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調為什麼會噴白煙?空調冒白煙怎麼回事?

2023-01-22 01:10:06 字數 5616 閱讀 6570

1樓:搵錢唔易

空調出風口冒出來白煙了這個是怎麼回事?空調壞了嗎?對於空調出風口冒出來的白煙或者又叫做白氣,每個人的稱呼不一樣,不過要是科學點稱呼應該是白氣而不是白煙。

如果空調在夏季製冷的時候偶爾會出現冒白色霧氣的現象,這種是由於室內溫度和溼度較高的時候,空調開啟製冷的時候,室內空氣的溫度迅速降溫,空氣被冷卻了,形成了霧氣,這個就是常見的夏季空調出風口出現冒白氣的現象的原因。

2樓:坂田兔子

1、製冷時:這是因為室內機出風口溫度低,而室內環境空氣溼度大,冷風吹出時與溼潤的空氣相結合形成白煙或白霧狀的氣體。正常現象。

2、制熱時:因為除霜時空調處於製冷狀態,室內機風機不運轉,蒸發器溫度很低,使蒸發器結了層薄霜,待除霜結束後,空調器又進入制熱狀態,蒸發器溫度逐步升高,使蒸發器上的薄霜融化成水,蒸發器翅片上殘留的水隨著蒸發器溫度的升高,使水變成水蒸汽,即白煙或白霧狀的氣體,甚至有時會看到室內機的排水管有水排出。

3樓:平和幸遇知音

因為空調開啟後,冷熱空氣交替,有些水汽形成液化,所以看起來是白色的煙霧狀。

4樓:生生勝相依風帆

空調製冷噴出的空氣,溫度如果很低的話,會吸收周邊空氣的熱量,使周邊空氣中的水蒸氣遇冷而凝結成霧,經空調吹出來,就出現白煙了。

5樓:匿名使用者

空氣溫度降低,空氣中含水率下降。未凝結的水氣被空氣帶出看著像白煙。

6樓:讓櫻

這種情況一般是在空調開製冷後環境溫度比較高而且溼度比較大,當遇到空調吹出的冷氣而形成的冷凝。

7樓:匿名使用者

空調開啟製冷的時候,溼度大的空氣中遇到蒸發器表面即冷凝成水,被風機吹出去形成了霧氣。

8樓:來自三特漁村齒如含貝的王異

冬天開空調的現象,這叫氣化。

空調冒白煙怎麼回事?

9樓:匿名使用者

空調冒白煙有兩方面原因:

一是製冷強烈,製冷溫度低;另一方面是房間溫度高,溼度大,水蒸汽一遇冷立即變成微小水霧滴。我們看到的「白煙」其實就是微小的水分霧滴所形成的。

拓展:1、燃燒產生的小顆粒物浮在空中,如紅磷燃燒。冒白煙原因 冒白煙的原因很多,主要有以下幾個方面。

(1)發動機溫度過低。部分柴油未燃燒便變成油蒸汽,從排氣管中隨廢氣排出,冒白煙。

(2)供油系中有水。燃油中或燃燒室中有水分,水在氣缸內被燃燒放出的熱量加熱成水蒸氣,從排氣管排出形成白煙。

(3)噴油時間過遲。由於噴油時間晚,噴油時氣缸溫度已下降,部分柴油未燃燒變成油蒸氣,冒白煙。

(4)噴油嘴霧化不良。霧化不良導致柴油未完全燃燒,和正常工作氣缸排出的高溫廢氣在排氣管內匯合,從而冒白煙。

(5)氣缸壓力過低。部分柴油未經燃燒就變成油蒸汽,因此從排氣管冒白煙。

10樓:匿名使用者

空調冒白煙是因為太冷了,你冷氣和熱氣一交叉就容易產生白霧他們並不是白煙,如果是白煙,那就是燒了,那就可能不製冷了。

11樓:君子愛車修之有道

空氣溼度大,空調設定溫度低。

12樓:小月東鳥

空調會噴白煙,這是空調化霜時的正常現象,冬天由於熱泵空調在制熱時需經過室外熱交換器從室外吸收熱量,因室外換熱器溫度低,空氣中有水蒸汽逐步結霜過多,影響室外換熱器換熱作用。

空調的化霜功能是將室外機冷凝器上結霜除去,除霜時室外機制熱將霜化成水,除霜結束後外風機將熱氣吹出,遇到冷空氣構成白煙。

13樓:星車坊小沈

車子空調出風口冒白煙,暖風突然不管用了,這是怎麼回事。

14樓:匿名使用者

當室內溫度和溼度較高時,空調製冷會吹出霧氣。這是由於空氣中的水蒸氣被冷卻所引起的。當室內溫度和溼度降低後則霧氣會消失。這屬於正常現象。

15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它噴的不是白煙。

那應該叫白霧。

你不是外面的溫度是零下5度嗎?

