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學比問題,關於數學比值問題

2023-01-22 00:05:08 字數 2084 閱讀 9844

1樓:匿名使用者

a:b+=是比的(前項)b是比的(後項)c是比的(比值)水果店有120千克蘋果,50千克梨,75千克香蕉,蘋果的質量與梨的質量的比是(12:

5)蘋果的質量與香蕉質量比是(8:5)梨的質量與水果總質量的比是(10:49)

一輛汽車5時行駛了300千米,一輛自行車2時行駛了36千米。汽車與自行車所行的時間比是(5:2)汽車與自行車所行的路程比是(25:

3)汽車所行的路程和它所行的時間比是(60:1)比值是(60)這是比值表示()

難度+++一個長方形長8cm,寬2cm

寫出長方形長與周長的比,並求比值。

寫出長方形周長與它面積的比,並求比值。

繼續+++一臺機器上有大小兩個齒輪,大齒輪有100個齒,每分轉25轉,小齒輪25個齒 每分100轉。

寫出大齒輪和小齒輪齒數的比,並求比值。

寫出大齒輪和小齒輪每分轉數比,並求比值。

甲與乙的比是2:3,乙與丙的比是4:5,甲乙丙的比是多少?

2樓:閭丘素芹支辰

我必須糾正:上面1題的解答都是錯的,正確的應該是5:4

等我的解答吧。

關於數學比值問題 27

3樓:日月同輝

比的前項除以後項所得的商就是比值。如3:6=3÷6=, 3:6的比值是比值可以是整數、分數、小數。

n1/na :n2/na = n1: n2 ,最後的結果是一個比,所以它不是比值,而是化簡比。

4樓:等到我們再一起

甲數是乙數的2/5(/=分母線)甲數與乙數的比值是(2/5 ),甲數)是比的前項,( 乙數)是比的後項,比值是( 2:5) 兩個正方形邊長的比是4 :3,它們的面積比是( 16:

9),周長比是(4:3 )。5和它的倒數的比是(25 :

1),比值是( 25)。 把 :

化成最減整數比是( 4:3),比值是( 4/3),如果前項乘5,要使比值不變,後項應是( 乘5) 2又3/4=( 11) :

5樓:楊彥祖

對的 字母換大寫就好。

數學比例問題

6樓:牽奕聲梅妍

某工廠分兩次加工一批零件。第一次用3天加工了165個,第二次用4天加工了220個。分別按照下列要求寫比。

(1)兩次加工零件所用的時間的比是___3:4___

(2)兩次加工零件個數的比是___165:220___

(3)第一次加工零件的個數與時間的比是___165:3___

(4)第二次加工零件的個數與時間的比是___220:4___

上面的四個比能組成哪些比例?試著寫出來,並用比例的基本性質檢驗。

如果a:b=c:d,則ad=bc

7樓:況玉枝將培

已知:2=:5,請用比例的基本性質檢驗下面各式是否成立(:2=(:5

不懂你們檢驗了麼。

數學比數問題

8樓:大燕慕容倩倩

稍微轉換一下語境。有三個數a、b、c,已知a:b:

c=6:3:1同時,a=60,因為a:

b=6:3,那麼b=a*(3/6)=30這一步要是看不明白的話,我再寫詳細一點兒。

a:b=6:3

a/b=6/3

b=a*(3/6)

數學比例問題

9樓:肖瑤如意

這個是利用了"和差公式"

已知兩數的和與差,求兩數。

(兩數和+兩數差)÷2=大數。

(兩數和-兩數)差)÷2=小數。

高等數學比階問題

10樓:上海皮皮龜

該積分與x^3比的極限,用羅必達法則,該積分的一次導數(變上項定積分的導數)為(1-cosx^2)/x~(x^4/2)/x (應用等價無窮小替換1-cost~(t^2)/2)~x^3/2分母導數為4x^3,按羅必達定理,趨向1/8,所以該積分與x^4同階。

數學比例問題 5

數學的問題,關於數學的問題?

一元二次不等式 x a x b 0,a 是一元二次不等式的基本知識點。根據一元二次函式影象,可以很直觀的得出結論。數學的問題?求方程 3 x 3 x 的實數解 解 方法 一 分段開啟絕對值符號,再分段求解,最後求它們的並集。當x 0時有 3 x 3 x,故x 0的所有實數都是方程的解.當0 x 3時...

數學的問題,關於數學的問題

正比例函式.一般地,如果變數x,y有關係y kx k是一個不等於零的常數 那麼稱變數x,y成正比例,函式y kx k 0 叫做正比例函式 常數k叫做比例係數.確定了比例係數,就可以確定一個正比例函式 在三角形中,連結一個頂點和它的對邊中點的線段叫做三角形的中線。中線定理設 abc的邊bc的中點為m,...

大學數學的問題,關於數學的函式問題

上大學不一定就是最好的選擇,但周圍的人大基本上都上大學了,自己沒有上是不是感覺自己要低一個等級?上大學至少不是最壞的選擇吧 數學問題。你的題目肯定抄錯了,不可能求出這樣的質數的,應該有一個減號,不可能是兩個加號。正確答案我想應該是 3分之1 5分之1 2分之1 30分之1 數學問題 解 苟苟的媽媽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