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居里夫人小時候專心致志看書的故事?

2023-01-21 16:40:05 字數 2451 閱讀 3770

1樓:又一個八卦

1、董仲舒三年不窺園。

董仲舒專心攻讀,孜孜不倦。他的書房後雖然有一個花園,但他專心致志讀書學習,三年時間沒有進園觀賞一眼,董仲舒如此專心致志地鑽研學問,使他成為西漢著名的思想家。

2、匡衡鑿壁偷光。

西漢時期,有一個特別有學問的人,叫匡衡,匡衡小的時候家境貧寒,為了讀書,他鑿通了鄰居文不識家的牆,藉著偷來一縷燭光讀書,終於感動了鄰居文不識,在大家的幫助下,小匡衡學有所成。在漢元帝的時候,由大司馬、車騎將軍史高推薦,匡衡被封郎中,遷博士。

3、屈原洞中苦讀。

4、范仲淹斷齏劃粥。

范仲淹從小家境貧寒,為了讀書,他省吃儉用。終於,他的勤奮好學感動了寺院長老,長老送他到南都學舍學習。范仲淹依然堅持簡樸的生活習慣,不接受富家子弟的饋贈,以磨礪自己的意志。

經過刻苦攻讀,他終於成為了偉大的文學家。

5、蒲松齡草亭路問。

清代文學家蒲松齡在路邊搭建茅草涼亭,記錄過路行人所講的故事,經過幾十年如一日地辛勤蒐集,加上自己廢寢忘食的創作,終於完成了中國古代文學史上劃時代的輝煌鉅著《聊齋志異》。

2樓:方瑜妍

**吃餅蘸墨汁 愛因斯坦沒吃過飯卻以為吃過了 囊螢映雪 程門立雪 聞雞起舞。

3樓:荻浦

想想你自己的吧,有沒有什麼時候特別投入。忘掉了周圍的一切~真實感受才最打動人~

4樓:龐珠星

高士其是一位的有名作家。他從小學習非常專心。

有一次,高士其在聚精會神地聽老師講課,旁邊的一位同學拿出一隻紙折的青蛙,悄悄地遞給他看。高士其像沒有看見一樣,還是專心致志地聽講。

下課後,那個同學生氣地問高士其「你為什麼不理我?」高士其笑著對他說:「下課的時候,我們一起玩,是好朋友。上課的時候,我就不認識你了。」說完,兩個人都笑了。

5樓:匿名使用者

**到一位親戚家去過中秋節。他一連走了幾十里路,到了親戚家後,發現一本自己很想看的書,他不顧疲勞立刻躲到書房裡讀了起來。吃飯的時候到了,主人請他到桌上吃飯,他不肯,主人只好把餈粑和一小盤紅糖端到書房的桌上。

桌上還擺著些筆墨紙硯和書籍,硯臺裡的墨汁還沒有全乾。**一邊讀書,一邊吃餈粑蘸「糖」,誰知他一遍又一遍地把餈粑蘸上硯臺裡墨汁往嘴裡送,弄得滿嘴都墨,他還一點兒也沒覺察到。不一會兒,親戚又給他端過一碗麵條來到房間裡,見此情景,大吃一驚,隨後又哈哈大笑起來,趕忙叫他洗漱乾淨。

事後,大人們不免有點惱怒,**卻笑笑說:」喝點墨水沒關係,我正覺得肚子裡墨水太少哩!

關於學習專心致志的故事

專心致志的故事

6樓:東方雅詩十字繡

童第周的故事 **的故事--吃墨水。

愛迪生啊 達芬奇啊 多的是了。

7樓:

很多啊讀書勤奮的故事都是的啊。

居里夫人小時候的2個故事50字

找一篇有關於「全神貫注」的故事~

8樓:萬思文

從前有一個復下棋能手名叫秋,他的制棋藝非常bai高超。

秋有兩du個學生,一起跟他學zhi習下棋,其dao

中一個學生非常專心集中精力跟老師學習。另一個卻不這樣,他認為學下棋很容易,用不著認真。老師講解的時候,他雖然坐在那裡,眼睛也好像在看著棋子可心裡卻想著:

「要是現在到野外射下一隻鴻雁,美餐一頓該多好。」因為他總是胡思亂想心不在焉,老師的講解一點也沒聽進去。

結果,雖然兩個學生同是一個名師傳授,但是,一個進步很快,成了棋藝高強的名手,另一個卻沒學到一點本事。

9樓:

雕塑家羅丹帶自己的朋友到他家去做客當看到自己的雕塑還沒有完成就去整他的雕塑 當他完成後就自己走了 並把門關上了 當他的朋友在裡面踢門時才知道自己的朋友還在房間裡。

10樓:匿名使用者

從前,有個棋bai手叫秋,由du於棋藝高,別人叫他弈秋。zhi有一dao次, 弈秋收了兩個學生專,為他們兩。

屬個同時上課。他一心想把自己的棋藝教給他們,就非常仔細地給他們講解。一個學生聽講非常仔細認真,一心一意地注意弈秋的講解和分析,對旁的事全都不加理會。

而另一個學生呢,看上去他也坐在那裡,實際上卻是心不在焉。他一會兒看看窗外的田野和樹林,一會兒又聽聽天上的雁鳴。當他發現有好幾只天鵝飛過,便想「要是能有一張弓,幾支箭,射下一隻天鵝煮來吃,那該有多好啊!

"不一會,他又向窗外看了一眼,發現一隻天鵝飛過,便起了射天鵝吃的念頭。直到弈秋全講完了,他也沒在意。這時,弈秋叫兩個學生對下一局,看看他們究竟學得怎樣。

起先,那個開小差的學生憑著以前的基礎還能勉強應付,可漸漸地就顯出差距來。那個專心致志的學生攻守從容有序,而老是三心二意 的學生只有招架之功,卻無還手之力了。弈秋一見;語重心長地對兩個學生說:

雖然下棋只是一種小小的技藝,算不得什麼大本事,但不專心致志地學習,也是學不好的啊!"

我是成年人,小時候沒有怎麼上學,現在想學習一些文化知識

首先,可以看一些普及型的書籍,記住常識,而且,並不是每個方面都要看,看一些與文化密切相關的,什麼文學,歷史,藝術什麼的,一些常識性的物理,地理,經濟知識也可以瞭解下,其實每天讀點,就會有很好的成效。其次,網上看一些百科,每天上網時,花個10 20分鐘,看幾個小條目就行了,如果有心,還可以幾點內容下來...

小時候有沒有什麼特別印象深刻的事

印象最深刻的一件事情,也許就是在我小的時候,我自己曾經走過了很長一段路,後來發現那次是我感覺最勇敢的一次,後來也許就再也沒有那麼勇敢過了,當然我們也要知道對於我們來講。可能我們小時候的那些事情就已經完全忘記了,當時自己在做什麼。雖說我會認為這是一個很正常的一個情況,因為小時候畢竟很多事情都是很難去解...

你小時候有沒有特別喜歡人,長大之後卻無感的

我有,不過又不是愛,長大了想要的物件都不同了,比如小時候喜歡的幽默風趣的,現在喜歡成熟穩重的,人是會變得,懂事了相反想找個安穩過一輩子的.我這個人沒有早戀過,沒有這種經歷呢,我感覺我有特別喜歡的人會一直喜歡下去的,而不是長大後無感了。從小時候就很喜歡周杰倫,大概是小學六年紀的時候,覺得當時的時候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