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戶是不是物業維修 窗戶壞了 房屋維修 物業負責嗎

2023-01-22 02:50:05 字數 3525 閱讀 3413

1樓:個人行家

窗戶有保修期,保修期內物業負責維修。保修期外住戶自己承擔維修費用。

2樓:冰邊念

您好。這裡是律師,歡迎您的諮詢。

窗戶壞了物業是不負責維修的,如果是新房,因質量問題導致的窗戶損壞,由開發商負責維修,如果是由裝修公司裝修後的窗戶,由裝修公司負責質保維修。

根據《物業管理條例》第四十五條 對物業管理區域內違反有關治安、環保、物業裝飾裝修和使用等方面法律、法規規定的行為,物業服務企業應當制止,並及時向有關行政管理部門報告。有關行政管理部門在接到物業服務企業的報告後,應當依法對違法行為予以制止或者依法處理。

提問。你們好窗戶外層原玻璃窗壞了歸物業弼。

窗戶壞了物業是不負責維修的,如果是新房,因質量問題導致的窗戶損壞,由開發商負責維修,如果是由裝修公司裝修後的窗戶,由裝修公司負責質保維修。

提問。雙層玻璃的外層壞了怎麼辦一。

如果是新房,因質量問題導致的窗戶損壞,由開發商負責維修,如果是由裝修公司裝修後的窗戶,由裝修公司負責質保維修。

提問。玻璃窗戶維修保養時間為幾年?′

門窗的質量保修期一般為兩年,兩年之內被物理的破壞廠家負責維修更換,如果是人為的破壞的話廠家會收取一定的費用。

窗戶壞了 房屋維修 物業負責嗎

3樓:end矢車菊

1、如果您買的房屋是新房,那麼開發商應該對房屋(包括窗戶)報修兩年。

2、您可以通過物業找開發商負責維修,您不用承擔任何費用。當然,找開發商維修可能時間較長。如果開發商比較負責任,維修工作會比較快。

3、您也可以直接找物業維修,但相關費用需要您自己承擔。因為物業公司對您房屋質量不承擔責任。

4、如果您的房屋是老房子,已經超過開發商的兩年保修期,那麼您只能找物業維修,自己承擔費用。

5、如果您在裝修的時候,更換了窗戶,那麼看您和窗戶的**商或裝修公司是如何約定,如果在質保期內,可以要求**商或裝修公司進行維修,不用您承擔任何費用。同樣也可以找物業維修,費用需要您自己承擔。

物業服務成本或者物業服務支出構成一般包括以下部分:

1、管理服務人員的工資、社會保險和按規定提取的福利費等。

2、物業共用部位、共用設施裝置的日常執行、維護費用。

3、物業管理區域清潔衛生費用。

4、物業管理區域綠化養護費用。

5、物業管理區域秩序維護費用。

6、辦公費用。

7、物業管理企業固定資產折舊。

8、物業共用部位、共用設施裝置及公眾責任保險費用。

9、經業主同意的其它費用。

物業共用部位、共用設施裝置的大修、中修和更新、改造費用,應當通過專項維修資金予以列支,不得計入物業服務支出或者物業服務成本。

4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要負責修了,但是換的窗子東西要業主自己買的。

家裡窗戶玻璃碎了物業負責維修嗎

5樓:蔗糖澱粉葡萄糖

首先需要對玻璃爆裂的原因進行調查,如果玻璃確實屬建築質量問題,那麼應當由開發商承擔,但是前提條件是房屋還在保修期內。

這樣的責任很明確,開發商必須承擔責任,然後開發商可以找承建商追責。目前實際上物業管理處與開發商都是一家的,其實物業是可以代替開發商承擔責任。

根據相關規定,建築裝飾裝修工程的保修期為兩年,門窗包含在內。不過,在保修期為5年的建築節能分部工程中,門窗節能也是其中的一個分項工程,窗戶保修期應為5年,如現在普遍使用的斷橋鋁便是一種節能型材。

《民用建築節能管理條例》第二十三條規定,保溫工程最低保修期限為5年。

門窗是建築外圍護結構的一部分,應屬保溫工程,其保修期限也應是5年。合格門窗在正常使用條件下,在保修期內出現的問題由開發商負責維修,保修期過後不再負責。但對於不合格的門窗,無論保修期內還是保修期外,開發商均要負責返修和維護。

