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君子蘭都四年了,為什麼還不開花?

2023-01-22 10:05:06 字數 3129 閱讀 1825

1樓:匿名使用者

1.平時管理不善。根系不好營養缺乏。

要指出的是不是說缺營養就要大量澆肥。花土通透性不好。澆水過勤。

澆肥過濃或長時間乾旱,都會造成根系損傷--爛根,造成不能正常開花。

2.冬季溫度過低。低於15度,君子蘭生長緩慢,花期延遲。

3.長期不換土,營養缺乏不能開花。

2樓:匿名使用者

君子蘭是有靈性的植,一般在不太和諧的家庭養它是不會開花的!

俺家的君子蘭為什麼不開花?

3樓:波奇網

君子蘭(詳情介紹),原產於非洲,因其植株文雅俊秀,有君子風姿,花如蘭,而得名。作為花草之一,它深受大眾喜愛。然而很多人發現自己養的君子蘭不開花,這究竟是怎麼回事呢?

下面就讓波奇網的給大家分析下,為什麼君子蘭不開花。

君子蘭開花。

君子蘭的花非常美麗高雅,它的花期大都在11月至來年4月份。如果在春節期間有一盆開滿花的君子蘭,室內氣氛也會燦爛許多,但是君子蘭很嬌貴,稍有怠慢就會罷工不開花,要想讓君子蘭如期開花,我們就得多注意了。家庭養護應主要從溫度、土壤、水分、光照、營養等方面入手。

1、光照、溫度:

秋冬是君子蘭花(詳情介紹)芽分化期,此時光照不足會對花芽分化不利。天氣轉涼後要逐漸加強光照(明亮散射光),但不能讓強光直曬。要想君子蘭開花,還要有足夠的晝夜溫差,白天溫度在 25℃左右,夜間則在10-15℃之間,保持晝夜溫差在10℃左右,這樣持續一個月左右的時間,然後再入室保護栽培並且室溫不可太高,在15℃左右最好,春節左右再稍提高到20℃上下。

2、土壤、營養:

在君子蘭花芽分化前要適當控制氮肥量,並增施1-2次含磷素較多的肥料(如骨粉、魚鱗等)以利於竄箭開花。另外長期不換土也會造成營養缺乏,所以必要時要進行換土倒盆。要提醒您的是請不要大量澆肥,花土通透性不好、澆水過勤、澆肥過濃或長時間乾旱,都會造成根系損傷,可能會造成不開花。

3、水分:君子蘭植株體內細胞必須含有一定的水分,才能進行正常的生命活動,同時土壤中的養分只有被水溶解後,才能被君子蘭根毛吸收,因此要合理澆水,使植株營養生長良好,進入生殖生長期後正常的花芽分化,及時開花。澆水過多或過少會造成爛根,造成植株吸收營養不良導致不開花。請經常注意盆土乾溼情況,出現半乾就要澆一次,但澆的量不宜多,保持盆土潤而不潮就好。

4樓:匿名使用者

常見原因。

⑴ 土壤條件不適合:喜微酸,ph=,如ph>7或基肥n過多,pk過少,葉子長得不好,不能形成花芽。

⑵ 營養條件不適宜:春秋有兩次生長高峰,營養生長以n、k為主,生殖生長以p、微量元素為主。

⑶ 水分失調:花芽形成需要一定的水,過多過少,爛根;偏鹼性水,影響植株生長,妨礙花芽分化。

⑷ 溫度、光照不適宜:秋冬是花芽分化期,此時光照不足對花芽分化不利,夏季光照時間長,光照強度太強,也不利於花芽分化。

5樓:匿名使用者

我以前就是搞花卉的,一般君子蘭不開花是由於氣溫低,買花時他們是放在大棚裡或者剛從棚裡拿出來,所以好多買的時候有花,買回去就謝了。

6樓:565237雯

有花骨朵麼?有的花是雌性的需要雄性的幫忙,有了花骨朵需要蜜蜂傳授花粉。

我們家的君子蘭三年沒開花這是為什麼?

