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商和情商哪個更重要 情商與智商哪個更重要!?

2023-01-21 10:40:07 字數 6277 閱讀 9490

1樓:匿名使用者

情商更重要,其實人剛出生的時候,智商差不多,但是有的人努力,有的人不努力就有了很大的差距,而努不努力就是靠情商裡面的意志力。

2樓:張揚稻穀大豐收

我認為兩個都重要,有了智商 情商也是不可少的,簡而言之兩個都為重要,要想得到成功 智商 情商都應該擁有!!

3樓:超級丁梓晨

智商越高越好,情商越低越好。我最欣賞高智商低情商的人!!

4樓:啞巴太陽陽

智商和情商這兩點都是很重要的,

我個人覺得,智商是情商的基礎,兩者缺一不可,共存,如果現在在工作中遇到一個人,她的能力非常的強,但是她情商很低,不懂得為人處世,那這也會成為她走向成功的絆腳石,一個人聰明僅僅就是體現的她智商高,其他並不能代表什麼啊。

情商和智商這兩者對我們的生活到底有多麼的重要呢,誰更重要呢?據相關資料研究顯示,一個人的成功,智商起的作用佔了20%,情商所起的作用佔到了80%。而在實際生活中,成功的人通常都是情商與智商結合得相得益彰的人。

一個人只有情商和智商並存,這樣才能很容易的走向成功之路。

情商高的人一般會控制自己的情緒,同時也把別人的情緒代入,這種人就是非常的聰明瞭。情商高的人容易獲得成功,她們知道她們所要的是什麼,反之,情商低的人,不能駕馭自己的情感,內心會經常發生激烈的衝突,削弱了他們本應集中於工作的實際能力和思考能力。也就是說,情商高的人能主導事情的發展,從而達到自己想要的目的。

我們在日常的生活中,要做情商和智商都很高的人,兩者都需要兼顧,這樣才能走向成功之路,當今社會情商是非常的重要,智商也不可缺少,我們應該像周圍優秀的人學習,要不思進取,要謙虛,這樣才能慢慢走進成功的道路。

5樓:無人駕校

其實智商和情商對於每個人來說的話都很重要,那如果讓我們自己選擇的話,有時候覺得這兩個真是魚和熊掌不可兼得,我們見過很多人智商很高,但情商很低,也見過很多人,當然這些人並不是很多見的情商很高,智商一般,嗯,反而見過有一些特別優秀的人,智商很高,情商也很高,這種雙高的人肯定是在人群當中是特別耀眼的那群人。如果硬要讓我在這兩個q中選擇一個的話,我選擇情商。因為在現在社會中,越來越多的人更在意情商的作用。

因為智商感覺是老天賞的飯,而情商可以後天慢慢的去磨練和培養,所以正常的話老天賞飯這種事情,可遇而不可求,但是後天可以慢慢培養和磨練的事情,我們還是可以自己掌控的。如同性格決定命運,輕傷也能決定一個人的命運,如果一個人性格孤僻怪異不易合作,自卑脆弱,不能面對挫折,這就說明他的情商不足,即便他智商再高也難有成就。其實我們在很多科學家的例子中可以看出來,很多科學家智商非常非常的高,但是他們情商很低,所以給他們帶來的後果就是他們可能在學術領域非常的棒,但在歷史後人的評說中,他們因為情商不夠犯的很多一些很低階的或者是常人不可理解的錯誤或問題。

而真正那些高情商的人在歷史上得到的評價都是很中肯,很客觀,而且美譽度也很高的,因為他們的情商高,所以他們在歷史上留下的東西可能更加讓人覺得稱道。

6樓:匿名使用者

情商高的人會懂得如何讓別人舒服,也讓自己舒服,所以往往會人緣很好,活得很幸福,而智商只能代表能力,能力好卻不一定幸福。

7樓:匿名使用者

智商只在上學時,考試時用得著,以後生活的大半輩子都要靠情商。

8樓:匿名使用者

只有智商的人往往被比喻成高分低能,看這個必須就知道情商的重要性,社會上也一般都是高情商的人比高智商的人更加吃得開。

9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覺得情商高的人智商就不會低,而智商高的人只不一定情商會高。就比如現在的科研人員都是一些高智商的人才,但是他們在情商方面大多數都有欠缺。在接人待物方面會讓人覺得脾氣古怪。

