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現「胎兒腎積水」,要注意哪些事項?

2023-01-22 00:05:09 字數 5149 閱讀 8889

1樓:匿名使用者

胎兒腎積水可能是由於胎兒憋尿引起的,可以先觀察,等待兩週後複查彩超再確定。同時孕婦在平時應該注意飲食宜清淡,儘量避免吃高鹽、高糖分的食物,而且應該少吃多餐,避免暴飲暴食。

如果腎積水持續加重,應針對性的做區域性彩超檢查,必要時配合無創dna或者羊水穿刺檢查排除胎兒存在畸形的可能。

對於存在腎臟發育畸形的,需要終止妊娠。

2樓:嘉玉玉寶貝

遇到這種情況的話,很有可能就是胎兒憋尿導致的。還有就是一些泌尿系統發生了堵塞。在平時的飲食上最好不要吃一些含鹽量和含糖量特別高的食物,也不要隨便的暴飲暴食,一定要注意飲食清淡,多休息,定期去醫院進行一個檢查。

3樓:王祿

要注意保持一個很好的心情,不要有太大的壓力,一些有優質蛋白的東西,飲食上要清淡一點,不要吃一些不好消化的東西,適當的吃一些新鮮的水果蔬菜,合理的飲水,注意休息,不要讓身體勞累。

4樓:行樂先生

要一定要注意複查,觀察病情的情況,要合理的進行**,發現了這種情況一定要去醫院接受**,爭取醫生的建議,看是否需要終止妊娠,大部分的時候是不需要的。

5樓:一個

出現這樣的情況就應該趕緊去醫院檢視,通過手術的方式進行排水,在生活中應該多去給孩子吃一些比較容易消化的食物,多補充一些蛋白質,少吃比較辛辣的食物,或者是可以多去吃一些維生素也可以緩解。

6樓:愛青文

胎兒腎積水注意事項:

髒受損時會導致腎臟對蛋白質的吸收能力下降,應適當選擇優質的蛋白質,如牛奶、雞蛋、瘦肉等,來補充身體需要的營養物質,豆類及其製品不要吃。此外,多吃些清淡易消化的食物,儘量不要吃辛辣、油炸、生冷以免加重腎臟的負擔。還要適當多吃些新鮮的水果和蔬菜。

不僅如此,一日三餐也要合理的安排,養成好的飲食習慣。患者如果是單側腎積水。

可以不必限制飲水,如果是雙腎積水要限制水的攝入量。注意休息,不要使身體太過勞累。

7樓:網友

腎積水是由於尿路阻塞而引起的腎盂腎盞擴大伴有腎組織萎縮,尿路阻塞可發生於泌尿道的任何部位,可為單側或雙側,阻塞的程度可為完全性或不完全性,持續一定時間後都可引起腎盂積水。那麼胎兒腎積水的注意事項有哪些呢?下面就來為大家講解胎兒腎積水的注意事項吧!

1、對患兒來說,長期隨訪很重要。選擇一家值得信賴的兒科醫院,定期去檢查尿常規、腎功能和腎臟b超,觀察疾病的進展情況。

2、如能在新生兒期解除輕度腎積水的梗阻,則腎功能及形態可完全恢復正常;新生兒腎積水85%是生理性的,僅有15%需要手術。

3、發現了胎兒的腎積水不要過於擔憂,不必急於終止妊娠,應於b超發現後一小時或一週後複查。

4、如果隨訪中尿常規正常,b超提示腎積水沒有進展,就不必太擔心。

8樓:我的小哲哲

如果胎兒在妊娠期有輕微腎積水,多吃優質蛋白質和低鹽低脂肪飲食,檢查血糖水平是否正常,建議推遲2~4周複查,如果腎積水較少,則通常有吸收。平時多注意放鬆,懷孕期間不要隨意用藥,可能影響胎兒發育。

9樓:皆是牛馬射手

選擇一家值得信賴的兒科醫院,定期去檢查尿常規、腎功能和腎臟b 超,觀察疾病的進展情況。

出現「胎兒腎積水」,要注意什麼事項?

