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的文字會給人帶來一種什麼感覺?

2023-01-21 23:00:05 字數 5991 閱讀 9821

1樓:小美

第一感覺整潔,讓人覺得耳目一新,心情舒暢放鬆,見字不見人,是自如其人,好。見字見人,人好字好,才貌雙全,總之,門面之一,有好處,也是自己表現的一個機會,別人也會欣賞你的,這也是一種財富。

2樓:以心

好的文字的話會給人帶種一種心情特別好的那種感覺,我覺得看到一個好文字的話,感覺瞬間自己就是那種非常的開心啊,那種感覺我覺得非常的好,能夠看到一段好的文字,然後這段文字正好自己也喜歡。

3樓:網友

好的文字會讓人看出非常的舒服。會讓自己的心情得到一種安慰,還有就是讓人覺得非常的有內涵。讓人從心底裡覺得這是一種讓人感到非常舒適,非常和諧,非常美好的畫面,人有心曠神怡。

4樓:猴89058噬市

我們經常會在**上看到一些比較優美的文字,他有些是寫大自然的,有些是寫人物的,有些是寫,天氣冷還有些事些,動物的這些文字給我們的感覺就是刻畫的形象栩栩如生,是我們的腦海中呈現一幅很唯美的畫面,能夠給我們帶來很舒暢的心情,發言有利於提升我們的氣質,我們都知道,多學習可以提升一個人的氣質,所以說好的文字對於我們自身的影響力還是挺大的。

5樓:回憶

我的文字給人帶來一種更加是春風拂面的感覺啊,彷彿被理解了,而且更加安心欣欣讓人更加放心的一種感覺,這樣就是一種好多文字可以給人帶來的感覺,而且好的文字還可以讓人去更加深入瞭解這篇文章的內容。

6樓:三熙

好的文字會讓人在沒有看到他這個人之前,讓人覺著給他這個人有一個很好的評分。其次,文字寫得更漂亮,也會讓人們更加想去認識他,而且有一手好的文字,可以讓自己在工作或者生活中有一些更好的機遇以及更好的工作。

7樓:名

我喜歡在最不開心的時候看看別人的文字,也寫寫自己的文字,在文字裡尋找心靈的安靜,尋找屬於自己的安慰,我喜歡文字給我的一種感悟,我喜歡文字給我的一種力量,文字裡有一種特別的力量,文字裡有更多的真理。

8樓:夢花灬火

整潔:耳目一新,心情舒暢放鬆。

一個人字寫得好會給人什麼感覺? 10

9樓:山

見字不見人,是字如其人,好;見字見人,人好字好,才貌雙全。總之,門面之一,有好處。

10樓:倒立得多尼熊

如果我的字難看,看見好看的字心裡就會有一種壓迫感。

11樓:左手乙一

第一感覺整潔、讓人覺得耳目一新、心情舒暢放鬆。

12樓:一點寒光萬丈茫

這也是自己表現的一個機會 別人也會欣賞你的 這也一種才華。

13樓:我愛數學

通過字可以看人的性格。

寫的一手好字是一種什麼感受?

14樓:以心

你當自己寫完一篇字的時候,翻過來欣賞會覺得心情瞬間就很好,並且會愛上寫字,看到什麼都會想些那樣。

15樓:網友

寫完一篇字的時候,翻過來欣賞會覺得心情瞬間就很好,並且會愛上寫字,看到什麼都會想些那樣,也有助於學習成績的提高,同時每當遇到要辦板報的時候,老是想要那種會是你。

16樓:阿舞子

寫一手好字是非常高興的事,因為在班裡有什麼要寫字的時候都會找到你,就會有一種自豪感。

17樓:網友

現代人的生活越來越依賴電子裝置,移動終端,動筆寫字的機會越來越好啊,而在未來的幾十年裡,機器將替代人類大部分的工作,這時候手寫這種只有人類與生俱來的本能則尤為重要了。

下面來說說寫好字,會給你帶來什麼好處:

18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的字看起來賞心悅目,被很多人稱讚,令人羨慕,有人找你幫忙寫東西,可以把自己想寫的東西寫得讓自己喜歡,總之技多不壓身的。

19樓:影子

我會自己看起來都非常的欣賞,很有體,能夠讓我們心曠神怡,而且自己會特列欣賞。

20樓:回憶

寫得一手好字是非常開心的,因為字如其人嘛。別人看到自己的字可能會對自己有好的印象。

文字給你的生活和人生觀帶來了什麼樣的感受?

