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叛逆怎麼辦孩子叛逆怎麼辦,孩子叛逆怎麼辦?

2022-01-05 22:39:54 字數 5526 閱讀 5954

1樓:知識力

孩子的叛逆期怎麼辦?孩子在叛逆期的時候,最簡單的方法其實就是不要求孩子,不給孩子講道理,讓孩子自己做主。

2樓:最愛幻雪寶兒

1、錯誤的教育方式。從小開始,讓孩子知道世界上有規矩這個詞。不能從小寵愛,溺愛,嬌慣小孩子。

否則孩子始終以他/她很自我為中心。很快就養成了成任性的心理。比如一些不合理的的要求,我們必須教育為主,可以解決孩子的提出。

2、多觀察,學習現代教育模式。教育孩子不在是靠拳頭了,要改革,要充電。有了理念知識才能做好父母。

3、每個人都會經歷這種叛逆期,所以父母必須體諒孩子。讓孩子走好,走對這一段人生歷程。當然要保持冷靜的對待。

4、為了瞭解孩子的全方面的情況,可以到跟孩子的老師進行聯絡,看看孩子在學校裡的表現態度如何。方便跟孩子做思想工作。

5、孩子如果遇到了特別有興趣的事情想做,讓他去做。前提是合法合理的事情。不要擔心會影響孩子的以後的前途。

6、把任務變成有趣的遊戲。在遊戲裡彼此的心是放鬆的。從遊戲中,能感受雙方的心情,從遊戲的這個環境裡得到額外的感情理解也是不錯的。

7、走人孩子的內心世界,多跟孩子一起玩耍,吃飯,外出旅遊。讓孩子多一些活動,讓自己多瞭解孩子一些,成為孩子的好朋友。這樣更有利引導孩子的方向。

8、多跟孩子的老師,其他學生的家長一起聊天,溝通,看看他們有什麼好的想法跟正確的方式。

這個時期內,我們大人的很多時候的決策,商量的時候,不妨,讓他們也加入進來,一來讓他們感受到他們也是被我們認同是家裡的主力軍一員,二來,讓他們感受下大人的壓力,大人說出來的意見跟他們的比較就是資深很多。

3樓:

首先有些事你都要順著她。有些虧必須她自己嘗過才會知道。

4樓:漓櫻愛畫畫

孩子叛逆,家長這樣做,讓你的孩子乖乖聽話

5樓:不一樣的煙花

心理學:孩子叛逆怎麼辦?

6樓:潤仁教育

每個孩子在青春期的時候,都會想營造只屬於自己的空間,不希望家長過多去幹涉自己。但是由於家長們的傳統思維,覺得孩子在這個階段不聽父母話,是錯誤的,那麼,青春期孩子叛逆怎麼辦?

孩子叛逆怎麼辦?

7樓:知識力

孩子的叛逆期怎麼辦?孩子在叛逆期的時候,最簡單的方法其實就是不要求孩子,不給孩子講道理,讓孩子自己做主。

8樓:潤仁教育

每個孩子在青春期的時候,都會想營造只屬於自己的空間,不希望家長過多去幹涉自己。但是由於家長們的傳統思維,覺得孩子在這個階段不聽父母話,是錯誤的,那麼,青春期孩子叛逆怎麼辦?

9樓:不一樣的煙花

心理學:孩子叛逆怎麼辦?

10樓:道友系列

這個話題只能說普遍性的人都會有過那麼幾回,只是輕重而已,每個人都有叛逆期,就看做父母如何客觀的去對待叛逆期的孩子。

我從**得上是個乖乖女,幾乎沒與人罵過或打過架,當然,東家偷桃子,西家偷李子的事沒少幹,但基本上沒做過什麼離經叛道的事,有人說,打過架不代表就不叛逆,不犟勁,說真的,我不叛逆,但我很犟且脾氣很大,但很少做出讓父母親人人傷心的事。

11樓:柯貞教育

幫您解答孩子叛逆怎麼辦的問題,孩子叛逆管教方法孩子的成長過程中叛逆也是心理變化的一個階段,家長對於孩子的叛逆是怎麼定義的,就決定著面對叛逆孩子的解決辦法,孩子出現叛逆,家長這時候一定要冷靜,孩子叛逆的表現形式一般是不聽話,摔東西,打罵,嚴重的離家出走等等!家長要心平氣和的和孩子交流,家長改變之前的教育方式,不能再權威震懾孩子,孩子能出現叛逆都是有自己的思想,那麼家長就應該尊重還得一些想法,如果想法家長你覺得離譜的話,經過時間讓孩子有意識,他的想法是錯誤的,這樣他自己的思想的轉變。同時諮詢的心理老師會給孩

子進行心理課程培訓,給孩子的心理建設,健康成長!

十歲孩子叛逆期怎麼辦

12樓:蜜棗爸育兒8點直播

孩子叛逆期家長實在管不了,舉個例子教你抓住重點,平穩度過孩子叛逆期

13樓:不一樣的煙花

心理學:孩子叛逆怎麼辦?

