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肉種植方法和注意事項,多肉的種植方法和注意事項

2023-01-20 21:25:09 字數 2676 閱讀 5692

1樓:sunny天添

養多肉植物最好使用通透性較高,腐殖質,養分含量較高的土壤。光照,要充足,盛夏要遮陰,冬天要多見見太陽。水分要少澆,土幹掉之後在澆,多肉植物的植物本身就是水份。

水多了以後容易爛葉爛根。溫度最好控制在15-28℃。

多肉的種植方法和注意事項

2樓:巴啦啦小娛仙

多肉植物種子的種植方法及注意事項。

3樓:小洛老師答疑

多數的種植方法就是可以直接把他晾根修根,然後放到比較通氣,然後一些營養土當中少澆水。

多肉的種植方法和注意事項,簡潔說說

4樓:網友

種植方法的話,我覺得有應該從土說起吧,土的話我建議用椰糠和營養土1:1混合,可適當的加些煤灰渣或園土,純椰糠或純營養土是不利於多肉的生長的,其實多肉我總結一些我自己養好的看法,1。通風,養肉最重要的就是通風,風可以吹走熱氣也能幹燥土壤,2.

陽光,多肉要出色,陽光是必少不了的,充足的陽光既保障它生長,還可以讓它變美,3.水,水其實爭議很大,有人常說少澆水,一兩週澆一兩次,我覺得那肯定是不夠的,其實只要保證通風良好,一週澆兩三次水是沒有問題,當然如果光照不足的時候還是應該少澆,避免徒長,因為我的多肉都是露養,所以可能有一些並不適用你的養肉過程,還是希望能幫到你哈。

多肉植物怎麼養,多肉植物的養殖方法和注意事項

5樓:夾腦計劃

多肉植物養護全攻略!對圓滾滾的多肉植物簡直是零抵抗力,如果想把多肉植物越養越好,你必須學會這三招。

多肉的養殖方法和注意事項有哪些?

6樓:暗裡著迷

1、剛買回家的多肉,最好使用鬆軟的泥炭土(對於不同習性的多肉要隨機應變)先生根。

植物都是靠根系吸收營養的,根系生長是否健壯與多肉們的狀態是有直接關係的,泥炭土因為鬆軟,非常利於生根。不過使用100%的泥炭土又會出現積水太多,或者乾透後結板的情況,這樣很容易導致多肉直接腐爛。

經過長時間觀察和總結,我認為對於苗苗類多肉,比較合理的配土方法為:泥炭土60% +沙子20% +顆粒20%如果找不到河沙,全部換成顆粒也可以;顆粒可以是珍珠岩、火山岩、蜂窩煤、陶粒、石子等。

2.對於成年老株(一般指2年以上的多肉,根據品種差別略有不同),配土方法也差不多,只是把沙子和顆粒的比例加大一點:泥炭土+沙子+顆粒 1:

1:1這樣的比例就很合適了~如果想讓多肉長得更肥,就需要換更深更大的花盆。

多肉的個頭與土壤深度有直接關係,使用又深又大的花盆,或者直接地栽,多肉往往會超出正常大小生長。

3. 顆粒增多後,水分流失較快,多肉吸收能力下降,就會消耗自己的葉片來**養分。所以這時候最底層的葉片就會慢慢乾枯脫落掉,時間一長自己就長成小樹樁了。

7樓:小亮哥說三農

多肉的養殖方法和注意事項,你知道多少呢?

