榴蓮是那個國家產的??榴蓮的原產國是哪個國家

2023-01-21 20:30:06 字數 2633 閱讀 7971

1樓:鬧擻備

榴蓮,又稱韶子。原產東南亞,果實被稱為萬果之王,水果皇后。果實香味異常,愛吃的人認為越吃越香, 能吃上癮;不愛吃的人認為味同雞屎臭。

榴蓮不可以採摘,否則不能繼續成熟,果樹也會受損傷。只有等其成熟後自己落下,通常都是在深夜或清晨掉落。 傳說古時一群男女漂洋過海下南洋,遇風浪船翻,只有一對男女漂泊幾天到達一個美麗的小島;島上居民採來一種果實給他們吃,很快恢復了體力,兩人再也不願意回家,在此結為夫妻,生兒育女。

後來人們給這個水果起名叫「榴蓮」,意思是讓**連忘返。 馬來西亞是榴蓮的原產地, 當地的人們是無榴蓮不歡。在他們之間流傳著一句話:

「榴蓮出,沙籠脫」,意思是每到榴蓮季節,就算賣了自身上穿著的沙籠以換取榴蓮也在所不惜。他們寧可傾家蕩產,也不要錯過榴蓮季節。 榴蓮有著尖刺的外表, 一副拒人以千里之外的態度,但只要經過一番披荊斬「刺」,剝開殼後,就柳暗花明又一村了——淺黃柔軟的果肉正散發出「誘人的味道」等你去品嚐。

2樓:葉孤菱凡

榴蓮主要產的南亞地區,泰國,馬來,印尼還有柬埔寨都種植榴蓮。

榴蓮的原產國是哪個國家?

3樓:匿名使用者

榴蓮俗稱麝香貓果,原產馬來群島,我國海南、兩廣、湖南等地也有栽培。果實有濃烈的芳香,果肉甜美,有「果王」之稱。

我國明代著名航海家鄭和下西洋時,與隨行者一起品嚐了一種不知名的大型球果,流連忘返。於是鄭和便為它取名「留連」,就是今天的榴蓮。

榴蓮屬木棉科,是常綠喬木,高達25米,枝繁葉茂,樹冠很像一把撐天蔽陽巨傘,敬絕葉長橢圓形,革質,葉面光滑,葉槐碼背有鱗片。花形大,帶白色,聚傘花序。果實近於球形,果長約25釐米,每個重三四千克,果皮黃綠色,長滿鋒利的木質刺亮明姿,很像一隻大刺蝟。

果肉嫩黃,香甜油膩,食後餘香不絕。榴蓮的種子外面包裹著乳白色的假種皮,有惡臭。種子可炒食。

榴蓮的產地有哪些地方

4樓:愛生活的淇哥

榴蓮原產馬來西亞,東南亞一些國家也種植較多, 其中以泰。

國最多,中國的廣東﹑回海南也有生產。

榴蓮在泰國答最負有盛名,被譽為「水果之王」。它的氣味濃烈、愛之者贊其香,厭之者怨其臭。它是一種錦葵目、木棉科巨型的熱帶常綠喬木,葉片長圓,頂端較尖,聚傘花序,花色淡黃,果實足球大小,果皮堅實,密生三角形刺,果肉是由假種皮的肉包組成,肉色淡黃,粘性多汁是一種極具經濟價值的水果。

榴蓮屬於純熱帶作物,榴蓮的物候學特徵生長所地日平均溫度22℃以上。無霜凍的地區可以種植,中國海南省和雲南省的部分地區可以發展。

5樓:安潤革盼翠

馬來西亞是榴蓮的原產地,以後傳入菲律賓、斯里蘭卡、泰國、越南和緬甸等國,中國海南也有少量栽種。

6樓:倪微微

榴蓮bai的原產地是汶萊,印度du尼西亞和zhi

馬來西亞,也有一些人認為dao原產於內菲律賓。榴蓮生長地遍佈東容南亞,其主要生長在泰國、馬來西亞、印度尼西亞等地,其它種植榴蓮地方包括柬埔寨、寮國、越南、緬甸、印度、斯里蘭卡、西印度群島、佛羅里達州、夏威夷、巴布亞紐幾內亞、波利尼西亞群島、馬達加斯加、澳大利亞北部和新加坡。

中國廣東海南有榴蓮栽培。

7樓:王盼

榴蓮在廁所地方產的。

國內有榴蓮產地嗎?