14樓:戰神

10歲孩子叛逆、暴躁怎麼辦?有位家長是這樣的教育方式,看到她發脾氣、頂嘴、不聽話,剛開始會和她好好說,結果她絲毫沒有消停的意思。後面家長直接放大聲音去吼她、罰她不準吃飯、甚至有時候太生氣直接拿來打。

但是結果卻發現她更加不聽話了,還還手罵父母,看父母就像看仇人似的,這種「以暴制暴」的方式是萬萬不能取的。

很多家長這才意識到,孩子叛逆、脾氣暴躁如果不及時加以解決,不僅僅導致家庭關係緊張,對他自己的未來發展都有很大影響。於是家長帶孩子去專業的機構給孩子做了全面檢查,發現孩子的測評結果未多動症,於是第一時間去查了多動症改善訓練方法,並做了比較。

目前市場上矯正多動症的方法有很多,但是大多存在著弊端。像藥物*****大,有依賴性;功能、視覺、物理、感覺統合**費用高昂,效果不持久,這位家長最後選擇了腦電生物反饋訓練。

中國注意力訓練網專家表示:腦電訓練是利用大腦思考所發出的電波,分析大腦的注意力程度,通過與訓練程度互動,科學訓練大腦,從而學習和鞏固正確的注意力方法,可以從根本糾正孩子叛逆、多動問題,提升孩子學習效率。孩子兒子的訓練效果也見證了這一點,經過一段時間訓練後,孩子變得聽話、學習效率提高、學習成績提升。

15樓:撤醒愉悅心

叛逆是伴隨人成長的正常現象。人生會經歷兩個叛逆期,第一個出現在1~2歲的時候,我們稱之為第一叛逆期,這是孩子自我意識開始覺醒的時候。這個時候他們還分不清自己需要什麼,但卻會一味地說「不」。

而這種說「不」的表達,其實只是為了辨別他與外界的不同,這時孩子說「不」並不一定就是拒絕或否定,這只是他們在學著區分自己和他人的一個過程。

第二個叛逆期出現在12~18歲之間,這一階段的孩子,會將心內的不滿轉為直接地對抗,多表現為叛逆和不順從。而這種反抗其實是自我認知與外界環境之間的一種磨合,目的是想要做自己的主人。在磨合的過程中,孩子會漸漸明白自己需要順從什麼,逆反什麼,等到度過了這一階段,他們就會變得「圓滑」一點兒,變得能夠順勢而為了。

也就是說,逆反的最終的目標是為了成長,為了建立獨立的人格和「我」的內心世界。

所以對於青春期的孩子,正處於一個人格、價值觀形成和整合的過程,家庭教育的引導尤為重要,錯失了這個整合期,孩子的問題基本上定型,可塑性就很小。

16樓:蝶夢飛花舞隨風

叛逆期的孩子,會對家長的命令表現出很反感。儘量和孩子用商量的口吻說話。

另一方面要思考一下家長的要求是否合理,對於不願意做的不要強迫孩子去做,如果別人強迫你做不願意的事情,你也會表現出不聽話的。

對於不聽話的處理也要分情況:

如果一般問題,可以由著孩子的意願來做,不然過多限制會抑制孩子天性發展。

對於安全、品行方面的問題要給他定規矩,講究原則,讓他知道什麼不該做,做了有什麼後果。管教他不是為他不犯錯誤,而是讓他知道要為自己的行為承擔責任。

平時要注意家長的言傳身教,做好表率,孩子的行為很多都是父母那的反映。家長的品行端正,耳濡目染出來的孩子肯定是端正的。

17樓:上海袋虎資訊科技****

叛逆的開始代表孩子有了獨立的思想,不再是無知的小寶寶了。

離家出走代表很多事情:家裡人對他的態度問題、外面的影響。

應該是個90後的孩子吧,這時的孩子接觸的東西太多,改變他想法的事物太多。

最直接的辦法就是:談心(你雖然表示沒有什麼效果)。用最直接的言語來問他(比如:

你到底想要什麼,外面有什麼可以讓你放棄這個家的東西麼。如果有你說出來,讓我們也知道一下,好讓我們放心!!)

18樓:七彩方圓眼鏡

我們現在的傳統教育方法有問題,總是居高臨下的命令口吻,總是把自己的意思強加在孩子的身上,這樣的結果就是激起孩子的逆反心理,我們應該把孩子當朋友,平等說話,友好協商,尊重孩子的意見,只有您尊重孩子,那麼孩子也會尊重您,遇到困難也願意和您商量,在教育孩子方面,我們真應該向西方學習,平等對待孩子,而不是權威、居高臨下。

小孩子叛逆怎麼辦啊?