10樓:戶冰鑲

胎兒期出現腎積水疾病,要選擇正規可靠的醫院進行檢查,定期檢查尿常規、腎功能b超以觀察疾病的進展情況。

11樓:行樂

在這個時間段一定要注意平時要多休息,而且要及時的去補充身體的營養,而且要保證及時的去清潔衛生,還有每天都應該去醫院進行檢查,及時的觀察胎兒的情況。

12樓:李佳楠那男

要注意產檢,要注意聽從醫生的指揮,要注意保持好的心情,因為有可能他會自我吸收,要注意經常去複查。

13樓:撒的謊

一定要檢查腎常規,尿常規以及腎臟的b超,還要檢查腎功能,如果有積水的情況,也可以及時的去醫院進行調查。

14樓:匿名使用者

胎兒雙腎積水時,需要根據積水的程度進行處理,同時孕婦需要注意飲食清淡,避免暴飲暴食。胎兒出現輕微的雙腎積水有可能是胎兒尿瀦留引起,通常生理性的雙腎積水與胎兒輸尿管輸送功能減弱以及膀胱充盈相關,一般情況下隨著孕周的增加,都可自行好轉,不需要進行特殊**。建議孕婦可等待兩週進行復查。

胎兒出現生理性的腎積水,孕婦需要在飲食上注意清淡,避免高鹽、高糖食物,同時建議少食多餐。如果胎兒的雙腎積水為先天性輸尿管狹窄引起,從而導致功能出現了障礙,這時建議孕婦在生產之後及時對胎兒進行**,通過積極**多數患兒都可**。如果胎兒腎積水的情況比較嚴重或伴有其他軟指標異常,這種情況下建議孕婦可進行dna或者是羊水穿刺檢查,也可能為胎兒腎臟發育畸形所導致,必要時可考慮及時終止妊娠。

出現「胎兒腎積水」,應當注意哪些事項?

15樓:右手年華

需要注意的問題是不要吃豆製品,要多吃一些容易吸收好消化的食物,多吃新鮮的水果,保持大小便通暢,還要遠離嘌呤高的食物。

16樓:愛心的學姐

應該注意的就是在飲食上面應該多去吃一些蛋白質,吃一些好消化的食物,不要吃高嘌呤的食物,也不要吃芹菜,控制好喝水的量。

17樓:雙子小黑嘿

調整自己的飲食習慣,孕婦要經常去檢查身體,不要吃含鹽量過高的食物,要有一個良好的作息習慣,千萬不要喝咖啡。

³öïö¡°ì¥¶ùéö»ý뮡±£¬òª×¢òâµäêâïîóðääð©äø£¿

出現「胎兒腎積水」,該特別注意哪些問題呢?

18樓:巨集盛巨集盛

應該注意孩子的飲食,也要注意孩子的活動,還要注意孩子的行為,也要注意孩子的消化能力,還要注意孩子的排便方式。

19樓:快樂幸福人生傑

胎兒的腎積水不要過於擔憂,也不用急於終止妊娠,應該定期複查b超。如果隨訪中b超提示腎積水沒有進一步的發展,就不必太擔心。媽媽們也不要有過多的心理壓力,放鬆心情。

出生後定期檢查尿常規、腎功和腎臟b超。

20樓:創作者

注意停胎的情況,也要注意妊娠綜合症,還要注意心理壓力,做好各項檢查,還要及時恢復狀態,這些問題一定要進行觀察。

21樓:匿名使用者

胎兒一旦發現有腎積水,首先應該進行詳細的彩超檢查,來了解腎積水的嚴重程度。另外,一定要對胎兒進行監測,因為監測腎積水是否有增長,對病人的**是有很重要的意義。

如果說胎兒的腎積水不是很嚴重,進行監測之後,腎積水沒有明顯的增長,或者增長速度比較慢,那可以進行定期的隨訪複查,暫時不需要特殊的處理。因為胎兒腎積水有些是生理性的,也有些是病理性的。

如果胎兒腎積水不是很嚴重,可以等到病人在出生之後再進行**。當然出生之後也需要進行定期的複查隨訪。有些病人可能需要進行積極的手術**,比如是由於先天性腎盂輸尿管交界處狹窄的病人,在早期進行手術效果還是比較好的。

如果在胎兒期間發現腎積水增長速度比較快或者雙側腎積水比較嚴重,可以選擇是否需要終止妊娠。

出現胎兒腎積水,需要注意什麼問題?

22樓:俊澤計算機專家

出現胎兒腎積水需要按時按照醫生安排,定期打b超,觀察輸尿管有無擴張;如果是輕度的積水,在胎兒出生1年左右,就可以恢復正常;若是比較嚴重的情況,就需要通過做手術的方式來解決。

23樓:愛青文

關於腎積水,我說兩句!近年來新生兒先天性腎積水也算常規手術,四維就能查出來,後續定期複查b超,但因為新手媽媽也會被嚇到,出生後手術即可!費用在兩到三萬。

在15mm以內定期觀察即可。30左右也算重度了,早些諮詢早些手術,避免影響腎功能恢復。有的寶寶是雙側,多數寶寶是左側。

嚴重不符合手術者,會先做造瘻術將積水匯出,以免加重影響腎功能,後續條件允許在做梗阻手術。

;如果雙側會一邊一邊做。單側積水一處梗阻偏多,直接做一次手術即可,發雙j管,兩個月左右拔管,用膀胱鏡無需再動刀。因人而異吧,有的人很敏感會感染會提前拔管!