8樓:明星館

中國主要copy產地 廣東﹑海南。

榴蓮(學名:durio zibethinus murr ),是一種巨型的熱帶常綠喬木,葉片長圓,頂端較尖,聚傘花序,花色淡黃,果實足球大小,果皮堅實,密生三角形刺,果肉是由假種皮的肉包組成,肉色淡黃,粘性多汁是一種極具經濟價值的水果。

榴蓮是熱帶著名水果之一,原產馬來西亞。東南亞一些國家種植較多, 其中以泰國最多。中國廣東﹑海南也有種植。

榴蓮在泰國最負有盛名,被譽為「水果之王」。它的氣味濃烈、愛之者贊其香,厭之者怨其臭。

傳說中國古代明朝的時期,航海艦隊到達今東南亞,品嚐當地特產果實時,鄭和對這種水果大為讚賞,然而果實只能一年一熟,故命名留戀,後人取其諧音,稱作榴蓮。

9樓:duende惡魔

國內分佈廣東抄海南栽培。

國外分bai布印度尼西亞。du

榴蓮(durian),又名韶zhi子、麝香貓果,屬木dao棉科熱帶落葉喬木。榴蓮果肉營養豐富,有「水果之王」美稱。中國古代明朝的時期,航海艦隊到達今東南亞,品嚐當地特產果實時,鄭和對這種水果大為讚賞,然而果實只能一年一熟,故命名留戀,後人取其諧音,稱作榴蓮。

常綠喬木。葉子長橢圓形,表面光滑,背面生鱗片。果實球形,表面有很多硬刺,果肉味美,營養豐富,為熱帶著名果品之一。

榴蓮適宜偏寒者食用。病後及女性產後宜用之來補養身體。每天不超過100克。

10樓:這輩子一顆心

兩廣南部,臺灣南部,海南都有栽培,不過量不大。

榴蓮的產地都是國外的嗎

11樓:sky淺夏羽萱

榴蓮主要分佈在東南亞地區,其原產地在汶萊、馬來西亞和印度尼西亞,之後傳入菲律賓等國家大量的種植,現在多產於泰國、馬來西亞、印度尼西亞,其它像柬埔寨、寮國、越南、緬甸、印度、斯里蘭卡、西印度群島、佛羅里達州、夏威夷、巴布亞紐幾內亞、波利尼西亞群島、馬達加斯加、澳大利亞北部和新加坡這些地區也有種植。

榴蓮的原產地在哪啊,榴蓮在哪出產?

榴蓮的產地 馬來西亞是榴蓮的原產地。這是一種大型水果,氣味甚刺鼻。據說放在廚房可以驅鼠。若放在冰箱裡會串味。形狀類似於蛋黃,外皮呈茶色,生著又大又硬的刺。成熟後自然從樹上落下。因此人們不是上樹採榴蓮,而從地上拾榴蓮。5 7月是榴蓮成熟期,街上水果攤一般售價為2 5馬元一個.榴蓮,屬木棉科常綠喬木,樹...

榴蓮什麼季節成熟?榴蓮成熟的季節是幾月

榴蓮的成熟季節是在6月 7月左右。這個季節剛好夏至以後,也是天氣最炎熱的時候,這個季節是榴蓮自然成熟的最佳季節,幾乎不用摘,榴蓮們就會紛紛自己落地,瓜熟蒂開,所以這個時間的榴蓮是最好吃的,也是最新鮮的。榴蓮是熱帶著名水果之一,原產馬來西亞。東南亞一些國家種植較多,其中以泰國最多。中國廣東 海南也有種...

為什麼榴蓮是臭的,榴蓮為什麼很臭

放大看看就有答案了哦 榴蓮是熱帶著名水果之一,營養相當豐富。原產馬來西亞。東南亞一些國家種植較多,其中以泰國最多。雖然榴蓮的營養相當豐富,但是在味道方面卻是存在很多爭議。榴蓮為什麼很臭 榴蓮的果肉以含硫化合物為主,這些含硫類化合物具有刺鼻的味道,而在人體的排洩物中,也含有大量的 含硫化合物 所以大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