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米和粳米哪個好,粳米和大米哪個吃了更好啊?

2023-01-21 11:25:04 字數 5548 閱讀 9831

1樓:北京新東方烹飪學校

這兩種食材含有的營養成分大同小異,食用功效也基本相同,只是在口感和味道上略有區別。

2樓:生活領域縱橫家

1.它們之間有著十分密切的關係,嚴格來說,軟香米也是粳米的一種,而香米又有很多種,現在市場上比較多的有秈米、泰國香米等,而香米和粳米之間最大的區別其實就是做出來的飯有香味。2.

軟香米和粳米其實在外觀上有些不同。粳米往往是顆粒短粗的,在胚芽部分還有一些白色的斑點,而香米則沒有這些特點,它的形狀是細長的。3.

香米和粳米主要不同還表現在味道口感上面。香米有著一定的香氣,口感非常好,同時。

1.粳米米糠層的粗纖維分子,有助胃腸蠕動,對胃病、便秘、痔瘡等療效很好。2.

粳米能提高人體免疫功能,促進血液迴圈,從而減少高血壓的機會。3.粳米能預防糖尿病、腳氣病、老年斑和便秘等疾病。

4.粳米中的蛋白質、脂肪、維生素含量都比較多,多吃能降低膽固醇,減少心臟病發作和中風的幾率。5.

粳米可防過敏性疾病,因粳米所供養的紅細胞生命力強,又無異體蛋白進入血流,故能防止一些過敏性**病的發生。

粳米和大米哪個吃了更好啊?

3樓:匿名使用者

粳米具有除煩止渴,健脾胃,補肺氣的功效,粳米是大米的一種,用粳稻穀加工而成的大米即為粳米,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對事物的要求也在逐漸增高,所以選對好大米至關重要,下面為您介紹幾種優質大米,供您選擇。

4、望奎全境水系縱橫,而龍蛙大米全部由未受汙染的天然河水和溼地保護區水源灌溉,好土好水,成就了龍蛙大米獨特的生態品質。龍蛙大米在加工時,保留稻米的胚芽,米糠和米線,以最大程度保證大米的營養價值,大米呈透明或半透明狀,光澤度好。蒸煮時飯有清香味,米飯飯粒晶瑩,口感綿軟油潤有彈性,不黏結、微甜,飯味清香適口、香味持久,有光澤,口感好,米飯冷後不不硬、不回生▪

4樓:樂卓手機

米飯是中國人日常飲食中再常見不過的一道主食了,不管是南方人還是北方人,飲食都是離不開米飯的,而用來做飯的米的種類有很多,這其中粳米是比較受大家喜愛的,特別是東北吉林大米,因為水稻品種好、又處在世界**水稻帶,再加上黑土地的營養,產出來的大米品質好,營養豐富。

方法/步驟。

粳米是大米嗎?

但也不是所有人都懂得識別哪一種米是粳米,大多數人都不知道粳米和大米的區別在**,也不知道粳米是否屬於大米。其實呢,粳米是屬於大米的一種哦。

大米又稱「稻米」,它分為粳米、秈米和糯米三種。所以說,粳米是屬於大米哦,它是大米的其中一個品種哩。

粳米,主要產於中國東北,粒一般呈橢圓形或圓形,米粒豐滿肥厚,橫斷面近於圓形,長與寬之比小於二,顏色蠟白,呈透明或半透明,質地硬而有韌性,煮後粘性油性均大,柔軟可口,煮的粥飯比較綿軟,常見的粳米有:東北大米、吉林大米、珍珠米等。粳米是一種很有營養的食物,用粳米來煮成粥,就是一道特別滋補的美味粥品。

粳米和大米的區別。

粳米是大米的一種,它和大米的區別主要和秈米、糯米的不同。

4秈米,我國出產最多的一種稻米,以廣東、湖南、四川等省為主要產區。秈米米粒細長形或長橢圓形,長者長度在7毫米以上,蒸煮後出飯率高,粘性較小,米質較脆,油性大。常見的秈米有:

絲苗米、貓牙米、泰國香米。

5糯米,北方多稱為江米,是製造粘性小吃(如粽子、八寶粥、各式甜品),釀造米酒的主要原料。糯米有兩種,長糯米(秈糯)和圓糯米(屬粳糯),長糯米米粒細長,顏色呈粉白、不透明狀,黏性強。圓糯米形狀圓短,白色不透明,口感甜膩,黏度稍遜於長糯米。

糯米也有秈粳之分。秈粳米粒形一般呈長橢圓形或細長形,乳白不透明,也有呈半透明的,粘性大,粳糯米一般為橢圓形,乳白色不透明,也有呈半透明的,粘性大,米質優於秈粳米。

5樓:遺忘記憶

滋陰補虛:粳米作為一種常見主食,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碳水化合物、脂肪、維生素等物質,可以為人體提供充足的營養,增強免疫力的同時養陰生津,適合體質虛弱人群長期食用。

