捲心菜菜心怎麼炒,包菜心和油菜心有什麼不一樣

2023-01-22 02:50:04 字數 2090 閱讀 3978

1樓:匿名使用者

1、捲心菜要挑選那些較為緊實的,相對比較重的好些。而且,要挑那種顏色較綠的。有的品種泛白,那就不怎麼好吃。

2、捲心菜洗淨後,要用手——撕成小小的片兒來。 3、配料不用多——薑絲,乾紅辣椒適量即可。 4、油不能太少。

油少了的話如果添水那菜就是煮的了,肯定不脆。 過程:鍋燒熱後放油,油燒熱後放薑絲,辣椒絲爆香(不敢吃太辣的可以將辣椒絲後放)。

接著把捲心菜放入急火快炒,要讓每片都能均勻沾到油!這時淋少許的醋,翻炒片刻後,放入適量的鹽。略一拌炒均勻就可以出鍋了!

2樓:匿名使用者

炒法是一樣的,就是要注意調味要淡一點,不要炒太久,炒一下就好了。

吃大白菜、娃娃菜、捲心菜的時候,人們習慣把外層綠葉扔掉,保留「心部」,覺得菜心部分才更珍貴。事實如此嗎?

蔬菜水果營養品質分析結果顯示,對人體有益的多酚類物質、植物色素等主要存在與蔬菜水果果實的外層部分,包括外層組織、葉片以及果皮當中。維生素c的分佈也有同樣的規律。這是因為,太陽是植物的能量之源,植物的養分合成基地也在接近陽光的地方。

我們丟棄掉的大白菜、圓白菜的外層綠葉,其維生素c含量比「心部」高出幾倍甚至十幾倍。

而其他的一些蔬菜,接受日照充分的綠葉部分營養也更佳。如茄子靠近表皮的外層茄肉價值更高,綠葉菜中的芹菜,深綠色芹菜葉要比淡綠色的莖含有更多的維生素a和維生素c。

3樓:氧分壓

捲心菜菜心切絲,蒜切片。

鍋裡放少量油,油熱後放幾粒花椒和蒜片。

放入捲心菜絲,翻炒幾下。

放入生抽和醋,翻炒幾下。

放入少量雞精,翻炒幾下。

ok!裝盤!

包菜心和油菜心有什麼不一樣

4樓:夢作遊仙客

包菜也叫做捲心菜 (cabbage),學名結球甘藍,結球甘藍(brassica oleracea l.

)是十字花科、蕓薹屬的植物,為甘藍(brassica oleracea l.)的變種。又名捲心菜、洋白菜、疙瘩白、包菜、圓白菜、包心菜、蓮花白等。

二年生草本,被粉霜。矮且粗壯一年生莖肉質,不分枝,綠色或灰綠色。

油菜是十字花科植物油菜的嫩莖葉,原產我國,顏色深綠,幫如白菜,屬十字花科,白菜變種。南北廣為栽培,四季均有供產。油菜按其葉柄顏色不同有白梗菜和青。

梗菜兩種。白梗菜,葉綠色,葉柄白色,直立,質地脆嫩,苦味小而略帶甜味。青梗菜,葉綠色,葉柄淡綠色,扁平微凹,肥壯直立,植侏矮小,葉片肥厚。質地脆。

嫩,略有苦味。油菜的招牌營養素含量及其食療價值可稱得上諸種蔬菜中的佼佼者。據專家測定,油菜中含多種營養素,所含的維生素c比大白菜高。

5樓:秋梵寒荷

兩種不同的菜,品像也不一樣,沒有可比性。

蔬捲心菜表面菜葉爛了菜心很好能吃嗎

捲心菜的菜心中,被幽禁的是誰?鞋子做的小船裡,被幽禁的是誰?什麼意思

6樓:匿名使用者

半夜三更胡思亂想睡不著,心裡有點煩,有點傷。

捲心菜(包菜)、大白菜(黃芽菜)、娃娃菜、青菜(小白菜)、菜心、芥藍的英文都怎麼說?謝謝了,大神幫

7樓:在扁擔崗喝咖啡的藍狐

捲心菜cabbage(包菜)、大白菜chinese cabbage(黃芽菜soybean sprout)、娃娃菜baby cabbage、青菜greens(小白菜pakchoi)、菜心flowering cabbage、芥藍。

cabbage mustard

【求問必助,答題不易,且納且珍惜】

捲心菜怎麼炒?

8樓:易書科技

捲心菜又名圓白菜。

1.在炒菜或制餡時,用甜麵醬代替醬油,就可消除圓白菜的異味。

2.倘若配上蔥或韭菜炒,就可掩蓋人們不喜歡的圓白菜的異味。吃起來就會感到清香可口了。

你們吃白菜,圓白菜洗不洗菜心啊,怎麼洗乾淨

9樓:好戰丨必亡

要麼你一片片撥下來洗乾淨,一般菜心都比較乾淨的,稍微用水過一下就好了。

如何醃製捲心菜,怎麼醃製酸包菜

捲心菜的醃製方法如下 主料 捲心菜400g 輔料 糖適量,米醋適量,辣椒適量,蒜米適專量步驟一屬 捲心菜用清水洗淨切好備用。步驟二 鍋內加入適量的清水,燒開後加入捲心菜燙熟撈出。步驟三 燙熟的捲心菜瀝乾水分。步驟四 大蒜洗淨後切成蒜粒備用。步驟五 辣椒洗淨後切成小粒備用。步驟六 將燙好的捲心菜和蒜粒...

包菜炒餅的做法,包菜炒餅怎麼做好吃,包菜炒餅的家常

用料主料 烙餅半張 包菜半個 輔料植物油25克 蔥花少許 大蒜3瓣 鮮薑末少許 生抽20克 鹽適量包菜炒餅的做法 1.包菜半個,清洗乾淨 2.自制的烙餅半張 3.包菜切成細絲 4.烙餅切成細絲 5.蔥花 大蒜末 薑末準備好 6.鍋中放油,蔥花煸炒出香味 7.倒入包菜絲翻炒 8.根據口味調入鹽 生抽,...

捲心菜炒鴨肉的做法,捲心菜炒鴨肉怎麼做好吃

主料bai 捲心菜1顆輔料油 適量du zhi鹽適量醋 適量烤鴨肉 適量步驟 1.準備材dao料 2.捲心菜洗乾淨後撕成內小塊 3.炒鍋內放油,待油熱 容後放入花椒,炒出香味 4.放入捲心菜翻炒 5.加入鴨肉,放鹽 醋,繼續翻炒 6.待捲心菜軟後即可盛出 小貼士無 材料主料 來捲心菜 源1顆 輔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