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血小板偏高為什麼?

2023-01-22 00:05:09 字數 946 閱讀 6520

1樓:文賢儀春曉

人體內的正常範圍(100-300)*10的9次方/升。它的生理功能是止血、凝血、修補破損的血管、防止血液外流。

血小板高應排除下列疾病:

原發性血小板增多症:**:血小板清除術;放射性p32口服或靜注;化療。

繼發性(反應性)血小板增多症:最常見的原因是出血,組織炎症與壞死,惡性腫瘤,缺鐵,脾切除術後,川琦病等。

川琦病的診斷與**:

診斷標準:除化驗血小板增高以外尚有:發熱5天以上;雙側結膜充血;草梅舌,口唇乾裂;皮疹;頸部淋巴結腫大。

**:大量丙種球蛋白靜脈注射,阿斯匹林長期應用。

建議去大醫院做個徹底的檢查~免的誤事~

2樓:旅遊達人林小語

您好,我是問一問的合作老師林之語,擅長生活,旅遊,情感方面的解答,現在已從事行業1年,很高興為您服務

兒童血小板數目偏高可能與生理因素、病理因素有關,如果是生理因素一般不需要**,如果是病理因素可以通過口服藥物的方式**。

生理因素:如果是生理因素可能與劇烈活動、兒童營養不良有關,會出現血小板數目偏高的情況,這是一種正常的生理現象,不用太過擔心,一般不需要特殊**,平時不要過度勞累,飲食上注意營養均衡。

病理因素:如果是病理因素可能與原發性血小板增多症有關,患者會出現出血、血栓和栓塞、脾大,還可能會出現體重下降、頭暈、乏力,嚴重的會出現血小板數目偏高,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服用阿司匹林腸溶片、硫酸氫氯吡格雷片等。

提問。我們是剛出完嬰幼兒急疹。

您好,孩子出過疹子後,血小板增高,是幼兒急疹,當時應該有過發燒,等症狀吧。那麼在應急狀態下,感染髮燒等症狀,會引起反應性的血小板增高。或者以過性的血小板增高,是有可能的。

建議過幾日後再給孩子複查一下,做比較。

寶寶出過疹子,建議這種情況適當多注意觀察,如果沒有發燒嚴重的症狀,建議不用太擔心,如何伴有發燒,建議最好應該去做一個血常規的檢查,建議適當多喝水。

血小板及血小板壓積偏高,驗血血小板與血小板壓積偏高是什麼原因

血小板高可能會導致血栓,和血粘稠增高,但只是高一點沒事的,有些醫院甚至把血小板計數的正常值這在95 330所以沒事,壓積就更不是問題了,只高了0.01什麼事都沒有的。都屬於正常波動。在某種炎性因素作用下的炎性反應可導致血小板的升高,而其他值均正常.人正常的血小板含量為100 30010 9 l,略高...

血小板計數偏高,血小板計數偏高怎麼回事?

不需要擔心,平時多注意鍛鍊身體就好了,不用補血,你這個問題不是很大,我在血站工作,自己本身血小板也是300到400之間,這個問題都不是很大。我見過很多來捐獻血小板的人血小板值都在400多,也沒什麼事情。不用擔心。還有血小板高和血液粘稠是沒有關係的,不要胡亂猜測。加強鍛鍊,規律生活,沒事的。一般來說這...

血小板偏高是什么原因,血小板偏高是什麼原因

血小板偏高是很多情況可以引起的,有生理性的正常人一般一天有6 10 的變化早上較低,午後較略高,春天較低冬天略高,高原地區較高月經後增高,運動後增高。病理性的骨髓增生性疾病,原發性血小板增多症,急性溶血,急性化膿 染,你先注意觀察,過陣子再檢查依次,如果還是高那就要找出怎麼因起的。人在某種炎性因素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