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梨木手串怎樣保養最好 黃花梨手串怎麼保養

2023-01-21 23:50:05 字數 5016 閱讀 9705

1樓:匿名使用者

1、平時海南黃花梨手串保養注意佩戴或放置時不可碰撞或摩擦,儘量避免從高處摔落,這樣不僅會給珠子添上劃痕更甚者會損壞珠子。經常佩戴並把玩,儘量不要用汗手去把玩,這樣才能使黃花梨佛珠手串形成完美的包漿。

2、經常用棉布擦拭珠子表面不僅能除塵還能很好的防蟲蛀。 要用幹棉布擦拭佛珠,因為不僅可以除去了珠子表面的汙垢,還可以防蟲。還有一個非常重要的原因是黃花梨有著很強的保護能力,為了能夠抵抗周圍環境中物理的化學的干擾,珠子會慢慢形成包漿。

一旦形成包漿珠子就會呈現出優雅的光澤和華麗的紋路。

3、一定要遠離火源、水源等地。要保持黃花梨木手串的乾燥,因為木材遇潮容易膨脹,所以必須謹記不能用溼布或者用水沖洗,更不能用鹼水、酒精、有機劑擦拭,以便保持其最佳的品相。

4、海南黃花梨手串與傢俱與傢俱一樣要避免太陽的暴曬,以免珠子過分乾燥而開裂,以免佛珠龜裂產生細紋,以致變形。

5、海南黃花梨手串保養還要避免手串處在潮溼的環境下,過分的潮溼可導致珠子膨脹而漲裂。

6、在平時的海南黃花梨手串保養除塵時,要用棉布擦拭,且棉布不能沾水,更不能用水沖洗。最重要的就是不能用鹼水、酒精具有稀釋性的清潔劑 擦拭,以免破壞木纖維。

2樓:我是一隻小小舍

花梨木手串這樣保養最好,剛到手的手串先不盤玩,先用密封袋子封起來,先放七天,以適應本地的氣候環境,開始盤玩時要帶盤玩手套,盤的時候不要太用力,每天盤個半小時,持續盤個1-2個月就可以盤出好的包漿效果。手串別暴曬,別碰到油,水,如果有汗水用棉質手套輕輕擦掉就可以。懂得保養黃花梨手串重要,可是能買到真品黃花梨手串是更加重要,因為**的手串才能盤玩出更好的包漿效果,才更能凸顯保養的意義。

除了兒孫福為代表的三大花梨之外,普通消費者很難買到**。

3樓:敘過悲傷

黃花梨手串該如何保養?行家告訴你這4個要點,手串越戴越漂亮!

黃花梨手串怎麼保養

4樓:簡單de回憶

保養方法:

1、黃花梨不能用溼布擦拭或者用水沖洗,更不能用鹼水,酒精,有機溶劑擦拭,以免損毀木材纖維,也不能磕碰,摔在地上,這樣會損壞珠子給珠子添上了劃痕,避免損壞。

2、一定要用棉布經常擦拭手串,因為除了要擦去珠子上的汙垢以外,還可以防蟲蛀,還有一個重要的原因就是黃花梨木有著很強的保護能力,為了能夠抵抗周圍環境物理的化學的干擾,珠子會慢慢行成包漿。一旦出現包漿珠子就會呈現出幽雅的色澤和華麗的紋路。

3、一定要避免直射陽光的暴曬,以免木材龜裂和出現裂縫,也不能讓海南黃花梨過度乾燥,同樣也是避免珠子乾裂變形,海南黃花梨手串同樣也不能放在潮溼的位置,這樣海南黃花梨手串的珠子會遇溼膨脹,久之則會影響珠子品相。

4、夏天手心會分泌汗液和脂肪類物質,經常盤摸可以使表面顏色均衡地變成深紅色,行內人稱之為「包漿」,此後,就會越玩越有光澤。逐漸呈現出半透明狀,給人一種玲瓏剔透的感覺。

5、如果手串髒了,可以找一把柔軟的小刷子,蘸著橄欖油輕輕地擦拭,但油量切不可多。油量過多,積在深凹處的油不擦掉,日後就會形成一個個深褐色的「花點」使手串變得難看了。

6、買來的手串不要先上手盤,最好用勞保用的白棉線手套盤,大約一週手串有了一定光亮度後,轉為手盤,切記手上不要有汗,因為木製手串受潮會漲,幹後會使木紋粗大甚至開裂。盤玩時手上感覺滑而不澀時最好,一旦發澀說明手已出汗,不必再盤。否則越盤越無光澤。

7、如果不慎沾水,應立即擦乾再用白棉線手套盤玩幾天,切不可暴曬或風乾。另外,有汗手的珠友經常把手串盤的發黑卻無光澤,主要是汗液的緣故。解決方法就是可以將手串戴在手腕上,在另一隻手臂上滑轉(夏天穿短袖時),也能使手串上光。