健脾和胃:粳米還有健脾和胃的功效,常吃粳米可以促進人體新陳代謝,補中益氣,增強脾胃功能,對胃寒、脾胃虛弱、便溏腹瀉均有很好的調節改善作用。

活血明目:常吃粳米能促進血液迴圈,起到活血的作用,可用於調理女性月經不調。此外,由肝火旺盛所致的目赤腫痛也可以通過食用粳米來緩解。

調節血壓:粳米食用方便且營養豐富,其所含優質蛋白質可以軟化血管,幫助調節血壓。此外,食用粳米還能有效降低血清中膽固醇的含量,降低心血管疾病發生的風險。

預防便秘:粳米富含粗纖維,食用後可促進胃腸蠕動,幫助消化,促進通便排毒,防止大便乾燥,從而起到預防便秘、痔瘡的作用。

6樓:調皮的詩詩

大米的第一個功效是能夠為機體提供能量,幫助機體恢復體力提高體質,尤其是對於生病後身體虛弱、飲食減少、身體乏力的人,如果適當的食用大米,通過補充能量,能夠讓身體變得更加的強壯。

第二個功效是從中醫食療的角度上來講,能夠健脾益氣,因此對於脾虛洩瀉、消化不良、水瀉或稀便的人,如果適當的食用大米,都能夠通過調理脾胃而起到增強消化能力的作用。

第三個功效是能夠和胃除煩,因此對於食慾較差、積食消化不良的人,如果適當的食用大米,都能。

7樓:沐霖情感理療閣

梗米和大米相對比,我認為大米更好吃,因為我一直以來都比較喜歡吃大米。

8樓:騎驢抓魚的貓

從對身體健康以及營養角度講,還是大米更好。

梗米也就是糯米,偶爾吃吃,味道不錯,但梗米不利於腸道的消化,吃多了對身體未必就有好處。

9樓:北城初秋

應該還是大米吃的更好一些因而且大部分人都是經常吃大米。前者沒有聽說過。所以還是應該吃大米更好。

10樓:青蛙與馬

粳米應該更好吃一點,因為它的價值更高一點,**更貴一些。

11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粳米是大米的一種吧,大米是我們的主食,適量進食大米,是很有好處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大家吃的都是大米,都是經過機器碾壓出來的,這種米比較光滑,味道肯定會好一點,粳米 比較糙,吃起來味道要差一點,飯也沒有那麼香。

13樓:匿名使用者

硬米和大米哪個吃了更好?嗯,米米就是人吃多了,好像對消化道慢一些,要是大米吃的是很正常,很軟爛,但是吃大米比較好一些。

14樓:匿名使用者

米中的胚芽米更好吃,比糙米軟一些,然後比大米的營養更好些。

15樓:土鑫牛

梗米和大米哪個吃了更好啊?我認為小米和大米,小米比大米吃了應該會更加的好,因為中國許多人都是喜歡吃大米飯,所以說是更加有益的,大米更加的奶寶,更加適合養胃。

16樓:幸福一生王老五

你好朋友人一般都是用吃大米,大米是最常見的,不管吃米飯熬湯都是常用的大米,所以雖然有一定的營養價值,但平時它的口感沒有大米口感好。

17樓:我是一隻皮皮鴨

當然是跟米比較好吃啊,跟蜜就是晚,稻米產量低一點,但是口感比較好。

18樓:童心

粳米更好。因為粳米是傳統的種植品種,營養更豐富,口感更好,熬藥粥一般都是用粳米,而不是其它的大米。

19樓:匿名使用者

就你和大米哪個吃了更好大米當然油性更足更僵更好吃就米要成仙米?首長,咱倆速度快,所以味道也差一些。

20樓:匿名使用者

粳米留有皮的,而大米是去了皮的,所以前者還得營養會比普通的大米要多一些,所以我覺得前者要好一些。

21樓:光明龍女

還是大米好吃,粳米煮出來發散且沒有大米的香氣,所以,粳米做零食比較靠譜。

22樓:回首拂紗現婉嫣

薏米和大米的話,大米營養應該是更加豐富,更加均衡,更加多一些吧,然後經理的話口感會好一些,所以說凡事沒有兩全其美的事情,要想口感好你就選精米,要想營養更加多一些,更加豐富一些,那就選大米吧。

粳米與秈米誰更好

23樓:匿名使用者

秈米和粳米是最普遍食用的大米,它們的特點和作用存在著一定的差異。 一、特點的不同 1 、原糧品種方面 在植物學上,稻穀屬於本科稻,屬普通栽培稻亞屬中的普通稻亞種,分為秈稻和粳稻。秈米由秈稻加工而成,粳米由粳稻加工而成。

