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位大哥大姐知道有關責任心的名人名言?

2023-01-20 23:20:09 字數 2332 閱讀 2401

1樓:檸檬cao精靈

我們為祖國服務,也不能都採用同一方式,每個人應該按照資稟,各盡所能。 —歌德。

對一個人來說,所期望的不是別的,而僅僅是他能全力以赴和獻身於一種美好事業。 —愛因斯坦。

我們是國家的主人,應該處處為國家著想。 —雷鋒。

人類的一切努力的目的在於獲得幸福。 —歐文。

每一個人都應該有這樣的信心:人所能負的責任,我必能負;人所不能負的責任,我亦能負。如此,你才能磨鍊自己,求得更高的知識而進入更高的境界。

——林肯【美】

人生須知負責任的苦處,才能知道盡責任的樂趣。

——梁啟超【中國】

一個人若是沒有熱情,他將一事無成,而熱情的基點正是責任心。

——列夫·托爾斯泰【俄】

故事 五歲的漢克和爸爸媽媽哥哥一起到森林幹活,突然間下起雨來,可是他們只帶了一件雨披.

爸爸將雨披給了媽媽,媽媽給了哥哥,哥哥又給了漢克.

漢克問道:」為什麼爸爸給了媽媽,媽媽給了哥哥,哥哥又給了我呢?」

爸爸道:」因為爸爸比媽媽強大,媽媽比哥哥強大,哥哥又比你強大呀.我們都會保護比較弱小的人.」

漢克左右看了看,跑過去將雨披撐開來擋在了一朵風雨中飄搖的嬌弱的小花上面.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真正的強者不一定是多有力或者多有錢的人,而是他對別人多有幫助.

責任可以讓我們將事做完整,愛可以讓我們將事情做好.

我們應該不虛度一生,應該能夠說:「我已經做了我能做的事。」 居里夫人。

社會猶如一條船,每個人都要有掌舵的準備。 —易卜生。

改造自己,總比禁止別人來得難。 —魯 迅。

我們為祖國服務,也不能都採用同一方式,每個人應該按照資稟,各盡所能。 —歌德。

對一個人來說,所期望的不是別的,而僅僅是他能全力以赴和獻身於一種美好事業。 —愛因斯坦。

我們是國家的主人,應該處處為國家著想。 —雷鋒。

人類的一切努力的目的在於獲得幸福。 —歐文。

有責任心、責任感的 名人名言

2樓:匿名使用者

說個有點跑題的。

所掛地方多處於教室、圖書館等莘莘學子巨多的地方。

本意說的是:人的生命是有限的,但是可以學的知識是無限的,大多人都認為作者原意是激勵別人不停學習,活到老學到老。

其實不然,這句話出自莊子之口。

而莊子其人最重的是養生之道,他怎麼會這樣拼命學東西呢,明顯與他的思想違背。

後來翻到原文才明白:

「我生應有涯,而知也無涯,以有涯隨無涯,殆之」

唉,才明白,莊子的意思是:生命是有限的,知識是學不盡的,拿有限的生命去學無限的知識,唉,老朽就要死翹翹了。

3樓:梵音凡凡

責任感與機遇成正比。——威爾遜。

生命跟時代的崇高責任聯絡在一起就會永垂不朽。——車爾尼雪夫斯基高尚、偉大的代價就是責任。——丘吉爾。

天下興亡,匹夫有責。——顧炎武。

責任就是對自己要求去做的事情有一種愛。——歌德。

4樓:魔鬼nba藍天

高尚、偉大的代價就是責任。

——丘吉爾【英】

有關責任心的名言有哪些

關於責任的名人名言

5樓:穆子澈想我

1、有許多東西,只要我們對它們陷入盲目性,缺乏自覺性,就可能成為我們的包袱,成為我們的負擔。——***。

2、自由的第一個意義就是擔負自己的責任。——阿來。

3、真正進步的人決不以「孤獨」、「進步」為己足,必須負起責任,使大家都進步,至少使周圍的人都進步。——鄒韜奮。

4、責任心就是做任何事所需的一種平常而力求完美的心態。——龔靖贇。

5、責任是與生俱來的,不可推卸的。——張麗麗。

6、責任就是對自己要求去做的事情有一種愛——歌德,我很喜歡,但緊接著的那句亮瞎了我的眼:我們是國家的主人,應該處處為國家著想。——雷鋒。

7、責任就是對別人和自己負責。——李增陽。

8、責任和權利是雙生兒,想要享受權利,那麼就勇於承擔責任吧。——洪敏麗。

9、責任並不是你的負擔,而是一種你應具有的信念,做一個有責任心的人吧。——範華芳。

10、有一種力量是從你那個跳動的心中發出的,它會指引你去做你認為重要的事,並且一定會竭盡全力,這就是責任心。——朱明然。

關於愛心、責任心的名人名言..

社會責任感的名人和名言

6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是大家的,愛國是每個人的本分。——陶行知國家興亡,匹夫有責。——顧炎武。

關於責任心的英文名人名言

關於責任心的名言警句有哪些,關於責任心的名言名句

1 如果一個人有了責任心,那麼他會努力把每一件事做得完美。周姿延。2 責任和權利是雙生兒,想要享受權利,那麼就勇於承擔責任吧。洪敏麗。3 我所享有的任何成就,完全歸因於對客戶與工作的高度責任感。李奧貝納。4 一個人能承擔多大的責任,就能取得多大的成功!佚名。5 凡是我受過他好處的人,我對於他便有了責...

哪位會英語的大哥大姐幫我翻譯一下

you should know chinese pinyin,you can t pronounce chinese character without pinyin.you should learn chinese pinyin and if not,then you can not know t...

跪求哪位大哥大姐懂裝修懂樓的我準備買的新房陽臺在廚房

據我觀察,陽臺在廚房的是很少的,一般是為了節約地方,不過如果能接受這樣的房型冬天是沒有那麼冷的,反正現在都有空調,再說現在冬天都用熱水,也不會冷。如果一個只有72平的房子並且是二室一廳,廚房在北陽臺應該會顯得面積更大些,否則北陽臺真的只能當雜物間了,前提是必須有南陽臺.需要的就是值得買的,不需要就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