因為冬天空調在工作時要不斷的製造熱氣流。

所以會將室內的部分空氣帶到室外。

而室內的空氣中含有大量的水汽。

這主要是由人體散發出去的。

所以一旦這些空氣到了室外。

那些水汽就開始凝結成小水珠。

最終形成了水霧。

也就是你所說的白煙。

所以你不必擔心是你的空調壞了什麼的。

如果空調要真是有問題。

它也不會持續不斷的冒白煙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冷氣,不是白煙,是物理作用。

17樓:匿名使用者

汗,那是冷氣,製冷效果好。

空調內機冒白煙是怎麼回事?

18樓:可愛的

空調突然冒白煙的原因可能有以下幾點:

1、水蒸氣凝華。

一是製冷強烈,製冷溫度低;另一方面是房間溫度高,溼度大,水蒸氣一遇冷立即變成微小水霧滴,看到的「白煙」其實就是微小的水分霧滴所形成的,這兩種都是正常現象,不必過於擔心。

2、製冷劑洩漏。

室內機換熱器結霜,甚至出現結冰的情況所導致的,主要是因為空調出現製冷劑洩漏的情況,應該馬上聯絡專業人員上門檢測一下製冷劑洩漏的零部件,如果有問題就需要更換。

3、空調外機化霜。

空調器外機是在化霜,冬天空調器制熱是內機吹熱風外機吹冷風,在吹冷風的同時外機鋁翅片上面的水蒸氣會結成霜造成氣流阻塞,這時化霜系統就啟動了,就會看見外機冒白色的氣體。

空調的故障判斷:

用手摸空調器有關部位感受其冷熱、震顫等情況,有助於判斷故障性質與部位。正常情況下,冷凝器的溫度是自上而下逐漸下降,下部的溫度稍高於環境溫度。若整個冷凝器不熱或上部稍有溫熱,或雖較熱但上下相鄰兩根管道溫度有明顯差異,則均屬不正常。

蒸發器在正常情況下,將沾有水的手指放在蒸發器表面,會有冰冷粘住的感覺。乾燥器、出口處毛細管在正常情況下應有溫熱感,如感到比環境溫度低或表面有露珠凝結及毛細管各段有溫差等均不正常。距壓縮機200mm處的吸氣管,在正常情況下,其溫度應與環境溫度差不多。

空調冒白霧是怎麼回事?

19樓:匿名使用者

1、空調冒白霧是因為室內溫度和溼度較高的時候,空調開啟製冷功能時,室內空氣的溫度迅速降溫,空氣發生冷卻形成了霧氣,這個就是常見的夏季空調出風口出現冒白氣的現象的原因。如果發生這種情況不要擔心空調發生損壞,這個是空調正常現象,不會影響平時的正常使用,也不會對人體健康造成傷害。

2、空調在冬季制熱的時候,空調室外機可能會出現白氣的現象,原因就是空調的室外機在開機的時候一般在冬季比較冷的時候,室外機會進行化霜,空調在冬季內機是吹熱風,外機是吹冷風的,外機在吹冷風的同時室外機的翅片上會形成蒸汽,這個蒸汽在氣溫冷的時候就會形成霜,產生出現白氣的現象。這個是空調正常現象,不會影響平時的正常使用,也不會對人體健康造成傷害。

3、空調會噴白霧,這是空調化霜時的正常現象,冬天由於熱泵空調在制熱時需經過室外熱交換器從室外吸收熱量,因室外換熱器溫度低,空氣中有水蒸汽逐步結霜過多,影響室外換熱器換熱作用。

4、空調的化霜功能是將室外機冷凝器上結霜除去,除霜時室外機制熱將霜化成水,除霜結束後外風機將熱氣吹出,遇到冷空氣構成白霧。

20樓:沉默如誨風雨中

空調出風口有白霧主要是因為空調出風溫度與室內溫度相差比較大,冷熱空氣相遇,使空氣中的水份子迅速放熱而凝結成小滴狀,從肉眼看就是白色霧氣了。

空調突然冒白煙

21樓:小肆潮腦

空調在冬天使用時,外機偶爾會冒白煙,還會聽到水流的聲音,這是很正常的。空調器在化霜 就像夏天空調不是有冷凝水流出 而冬天正好相反 室內蒸發器是熱的 室外蒸發器是涼的 所以空調工作一段時間後 也會形成冷凝水 只不過是冬天室外氣溫低 冷凝水不能直接流下來 而是直接在室外機冷凝器(翅片)上形成霜或者是冰 而霜多到一定程度的時候 就會影響交換效率 內機出的風就沒那麼熱 通過管溫感測器檢測到管溫不夠了 空調電腦系統就會進行室外機化霜 空調製冷制熱是通過四通閥轉換的 化霜時電腦會給四通閥斷電 斷電之後就轉換為製冷執行了 在四通閥轉換時就會發出「嗤」的一聲響 有的機器音大有的機器音小 在化霜過程中 室內機蒸發器 是涼的 所以內機是不會吹風的 不知道我的回答有沒有幫到你呢?