21樓:匿名使用者

能夠讀寫漢字是不夠的,能夠理解字典裡的所有文字定義,也是不夠的,能夠閱讀所有的古籍,也是不夠的。這就像你閱讀了全世界有關健身的書籍,但這與真正的去流汗鍛鍊完全是兩回事。地圖不是城市,同樣,只有你真正生活過那樣的文字,實現那樣的文字,你才真正體驗文字的力量。

一旦敞開這個大門,那就不是某一刻的問題了,也不只是某一個文字的問題了,此時,每一個文字都是指向生命的一盞明燈,每一次文字的呈現,都會賜予你一種力量。

22樓:汐

從我的個人體會中,我希望人們能理解,感受文字的力量,可能不是那麼簡單的事情。可能並不需要文章,段落,哪怕一個文字,都可以徹底顛覆你的所有過去。這種感受,不只是美感,不只是一種思想,而是另一個世界在你的面前,一個真實的人類生命史,通過文字之造型而再次呈現在世間,通過你的生命發現,而再次流入鮮活呼吸的人類血脈,你的第一次文字感受,不會是簡單的頭腦美感,你會為此而流淚和顫慄。

23樓:回憶

從今年八月份開始,也開始往寫作方向發展,結合自身的愛好,決定往兒童寫作教育這方向發展,主要是教小孩子寫作文,開啟個人兒童寫作教學之旅。剛好有朋友小孩需要教寫作,我就去教他們,也有朋友介紹的一些孩子,她們都挺喜歡我教她們寫作的。文字不僅給了我精神世界一片寧靜,也給了我另一種謀生的方式。

我終於能夠通過文字來養活自己。雖然現在收入還不是很高,但是在理想和興趣愛好這條道路上,每走一步,對自己來說,都受益匪淺。

24樓:匿名使用者

漢字解釋,是一本隱藏的、教導人的奧秘書,每一個漢字解釋,對每一個人都有教導、或是教訓、或是讚揚等義。也可以說每一個漢字解釋,都能預表人的生活行為,藉著漢字解釋,就可以教導他、或批評他、或讚美他。中國漢字為什麼有繁體字,目的就是更進一步的來表達、表明漢字的教導真實意義,如果照著自己的愛好,不願意接受,說漢字落後了,我個人認為,有點唐突。

25樓:絆絆

正因為漢字有許多優點,所以中國人取名字也特別講究,不像外國人,他的字只表音,取名很單調,單是英國女皇中叫瑪麗的就好幾個。而且中國字表意明確,簡潔,據說同一份檔案,用中文打出來的最薄。我想,每一箇中國人都 應該熱愛祖國的文字,並認真學好、用好祖國的文字!

26樓:編號

中國的方塊字既可豎寫也可橫寫,由漢字洏產生的書法藝術 ,更加無與倫比,古代名人的墨寶流傳至今有許多已是價值連城,用漢字寫春聯,在新春佳節,喜慶之日,讓家家戶戶滿堂紅,猜漢字謎語,無論謎底、謎面都十分的豐富多采。而且中國通過「六書法」造字,再通過 字靈活組詞,字,不但表音,而且表意,詞彙之多,詞海都容納不下,因為隨著社會的進步、科學的發展,資訊的傳播,新詞還會不斷地被創造出來 ,真是無窮無盡!妙不可言!

27樓:成亦菡

漢字是充滿智慧的語言符號。它是音、形、義的結合體,這是世界上任何一個國家的文字所無法比擬的,幾乎所有的老外都 感到中國字難學,單憑這一點就足以讓中國人自豪,為什麼中國人學得來 他們學不來呢?看看日本的文字吧,他們只有學中國的字才像字,他們自己創造的文字那也稱得上是字嗎?

28樓:猴82977猜說

不知道其他人的情況,我自己的漢文字覺醒歷史,並不是那麼容易認識到的。我可以簡單說幾句自己的體驗。同國人一樣,當然從小學習漢字,雖然本人之興趣並不在文科,但從初中開始,語文課程不僅是為了寫作文,得到好分數,同時是真的想表達自己。

但是,從小學到大學,只是在基本的修辭造句方面,尋求一些更好的表達,特別是在詩歌方面,也許這也算是在無意識的尋找文字的力量。但我並不認為這是感受深層的文字力量,真正主動的探索漢文字,應該說是從道德經開始,因為讀了2次道德經之後,覺得要想懂的道德經深刻內涵,必須從漢字開始,所以那個時候開始主動的摸索一點甲骨文金文等古文字,企圖重新認識漢字。同時,由於對漢文字視角的開啟,才注意到其實有很多人對古文字感興趣,同時也第一次聆聽其他人從道的側面,講解漢字。

文字給人類帶來了什麼好處?

2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口口相傳,那語言的習慣每30年左右就會有改變,無法完成文明的傳承!

但文字就能夠解決這個問題,數千年的文明史,就是靠文字來記錄和傳承的。至於產生歧義的問題,應該是少數,正規的文章、史料等等大多不會有這樣的問題!

掌握了文字和相應的語法,你甚至可以學貫古今,這是語言望塵莫及的!

