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司機在高速上使用定速巡航功能,這麼操作危險嗎?

2023-01-22 09:35:06 字數 2878 閱讀 9953

1樓:李佳楠那男

不危險。但是你必須得時刻看著路況,不能走神。而且腳要一直放在剎車上面。以免出現意外。

2樓:汽車大師羅師傅

你好,定速巡航最好就是為了減輕駕駛員的駕駛強度來設計的,可以根據駕駛員的速度需求來自由設定想要的駕駛速度,如此一來就不需要我們人為的去幹預油門踏板。定速巡航不同於自適應巡航,定速巡航一旦設定的情況下,如果不進行人工干預的話,車輛會一直按照設定的速度行駛,哪怕是上坡及下坡都會自動的按照設定的速度行駛,哪怕前面有障礙物也一樣,這個時候就需要我們人為的去幹預車輛的一個行駛速度,如不干預的話就容易出現所謂的交通事故。倘若我們保持一個安全駕駛的警惕性,時刻注意道路的行駛環境,根據各階段不同的道路環境來進行適當的人為干預行駛速度(可以在不取消巡航的狀態下,調節車輛的速度快與慢),就。

不會引發道路交通事故。

你好,這裡有一個現象需要注意的是,一旦我們的駕駛強度降低了,人的精神壓力也會相應的降低,這個時候就容易出現一個犯困的現象。高速公路行駛本身就不需要過多的操縱車輛,只需要不時的修正方向盤就可以了。任何的交通事故都是源於精神的麻痺大意。

不管你是不是使用定速巡航這個功能,都有可能應為精神上的麻痺導致交通事故的發生。

3樓:關鍵他是我孫子

我覺得是不危險的,因為這個功能還是比較人性化的,而且也是很安全的。

4樓:我是蜜蜂啊

當然是非常危險的,因為這樣的話就會分散你的注意力,導致發生危險的時候反應不及時。

5樓:白珍全全全

這麼操作確實是有一定風險的,因為高速路上的車速都非常快,不適合在高速路上去進行一些新功能的探索。

定速巡航真的很危險嗎?

6樓:便民生活圈

定速巡航如果使用不當,確實具有一定的危險性。

建議車主在路況良好的情況下再使用,並且使用過程中,還是要專注路況,不可過度依賴。

裝備了ccs系統的車,可以不用控制油門踏板,便可保持駕駛員設定的巡航車速行駛。

定速巡航並非真正的定速,當我們遇到下坡的路況時,定速巡航依舊會提供固定車速的馬力。這時候由於車輛的慣性,就會超出固定的車速,引發交通安全問題。

定速導航是一個非常方便的功能,車子以勻速前進,除了握住方向盤偶爾踩踩剎車,基本都不用做什麼事情。

定速巡航使用條件:

1、原則上定速巡航要在高速公路或全封閉路上使用。 因為在非封閉路上,複雜的路況不利於交通安全。在國道上,一些拖拉機動力不足,在小路口往往衝上路面,對國道上的車是嚴重威脅,在定速巡航的情況下,容易措手不及。

反覆剎車也無法保持穩定的定速巡航狀態,失去定速的意義。

2、雨天禁用,雪冰天禁用。

3、盤山路或彎路過多,要禁用。因為我們在正常出彎路的情況下,要適當加油提供更大的轉向力。定速巡航狀態下車輛自動維持車速恆定,油門由行車電腦控制,往往給彎路行車帶來危險。

如果在這種條件下,應當適當控制車速。

4、道路上車輛太多,也不適合定速巡航。

注意事項:1、在車輛密集的道路上或劣質路面上(例如滑溜路面、鬆散的砂石路面或暴雨後的路面)行駛時,切勿使用車速控制系統。

2、系統開啟後,車速高於40公里/小時,切勿不可不踩離合踏板,即將變速桿移入空檔,否則,可能使發動機超速運轉,導致損壞。

3、若與當時的交通狀況相比,設定的巡航車速過高,則切不可恢復設定車速。

什麼是定速巡航?開高速的時候使用定速巡航安全嗎?

7樓:立茹若

定速巡航就是一款可以根據司機要求的速度來行駛的系統,使用這個系統可以減輕駕駛員的疲勞,還能省油節能,開高速的時候使用它非常安全,可以讓司機的四肢得到解放,緩解疲勞感。

8樓:造就保定國基

定速巡航是可以設定一個時速,讓汽車在這個時速下自行行駛;是安全的,因為在高速公路長時間行駛會導致司機疲憊,這時我們可以使用定速巡航來緩解司機的疲勞駕駛,保證駕駛安全。

9樓:雙子小黑嘿

主要是用來控制汽車的速度的,按照司機要求的速度開啟這個系統就不用踩踏板了,就可以保持車速。非常的安全,相對來說效果是比較好的。

10樓:巨集盛巨集盛

定速巡航的意思就是在開車的過程中,通過對周圍道路情況的形式來進行相應的汽車調整。當然非常的安全,因為這樣可以確保汽車的車速穩定。

省油?不安全?!汽車定速巡航到底該咋用?

汽車的定速巡航該如何使用,這個功能會影響駕駛安全嗎?

11樓:據說小白

每個品牌的汽車定速巡航的使用設定都不一樣,使用時要參照說明書操作,這個功能的主要作用是讓汽車保持一個速度行駛,一般都是高速上車輛比較少的時候使用,可以不用一直踩著油門,解放右腳。至於安全方面會有一定的影響,右腳脫離了油門放在了地板上,要剎車時離剎車踏板會比較遠,對新手來說遇到特殊情況容易導致反應不及時或者踩錯踏板,另外就是右腳不用踩油門會更容易犯困。

12樓:悠木同

汽車定速巡航不會影響駕駛安全,除了方便,在限速的路上可以設定速度行駛,遇到緊急情況也可以隨時踩剎車解除定速 。

13樓:韓諾諾

定位巡航在高速上或者車少的道路上使用,可以把油門定不需要一直踩,但是這樣駕駛員會放鬆警惕可能會出危險。

為什麼有的司機,很喜歡在高速上龜速行駛

這種人一般來說新手居多,或者說很少上高速的。他們一般都有一個誤區,認為慢就是安全。其實在高速上過分的慢反而不安全,舉個例子吧,比如限速120公里,你開個60時速,或者更低,並且還長期佔用超車道,這時你就好比是一障礙物,後車司機稍有走神,很容易被追尾。所以,在這裡提醒一些龜速司機,高速路速度最好不要低...

我是一名大車司機,前兩天在高速上追尾了一輛小車,當然我全責,小車的維修費用都走保險,現在就是那個小

一般是會要的,畢竟你全責,但是八千有點多了,這個就是具體協商了,看誰耗得起,畢竟走法院的話,雙方都不划算 不怕麻煩的話,叫他走法院.明顯不合理.不合理,索賠方可以向保險公司索賠 我開一輛小轎車被後面一輛大貨車追尾,造成小車嚴重損壞,無人員 交警判大貨車全責。扣車三曰後,交 您好,向您這種情況其實是平...

汽車在高速上沒油了怎麼辦,在高速公路上車突然沒有油了怎麼辦?

在高速公路上汽車沒油車子在路上熄火,要靠邊停在路肩並放好警示標誌,再撥打救援 等待救援。擴充套件資料 司機要養成出車前 行車途中,隨時檢查油箱油量儲備情況的習慣,發現油量不足不要心存僥倖,要儘快就近加油。如果在高速公路上汽車油量不足,一般從警示燈亮起到熄火至少還能行駛40至60公里。而高速公路上基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