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鳴當兵體檢能過嗎

2023-01-20 23:10:12 字數 1231 閱讀 3806

1樓:匿名使用者

耳鳴是多種耳病的常見症狀,也可單獨成為一種疾病,中西醫病名相同,傳統醫學又稱「聊秋」。

治宜針對**,辨症施治,補氣益血,清肝利膽,通竅止鳴,療效頗佳。

1:西藥新用**。

處方:心痛定10毫克。

服法:舌下含服,日3次,10天為1療程,低血壓者不易服用。

療效:服用1療程,有效率達,擴張全身血管,改善內耳微迴圈障礙作用顯著,***少。

2:處方:女貞子20克,麥冬、生地、白芍各15克。

隨症加減:陰虛陽亢加珍珠母,牡蠣各15克。氣虛加太子參15克。

服法:日1劑,水煎2次,取液200毫升,分2次溫服。

療效:服藥5~10劑,有效率達94%

耳鳴藥膳 耳鳴是單側或雙側耳內鳴響。其聲如蟬噪或如激,或如鐘鼓之聲。

1.常見病型。

1)肝膽火氣上逆 突然耳中鳴響,兼有頭痛、面赤,或兩耳閉塞如聾,心煩易怒,目紅,口苦,大便乾結,舌質紅,苔薄黃,脈弦數。

2)脾胃痰火上升 兩耳時有鳴響,兼有胸悶,嘔吐痰涎,口中苦膩,或兩耳阻塞如聾,二便不暢,舌苔黃膩,脈滑數。

3)腎虛不能充耳 耳內鳴響,午後、夜間尤甚,反覆不愈,逐漸加重,兼有頭暈目眩,或兩耳重聽如聾,腰痠,遺精,舌質淡,脈沉細,尺脈尤弱。

2.藥膳複方。

1)菊花粥 菊花末10-15克、粳米60克,共同煮粥食。每日1劑,連服數劑。 2)柴梔花粉湯 柴胡9克、梔子9克、天花粉18克、荸薺粉30克、白糖適量,前三味煎湯,去渣後,加荸薺粉、白糖煮服。

每日1劑,連服7-8劑。

上兩方可用於肝膽火氣上逆型。

3)芹菜粥 芹菜連根120克、粳米250克,同煮粥食。每日1劑,連服。

4)陳皮茯苓方 陳皮9克、茯苓15克、青礞石18克、蓮子30克、紅糖適量,前三味煎湯去渣,入蓮子、紅糖煮爛食。每日1,連服8-10劑。

上兩方適用於脾胃痰火上升型。

5)狗肉燉黑豆 狗肉250克、黑豆60克,共同燉爛。早晚2次食用,隔日1次,連服2-3周。

6)補腎充耳湯 山萸肉9克、補骨脂9克、知母9克、龜板18克、瘦豬肉90克,藥物布包煮湯去渣,加瘦肉煮熟,吃肉喝湯。每日1劑,連服7-8劑。

上兩方適用於腎虛不能充耳型。

2樓:匿名使用者

當兵檢查時是不能檢查出耳鳴,如果聽力正常,雖然你有耳鳴症狀,但都是合格。

3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是沒影響到聽力,沒問題。詳細情況。

可以進一步瞭解。

痔瘡當兵體檢能過嗎?大學生有痔瘡能當兵嗎

你好,有痔瘡可以過徵兵體檢的,這不會影響體檢的,如果有痔瘡,這情況最好區域性高錳酸鉀清洗消毒,同時建議用痔瘡膏,最好注意飲食清淡,保持大便通暢等,可以多吃蔬菜水果等,可以改善,如果痔瘡嚴重,最好手術 胸 腹腔手術史,疝,脫肛,肛瘻,肛旁膿腫,重度陳舊性肛裂,環狀痔,混合痔,不合格。大學生有痔瘡能當兵...

當兵體檢心電圖多少能過

心電圖在60 100次 分即合格。根據應徵公民體格檢查標準,心電圖檢查如下 一 正常心電圖 竇性心律,心律60 100次 分,心電圖各波段形態及時程正常範圍。二 大致正常心電圖 1 竇性心律,心律50 60次 分,或100 110次 分,結合臨床。2 竇性心律不齊,多可經吸屏氣後改善或消失。3 p波...

當兵體檢過了還要複檢嗎,當兵體檢為什麼要複檢

法律分析 要。徵兵體檢過後複檢是指對初檢合格的人進行復檢,對前期參加體檢可能因體重或身體不適等原因暫時不合格的大學生士兵,此後還有一次複檢機會。具體複檢時間由各區自行確定,可諮詢各區徵兵辦。法律依據 應徵公民體格檢查標準 第一條 男性身高160cm以上,女性身高158cm以上,合格。條件兵身高條件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