稍息是左腳還是右腳 跨立是左腳還是右腳

2023-01-22 01:15:04 字數 4394 閱讀 1772

1樓:北域名醫

左腳。要領:稍息時,左腳順腳尖方向伸出約全腳的三分之二,兩腿自然伸直,上體保持立正姿式,身體重心大部分落於右腳,當聽到「立正」口令時,左腳迅速按原路徑收回成立正姿勢。

稍息過久,可自行換腳。

佇列紀律。(一)堅決執行命令,做到令行禁止;

(二)姿態端正,軍容嚴整,精神振作,嚴肅認真;

(三)按照規定的位置列隊,集中精力聽指揮,動作迅速、準確、協調一致;

(四)保持佇列整齊,出列、入列應當報告並經允許。

點選檢視大圖">/

2樓:

stand a pose of soldier站軍姿stand at ease 稍息straddle跨立goose-step正步running跑步mark time踏步。

''稍息''是伸左腳還是右腳?

3樓:舞璇瀅

''稍息''是伸右腳。

''稍息''是在立正基礎上左腳順腳尖方向伸出約全腳的三分之二,兩腿自然伸直,上體保持立正姿勢,身體重心大部分落於右腳。攜槍(筒、炮)時,攜帶的方法不變,其餘動作同徒手。稍息過久,可以自行換腳。

稍息通常為一個科目完成後的調整動作,在軍事科目中「稍息」時應先向排頭兵方向看齊,然後自行成稍息姿勢,動作應迅速、準確、協調一致。

4樓:小助手

稍息是伸左腳。

稍息,指單個軍人佇列動作中的一種佇列動作或軍事指揮口令,命令隊伍或個人從其他軍事動作變為立正姿勢。

軍事動作,稍息,指在立正基礎上左腳順腳尖方向伸出約全腳的三分之二,兩腿自然伸直,上體保持立正姿勢,身體重心大部分落於右腳。

攜槍(筒、炮)時,攜帶的方法不變,其餘動作同徒手。稍息過久,可以自行換腳。

5樓:匿名使用者

左腳,無論是部隊或者警察,佇列動作中的稍息,都是出左腳的,軍禮出右手。

6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左右腳都可以。只不過在特定場合有規定的腳。例如軍隊中是出左腳。在體育教學中體操課中規定兩隻腳都可以。稍息只是要求隊員在不亂隊形的情況下稍微放鬆一下。

7樓:左督衛

一般先出左腳,如長時間站立可左右互換。

8樓:網友

我從小學到初中都用右腳。

9樓:崔傳河

稍息先出左腳還是右腳。

稍息和跨立有什麼不同? 麻煩講講兩種口分別在什麼情況下使用

10樓:網友

最起碼的動作就不同。

跨立主要用於軍體操、執勤和艦艇上分割槽隊等場合。也可與立正互換,以保持身體的平衡和穩定。

在立正姿勢的基礎上,聽到「跨立」的口令後,左腳向左跨出約一腳之長,兩腿挺直;上體保持立正姿勢,身體重心落於兩腳之間;兩手後背,左手握右手腕,拇指根部與外腰帶下沿(內腰帶上沿)同高;右手手指併攏自然彎曲,手心向後(攜槍時不背手)。 聽到「立正」的口令後,左腳迅速收回,與右腳靠攏並齊,同時兩手放下,恢復立正姿勢。 跨立的動作要領可以歸納為「兩快一準確」,即:

跨腳快、背手快,跨腳位置準確。

稍息可以理解成就是休息 指在立正基礎上左腳順腳尖方向伸出約全腳的三分之二,兩腿自然伸直,上體保持立正姿勢,身體重心大部分落於右腳。攜槍(筒、炮)時,攜帶的方法不變,其餘動作同徒手。稍息過久,可以自行換腳。

11樓:網友

對於中小學生來講沒區別的,兩者命令都可以叫的,而且是同一個動作。

軍姿稍息是出什麼腳

12樓:

口令「稍息」,動作要領:左腳順腳尖方向伸出約全腳的三分之二,兩腿自然伸直,上體保持立正姿勢,身體重心大部分落於右腳(稍息過久,可自行換腳)。

標準化、規範化訓練:立正、稍息、跨立、蹲下、向左向右轉、向後轉的動作要領是什麼? 20

13樓:淺墨

立正

立正是軍人的基本姿勢,是佇列動作的基礎。

口令:立正。

要領:兩腳跟靠攏並齊,兩腳尖向外分開約60度;兩腿挺直;小腹微收,自然挺胸;上體正直,微向前傾;兩肩要平,稍向後張;兩臂自然下垂,手指併攏自然微屈,拇指尖貼於食指的第二節,中指貼於褲縫;頭要正,頸要直,口要閉,下頜微收,兩眼向前平視。

稍息

口令:稍息。

要領:左腳順腳尖方向伸出約全腳的三分之二,兩腿自然伸直,上體保持立正姿勢身體重心大部分落於右腳。攜槍(筒、炮)時,攜帶的方法不變,其餘動作同徒手。稍息過久,可自行換腳。

跨立(即跨步站立)