秈稻粒形較長,長度是寬度的3倍以上,扁平,茸毛短而稀,一般無芒,稻殼較薄,腹白較大,硬質粒較少,加工時易碎,出米率較低。粳稻粒形較大短切,長度是寬度的2倍左右,茸毛長而密,芒較長,稻殼較厚,腹白小或沒有,硬質粒多,出米率高。 2 、外觀形狀方面 秈米一般呈長橢圓形或細長形,粳米米粒則呈橢圓形,雖然秈米也有呈橢圓形狀的,但沒有粳米那樣圓。

3 、對碎米的要求方面 秈稻加工時易產生碎米,所以對碎米含量的要求不同。精粳米的碎米標準是不超過15%,而優秈米的碎米標準是不超過30%。 4 、營養成成份和口感方面 秈米和粳米的營養成份和口感有著很大的差別。

秈米的蛋白質含量超過8%,粳米只有7%;粳米的膠稠度要求大於70,秈米只要求超過60。因此粳米顯然要比秈米粘得多。 二、作用不同 1 、秈米適宜做乾飯,粳米適合做稀飯。

粳米的直鏈澱粉和蛋白質含量要比秈米少,不如秈米那樣鬆軟可口,秈米的膠稠度不夠,煮出來的稀飯就顯得粘性不足。 2、秈米和粳米與其它藥物結合,具有很好的藥用效果。 粳米有一定的降壓降脂作用,而秈米則有溫胃助陽的作用。

隨著科技的進步,秈米和粳米的深層價值會得到進一步的開發。

24樓:鄭州新東方烹飪學校

秈米中的直鏈澱粉高,進而導致其黏度比較低,口感相對來說就差了一些;而粳米中支鏈澱粉高,富有粘性,在蒸煮後能完成成粘稠的糊狀,吃起來是口齒留香。這就意味著粳米比秈米更好吃了。

2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沒有答案的,一般江南人認為粳米好,但泰國米就是秈米,也是不錯的品種。

26樓:育兒小神通

粳米又稱大米,硬米,稻米。為禾本科植物稻的種仁。

秈米又稱南米,機米。為禾本科植物秈稻的種仁。

南方人習慣吃秈米,北方人偏愛粳米。

秈米的營養價值和食療功效與粳米相似,不過米粒較為細長,適合蒸飯,出飯率高,易飽但吃口較差。粳米適合煮粥,有補脾、和胃、滋養的功效。

大米以「肥瘦」而分為兩種:粳米與秈米。

粳米由「粳型非糯性稻穀」製成,米粒一般呈橢圓形,人稱「肥仔米」,常見的有珍珠米、水晶米、東北大米等。根據粳稻的收穫季節分為「早粳米」和「晚粳米」兩種。

秈米由「秈型非糯性稻穀」製成,米粒一般呈長橢圓形或細長形,常見的有泰國香米、絲苗米、中國香米、貓牙米等。根據秈稻的收穫季節,分為「早秈米」和「晚秈米」兩種。

27樓:真西瓜瓤

口味不同,見仁見智了,我身邊大多數人覺得粳米更軟糯一些,好吃,但我就覺得米飯越硬越有嚼勁才好吃,我自己煮的米飯可能比一般人吃的炒飯還要硬,才和胃口。

28樓:空庖煮寒菜

哪個好不清楚,但最好的米是粳米。

糯米和粳米的區別,粳米是糯米嗎,糯米和粳米的區別

糯米糯稻的種仁。含有多量糊精,性粘柔軟,所以取名糯米。糯米,自古就是重要的滋補食物。與粳米相比,其性偏於溫。李時珍在 本草綱目 裡把它的功效歸納為四種 一是溫脾胃,二 是止腹瀉,三是縮小便,四是收自汗,本草經疏論 還分析說 糯 米是補脾胃 益肺氣的穀物。脾胃受到補養,就能發揮溫化穀物 吸收水液的功能...

麵食和大米哪個營養高 麵粉和大米到底哪個營養高

麵粉和大米到底哪個營養高 麵粉高。中國食物成分表 中的資料顯示,跟同等重量的大米 稻米 相比,麵粉 標準粉 的膳食纖維 維生素b1 維生素b2 維生素e 鈣 鉀 鎂 鐵 硒等大多數的營養素含量要高一些,其中,膳食纖維 維生素b1 維生素e和鈣的含量是大米的兩倍多。在鋅含量上,大米略高一點。在蛋白質方...

吃小米好還是大米好,吃小米和大米哪個更好

當然是小米好。小米含大量纖維素,人體必須的各種微量元素。維生素。這是大米不能比的。吃小米和大米哪個更好?大米和小米,你知道哪個營養成分更高嗎 誰都不能說哪個好,各有千秋 單拿營養來說大米要比小米有營養,但是要從身體所需的營養成分來說小米好,給老人小孩就吃小米。年輕人不能天天吃,要是天天吃的話你就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