5樓:匿名使用者

使用黃花梨需注意以下幾點:

1、 黃花梨製品應遠離任何洗滌用品。

2、 黃花梨手珠、念珠、佛珠佩戴忌與油、蠟、溶劑、酸性、鹼性、化學物品接觸。

3、 夏天佩戴忌與汗液頻繁接觸。

4、 存放時可選在相對溫度較低的地方。保持一定的溼度,以減緩黃花梨固有降香的揮發。長期不佩戴亦可密封冷藏。(需防止其它物品的異味串入)

5、 我們免費贈送黃花梨專用養護上光蠟巾。

6、 專用蠟巾除了可以保持黃花梨製品的光亮和清潔。更具有阻斷黃花梨木與水氣的接觸,又不影響它固有降香味的散發。避免或減緩黃花梨受環境乾溼度的影響。

7、 不當的使用可能會導致黃花梨失去其黃花梨木質固有的降香香味。黃花梨所特有的降香香味也是少數現代科技無法複製的自然香之一。媲美甚至超越檀香。

黃花梨老料,香味棉醇,寧心安神,富神聖皈依感。

8、 免費贈送的黃花梨專用棉質蠟巾,其養護蠟是由黃花梨和純天然的植物中提取,食品級。無毒無害。佩戴前後擦拭可保黃花梨佛珠的經久不變。數十年香味任然留存。

9、 真品黃花梨經佩戴會生成自然特有的包漿和光澤。這是黃花梨製品的重要特徵之一。黃花梨隨著佩戴和把玩時間的長久,其黃色的主基色會逐漸轉紅至褚紅色——這也是衡量真品黃花梨的一個重要特徵。

木紋會更顯柔美和靈氣。體現其價值。這也是黃花梨(降香木)之所以為佛門和收藏者衷愛的原因。

周陽提供。

6樓:匿名使用者

儘量不要風吹日曬,硬木忌諱沾水,正常佩戴就好了。

7樓:瀧夢山輝奧

你好,黃花梨手串或念珠,建議先戴棉布手套盤玩,待其發亮擱置幾天,讓其自然氧化,然後再重複以上過程,一般三個月左右,這時珠子手感光滑細膩,如摸玻璃珠一般,此時就可以淨手盤玩了,注意不要接觸水,油和化學物質類的東西。

8樓:鄂欣悅伏卓

黃花梨手串保養方法:1.要遠離汗和油。

黃花梨最怕的就是汗和油了,因為黃花梨迷人紋路最容易受到汗和油的影響,一條黃花梨紋路哪怕再漂亮,經過汗和油泡幾天也會變得模糊不清。平時佩戴的時候,如果不小心碰到汗水,應該儘快擦乾,儘量不要留汗過夜。2.

要防止開裂,珠子到手後,應該避免忽冷忽熱,外出儘量密封儲存,避免車上空調直吹,不要留在車上過夜。

保養固然重要,首先得先買到好的黃花梨手串,說到這邊,不得說說以兒孫福黃花梨為首的三大花梨,很多有經驗的玩家是非三大花梨不買。有經驗玩家這樣買,更何況是普通消費者呢。

9樓:奇勇肥蘭夢

一:保持海南黃花梨木材的乾燥,因為木材遇溼易膨脹,二:避免黃花梨木製品在陽光下的暴曬,過多的陽光會使海南黃花梨木龜裂產生細紋,以至變形。

三:注意防火,因為海南黃花梨木製品是易燃之物,另外要防蟲蛀鼠咬。

四:儘量避免與洗濯品的直接接觸。能夠常常用潔淨的幹棉布擦拭,可使黃花梨木手感光滑,並且浮現出入琥珀光,使夾雜交錯的紋理愈加清晰,色彩愈加純正。

花梨木手串怎麼保養

黃花梨手串如何保養?

黃花梨手串如何保養

10樓:匿名使用者

①不要太陽暴曬或放在溫度較高的地方;太陽曬會導致黃花梨顏色的加速轉變,且曬後的黃花梨件表面溫度較高,內部油分流失較多,如突然遇冷或進入潮氣,致使木材變形、開裂。

②不要大量沾水;水分大量進入黃花梨內部也會導致其損壞。汗液鹼性,如在夏季愛出汗的時候,最好不要戴木質手串或讓汗液沾染木質表面;因易致使手串沾汗液受腐蝕而導致表面發烏受損。

③簡易養護方法如下:

用打火機烤蜂蠟,使其溶化,蠟液滴在乾淨細棉布上,然後擦拭黃花梨表面即可,宜少不宜多,均勻擦拭(建議用薄棉手套,較方便)

