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塞病會傳染嗎?白塞病會不會傳染?

2023-01-21 23:00:06 字數 3584 閱讀 8947

1樓:求安然

白塞病不會傳染,傳染病是由病原體導致的,能在生物體之間傳播的一種疾病,白塞病是一種全身性免疫系統疾病,屬於血管炎的一種,不屬於傳染病,不會傳染。白塞病目前尚無確切的診斷標準。

2樓:匿名使用者

它並不屬於傳染性疾病,而是一種全身性免疫系統方面所引起的疾病。但是它的存在是會導致身體健康的情況有很大的損害性,所以必須要及時對其進行**。

3樓:平常心

白塞病一班的是自身免疫系統。出了問題造成的這種病是不會傳染的。

4樓:空空如也

自身免疫系統的疾病,並不會傳染,好好**可以得到很好的控制。

5樓:姜英發

白塞病是一種風溼免疫病,風溼免疫病從目前來說還沒有**的辦法。白塞病需要長期的用藥,用藥要根據患者的具體病情而進行調整。白塞病的**從目前來說,有些患者需要**數年甚至數十年。

當然也有一些輕症的白塞病患者,主要表現是**和黏膜症狀,**數年即可得到緩解。但也可出現症狀的**,病情的**,如再出現病情**,仍然要進行**。目前白塞病沒有很好的預防辦法,但是保持清淡、合理飲食,保持良好的生活規律,比如不要熬夜,堅持適度鍛鍊,工作壓力和節奏保持適量,可以減少白塞病的**。

6樓:ccc菜辣椒

主要**。

總述尚不清楚,可能與感染、免疫、遺傳、環境因素等密切相關。環境中的致**子在具有遺傳易感性的人群中激發自身免疫反應是該病的重要機制。

基本**。1、感染因素。

早先報告認為本病可能與慢病毒、單純皰疹病毒、丙型肝炎病毒、微小病毒b19、鉅細胞病毒、eb病毒、水痘-帶狀皰疹病毒及鏈球菌、酵母菌、分歧桿菌、伯氏疏螺旋體、幽門螺桿菌、大腸埃希菌、金黃色葡萄球菌、發酵支原體等感染有關。我國一組病例發現患者t-spot陽性率達到,明顯高於健康對照組,並與黏膜潰瘍嚴重程度相關,個別為活動性結核,從而說明潛伏結核感染本病黏膜潰瘍中發揮重要的致病作用。

2、遺傳因素。

本病有家族聚集現象,但在世界各地存在區域差別。與日本、中國和歐洲相比,家族性發病更多見於朝鮮、以色列、土耳其和阿拉伯國家。主要組織相容性複合體(mhc)等位基因hla-b51與本病發生密切相關,其陽性率在亞洲高達61%~88%,尤其與眼部損害相關。

3、環境因素。

日本西山茂夫(1978)報道,患者病變組織如血管內皮細胞、巨噬細胞、腓腸肌神經及眼房水、血清和中性粒細胞內多種元素如有機氯、有機磷和銅離子含量較高,認為可能與使用農藥和含銅的殺蟲劑等相關。我國曾報告(2023年)48例本病,採用極譜分析技術測定其血清銅和銅元素的檢測量均明顯高於正常人,且與病情活動有顯著相關性。

7樓:張卓的家醫學

病是不傳染的,這是一種自身免疫性疾病,只是自身比較遭罪,口腔黏膜和全身的**粘膜有潰爛,但這個病與別人無關,根本不傳染,放心吧。

8樓:網友

白塞病不屬於遺傳性疾病,但該疾病具有一定程度的遺傳傾向,通俗的講就是患有該疾病的父親、母親,不會將該疾病完全的遺傳給自己的孩子。但是該疾病卻受到一定遺傳因素的影響,因此患有該疾病所妊娠出的孩子,相較於其他健康人群所妊娠出的孩子,患上白塞病的幾率要大。白塞病可能會導致患者體內的部分臟器,或多或少受到不同程度的損傷。

白塞病會不會傳染?

9樓:忘等瞳

白賽病不是一個傳染病,所以不會有傳染性,但是白塞病有一定的遺傳易感性。研究發現白塞病有很多易感型基因,最重要的叫做hla-b51基因,這個基因型陽性的患者,患白塞病的幾率或者風險會明顯升高,但是它的陽性率比較低,在所有白塞病患者裡面,大概只有20%的白塞病患者,會出現這個基因的陽性。

現在都建議對患者做基因型檢測,看看是不是有這種51基因的陽性,如果陽性的話提示這個患者會有一定的遺傳性。他的家屬包括父母或者是親戚,甚至他的子女得白塞病或者別的風溼病的幾率,會比正常人群會更高。

現在發現白塞病有一定的家族聚集性,就是在一個家族裡面有很多人,都有這種白塞病的發病。可能很多人沒有注意,他就覺得自己是口腔潰瘍,實際上它是一個白塞病的表現。

所以說是如果患者有白塞病,同時合併這種基因的陽性的話,我們還是建議他的家屬有相應的症狀的話,也需要做我們的基因型的檢測。

10樓:惠芷藍

白塞病是不會傳染的,它不是傳染病,它是免疫系統出現問題而得的一種疾病。

11樓:靴疾攫效

這種病是不會傳染的,要提升自己身體的免疫力,

白塞病會造成傳染嗎?