跨立主要用於軍體操,執勤和艦艇上站立等場合,可與立正互換。

口令:跨立。

要領:左腳向左跨出約一腳之長,兩腿自然伸直,上體保持立正姿勢,身體重心落於兩腳之間。而手後背,左手握右手腕,右手手指併攏自然彎屈,手心向後。攜槍時不背手。

蹲下

口令:蹲下。

要領:右腳後退半步,臀部坐在右腳跟上(膝蓋不著地),兩手自然放在兩膝上,上體保持正直。蹲下過久,可自行換腳。

向右(左)轉

口令:向右(左)--轉。

要領:以右(左)腳跟為軸,右(左)腳跟和左(右)腳掌前部同時用力,使身體和腳一致向右(左)轉90度,體重落在右(左)腳,左(右)腳取捷徑迅速靠攏右(左)腳,成立正姿勢。轉動和靠腳時,兩腿挺直,上身保持立正姿勢。

半面向左(左)轉,按向右(左)轉的要領轉45度。

向後轉

口令:向後--轉。

要領:按向右轉的要領向後轉180度。

14樓:鯨落智

一,立正:兩腳跟靠攏並齊,兩腳尖向外分開越60度;兩腿挺直;小腹微收,自然挺胸;上體正直,微向前傾;兩肩要平,稍向後張;兩臂下垂,自然伸直,手指併攏自然微曲;拇指尖貼於食指第二節,中指貼於褲縫;頭要正,頸要直,口要閉,下頜微收,兩眼平視前方。

二,稍息:立正基礎上左腳順腳尖方向伸出約全腳的三分之二,兩腿自然伸直,上體保持立正姿勢,身體重心大部分落於右腳。攜槍(筒、炮)時,攜帶的方法不變,其餘動作同徒手。

稍息過久,可以自行換腳。

三,跨立:左腳向左跨出越一腳之長,兩腳挺直,上體保持立正姿勢,身體重心落於兩腳之間。兩手後背,左手握右手手腕,拇指根部與外腰帶下沿(內腰帶上沿)同高;右手手指自然彎曲,手心向後。

四,蹲下:兩腳腳前掌抬起,左膝在上,右膝在下。

五,向左**以左腳跟為軸,左腳跟和右腳掌前部同時用力,使身體協調一致向左轉90度,體重落在左腳,右腳取捷徑迅速靠攏左腳,成立正姿勢。轉動和靠腳時,兩腿挺直,上體保持立正姿勢。

六,向右**以右腳跟為軸,右腳跟和左腳掌前部同時用力,使身體協調一致向右轉90°,體重落在右腳,左腳取捷徑迅速靠攏右腳,成立正姿勢。轉動和靠腳時,兩腿挺直,上體保持立正姿勢。

七,向後**以右腳跟為軸,右腳跟和左腳掌前部同時用力,使身體協調一致向右轉180度,體重落在右腳,左腳取捷徑迅速靠攏右腳,成立正姿勢。轉動和靠腳時,兩腿挺直,上體保持立正姿勢。

15樓:瑾

1、立正:腳跟併攏成45度,身體直立,手和臂自然地下垂在身體兩側,拇指尖貼於食指的第二節,中指貼於褲縫;頭要正,頸要直,口要閉,下頜微收,目視正前方。

2、稍息:兩腿自然伸直,上體保持立正姿勢,身體重心大部分落於右腳,左腳向前邁出腳的三分之一。

3、蹲下:兩腳腳前掌抬起,左膝在上,右膝在下。

4、跨立:左腳向左跨出約一腳之長,兩腿挺直;上體保持立正姿勢,身體重心落於兩腳之間;兩手後背,左手握右手腕,右手手指併攏自然彎曲,右手拇指扣住右手食指第二關節,手心向後。

5、向右**右腳腳跟和左腳腳前掌向右轉動,上身和保持軍姿姿勢,轉到右邊後,左腳跟上。

6、向左**左腳腳後跟和右腳腳前掌向左轉動,上身和立正一樣,轉到左邊之後,右腳跟上。

7、向後**右腳腳跟和左腳腳後跟向右轉動,轉到後方之後,左腳跟上。上身保持軍姿狀態。

16樓:獨角獸

標準化、規範化訓練:立正、稍息、跨立、蹲下、向左向右轉、向後轉的動作統稱什麼?

17樓:和歌樂水

向後轉的方向是朝左轉還是向右?

夢到左腳穿只黑色的鞋,右腳綠色的鞋是爛壞的,兩隻鞋不是一雙,預示著什麼

鞋就象徵著人的朋友。鞋最常見的是用來象徵異性,或象徵婚姻。夢見穿不合腳的鞋,愛情方面將發生意外。情敵出現的可能性很大。這時不可大意氣用事,如果對抗意識太強,反而會引起情人的厭惡。周公解夢大全夢到自己腳穿兩隻不一樣的鞋子?男人夢見穿新鞋,要交好運。已婚女人夢見穿新鞋,夫妻會相親相愛。未婚女子想見穿新鞋...

是左聯還是右聯

沒看到對聯,但是對聯區分左右有固定模式,按規矩寫出的對聯,可以用平仄方法區分 看對聯的最後一個字,上聯最後一個字是三聲和四聲 仄聲 下聯的最後一個字是一聲和二聲 平聲 如下聯 興x ng 一聲 是上聯,旺w ng四聲是下聯。怎樣分辯春聯的左聯和右聯?古時候的書寫方式是從右至左,豎寫 如果寫橫幅,則是...

我是轉專業還是跨專業考研,是轉專業還是跨專業考研

先讀這個專業,然後跨專業考研,如生物工程之類的專業。可以參照研招網。土地資源其實是一個比較好的專業。既來之則安之。確定對本專業不感興趣的話,可以轉專業當然是優先轉專業啦!轉完以後還是一樣的可以考研,而且還不用跨專業考,難度小一些。何必浪費四年光陰去讀自己本身並不打算從事的專業呢?人的精力有限的!是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