19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處於叛逆期的話,家長可以通過以下6個方面來教育:

一.要摒除家長對孩子居高臨下的心態,放下身叚,以一個值得信賴的朋友的身份出現,這樣更容易被孩子接受;

二.孩子正在成長階段,人生觀,價值觀尚不成熟,要苦口婆心,循循善誘,切忌脾氣暴躁,大罵出口,大打出手,如此反而會使他們反感而更加叛逆;

三. 對處在叛逆期的孩子,要多表揚,少批評,那怕是他們一丁點的成績和進步,都要及時地發現,給以足夠的鼓勵與表揚,增強他們成長和向好的動力;

四. 要抽出一定的時間,參加社會活動及外出旅遊,擴大他們的視野,增長他們的知識;

五. 要與孩子多參加社會公益活動,培養他們的愛心,使他們體會到樂於助人,幫助他人的無限樂趣,提高道德素養,增強他們在學校知同學中的魅力與威望。

六. 在和孩子做真誠朋友並搞好關係的同時,適當地貫穿是非觀念和善惡,叫孩子知道什麼樣的事情可以大膽做,什麼事情不宜做,什麼事情堅決不能做。 總之教育孩子是一輩子的事情,十年樹木,百年樹人,要循循善誘,因勢利導,因材施教,因人而已,一步一個腳印,萬萬不可操之過急,「望子成龍」、「望女成鳳」之心過切,恨鐵不成鋼,孩子一有錯就棍棒相加,而使事情走向反面,愈加難以收拾。

20樓:潤仁教育

每個孩子在青春期的時候,都會想營造只屬於自己的空間,不希望家長過多去幹涉自己。但是由於家長們的傳統思維,覺得孩子在這個階段不聽父母話,是錯誤的,那麼,青春期孩子叛逆怎麼辦?

21樓:漓櫻愛畫畫

孩子叛逆,家長這樣做,讓你的孩子乖乖聽話

22樓:不一樣的煙花

心理學:孩子叛逆怎麼辦?

23樓:知識力

孩子的叛逆期怎麼辦?孩子在叛逆期的時候,最簡單的方法其實就是不要求孩子,不給孩子講道理,讓孩子自己做主。

24樓:介白桃

小孩子不聽話要慢慢教,孩子不聽話多是父母不會教育造成,越早教育越好,一般到了青春期就管不住了,這邊都是根據不同年齡不同性格的孩子因材施教,讓孩子從小教育好,長大也能自己懂事好學,不用父母擔心

孩子叛逆期家長怎麼辦?

25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1、理解孩子的感受。我不再把自己放在孩子的對立面,而是學著站在孩子的立場用心去體會他的感受。

2、找出抗拒的心理原因。理解不等於不立規矩,不過在給孩子立規矩的時候,對於那些他始終很抗拒的規定,我不再不由分說地「強制執行」,而是找出孩子產生抗拒心理的原因,再想辦法解決。

3、給情緒找個宣洩口。教育專家認為,很多時候,孩子有意做出一些大人不允許的事情,是為了宣洩不良情緒或不安感。鑑於此,果果再發脾氣的時候我不再責罵或體罰他。

4、尋找孩子的良好表現。表揚能間接地讓孩子明白是非,所以我更留心果果的一些良好表現,及時地提出表揚。

5、給孩子一定的自主權。既然孩子處於逆反期,有些事我就不再做硬性規定,而是有條件地讓果果享受民主權利。

6、不處處約束。孩子就是孩子,不能用你的標準來處處約束他,對他的行為最好「有所管有所不管」。

孩子很叛逆怎麼辦,孩子特別叛逆怎麼辦

第一 給孩子講清道理,不能粗暴批評,責罵。當孩子有不合理的要求與做法時,家長首先要做的是給孩子講清楚道理,把不合理之處告訴孩子。讓孩子認識到自己的行為不對,以及 不對,為什麼不對。對於不愛聽大道理的孩子家長可以講一些相關故事讓其明白其中的道理,和氣的跟孩子解釋。千萬不要以威脅的口氣和粗暴的方式來教育...

孩子叛逆厭學怎麼辦,孩子叛逆期厭學怎麼辦?

孩子初中階段有來自很多方面的壓力,家長和孩子之間溝通也是越來越少,孩子不願意和家長說了,像這樣孩子性格比較內向型的,有很多的心裡話也是不願意和家長說的,這時候家長和孩子溝通要注意說話方式。當孩子出現厭學,記憶力下降,專注力不集中等等,說明感統失調了,字寫好,倒著寫,老師講的知識聽不進去,總是喜歡胡思...

孩子叛逆期怎麼辦,孩子叛逆期家長怎麼辦?

我自己也是從叛逆期過來的,這裡我說一下個人的感受吧。年輕人或多或少都會有些叛逆,叛逆的行為說不定可以限制,要徹底消除叛逆的心理是完全沒希望的。叛逆的起源就是自主意識的成形,不存在叛逆心理的人,心智上就是無可救藥的依賴性人格。一般來說家長只是覺得叛逆行為本身有點可怕,基本也沒想過這部分在人格形成中的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