴設立軍事基地,來從事情報工作和開戰軍事行動。因為這有損巴基斯坦的國家主權。

此外,烏茲別克國防部也在今年5月重審,不會接納任何外國駐軍。這等於直接否決了美國在該國駐軍的可能。

事實上,即便普京不警告拜登、俄羅斯不發出呼籲,中亞各國也不會接納美軍。

原因再簡單不過。多年來,美國在中亞煽動的「顏色革命」比比皆是,中亞各國又怎會引狼入室,向美軍敞開大門?

第二件,本國女部長參會被拒之問外,以色列炮轟聯合國。

有「中東小霸王」之稱的以色列,經常不把任何人放在眼裡,就連「老大哥」美國也時不時挨懟。

11月2日,以色列又對聯合國「火力全開」,但原因卻讓人有些出乎意料。

此前一天,第26屆聯合國氣候變化大會(cop26)在英國格拉斯哥舉行。以色列能源部長卡琳當日前往參會,但卻被拒之會場之外,未能參會。

按照以色列**的說法,卡琳患有肌肉萎縮症,需要藉助輪椅行動。當她抵達會址時,被主辦方告知不允許乘坐自己的車輛進入,因為會場規定只能步行或乘坐班車前往1公里外的會場,但班車無法搭載輪椅。

2樓:溫暖的炫

答:2023年11月2日發生了就是我今天生日,和家人一起過生日了特別開心今天我長大了一歲。

公曆11月2日是什麼星座,陽曆11月2日是什麼星座

公曆就是陽曆11月2日是天蠍座10 23 11 21愛恨分明的情人我給你一表,你自己對照一下吧.星座是按陽曆 公曆 新曆 劃分的 星座出生日期型別 白羊座03 21 04 19熱情開朗的情人金牛座04 20 05 20奔放的情人 雙子座05 21 06 20善變的情人 巨蟹座06 21 07 22戀...

2023年 11月什麼日子好搬家

2011年11月恭候您搬家的黃道吉日 避開老公生肖 壬戍 水 狗 的衝日 土日 和入戶門朝向 君知 的煞向日。2011年11月01日 農曆10月 木日 06日 星期二 衝虎 甲寅 煞南。2011年11月03日 農曆10月 水日 08日 星期四 衝龍 丙辰 煞北。2011年11月07日 農曆10月 火...

陰曆96年11月23日,陽曆97年1月2日身份證上是陽曆

一般來說,老人都會說比實際年齡大兩歲 你19歲沒錯,身份證1997年 我22歲 身份證1994 滿意我的回答,謝謝採納!星座是按陽曆計算的。也就是說。只要你按照出生日期的陰曆對照陽曆就知道是什麼星座了,生日的陰曆和陽曆多少年重合一次,為什麼我的沒有重合的?一般來說,生日的陰曆和陽曆19年重合一次。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