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天門市多寶鎮的紅土村是行政村還是村小組?

2023-01-20 23:20:10 字數 3031 閱讀 9699

1樓:死

紅土村不是行政村,是一個村小組。

湖北省天門市多寶鎮紅土村

2樓:匿名使用者

紅土村不是行政村,是一個村小組。

3樓:嶽口

這好像是個男滴名字啊。

4樓:半醉人間

她在荊門,你找她有什麼事?

天門市各鄉鎮行政村數量?

5樓:匿名使用者

天門,古稱竟陵,為湖北省17個省轄市之。

一、武漢城市圈成員 。清雍正四年(2023年)因境內天門山得名「天門」,位於湖北省中部、江漢平原北部,北抵大洪山,南依漢江,西靠荊宜,東臨武漢。

天門是「茶聖」陸羽故里、中國內陸最大的僑鄉,其戶籍人口和常住人口數量均居湖北縣域之首,2023年末常住人口萬人。作為中國蒸菜文化、世界茶文化的發源地,天門自古被譽為「三鄉寶地」,是聞名全國的「中國蒸菜之鄉」、「中國曲藝之鄉」和「中國茶文化之鄉」。

天門市現轄竟陵、楊林、侯口(天門高新園)3個街道辦事處;嶽口、皂市、石河等21個鎮;淨潭1個鄉;國營蔣湖農場,白茅湖棉花原種場,沉湖農業綜合示範區。全市共有795個村級組織(777個行政村,18個農隊、分場、大隊),91個社群居民委員會。

中國的村落有兩種,一種是自然村一種是行政村。想知道它們有什麼不同?在什麼樣的情況下需要設立行政村?

6樓:常青§樹

村是一個包括農業生產資源、以農業為主要生產方式的人口居住群落。

自然形態的居民聚落即自然村。它往往是一個或多個家族聚居的居民點。自然村是農民日常生活和交往的單位,但不是一個社會管理單位。

農村社會基層管理單位依照法律規定是行政村。行政村是國家為實現其意志而設立的,既是農村的基層管理單位,又是農村群眾自治組織的區域依託。

行政村是指**為了便於管理,而確定的鄉下邊一級的管理機構所管轄的區域。兩者的關係是自然村一般小於行政村,也就是說,幾個相鄰的小村可以構成一個大的行政村。這個行政村由一套領導班子(支部、村委會)管理,但可以把幾個自然村分成幾個組,每組一個組長,這些自然村都要受行政村村委會和村支部的管理和領導。

行政村下轄的村民小組就是自然村嗎?

7樓:那爾喀索斯

行政村指得是地方一級黨支和村民委員會,自然村是指行政村下面的根據地勢形成的幾個小居民區,比如南溝,北溝,張家溝之類的稱呼。

8樓:匿名使用者

是。是自然村!可以參考行政村的劃分辦法!

9樓:東所

不是,其實自然村就是社。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那屬於小組,行政村才算自然村呢。

11樓:麥嘜公主

是啊,你說那種就是自然村。

行政村、自然村、村民小組,城中村是些什麼機構呀?謝謝

12樓:匿名使用者

行政村:與文革時代的大隊對應,是基層政權,實行村民自治制度,村長由選舉產生。

自然村:是自然形成的村民聚落,不是行政單位,一般可以與村民小組對應。

村民小組:與文革時代的生產隊對應,屬於行政村中的下級管理單位,但是沒有政權性質。就好象小區中的樓宇。

城中村:不是什麼機構,是一些特殊存在的區域。主要是指那些行政上屬於農村的地區,但是在快速的城市化過程中周邊已經成為城市的一部分,而被包圍在城市之中的特殊地區。

那裡從生態上已經屬於城市,但行政上仍屬於農村,變得無序管理,治安問題嚴重。

村委會和行政村是什麼關係?1個村委會是不是就對應1個行政村?