多肉植物的養殖方法和注意事項有哪些

8樓:郗葉飛示怡

其實很簡單,畢竟號稱懶人植物。

9樓:接森桓念巧

概括下~

用土以顆粒土為主~做到透氣透水。

冬季低於10度斷水~夏季高溫時注意遮陰並控水盆土見幹才澆~一次澆透。

需要很好的光照以及良好的通風環境~

種植多肉植物的注意事項有哪些

如何種植多肉步驟

10樓:還你如今

在晴天的下午進行最好,準備一個大小適合的花盆,將濾網放在排水孔上,將透氣度高且鬆軟的土壤放進花盆裡。將植株上面枯萎的葉子掰掉,多餘和枯萎的根系剪掉。最後放進花盆中,再繼續填土,快填到盆邊的時候停止,適量澆水後,等待一週的時間正常養護就行。

養殖方法和注意事項。

一、土壤。養多肉最好使用通透性較高,腐殖質、養分含量較高的土壤。具體來說,可以將粗粒珍珠岩、東北松針土及石渣按照5:3:1的比例均勻混合,用於多肉的養殖。

二、光照。雖然根據種類的不同,多肉對於光照的需求有一定的差別,但總得來說它們還是比較喜歡光照比較充足的生長條件,在生長季節要給它們足量的光照,夏季要及時遮陰,冬天要多見見太陽。

三、澆水。多肉植物的植株水分含量很高,一般情況下不怎澆水也能夠存活,而澆水太多反而會使它的根爛掉,所以澆水要等到土幹掉之後再澆。

四、溫度。多肉植物的最適生長溫度為15-28℃,冬天的時候不能低於5℃,夏天的時候不能高於35℃。這裡所說的承受極限為一般情況下,並不代表所有多肉種類的承受極限都是這個範圍,所以最好還是將之放在15-28℃的條件下樣比較好。

五、追肥。多肉植物的生長離不開養分的汲取,而供給養分就需要及時給它追施碧卡水溶肥料。追肥之前需要先將肥料稀釋一下,以免燒傷植物。

11樓:大雨滂沱踩地雷

多肉植物一般是用扦插法來種植的,種植時間選擇在春秋兩季最為合適,這兩個季節的溫度適宜,植株處於生長期,在這個時候種植多肉植物能更快地適應新環境,有利於植株的存活和之後的健康生長。土壤是最為重要的,沒有合適的土壤多肉植物很難存活下來,可以用腐葉土、顆粒土和園土混合配製來作為栽培基質,這種土壤比較疏鬆肥沃,透氣和排水性也比較好,使用之前要先對土壤進行消毒殺菌處理。

12樓:小花花園奇遇記

最便捷的多肉種植法,2個步驟輕鬆搞定。

多肉黃麗的養殖方法和注意事項有哪些

1 配土方案 多肉黃麗的培養土多以泥炭和煤渣按照3 7的比例混合搭配並拌勻後使用。當然,這是一種比較好的配土方案,如果沒有條件,我們也可以採用菜園土直接進行種養,一般也能收到不錯的效果。2 光照條件 黃麗和絕大多數多肉一樣,比較喜陽,只要為其提供充足的光照,就能讓葉片煥發燦爛的金黃色。除了夏季高溫需...

多肉換土前後有什麼注意事項,多肉換盆時要注意些什麼

換土最好在最高氣溫25度以下進行,因為這個溫度是多肉生長期,換土後服盆快,換土前盆土要略乾燥,可以輕鬆將根上的土清理乾淨,然後將雜亂的鬚根修理一下,在陰涼處晾兩天,之後種到微溼的土裡,種好不要晒太陽和澆水,大概十天後就可以少量澆水晒太陽了 沙質土,水要適量,不加肥!多肉換盆時要注意些什麼 多肉換盆的...

求多肉種子育苗及種植方法,多肉種子種植方法,買了一點多肉種子,不知道該怎麼種,求各位的幫忙,大家互相交流學習一下!

龍膽種子很小,每個果實內含2000 4000粒種子,通常每株結1 8個果實,所以一株龍膽種子可繁殖2000 30000株,生產上為加速繁殖,多采用育苗移栽方式進行生產。種子育苗播種時間可分為秋播和春播,秋播在10月上旬至封凍前播完 春播多在4月上旬至5月下旬播種,經驗認為適時早播是培育大苗的重要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