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有什麼好處?考研有哪些好處與弊端?

2023-01-21 10:40:07 字數 5378 閱讀 4672

1樓:匿名使用者

1、考上後可以拿到研究生文憑。

2、讀研畢業後找工作更有優勢,含金量比本科生要高啊。

3、考上後還可以繼續在學校學習,不用過早進入社會。

4、重溫高三,可以再選一次學校,可以彌補高中時的遺憾。

2樓:高頓

考研是通過考試途徑提升自己學歷,繼續深入學術研究的一種方式。特指通過考試以取得碩士研究生入學的資格。

3樓:等33等

just a dream~我覺得你舍友會喜歡喝大果粒和老北京酸奶及麻辣燙,必要的時候可以好好吃一頓~~曾經有人寫了一張小紙條貼在桌子上:再看一遍單詞獎勵自己兩個雞腿,你舍友也可以這麼做。

4樓:匿名使用者

考研是現在的一個必然的趨勢,還有現在好多公司的高層甚至是中層管理者都是碩士學歷,並且研究生的公司比本科生高工作還輕鬆。還有一點起碼研究生學歷要比本科生拿出去好看啊。

5樓:瀧羽

找工作考公務員可能性更大一些。

6樓:匿名使用者

給你推薦本書《考研必勝法》裡面把考研的規律總結的很經典,你看了就有動力了。然後考上研究生你就不用出苦力了。

7樓:匿名使用者

唉 照樣沒工作 現實!!!

8樓:網友

考研一方面能給大學生提供進一步深造的機會,另一方面,很多本科學校或是專業不滿意的學生可以通過考研進入自己喜歡的專業或是學校。

目前很多崗位也要求碩士生的學歷。

考研有哪些好處與弊端?

9樓:匿名使用者

考研的好處:

延緩就業壓力,推遲就業期的到來;

有些城市,有些學校能給研究生解決戶口的問題提高自身學歷,增強競爭力;

國家出臺了新的研究所擴招政策,考研相對容易,能夠拿到更高的文憑;

學術上有創見,可以沿著這個方向一直努力,畢業後獲得穩定的工作。

考研的弊端:

研究生畢業後,畢業壓力仍在,而且有了更為年輕的競爭者,壓力越加沉重;

讀研期間,不一定能學到對自身職業有用處的知識,白白浪費了積累經驗的時間;

研究會生擴招,會出現和大學擴招相同的結果---研究所學歷貶值,也許畢業後只有一個選擇---考博;

學術研究,層次越高,就業面越窄,畢業後,面對更加激烈的競爭,此時卻已無法放棄本專業。

考研有哪些好處?

10樓:喬喬以楚

有許多大學畢業在畢業時都十分糾結,不知道自己現在是要出去就業,還是讀研究生呢?如果讀研的話,有什麼好處呢?其實讀研的好處還是很多的,下面給大家總結一下。

學歷更高

這個應該是顯而易見的。現在的大學生可以說是相當的普遍,所以在就業時,大學生的優勢也並不是太明顯。但是考研就不一樣了,有了更高的學歷,那麼在就業的過程中,可以說比大學生有了許多的優勢,甚至在以後的工作中,升職加薪也要比大學生要快一些。

知識力量更雄厚

我們在上完大學以後直接進入社會,可能你想再有時間讀書是不太可能了,即使自己想要自學,也只怕沒有那麼多的時間。考研就是為了讓自己的知識儲備更加的強大,讓自己可以全身心的投入到學習中去,這是就業人員所無法做到也無法體會的。

專業更有優勢

在大學期間,可能你學的課程比較多,而考研之後,可能講究的專業性就會更強一些。這對你以後的就業是十分有用的。如果你想要從事哪個行業,就可以在讀研時多多瞭解這個行業,導師也會給你一些分析,還有可能接觸一些這個行業的企業,這是大學生羨慕不來的。

豐富你的朋友圈

你如果讀研的話,那麼你的朋友圈也會得到豐富,而且對於你以後的一些發展也是很有幫助的。你要知道你讀研的話,和你在一起的這些學生也都是研究生,都是比較優秀的人。和這些人在一起成了朋友,你的朋友圈的人脈是不是也得到了擴充套件呢!

這樣在社會生活中是起到非常大的作用的。

我覺得讀研是有好處的,不但可以獲得更高的學歷,還能鍛鍊自己。如果你還在猶豫的話,看了我的總結,是不是已經有了決定了呢?

