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冰上的搏鬥概括,浮冰上的搏鬥閱讀答案

2023-01-21 23:25:05 字數 1074 閱讀 5871

1樓:匿名使用者

《偉大的悲劇》讀後感。

鄒思琦。南緯90度,冰雪覆蓋的南極點,神秘而又美麗。它吸引了一批批為之瘋狂且勇敢的探險家,而他們不是知難而退就是葬身冰原,一度成為駭人聽聞的「死亡地帶」。

但在2023年底,挪威探險家阿蒙森與英國探險家斯科特一行人為了國家的榮譽,在南極了一場富有戲劇性的角逐。但由於阿蒙森首先出發,且斯科特准備不足最終還是被阿蒙森捷足先登。

斯科特面對這辜負了他雄心壯志、美好心願的南極點,他們毫不後悔,有的只是悲愴與無奈,並且斯科特甘心為對手阿蒙森坐業績作證,且這一事業正是他所熱烈追求的。

他那誠信的紳士風度與坦然面對成功與失敗的無比高尚的人格,贏得無數人之敬佩。

當然他們堅毅執著為事業而獻身的英雄氣概使他們在歸途中與死亡作鬥爭,當他們一個個倒斃時,沒有一個像孬種,都是響噹噹的漢子,「生得光榮,死得偉大!」

並且強烈的集體主義精神使他們在關鍵時刻為了保護同伴而勇於獻出自己寶貴的生命。

斯科特在生命的最後一刻,考慮的不是一己之利,心中惦記的始終是別人,他最後的遺書不是為死後的沽名釣譽,而完全是愛的真情流露!他懷著一種熱烈的愛而沒有絲毫的恨離開了那個冰冷的世界!

斯科特在與大自然的搏鬥中雖然失敗了,但是他的心靈禁受了考驗,變得無比崇高,是有價值的美。正應如此他才被人們銘記在心,甚至作為自己的榜樣,他雖然離開了人世間,但他永遠活在我們的心中!

浮冰上的搏鬥閱讀答案

2樓:尐繈

諾尼及其狗尼瑪克遇險,被困於浮冰上餓了三天,想用磨刀欲殺犬充飢,後來放棄;

尼瑪克在諾尼身邊徘徊,忍餓忠心護主、最後人狗脫險。

3樓:匿名使用者

5.下面對本文理解有誤的一項是(c.) 對不起,才開始錯了,現在對了。

浮冰上的搏鬥讀後感 還有什麼是讀書筆記

浮冰上的搏鬥敘述了怎樣一個故事??蔣家倫有哪些值得學習的地方?

4樓:匿名使用者

1.講的是中國生物學家蔣家倫與伯克在南極探測遇險的故事。

2.蔣家倫擁有持之以恆的優秀品質。

周公解夢夢掉在浮冰上但獲救了,周公解夢夢見飛機掉落到海里,有船獲救,最後飛機又出現

夢見冰,一方面,柔弱的水一結成冰,就能抗壓負重,這預示你將獲得你最重要的一方的關注和支援。未婚男女夢見冰,預示你跟戀人情感和諧,心上人對你真心實意,十分疼愛。妻子夢見得到了冰,是好事,表示丈夫努力工作,家庭幸福,富裕安樂,生活將越來越好。學生夢見得到冰,預示近期會成為老師重點關照的物件,考試成績優異...

為什麼越往南浮冰越多,南極大陸浮冰多的時候是幾月份?

因為冰塊從高緯向低緯度流,溫度逐漸升高,冰塊融化,所以胡兵越來越多。越往南浮冰越多,說明南側比北側要暖和,冰河解凍得早。為什麼越往南浮冰越多?因為往南比較冷一點,就會多一點。為什麼越往南浮冰越多?因為在北半球南方比北方的溫度高。溫度越高,冰融化的就越快。所以南方的浮冰比北方多。因為越往南呢做越靠近南...

形容冰上運動的的詞語,形容冰上運動的詞語

相關詞語 自由落體運動 自行車運動 足球運動 田徑運動 中華人民共和國運動會 宗教改革運動 農 動講習所 政治運動 鎮壓反革命運動 運 像 運動競賽 運動員技術等級制度 運動按摩 造山運動 形容冰上運動的詞語 動作優美 身體靈活 步履輕盈 姿態優美 運 像 運動競賽 運動員技術等級制度 運動按摩 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