30樓:酸心寡辣

文字是人類發展的必然,從最早的結繩記事開始,那個時候有語言但是沒文字,有事情發生就用繩子打個結,大事打大結,小事打小結,時間一長就記不住那麼多了,所有的歷史都是靠口口相傳。光靠嘴上說的久而久之難免會有大大小小的出入。

31樓:匿名使用者

文字給人類帶來了禮儀和文明,同時也有一些文化的傳播途徑。

32樓:好奇問天下

文字可以讓我們化解不必要的糾紛,可以記錄歷史,可以讓我們在科學發展上少走很多彎路。

33樓:匿名使用者

文字讓人學會了交流 文字讓人學會了談心 文字讓人與人之間增進了友誼。

34樓:匿名使用者

以他為載體變成資訊能夠傳遞。

35樓:低調少將

文字是人類用來記錄語言的符號系統。一般認為,文字是文明社會產生的標誌。馬克思主義的觀點則認為文字是在階級社會產生以後才產生的。

文字在發展早期都是圖畫形式的表意文字(象形文字),發展到後期,除漢字外,都成為記錄語音的表音文字。

人類長期只有口語,用文字記錄口語形成的書面語歷史很短。系統的語言成為人和禽獸分離的重要工具,文字使人類人進入有歷史記錄的文明社會。 文字突破口語受到時間和空間的限制,是人類可以在書面語的基礎上完整地傳承人類的智慧和精神財富,使人類能夠完善教育體系,提高自己的智慧,發展科學技術,進入文明社會。

漢字是否會給人一種莊嚴的感覺?

36樓:祖硯齋主人

這種莊嚴感,得自於厚重的歷史感,直可通天,融入造化而無以始!

字寫得好是一種怎樣的體驗?

37樓:芒果很忙很q彈

俗話說,字如其人,在老師還不認識你的時候,看見工整的字,會留下第一映像,這對我們很重要,畢業後,工作寫得一手好字也會增加影響力,在競爭方面也會給對手產生壓力,使自己更自信。

38樓:11灰白黑

字如其人,沒有見過面的兩個人,字寫得好就會給人一個好印象。橫平豎直,生活有條有理。

如果是學生答題,字寫得好閱卷老師就喜歡看,同樣兩份卷,寫得好得分一定比寫得不好要多。

字是一個人的臉面,建議家長能夠督促幫助孩子,從小寫一手好字。

39樓:匿名使用者

高考同樣的文章,你只能拿20分,別人字寫得好的可以多拿5分,5分啊改變命運。

40樓:匿名使用者

字寫的好的話,自己寫字的時候會覺得很有樂趣。寫字便是一種享受。對於學生來說,一手好字不僅可以增加一些卷面分,也更容易被老師關注。總之,一手好字所帶給你的,一定很多。

41樓:善良做人

字寫的好,給人一種自豪感,自己寫的字代表自己的形象。根據一個人寫的字,可以算出一個人的命運。好字大都下過長久的寫字功夫。

42樓:臥室胡亂

俗話說得好,見字如見人,可以從字上看出一個人的品味、修養和做事的認真程度。

學生字寫得好,可以得到老師的閱卷好感,在無形之中提高分數。

在外邊字寫得好可以讓他人對你另眼相看,尤其是在書寫較多的工作中。

不過現在隨著科學技術的發展,寫字慢慢的已經減少,但是我們作為中國人的啦,還是要多練習一下的。

不管現在的你字寫得如何,有時間練一下也可以哦,我寫的字也不好看,有時間就臨摹一下,修身養性。

藍色給人一種什麼感覺,顏色給人什麼感覺

藍色非常純淨,bai通常讓人聯想到海du洋 天空zhi 水 宇宙。藍色給人一種美麗 dao冷靜 回理智 安詳與廣闊的感覺。答 由於藍色沉穩的特性,具有理智 準確的意象,在商業設計中,強調科技 效率的商品或企業形象,大多選用藍色當標準色 企業色,如電腦 汽車 影印機 攝影器材等等 另外藍色也代表憂鬱,...

海給人什麼感覺,大海給人一種什麼感覺?

我還記得第一次看海的感覺,覺得自己好渺小.和你一樣,我也喜歡大海.只是我在的城市沒有海,很遺憾哦.不過,每年暑假,我都會去海邊.感受著白浪,沙灘.那樣高大挺拔的椰子樹,那樣明媚的陽光,那樣舒服的海風.似乎只要在海邊,一切煩惱都會煙消雲散.站在海的面前你就會發現自己很渺小!還會給人放鬆,會使人感覺心曠...

為什麼有些人做事會給人一種特別放心的感覺?怎麼才能做到這樣

做事 第一自信。第二 有責任心。第三 不怕苦與累。這個要平時積累,平時表現的好一點,果斷一點,做事公平公正,而且很有條理,待人謙和懂禮貌,這樣就會得到別人的信任,自然會讓別人放心 因為有的人做事細緻,易使人產生安全感 那是信任,也是能力的象徵。怎樣取得信任?跟給人的印象有直接關係,也跟感情基礎密不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