是否可以解決您的問題?

22樓:匿名使用者

蒸發器結霜,風量正常的情況下,大多數為系統的冷媒洩漏了,建議報修處理吧。需要先檢查洩漏點並處理好後再充注冷媒,如果漏點沒處理好就直接充注冷媒的,用不了多久該故障還會再重現的。

23樓:相當小把戲

大多是由於空調室內機換熱器結霜,甚至結冰導致的。

原因分析:如果空調系統管路內製冷劑發生了一定程度的洩漏,會導致空調製冷執行時室內機蒸發器區域性結霜甚至結成冰,當空調因為房間溫度達到設定溫度壓縮機停止運轉,室內風機電機繼續運轉的時候,空調室內機就有可能吹落換熱器上的冰霜,從而出現「冒白煙」的現象。

解決措施:當出現這種「冒白煙」現象的時候,需要找專業的維修人員或者直接向空調廠家售後報修,派人現場檢修,給空調系統內追加適量製冷劑,並檢查空調有無其它異常。

建議:空調日常使用過程中,定期檢查並清洗空調室內機迴風過濾網是必要的。

空調冒白煙是什麼問題

24樓:公淑英厙鳥

不是。空調出風口冒「白煙」有兩方面原因:一是製冷強烈,製冷溫度低;另一方面是房間溫度高,溼度大,水蒸汽一遇冷立即變成微小水霧滴。

我們看到的「白煙」其實就是微小的水分霧滴所形成的。你的空調正常,不用擔心。

空調吹冷氣為什麼冒白霧?

25樓:匿名使用者

物理原理啊,屋子裡空氣溼度大,也就是水分多,而空調吹出來的是低溫的冷空氣,水蒸汽遇到冷空氣會凝固,所以形成白氣,其實這些白氣就是實實在在的水,不是什麼水蒸氣,也不睡什麼水汽,更不是什麼霧氣。

呵呵,我說得太囉嗦了,但希望能幫你釋疑。

26樓:袁霈

這跟房間的溼度有很大關係,同樣的空調在不同溼度的下,導致有些吹白霧,有些不吹。

白霧就是熱空氣被突然冷卻,從而形成的一堆小水滴。

27樓:匿名使用者

從專業角度來說。一般房間使用,長時間這樣是系統少冷媒《一般執行一會兒就會正常》或蒸發不好所致。

28樓:匿名使用者

你屋子裡熱 而吹出來的是冷風。

冷熱交替 產生白霧。

比如: 冬天天氣冷 從嘴裡吐出的熱氣一個道理。

空調為什麼不製冷,空調為什麼不製冷了

一 室外機沒工作,具體原因包括 1 遙控器製冷模式設定錯誤 2 設定的溫度高於房間的環境溫度 3 室內外電源連線線斷了 4 空調機出現故障 停機保護,具體的 含義請參考空調故障 大全 5 空調電腦主機板損壞。二 壓縮機不工作,具體原因包括 1 壓縮機損壞不啟動 2 壓縮機啟動電容器損壞 3 室外機散...

請問為什麼有的燃氣鍋爐煙囪會冒白煙,有的燃氣鍋爐煙囪不冒煙

有的燃氣鍋爐煙囪會冒白煙,有的燃氣鍋爐煙囪不冒煙是因為除塵裝置採用的溼法除塵。煙氣含水量大。如果鍋爐尾部煙道的溫度過高,會產生水汽的。採用乾式旋風除塵器。若鍋爐的配風調節不當時。白色的其實是蒸汽,大多來自鍊鋼,鍊鐵,燒結排放的,蒸汽大多看著都是白色的,特別是早上,可以看到很濃。感覺又像是固定的一樣,...

空調為什麼老是自動關機,格力空調為什麼老是自動關機?

空調開一會就自動關機的原因 仔細參照說明書核對空調器的引數設定,拔下電源插頭重啟空調器2.仔細清理空調機室內和室外機,保證蒸發器和冷凝器以及空氣濾清網的清潔,如果必要可以購買市售的清潔產品噴塗在蒸發葉片上。3.空調器的不正確安裝導致的冷媒洩露會導致r22冷媒的壓縮機保護性停車,如果使用新r410冷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