7樓:今日晴朗

主要是在秋季沒有養好。秋季時要給予較好的光照條件,不可置於廕庇的環境條件下。並注重施肥。

晝夜溫差需要保持在10℃左右的大溫差下一個月左右,方可形成花芽,冬季再給予溫度為10℃以上的溫度條件方可開放。

8樓:好靜不好動

君子蘭一般需要經過4年左右的培養,長出14片以上葉片時才能開花,未達到開花年齡的,無論如何精心養護也不會開花。如果君子蘭葉片已達到上述標準而仍不能開花,這是管理不善造成的。例如冬季室溫太高,君子蘭得不到休眠;施氮肥過多而又缺乏磷肥;澆水過多或過少;夏季受到強光直射;土壤鹼性等。

在養護時只要注意以上幾點,君子蘭肯定能開花。有時開過1次花後次年就不再開花,其原因較多,但主要是缺乏營養。因為開過花的君子蘭,已消耗了大量養分,原來盆內的營養物質已所剩無幾,如果再不施肥和新增新的培養土,就很難繼續長葉、開花。

為使其年年開花,對於開過花的植株,應適期換盆換土,並加強肥水管理,才能再度孕蕾開花;對於已成齡的君子蘭,在秋天或開花前的初春,都應注意新增營養,適時施入磷肥,保證君子蘭生長及開花所需的各種養分,就能開出豔麗的花朵來。

君子蘭養了3-4年都不開花是為什麼?

9樓:監控_醜走

我們都知道君子蘭屬於肉質根系,是多年的草本植物,觀賞價值也極高,花期可長達30-50天,養過君子蘭的花友都知道君子蘭要養3-4年左右才會開花,也有特殊情況不到3年就開花的,但是有一些花友養的君子蘭四五年左右了都還不開花,這是為什麼呢?

而君子蘭除了養3-4年才開花之外,還有一個條件是養長了6-8片葉子才會開花,可是這又是一點問題,我們來看這一盆君子蘭有多少片葉片了呢?結果一樣還是不開花,下面我們試一試另一種方法,讓君子蘭準開花。

我想很多花友都知道用「啤酒」來養花吧!啤酒養花已經是很常見的一種方法了,但是很多花友試過卻不成功或者就是花養得不好,下面我教大家一種簡單的方法,可以讓君子蘭重獲新養分,兩個月時間不到就可以含苞待放啦!

那就是神搭配的啤酒阿司匹林,啤酒裡面含有的營養成分大家都知道,啤酒養花是最簡單的一種方法,那麼我們再將阿司匹林加入啤酒中是不是更好呢?下面我們來看一下具體步驟。

啤酒我們可以用過期的,但是不能是開啟過長時間的,那樣啤酒裡面的營養成分會全部散發了。

我們將準備好的阿司匹林用溫水先溶解,等待阿司匹林全部溶解後我們將它倒入啤酒中放置2-3天左右來發酵,這樣啤酒裡面的營養成分會全部被阿司匹林吸收了,三天過後我們就可以用來兌水澆君子蘭啦!

但是一個月只能澆3次左右,與水的比例是1:30,這樣可以加快君子蘭快速生長以及開花,我們也可以用來擦拭葉片,使葉片更加嫩綠,花開更豔哦!如果有興趣並且不覺得麻煩的花友可以試一試,方法也比較簡單呢。

請問我家的君子蘭養了好多年就是不開花,這是怎麼回事啊

10樓:匿名使用者

氮肥偏重,營養生長(葉子)的勢頭蓋過了生殖生長(花)。注意磷鉀肥的施用,如磷酸二氫鉀等。

我養了兩盆君子蘭三 四年了也不開花,長勢也不旺,不知什麼原因?

這是君子蘭嗎,這是君子蘭嗎?什麼品種,四年了都不開花。

這不是君子蘭。君子蘭葉子中間為白色 這是龍血,君子蘭不這樣 不是君子蘭,是龍血樹 這是君子蘭嗎?什麼品種,四年了都不開花。是君子蘭,從葉的形狀看品種不算很好,估計今年應該開花,可澆點啤酒水促進開花。君子蘭為什麼叫君子蘭啊 君子蘭是抄 一種高品味的襲名貴花卉,它的拉丁bai文名字 clivia min...

養了兩年的君子蘭為什麼不開花,君子蘭養了幾年為什麼都不開花

君子蘭一般需要經過4年左右的養護,長出14片以上葉片時才能開花,未達到開花年齡的,無論如何精心調養也不會開花.在每年秋季的時候要增加早晚的光照時間,提高溫差。君子蘭喜歡白天氣溫高於夜間,晝夜溫差小就難以竄箭。因此,在花芽分化後,竄箭前,溫度控制在25 晝夜溫差保持在8 10 左右,抽箭就比較容易了。...

君子蘭養了34年都不開花是為什麼

我們都知道君子蘭屬於肉質根系,是多年的草本植物,觀賞價值也極高,花期可長達30 50天,養過君子蘭的花友都知道君子蘭要養3 4年左右才會開花,也有特殊情況不到3年就開花的,但是有一些花友養的君子蘭四五年左右了都還不開花,這是為什麼呢?而君子蘭除了養3 4年才開花之外,還有一個條件是養長了6 8片葉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