11樓:匿名使用者

手串就戴著棉布手套每天有空就搓搓就是做好的保養,別長時間放著,什麼油啊蠟啊都不要用也別用手摸,時間越長越好看。

如何保養黃花梨手串

12樓:任意m工作室

1、海黃手串屬於木製品,所以我們一定要讓它遠離火源,不可放在太陽底下爆曬,一切高溫的特體我們都要小心,不要讓海黃接觸,以免對海黃手串造成損傷。

2、海南黃花梨手串不可以接觸,水,酒精,汗,油,等液體,有些朋友在盤玩的時候會上一些油,再進行盤玩。這個做法是錯誤的,我們在盤玩和保養的時候一定不能讓海黃沾上任何液體,注意,是任何液體。所以汗手較多的朋友請一定要用棉手套,或是盤珠袋進行盤玩,不能讓你手上的汗沾在海黃手串裡。

3、要儘量的讓海南黃花梨手串處在一個相對比較恆溫的地方。在北方的地區,由於早晚溫差大,如果保養不得當,可能會讓海南黃花梨發生開裂等請況。在我們不盤的時候,我們可以把海黃手串放在冰箱裡,但是一定要用密封袋進行包裝。

4、海南黃梨手串不可以在上面壓硬物,也不能讓他接觸過硬的物體,比如鐵製的物品,以免把海南黃花梨手串劃傷。也要輕拿輕放,儘量不要讓海南黃花梨手串摔落,以免造成磕傷或是碰傷。

5、這第五點要特別的強調一下,很多朋友為了能讓海黃儘快的出包漿,所以不停的盤玩。然後等包漿出來以後發現。這個海黃的花紋怎麼不見了。

海南黃花梨手串的盤玩和其它的手串盤玩還是要區分出來。海黃手串由於它的油性好,所以天然也會形成一種包漿。

13樓:餘溫卿鹿

文玩:黃花梨手串該如何保養?這幾點注意了,手串越來越漂亮!

黃花梨手串怎樣保養

黃花梨手串怎麼盤怎麼保養比較好

14樓:昝柏卑從凝

盤玩方法:

1、黃花梨手串到手後,先將密封袋開啟一個小口並於盒中放置三四天,以適應當地氣候。

2、用細棉手套(手套用前清水漂洗晾乾)盤搓二週,至珠子表面出現自然柔和的光澤。

3、自然放置一週,珠子自然乾燥氧化,形成一層氧化膜,可以起到保護作用。

4、可以開始佩戴。佩戴時應儘量避免沾水、暴曬、風吹、大汗等情況,每日摘下後用細棉手套盤玩半小時,保證珠子的清潔乾爽。

5、每當用乾爽的手去盤玩黃花梨手串有粘阻感時,應取下放置兩三天讓包漿硬化。

6、半年左右,黃花梨手串基本形成了穩定的包漿,但仍應避免接觸水、油、髒等。

保養注意:1、黃花梨手串不要經常直接手盤,夏天不要經常戴,戴兩天歇兩天,放置前用細棉布擦淨。

2、一般來說,黃花梨顏色深且手感滑膩說明密度高、油性好。

黃花梨木手串怎麼保養

15樓:網友

木質手串的盤玩(把玩)基本是一樣的,戴上棉手套或者用棉毛巾盤,盤七放七2個月,使其包漿。然後上手和棉手套或者用棉毛巾盤玩,就會掛瓷。這樣下來手串就會很漂亮了。

黃花梨手串怎麼保養,正宗海南黃花梨手串怎麼保養

1 黃花梨手串最容易損壞,在拿到新的原珠後,需要進行必要的拋光處理,使黃花梨手串表面更加光潔,以便後期的盤玩。2 準備一個可以紮上口的浴巾袋,將浴巾袋反過來,將黃花梨手串的珠子裝進去,這樣可以很好地起到保護作用,同事對珠子進行再次的拋光,是表面更加圓滑。3 在浴巾袋放置7 10天左右,就可以上手了盤...

如何鑑別黃花梨和花梨木

黃花梨 花梨 雖然只有一字之差,很多人仍會將花梨木和黃花梨木混為一談。事實上,黃花梨木和花梨木是完全不同種類的木材,兩者雖然只差了一個 黃 字,卻相差百倍。明清時,花梨木並沒有和黃花梨區分開來。但實際上它們是同科但不同種屬的兩類木材。2000年8月我國首次釋出並實施 紅木國家標準 明確規定紅木的範圍...

海南黃花梨如何保養,正宗海南黃花梨手串怎麼保養

海南黃花梨是一種昂貴的木材,用其製作成的手串需要去用心保養。保養海南黃花梨需要注意以下幾點。防止海南黃花梨放置在陽光底下或者紫外線強的地方進行暴晒,以免手串出現熱脹冷縮出現龜裂。佩戴手串時避免碰到水,沾水後手串含有水分後會導致手串變形。盤玩手串時避免手出汗,最好戴上手串進行盤玩。黃花梨手串到手後先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