11樓:深海不吱

我認為考研的好處有三點,第一點,考研增加了自己的知識量,讓自己更熟悉、瞭解某一領域。第二點,考研能夠鍛鍊心智。要知道長達幾乎一年的考研準備是非常枯燥的,能夠把這段時間熬下來的人,心智都很堅強,自制力也非常高。

第三點,考研能夠提高自己的價值,現在社會雖然不主要看學歷,但不得不說學歷就是你的第一招牌,有個好的學歷絕對有利於你的工作。

12樓:獨狼

圈子。考上研究生之後,你周圍的圈子會更加倍喜歡。身邊全部都是研究生,你們之間的生活方式會有共同點,共同話題也會有很多。

而到了這個級別的學生,多數已經找到了自己的研究方向。在自己導師的帶領之下,會對自己選擇的東西有更深入的瞭解,向更專業化、更細緻化的方向不斷前進。

13樓:大寶

其實考研畢竟是往更深的層次去努力,所以哪怕你沒有考到研,但是這個過程也會讓你的身心都得到鍛鍊同時會讓你保持一種更加堅韌的精神。而且研究生畢竟要比大學生價值會更加的大。以後的就業前景也會更好。

所以對於想要考研的小夥伴們來說,考研這條路還是很值得選擇的。

14樓:小梁姐姐說法考考研

有很多同學都在問考研的好處到底體現在哪些方面,我覺得看個人的需求吧。首先得看你的關注點在**,如果你覺得你現在的學歷工作都足以讓你過的很幸福很滿足,是你想要的狀態,那考研對你來說可能真沒太大的意義。

但是對於急需要提升學歷的同學,考研真的能改變一個人的一生吧。我見過工作四年辭職專心考研的,我見過自考本的同學考上985,211的。我也見過明明考上公務員了還是選擇考研。

具體的好處這麼來說吧,我身邊有一個同學他在國家電網上班,本科學歷還算可以。國家單位誰都說好,但是他最終選擇辭職考研,問他為什麼?他說不是研究生可能一輩子都是個小科員,但是考上研究生不止是漲工資,還能晉升科長還能再往上晉升。來勝。

15樓:雞湧的小寶貝兒

考研首先是讓你上了一個平臺,身邊的人,經歷的事情都不同了。如果你的本科學校並不是那麼的出色,那麼考研,帶給你比較好的出路,不管是學業上還是日後的工作上都是有一定的優勢。你身邊的人,你的朋友圈也會更加優秀。

16樓:鬼才油頭

考研其實對大學生蠻好的 作為一個過來的人。我是19屆考研的。沒有考研之前我都不知道畢業後幹什麼。

而且現在大學生那麼多競爭。考研的話可以把自己的優勢提高一點。畢竟現在很多人實習也看到了很直白大學生和研究生的實習薪資也不一樣。

其實考研會帶來很多好處,畢竟不是人人都是985畢業的。考研也會使你的平臺比別人高。

17樓:配角解釋

考研的好處有很多,首先,考研可以讓你推遲畢業,晚一點的面對社會;其次,考研能夠提高你的學歷水平,讓你在未來找工作時你會比本科生更加有機會獲得好的工作;而且在你走上工作崗位以後,你的升值加薪空間比較大。所以考研還是很幸福的!

18樓:eternity錦繁丶

好處之一就是不用那麼早面對就業吧,在現在這個找工作壓力很大的時候,很多畢業生還是沒有做好準備去應聘工作,所以會選擇考研來緩衝一下壓力,另一個好處就是提高學歷了,畢竟以後再就業市場上面研究生比本科生總體來說還是要有優勢一些的。

19樓:妖僧

個人感覺考研對於自己的未來有更好的更好的職業規劃,而且在研究生的時候,你可以更好的去了解發掘自己喜歡的專業,讓自己知道自己想幹什麼,喜歡幹什麼才好,也是在一定程度上培養自己的能力,從而進一步提高自己。

20樓:浩廣雙子

考研的好處:延緩就業壓力,推遲就業期的到來;有些城市,有些學校能給研究生解決戶口的問題提高自身學歷,增強競爭力;國家出臺了新的研究所擴招政策,考研相對容易,能夠拿到更高的文憑;學術上有創見,可以沿著這個方向一直努力,畢業後獲得穩定的工作。考研的弊端:

研究生畢業後,畢業壓力仍在,而且有了更為年輕的競爭者,壓力越加沉重;讀研期間,不一定能學到對自身職業有用處的知識,白白浪費了積累經驗的時間;研究會生擴招,會出現和大學擴招相同的結果---研究所學歷貶值,也許畢業後只有一個選擇---考博; 研究生畢業或博士畢業後年齡偏大,失去年齡優勢,特別是女生,要面臨更多的年齡歧視;學術研究,層次越高,就業面越窄,畢業後,面對更加激烈的競爭,此時卻已無法放棄本專業。