所以人們總是說有才能的人大部分都有特殊的脾氣。是因為他們的智商很高,但情商並不高造成的。所以除非你想成為一個孤僻的人,否則你就一定要提高你的情商。

現在的社會更講究團結合作,所以智商並不需要太突出。畢竟一人計短,三人計長,所以我覺得情商比智商更重要。

10樓:匿名使用者

情商在我們的生活中比智商更重要。馬雲就是一個例子。他讀書的時候成績不好,可以近視於智商不高,但他卻精通人與交往,現在,人家都是大老闆了。

11樓:me是菜

智商高,說明你很聰明。但就整個社會來說,聰明人還是少數的,而且智商不能提現在人際交往中。但我們人是有社會屬性的,我們需要與人交往,這時情商的重要性就體現出來了,情商高的人,在社會中如魚得水。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一個人的情商是事關重要的,因為人生存在這個大江湖的社會里,要想立足必須有高情商。

13樓:匿名使用者

智商更重要,不僅自己能受益,而且下一代也會受益,也能為國家作出貢獻,而情商主要是處理人際關係,在於後天性培養。

14樓:狂人橫刀向天笑

智商高和情商高哪個更重要?

15樓:小婷加油

智商再高以後社會上混的不好又有什麼用,情商高的人在在頂峰,只要打好關係人脈搞好遠遠來的比智商高的好。

16樓:陽明也曾年輕過

情商像一片汪洋大海可以孕育很多可能。

但智商像陽光。

照亮黑夜。如果是完美主義。

肯定是情商。

17樓:炫瘋奇

智商和情商哪個更重要,情商更重要,因為在日常生活中還是要有很高的情商的,這樣才可以處理好身邊的人際關係,才不會在不經意間就得罪人的,所以智商和情商哪個重要,還是情商重要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社會里智商都不缺的,情商才是真正重要的,有情商可以做到很多事情。

19樓:匿名使用者

情商和智商相比情商更重要。

情商高的人很會為人處事,人緣好,朋友多,人是感情動物,所以情商高的人很容易成事。

即便是智商高,但情商不高,沒有朋友和同事的幫助和協作,也很難成事。

20樓:匿名使用者

單一談智商和情商是沒有意義的,情商也是建立在一定的智商上面的,雖然在人際社會的好多領域情商看起來都很重要,但是沒有智商做基礎是行不通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情商更重要。

智商高的人情商一般來說都很低,他不會考慮別人的感受,做事情是極為理性的,可以說是一個無感情的冷血的和機器一樣的人,但是情商高的人可以把事情辦得非常圓滿,考慮別人的感受,能夠贏得大眾的廣泛認同和支援。

22樓:老天爺為大

智商和情商哪個更重要?我覺得智商要比情商更重要。人的智商要高和思想情感都會很高的。由智而生情。

23樓:嘎個豬頭

智商跟情商比,肯定還是情商重要,情商高的人說話為人處世討人喜歡,智商高情商低的人不會說話,討人嫌,所以還是情商重要。

24樓:小花豹

智商是技能,情商是懂不懂規矩,技能低,在世上還能活,如果不懂規矩,處處碰壁,可能活都活不了。

25樓:深邃國度

我認為一個。

人如果沒有了智商就會被別人瞧不起,在社會上不能立足,對社會沒有貢獻;然而,如內果一個人如果沒有容了情商的話,也就沒有朋友,孤獨,沒有人幫助,有智商也沒有用。

所以我認為智商和情商是緊密相關的,都非常的重要,缺一不可。

26樓:╰☆╮江水寒

都重要現在普遍的觀點是情商更重要一些!

27樓:何苦我寂寞

一定要選擇一個,我願意選擇智商,你認為呢。

28樓:行路天霞英

均衡最好吧。

不然的話。要不是書呆子。

要不就是知識匱乏但過於感性。

29樓:鮑煊渠弘麗

聰明和智慧是互相矛盾的兩樣東西,情商和智商也是同理,樓主問的問題有點偏激,一定要求個是非,那是不合理的,全看你自己的想法和世事。

30樓:貳寒業德

都重要,不過要幸福快樂情商更重要啊。

31樓:清竹酈念

應該是情商重要,有調查表示,成大事的人都有很高的情商,好情商才能促進智商,提高智商,就如同母子關係一樣密不可分。

32樓:耿衍卻辭

研究表明智商的高低很大程度是來自於遺傳因素,隨著人類的進化,以後的人的智商會越來越高。生的小孩有的智商高有的低。人在高興的時候智商會提高,人在悲傷、恐懼、鬱悶、緊張的時候智商會下降。

——情商(emotion

quotient),簡稱eq,主要是指人在情緒、情感、意志、耐受挫折等方面的品質。總的來講,人與人之間的情商並無明顯的先天差別,更多與後天的培養息息相關。情商擴充套件為5個主要領域:

瞭解自身情緒、管理情緒、自我激勵、識別他人情緒、處理人際關係。

1從進化而言,很大程度是因慾望、趨利避害等情緒而提高智商,沒有情商就沒有高智商。

2一個人在智商相對固定的情況下,提升情商才是更好生活生存之道。

33樓:輝楚首卿

情商!因為智商僅指智力,而情商包括了溝通能力,抗壓能力等等,它們對人生的影響更大!望採納~

34樓:範修仙曼彤

當然是情商了。

智商只要不是太差。

情商是一個人生存能力的體現。

和待人接物的表現。

你現在是一個學生吧?

