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業費包括什麼專案

2023-01-22 09:35:05 字數 693 閱讀 4885

1樓:好學者百科

包括內容見下面:

管理服務人員的工資、社會保險和按規定提取的福利費等,物業共用部位、共用設施裝置的日常執行、維護費用,物業管理區域清潔衛生費用,物業管理區域綠化養護費用,物業管理區域秩序維護費用,辦公費等。

2樓:律臨周改新律師

法律分析:物業費包括以下專案:公共物業及配套設施的維護保養費;聘用管理人員的薪金;公用水電的支出;購買或租賃必需的機械及器材的支出;物業財產保險;清潔費;公共區域植花、種草及其養護費用;更新儲備金等。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物業服務收費管理辦法》 第十一條 實行物業服務費用包乾制的,物業服務費用的構成包括物業服務成本、法定稅費和物業管理企業的利潤。實行物業服務費用酬金制的,預收的物業服務資金包括物業服務支出和物業管理企業的酬金。

物業服務成本或者物業服務支出構成一般包括以下部分:

1、管理服務人員的工資、社會保險和按規定提取的福利費等;

2、物業共用部位、共用設施裝置的日常執行、維護費用;

3、物業管理區域清潔衛生費用;

4、物業管理區域綠化養護費用;

5、物業管理區域秩序維護費用;

6、辦公費用;

7、物業管理企業固定資產折舊;

8、物業共用部位、共用設施裝置及公眾責任保險費用;

9、經業主同意的其它費用。

物業費都包括什麼,物業費都包括哪些?

物業費是怎樣組成的,主要包括 1.管理 服務人員的工資 社會保險和按規定提取的福利費等 2 物業公共部位 公共設施 裝置日常執行維護費用 3 物業管理區域清潔衛生費用 4 物業管理區域綠化養護費用 5 物業管理區域秩序維護費用 6 辦公費用 7 物業管理企業用於該專案的固定資產折舊 8 物業共用部位...

物業費包括什麼要收取哪些費用,物業費包括哪些專案的費用

物業費是物業產權人 使用人委託物業管理單位對居住小區內的房屋建築及其裝置 公用設施 綠化 衛生 交通 治安和環境等專案進行日常維護 修繕 整治及提供其他與居民生活相關的服務所收取的費用。物業服務成本或者物業服務支出構成一般包括以下部分 1 管理服務人員的工資 社會保險和按規定提取的福利費等 2 物業...

物業費包括了哪些費用,物業費都包括什麼費用

包括內容見下面 管理服務人員的工資 社會保險和按規定提取的福利費等,物業共用部位 共用設施裝置的日常執行 維護費用,物業管理區域清潔衛生費用,物業管理區域綠化養護費用,物業管理區域秩序維護費用,辦公費等。物業費包含的費用有 公共物業及配套設施的維護保養費 聘用管理人員的薪金 公用水電的支出 購買或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