21樓:一葉長青啦

考研的好處有很多,其中最明顯的一個好處就是,你比別人多了一個學位。

證。然後你進入公司的門檻也會低很多,實習期間你也會比大學生,每月多掙幾百塊。然後如果你考研的話,你可以不用這麼急著就去工作,不用那麼快就承擔生活的壓力。

能夠在校園裡面多待一會,多學一點東西。

22樓:墨水河

好處是各方面的,學歷高,對於某些工作,升遷機會比較大,另如果你是名牌大學畢業的研究生,那含金量可就高了,如果你學的是特別技術含量那種,那你研究生出來,指定工資工作都不錯,所以要考研還是奔著技術去,考個好學校,不要怕自己不行,一定要努力,實在不行,可以找班啊,寄宿制的好點,像文都鷹飛集訓營,加油吧,任何事都是需要努力的。

23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懸賞高分的好處就是大家都肯下血本搶答啊。

我說說我的感受吧。

上大一時老師讓我們每一個人寫一個奮鬥目標,等畢業時自己看,看自己幾年前的目標是否實現了。我寫的是我想考研。

大學幾年想必認真學習的還是少數,大部分人都是學學玩玩,曠曠課,打打遊戲,考試前找重點,然後臨時抱佛腳。所以看起來有很多人是不具備考研實力的,臨畢業是忽然覺得大學幾年很空虛,也有很多人是害怕踏出社會面臨工作挑戰,所以考研。

我畢業時很想考研。但英語太差,四級都是下了很大苦功夫才考過的,政治也不好,最重要的是家庭條件不好,沒有多餘的錢給我報輔導班,我又沒有能力考上好大學的研究生,普通三本的研究生能考上,公費的又如何,出來連自己院校的附屬醫院都不願意收,所以我放棄了。

如果你條件很好,會學習,家庭條件也寬裕,那完全可以考個知名學校的研究生,一定立志考公費。如果你只能考個差學校的,那麼你一定要比別人多要求自己吃苦,等你研究生畢業還不具備足夠好條件就業的話那真的是十足的菜鳥了。如果你家庭條件不好,自己條件也不咋地,建議你出來就業,有經濟基礎了,知道你缺什麼想給哪方面充電了那時再考研,相信你收穫會更大。

我有幾個同學都是直接考研發現目的性不強,隨便混混,結果心裡也空虛,覺得研究生時同學也不如本科時同學單純感情深厚,到畢業都不知道自己有多大收穫,發現學的用不上。等你工作發現自己不足時再去考,就不會有那樣沒目標的感覺。

祝你選擇適合自己的路,走的充實。

24樓:匿名使用者

好處很多的,首先你提高了自己的學歷,文化水平,專業技術水平,也證實了自己的實力。其次,學校畢竟環境單純,日子過的簡單,比較步入社會參加工作壓力小的多。然後研究生快畢業的時候都有校招,工作機會比本科的時候好的多。

旅遊管理專業有考研的必要嗎,考研有什麼好處呢,旅遊管理有必要考研嗎

1 旅遊管理專業是否有考研的必要取決於自己的職業規劃和打算。2 考研和專業沒有直接關係。讀研屬於學歷教育,主要是解決入職和升職的門檻。3 選擇就是取捨,考不考都是自己的一種選擇而已,關鍵是儘早確定以便準備。考研有什麼好處呢,旅遊管理有必要考研嗎 旅遊管理這個專業是否有必要考研,需要結合個人發展需求和...

落戶天津高校的學生對考研有好處嗎?

眾所周知,高考是目前最公平的選拔人才方式。天津的高考分數線並不像大家想象的那麼低,而是因為其他原因。以下是關於落戶天津的好處以及在天津高考的優勢,一起了解一下吧。天津高考優勢 第一點 天津高考人數很少。2018年,天津有萬人參加了高考,2019年,天津有萬人參加了高考。比較幾個主要高考省份的分析,河...

大學生考研升學率對學校有什麼好處

考研升學率對學校的好處就和就業率是一樣的,一個應屆畢業生考研成功進入高校讀研,對學校就業的統計就相當於就業一個事業單位一樣。學校都注重自己的就業率,所以肯定也支援考研,好處是可想而知的。大學生考研升學率對學校有什麼好處?考研升學率對學校的好處就和就業率是一樣的,一個應屆畢業生考研成功進入高校讀研,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