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加二筆變成新字是什麼?

2023-01-20 21:40:11 字數 1107 閱讀 5104

1樓:加二聊生活吖

二加二筆變成新字是井。

讀音:jǐng

字級:一級。

字型結構:獨體字,獨體結構。

詞性:通常在句中用作名詞,作為主語或賓語。

表達意思:「井」的基本義是指從地面往下挖成的能取水的深洞,後來字義擴大,指凡是形狀像井的事物,如:礦井、油井。古代因井設市,所以稱人口集聚的地方為市井。

組詞介紹:

井蛙之見:漢語成語,讀音為jǐng wā zhī jiàn,意思是井底之蛙那樣狹隘的見解,比喻狹隘短淺的見解。

心如古井:漢語成語,拼音是xīn rú gǔ jǐng,形容心裡十分平靜或一點也不動情。

市井小人:漢語成語,拼音是shì jǐng xiǎo rén,指城市中庸俗鄙陋之人。

市井氣:漢語詞語,拼音是shì jǐng qì,意思是俗氣。

井市:漢語詞語,拼音是jǐng shì,意思是做買賣的市街,還有是商賈的代稱。

2樓:數碼產品科普

二加二筆變成新字是:雲、豐、王、亡、彐、仁、勻、亖、冃。

1、冃。拼音:mào。

釋義:古同「帽」。

2、亖。拼音:sì。

釋義:古同「四」。

3、勻。拼音:yún。

釋義:同「勻」。

4、仁。拼音:rén。

(1)一種道德範疇,指人與人相互友愛、互助、同情等。

(2)果核的最內部分或其他硬殼中可以吃的部分:核桃~兒。

5、雲。拼音:yún。

釋義:(1)說話,引文:人~亦~。

(2)文言助詞,句首句中句末都用。

(3)水氣上升遇冷凝聚成微小的水珠,成團地在空中飄浮:行~流水。

(4)指中國「雲南省」:~腿(雲南省出產的火腿)。

盈是什麼結構的字第二筆是什麼

是上下結構 第二筆是撇 丿 盈,讀音 y ng 釋義 充滿,多餘。部首 皿 筆畫 9。組詞 1 輕盈 q ng y ng 輕柔秀麗,姿態 動作輕巧優美。2 盈利 y ng l 眾多之利,利潤。3 充盈 ch ng y ng 充滿,豐富。4 盈盈 y ng y ng 形容清澈春水盈盈 形容舉止 儀態美...

牙的第二筆是豎折還是撇折,請問牙字的第二筆是撇折還豎折呢

豎折撇折都不是,是豎折撇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親 您好 我是小達老師,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現在正在整理答案,大概需要三分鐘左右哦,請您耐心等待一下 您 好 很 高 興 為 您 解 答 您 提 的 問 題 小達 已 幫 您 找 到 答 案 經 過 查 找,牙字的第二筆是撇折 疫情期間出行,請您...

「風」是什麼結構的字,第二筆是什麼,還有那些字也是這種結構的

風 是半包圍結構的字,第二筆是橫折彎鉤 橫斜鉤,半包圍結構的字還有周 送 旬 問 匡 簡體部首 風 部外筆畫 0 總筆畫 4釋義 空氣流動的現象。向。速。級。險。波 像風那樣迅速 普遍的 潮。靡一時。馳電掣。社會上長期形成的禮節 習俗 氣。習。物 訊息,傳聞 傳 chu n 傳聞 聞 而動。表現在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