所以會對分數看得很重。

這是一般學生時代共有的。

但是進入社會以後。

你真的會發現。

幹得好不如做人做得好。

跟你說你的身旁所有的人,當然除了弱智。

智商的相差值不會高於二十分。

也就是說:你身旁沒有人比你智商低下,也沒有人不如你。你所看到的別人者也不懂那也不會只是表象,因為在別人身上,有好多東西是你不會而別人懂得的。所以有「三人行必有我師」的說法。

努力吧做人的道理還很多。

慢慢誤吧。總之:勤奮是第一敲門磚。

其實不能絕對的說哪個更重要,就象你說是右手重要還是左右重要啊,個人以為如果有了高智商在加上好的情商那就是很厲害的人物了,比如你和我就是,一個提出這種問題,一個回答這種問題,哈哈。

35樓:笪波悉瀚彭

很多時候對於一個人的成功來說,情商更重要。當然智商也不能太低。

36樓:崇皛晉萊

都重要,在以後的生活中情商更重要!

37樓:枝嫚利瀚玥

智商!我想如果沒有智商的一個人他的情商也絕對不高。

38樓:接珍於雨南

我偏向情商 情商說明你很重感情 智商只能說明你很聰明。

39樓:泉熠辟穀夢

上大學前,智商重要,上大學後,情商重要,且越往後情商的重要性會越來越凸顯。

40樓:夫樹枝隆妍

智商呀,智商高了,你就很聰明瞭,那麼情商可想而知!男(女)孩自然也就會喜歡你了!

情商與智商哪個更重要!?

41樓:小鳳講娛

當今社會情商和智商哪個重要?聽聽馬爺怎麼分析,說的太對了!

42樓:匿名使用者

你只提到了「主管工作」,情商比智商重要,但是別的工作呢?技術工作?你認為仍然是這樣嗎?

情商和智商誰更重要?

43樓:赤狼清

智商是單個體的深度表現,及縱向發展;表現在學術,科研,創新方面,帶領人類社會前進的步伐。

情商是單個體的寬度表現,及橫向發展;表現在社交,愛情,人際關係方面,主要是促進社會資訊交換和個體情感的抒發。

要想情商高,智商絕對不會低,所以絕對沒有先天智商很低的高情商人出現,反而會有情商很低的高智商專家學者。

所以情商是建立在智商上的產物,智商是情商的基礎。優質的悅己者所體現出來的情商,更讓人覺得情商比智商更重要。

44樓:歷竹時棋

`總之``如果你少了一樣你也會很失望的``你會在那一方面很傷心的``因此又影響了你的另一個方面```

45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都重要 手指頭疼也難受啊。

情商智商都是得表現出來的。

濟公吃肉喝酒 是聖僧 名垂千古 你能認可 如果現在看見別的出家人吃肉 你會不會認為他是活佛。

謠言止於智者。

修行可以改變著一切 開悟的人 有幾個是天生的。

智商與情商哪個更重要,情商與智商哪個更重要!?

智商是技能,情商是懂不懂規矩,技能低,在世上還能活,如果不懂規矩,處處碰壁,可能活都活不了。智商與情商相比,當然是情商更重要,因為情商體現在為人處世上,就算你有再大的智商,如果為人處世不行,那也得不到運用 我覺得智商和情商都很重要,如果硬要選一個的話,我覺得情商更加重要,當然這個前提是智商正常的情況...

學習成績好,是智商更重要還是情商更重要

對於學習,尤其是理科,如果腦子不夠用情商再高也沒用。比如立體幾何。形象思維不好的人就沒有辦法拿高分,對嗎?但是如果說工作,那麼情商可能相對更重要。即便是科研也要和人打交道呀 所以在上學期間,要重視多方面思維方式的培養。你說呢?智商和情商都重要。這個問題,看從什麼角度來說咯。我也一直在想。我就是有點屬...

怎麼提高智商和情商,怎麼提高情商和智商?

第一關掉聲音看電視第二閉著眼睛吃飯第三場是用左手刷牙或者用筷子第四儘量不要使用計算器計算 心理學包括基礎心理學與應用心理學,其研究涉及知覺 認知 情緒 思維 人格 行為習慣 人際關係 社會關係,人工智慧,iq,性格等許多領域。回答親,您好,正在為您解答這道題,您需要耐心等待5分鐘左右的時間,請您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