6樓:書銘教育

戶內的設施裝置以及配套設施交房後就屬於業主,物業是沒有維修義務的,如果需要物業進行維修,那麼是支付相應的費用的。

7樓:山人清修

1、業主自己家的窗戶玻璃屬於專有部分的自有財產,不屬於公共共用設施,因此不再物業免費維護範圍內;

2、業主可以請物業給予有償服務。

8樓:個人行家

窗戶有保修期,保修期內物業負責維修。保修期外住戶自己承擔維修費用。

我買的房子裝修後住了不到二年窗戶壞了能找物業嗎

9樓:u好v的瘋狂

門窗,牆等的保質期是2年但是還要看原始合同是怎麼籤的都是有保質期的,在保質期是他們負責的。

10樓:

能找,要物業協助找聯絡開發商,或者申請建設質量監督管理部門鑑定是否屬於質量問題。

現在很多業主不懂物業職責,不管什麼事都找物業扯皮,動輒以不交物業費脅迫,其實是錯誤的,物業不是開發商,只是為業主做些服務管理協調,物業費也不含維修費用。有事找物業沒錯,物業可以幫你找、幫你跑、幫你協調、為你服務,但沒有幫你維修保質的責任。售樓期間的物業因為受聘於開發商,也受開發商委託辦理一些售後的事,開發商撤走後就不同了。

希望大家理解相互支援。

11樓:8朝花夕拾

可以的,不過等他解決會遙遙無期。

12樓:匿名使用者

物業就是幹這些事的。我們這兒一個**馬上就來。否則還要物業費嗎。

業主家裡窗戶壞,房子漏,門壞,物業維修不及時造成業主損失慘重,業主要求物業賠

13樓:個人行家

這個要看情況。

門窗有質保期,超過質保期後,物業不負責維修。也不承擔因門窗損壞造成的經濟損失。

房子漏水情況也需要現場檢驗。主管道漏水,物業承擔責任。樓上住戶用水不當造成樓下住戶經濟損失的,由樓上住戶賠償。

屋面漏水屬於物業管理難題,這個只能具體情況具體分析了。

14樓:天枰武家小二郎

關於房屋維修的時間和年限是有約定的,按照購房協議上的約定,過了免修期,就要自己花錢維修了。

窗戶壞了房屋維修物業負責嗎?

新買的樓房,窗戶壞了,開發商和物業都不管,我是不是有權不交房屋維修**的錢

15樓:張夕黎

新房的維修保質期是5年,這個期間應該是開發商負責維修保養,現在物業公司基本都是開發商委派的,屬於一個公司。所以說,你們可以緩交維修**,要求他們按照規定維修你的窗戶。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需要交房屋維修**,窗戶壞了開發商和物業都不管可以投訴到當地的住建局處。

望採納!

物業負責房屋門窗維修麼

房屋沒入住,物管費也是按時繳納了,窗戶玻璃損壞了該不該物管公司負責維修?

17樓:來谷槐

雖然你沒有入住,但是你已經交納了物業管理費,就視同你是這個小區的業主了,只要你的窗戶玻璃不是人為故意損壞,物業公司就要為你維修的。

夢見自己已故的父親在窗外維修窗戶,自己叫他爸爸,他露出臉對我笑了

夢見修窗戶補窗戶是吉兆,夢想成真。俗話說夢從所思。想自己的爸爸是很正常的。爸爸活著的時候是勤勞的,愛維修保養家的房子,經常修修這裡補補那裡,爸爸很勤勞的。正因為這樣的,你白天的一閃念,在睡覺的時候都可能做夢的。爸爸活著的時候,你與爸爸在一起聊天說家常談工作,許多事情都愛和爸爸說。爺倆兒在一起談天說地...

有了汽車維修工證是不是可以從事汽車維修工行

按道理來說是可以的,但是畢竟證書只是一個敲門磚,所以還是要有真正的汽車維修技術。你好,這個是可以的,現在考汽車維修工證有用嗎,高階汽車維修工 考取一個證書很有必要!職業資格證書重要?實際技術技能更重要?其實證書和技術密不可分,它們就像一枚硬幣的正反兩面,沒有孰輕孰重,缺少了任何一面,對職場人來說都不...

修電腦主機是不是直接把主機帶去維修

看什麼問題了 如果確定不是顯示器的問題的話 拿主機就可以了 望採納。是的,直接把電腦主機帶過去就可以了。是的,主機才是主要的,顯示器他只是一個輸出端而已。把電腦拿去維修店重做系統,只要帶主機嗎?線要不要帶 不用,你只帶主機就可以了,維修電腦那裡有線的,或者只帶你的硬碟就可以的了 其實主機都不用帶,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