手術貌似有兩種,由傳統微創,兩釐米左右的刀口吧,還有一種好像無需外傷,具體可以瞭解下還沒推廣開還是費用問題,之前一直沒聽說過!手術大家還是儘量去省級醫院吧,費用是高些,但為了孩子著想,一次到位吧!

謝邀!腎積水會導致腎臟內的壓力增高,從而影響腎臟的發育,時間長會導致腎臟變薄,進而損害腎功能。發現了胎兒腎積水不要過於擔憂,不必急於終止妊娠,應於b超發現後一小時或一週後複查。

如胎兒腎積水寬度《釐米或腎實質厚度》釐米,可視為正常,如積水寬度》2.

15釐米或腎實質厚度《釐米為不可復性,可視情況終止妊娠。

胎兒腎積水雖然危害較大,但是如果發現得及時,對胎兒進行實時的跟蹤監護,是完全可以更好的科學解決的,而不是唯一的辦法來拿掉胎兒,因此,胎兒腎積水家長首先要鎮定和慎重,其次是聽從醫生的建議,以免處理不當,讓自己後悔,危害健康和生命。

24樓:樂樂在此呢

注意**的方法,同時要了解具體情況,還要注意健康問題,要及時進行**,同時要了解具體的症狀表現。

發現胎兒腎積水之後,注意事項有什麼呢?

25樓:小李美死了

應該注意孩子的飲食,而且應該給孩子補充一些蛋白質,少吃鮮肉類,少吃豆類的食品,多喝白開水,等等,這些都是應該注意的事項。

26樓:小豆子子梓

孕婦這個時候不可以吃豆制食品,在飲食上應該多吃一些含有蛋白質的食物,例如雞蛋牛奶,瘦肉,而且一定要有好的飲食習慣,不要暴飲暴食,不要吃違禁食品。

27樓:樂樂在此呢

檢查腎的指標,注意飲食方面,還有日常生活,同時也要觀察胎兒的發育,注意腎臟負擔,儘量不要吃油脂特別高的食物。

28樓:行樂先生

要注意飲食的情況,並且要注意病情的發展,注意孩子的情況,需要按照醫囑進行**,一定要按時的進行檢查。

29樓:墨綠夜晚

腎積水的日常飲食注意儘量少吃或不吃鹹味的和高蛋白的東西,比如多鹽的,雞蛋、土豆、黃豆等,可適當食用白蘿蔔及蜂蜜等有利於疏通水道的食物,還有就是需要到醫院定期檢查,不可以給寶寶盲目吃補藥,而且最重要的是喝水一定要適量,不能給寶寶喝太多水,以免造成腎臟負擔。

發現胎兒腎積水之後,要特別注意哪些問題呢?

新居要注意的事項,喬遷新居要注意哪些事項?

房子裝修完了,馬上要搬新家啦,選個好日子,討個好兆頭,搬新家必須注意這幾點。第一,搬新家當天,入戶門要擦得乾乾淨淨,寓意光耀名門。第二,要先 燒一壺開水,寓意財源滾滾。第三,把家裡的空調 風扇全部開啟,寓意著風生水起。第四,搬新家這一天要燈火通明,保持一晚上的燈光,寓意家業興旺。第五,不要空手進門,...

藥流後要注意哪些事項,藥流的注意事項有哪些?

藥物流產的注意事項首先來說就是一定不要悄悄的在家進行,這樣如果出現了意外的狀況很難得到及時的 是比較危險的,藥物流產一定要選擇比較正規的醫院進行。科學的方法是去醫院先檢查,後規範用藥,用藥後最好能住院觀察。為確保藥物流產的安全,縮短出血時間。做藥流要注意藥流的適應症,藥流是用於早早孕也就是懷孕49天...

上高速需要注意哪些事項

走高速需要注意的事項 1 出發前一定要仔細檢查車輛胎壓 冷卻水 剎車等是否正常工作 2 高速行駛時注意選擇正確的車道 3 要下高速公路前注意看標誌,提前變道,選擇正確的高速路口下道 4 高速列車之間的距離應保持大於普通道路上的距離。高速公路上有很多要注意的事情。特別是對於新手朋友,我們要特別注意。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