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捨得》原著講的一個什麼故事?

2023-01-21 22:20:05 字數 1960 閱讀 4648

1樓:穆十**師

其實是講述了「小升初」階段中國家庭的故事,**是開放式結局。

《小捨得》裡就列出了兩個家庭,南麗和田雨嵐家庭新代的虎媽家庭。四年級的夏歡歡和顏子悠,幼兒園的戛超超,由於升學問題提前進入培訓機構,衝刺奧數,培訓督種升學測試。

主人公南麗在發現女兒數學成績下嚴重時給予了高度重視。

**的最後,留給我們很大的想象空間。夏君山帶著雙兒女,丟棄那些培訓來到泰國度假,享受藍天白雲大海給內心的寧靜。南麗從最初的惱火,到最後自己也迫不及待奔向了大海。

似乎,他們悟到他們為了所謂的擇校「舍」棄太重,「得」之太輕。瓴而,這其中「舍」與「得」他們其實一直清楚,所以他們才如此糾結,當他們再回到那個環境,他們究竟如何繼續?

短暫的「深呼吸」後,南麗和夏教授就能跟以前的備考生活徹底央裂嗎?南麗如果看到同事的兒子被翰林中學錄取,她會不焦慮嗎?果不能逃離這種瀆書生態系統,夏教授為了兒女的上學問題是不是就會投奔翰林小學?

2樓:悉以松

《小捨得》原著講的是「小升初」階段中國家庭的故事。《小捨得》裡就列出了兩個家庭,南麗和田雨嵐家庭——新一代的虎媽家庭。也代表著現實生活中對孩子學分高度重視。

表現出來一些家庭矛盾。

3樓:匿名使用者

《小捨得》主要講述的是南儷、夏君山和女兒夏歡歡、夏超超,田雨嵐、顏鵬和兒子顏子悠等「小升初」階段中國家庭的故事。

南儷為女兒歡歡的成績下降而焦慮,意識到補習的必要性,從此歡歡踏上了辛苦的補習之路。整個家庭圍繞歡歡的小升初,經歷了一系列大小事故後,南儷和夏君山終於幡然醒悟,決定給孩子一個快樂的童年。

南儷的同學兼同事田雨嵐懷了二胎,對丈夫顏鵬總抱有一種不信任,時時刻刻採取盯人政策,影響了夫妻關係,她把重點放在對兒子顏子悠的培養。顏子悠是眾多家長眼中的牛娃,但是來自母親的壓力使他每當重要比賽總會心理失衡。

張雪兒是夏歡歡和顏子悠的班主任,她為農村孩子米桃的勤奮感動,義務為其補課,被其他人舉報。心灰意冷之下離開學校,但她拒絕了顏青的招攬,開起了私人補習班。

米桃由於壓力過重而心理崩潰只能回老家休養,對她打擊很大,她決心重回學校給學生更好方式的教育。

4樓:永恆的幸福快樂

《小捨得》原著主要講述的是,以南儷、夏君山和女兒夏歡歡、夏超超,田雨嵐、顏鵬和兒子顏子悠等家庭圍繞孩子們小升初階段的故事。這部電視劇非常深刻地反映了中國普通家庭在孩子的教育上面的不同對待,可以說是和我們的生活是息息相關的,是一部普通家庭孩子教育的一個真實的寫照。

小捨得劇情介紹

電視劇小捨得,講述了一個怎樣的故事?

5樓:雙魚愛仕達

講述了三個家庭對孩子的教育故事,也講述了三個家庭和孩子的關係,告訴了我們很多道理。

6樓:自己滴定

講述的故事應該就是幾個孩子與家長的故事,家長希望他們好好的學習,然後給了孩子很多的壓力。然後每個孩子根據家裡面給的不同的壓力,就做出了不同的回應。對孩子的教育觀念不同,也是可以決定孩子性格以及孩子未來的一個生活。

7樓:微風的暖星

講述的是一個家庭中有兩個孩子將要步入初中的事情,在上初中這個階段裡,孩子壓力很大,每天都在補課,家長每天都在爭吵。

講幽默而又有哲理的小故事,講一個幽默而又有哲理的小故事

一位夫人打 給建築師,說每當火車經過時,她的睡床就會搖動。這簡直是無稽之談1建築師回答說,我來看看。建築師到達後,夫人建議他躺在床上,體會一下火車經過時的感覺。建築師剛 躺下,夫人的丈夫就回來了。他見此情形,便厲聲喝問 你躺在我妻子的床上幹什麼?建築師戰戰兢兢地回答 我說是在等火車,你會相信嗎?頓悟...

大時代講的什麼故事大時代講的一個什麼故事?

大時代 是香港電視廣播 出品的時裝商戰劇,由韋家輝執導並監製,鄭少秋 雲 劉松仁 郭藹明 周慧敏等主演。該劇以20世紀60年代至90年代的香港金融市場為背景,透過兩個家庭,兩代情仇,展現名利與人性的糾纏。該劇是tvb25週年臺慶劇,並已於1992年10月5日在無線電視臺首播。2015年,tvb星河頻...

誰有哲理的小故事或小笑話,講一個幽默而又有哲理的小故事

有一個女生打完飯後去打湯。她用瓢在鍋裡撈了十幾分鍾,還是沒有打得湯。在後面排隊的不耐煩了,說你快點行不行。該女生這時不慌不忙地說 好了。只見她從鍋裡面撈出一副眼鏡。講一個幽默而又有哲理的小故事 一天,老師小明 1 1等於幾?小明說 我不知道。老師說 回家問你媽去。小明回家後,他媽正在拍蒼蠅就說 去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