12樓:不夜水

白塞氏病是不傳染的,此類疾病是可以引起此種現象的是結締組織病的一種的,此種情況往往是,建議積極的**的確定是此病的話,往往是以激素類藥物控制**為主的也是可以配合中藥的**的,建議注意保養飲食儘量清淡保持心情舒暢另外檢查有無維生素的缺乏的情況的。

13樓:杯酒清茶

白塞氏病就不是傳染性疾病,沒有傳染性。

白塞病傳染嗎?

14樓:開且落兒

白塞病是免疫性的問題,屬於他根本就不會傳染,如果你身邊有白血病的人,你也不需要太過擔心,這就是一個讓身體素質稍微變差一點的病。

15樓:武念之

傳染病是由致病性的病原體,包括病毒、細菌等,通過日常接觸引起一些易感人群的發病。白塞病並不是由病原體直接接觸而引起易感人**病的疾病,所以不是傳染性疾病。因而在日常生活當中,和白塞病患者接觸並不需要產生恐慌、產生距離。

患有白塞病後,患者可出現口腔潰瘍、**病變、眼炎性病變等症狀。但由於目前對於白塞病的研究並不是非常的清楚,**和發病機制尚不明確。白塞病可能和遺傳因素,例如與人類白細胞抗原有一定的關係。

此外,還有一些研究認為白塞病的發病和病毒或者細菌感染導致的機體免疫反應異常有關,例如結核感染以後誘發了機體的免疫異常引起白塞病,而並不是由於結核桿菌直接感染所引起。

雖然白塞病並不具有傳染性,但由於其可向全身蔓延,對其他臟器造成損害,患者需積極進行**,常用藥物有秋水仙鹼、沙利度胺、糖皮質激素等。此外,患者需定期複查,並多關注自身變化,以免疾病**。

16樓:網友

白塞病是一種自身免疫性疾病,不是傳染病,所以不會傳染。白塞病的**具體不是很明確和感染,微量元素,免疫異常,遺傳因素等有關**的話急性發作時,應嚴格臥床休息,食用富有營養及易消化的食物,忌生冷食物及飲酒,口腔潰瘍要找專門醫師進行診治。

17樓:

白塞病是不會傳染的,這是一種免疫系統疾病,跟傳染是沒有關係的。

18樓:不惑小學員

白塞病是西醫的稱呼,中醫早在漢代張仲景在《金匱要略》中就定義出了狐惑病,其症狀與現在的白塞病非常相似,並且給出了相應的**方法和藥物方劑。

19樓:淮南

白塞病是一種血管炎,它屬於免疫系統出現異常導致的疾病,所以沒有傳染性。即是一起進餐,或者進行夫妻生活等,都不會被傳染。但是想要徹底**這種疾病比較難,而且這種疾病還有一定的遺傳性,如果沒有**的時候一般不建議生育,否則可能會導致寶寶也出現這種疾病。

20樓:葉孤夏侯青

白塞病會傳染,但是隻是輕微的,只要注意,不是直接接觸就沒有關係。

白塞病傳染嗎,白塞病會傳染嗎?

白塞病屬於免疫系統疾病,又稱血管炎,不會傳染!患上白塞病患者是不會傳染的,白塞疾病是屬於一種會導致病人的身上出現潰爛的系統免疫疾病,嚴重者其中可以入侵患者的多個器官,例如 口腔 關節肌肉 血管 心臟 眼睛等其它的器官,還可以入侵到神經系統,患病者需要及時 病情才可以得到控制。白塞病傳染性高嗎?根據你...

白塞病會傳染嗎?白塞病會怎麼傳染嗎?

白塞病本身是不傳染的。因為白塞病是自身免疫病。它應該也是屬於一種微小的一種小的血管炎之類的。但是,白塞病患者發病原因是什麼呢?有很多白塞病患者往往有結核,如果說有結核病患的白塞病,這個時候你一定要小心,他有沒有結核的傳染。因為結核病是一個傳染病,這一點的尤其要注意。白血病本身,是自身免疫病,是不會傳...

白癜風會不會傳染,白癜風會傳染嗎

不會的,白癜風是一種近幾年來的多發 頑疾,其發病原因複雜多樣,常見的有以下幾點 1.飲食不當。挑食 偏食等,導致體內微量元素的比例失衡,及免疫功能下降,為白癜風的發生 發展提供了有利環境。2.內分泌免疫功能失調。一些致 子導致機體免疫功能紊亂 內分泌功能失衡,產生抗黑色素細胞抗體,造成黑色素細胞損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