13樓:柔曼華哀夏

你好!村委會是行政村的管理部門。一個行政村必有一個村委會。

村子是指什麼?整個村還是小組

14樓:自然而然

村子,這個單位名稱,通常情況下是指先民們聚集在一起生活的人居群落,所以又叫自然村。

如果按照國家行政單位來說,有的是幾個自然村何為一個村級單位,也有一個大自然村,由於太大,分成兩個村級單位的情況,是國家統一劃分的,所以又叫行政村。小組是更小的單位,都算不上行政單位,跟村級單位不是一回事。

15樓:鳳凰千湘坊食品

村(行政村)為中國大陸地方行政體系中,最小的自治單位,其管理機構為「村民委員會」,負責人稱為主任(俗稱「村長」)。2023年中國正式頒佈《村民委員會組織法》(此前的試行版本同時廢止),重申村民委員會為「基層群眾性自治組織」。為避免與地理概念的村莊、村落和自然村落的混淆,具有地方政治含義的村民委員會的轄區範圍,常以「行政村」之名作為特指。

村劃分的行政編組為村民小組。村的人口規模主要依據當地的人口密度、自然地理、經濟水平而定。

16樓:法國號摩羯

平常人說的哪個村子指的是整個村子。

行政村地界範圍內拆遷,是行政村全部拆遷,還是就拆一兩個自然村?? 20

17樓:三亞律師梁達

具體應當考察做出徵收決定的**釋出的徵收決定公告及後來公告的徵收補償安置方案,他們裡面載有徵收區域的四至範圍、安置物件的認定、補償方式、補償標準及搬遷期限、分戶認定等。

18樓:房屋拆遷那些事兒

具體應當參照做出徵收批准檔案中確定的徵收範圍來定。如果這個檔案看不到的話,可以檢視徵收公告,他們裡面載有徵收區域的四至範圍、搬遷期限等情況。

集體土地徵收過程中,徵收檔案都附有勘測定界圖,所以建議以徵收紅線圖中確定的範圍為準。

19樓:嵇雁山

自然村就是自然形成的,大夥約定俗成對一片地方的叫法,相對行政村要小,只是個地名,沒有行政級別。比如西北旺的傅家窯、喬莊。這些自然村好幾個組合成一個單位,就是行政村。

就比如說東北旺、西北旺、唐家嶺,雖然離的很近但是是不同行政村。行政村有大隊,多個自然村歸屬一個大隊。有些地方會按照自然村劃分生產隊,就是小隊。

武漢哪個客運站到天門市走高速,武漢市到天門市自己開車怎麼走啊?

其實每個車站都有高速的。只是你買票的時候沒有注意吧,像在巨集基那個售票的顯示屏上都會有的,提示你是高速還是低速。一般高速的都比低速的貴一些,鑰匙不確定可以跟售票員說一聲買高速的。我每次買票售票員都問過我是要高速還是低速。高速的話,兩個半小時到天門,你可以跟師傅說聲,到嶽口下車。我象你說的那個車站就是...

天門市江漢學校學費 環境 教學質量如何

學費是5000元左右,環境不錯,花園式學校,宿舍裝有空調,一般扮舉住12個學生,不會超過,關於教學質量,我家小孩轉到這裡讀了半個學攜御期,成績有很大的進步,尤其是英語廳隱碧,以前從來不及格,現在可以考到90多分,最好的時候達到100多分,學校是封閉式管理,學生不能隨便出入,而且周邊環境也很單純。不存...

天門市卡行天黎物流有限公司怎麼樣?

天門市卡行天黎物流 是2015 05 19在湖北省省直轄縣級行政區劃天門市註冊成立的有限責任公司 自然人投資或控股 註冊地址位於天門市竟陵辦事處東湖東江大道103號。天門市卡行天黎物流 的統一社會信用 註冊號是914290063434083908,企業法人魏豔華,目前企業處於開業狀態。天門市卡行天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