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魚怎麼燒才好吃,甲魚怎麼燒好吃又營養?

2023-01-22 10:00:06 字數 5518 閱讀 5589

1樓:信必鑫服務平臺

用料:甲魚1只、幹香菇8朵、春筍1棵、枸杞10粒、紅棗10顆、鹽2勺、料酒2勺、純淨水1500毫升、蔥段4段、薑片4片。甲魚切塊浸泡3小時。

煮一鍋清水,放入蔥段薑片,料酒,甲魚塊,煮5分鐘。枸杞、幹香菇泡發,紅棗洗淨,冬筍焯水切塊。甲魚塊和蔥段,薑片,香菇一起放入電飯煲內膽中。

用料:甲魚1只、幹香菇8朵、春筍1棵、枸杞10粒、紅棗10顆、鹽2勺、料酒2勺、純淨水1500毫升、蔥段4段、薑片4片。

1、甲魚切塊浸泡3小時。煮一鍋清水,放入蔥段薑片,2勺料酒,甲魚塊,煮5分鐘,為去除腥氣。

2、枸杞,幹香菇泡發,紅棗洗淨,冬筍提前焯水切塊。

3、甲魚塊和蔥段,薑片,香菇一起放入電飯煲內膽中,加入純淨水沒過甲魚塊。

4、啟動煲湯功能,耗時90分鐘。

5、時間到加入筍塊,再次啟動煲湯功能,煲湯完成後,加入紅棗和枸杞。

6、加鹽調味,最後燉20分鐘,即可出鍋。

2樓:匿名使用者

紅燒,配點香菇,冬筍和蒜子一起燒。

3樓:匿名使用者

好的 甲魚當然是清燉啊 可以加些花旗參片 或蟲草。

4樓:匿名使用者

冰糖甲魚:紅燒加冰糖黃悶甲魚:白燒加黃酒清蒸甲魚:加蔥薑黃酒豆豉,水開了上氣就放鍋裡清蒸汽鍋甲魚:汽鍋雞裡的雞換成甲魚清燉甲魚:枸杞黨參扔一鍋裡燉湯。

5樓:長新很搞笑

青椒炒甲魚做法教學。

甲魚怎麼燒好吃又營養?

6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甲魚一隻(大約500克左右最好)、火腿、香菇(乾的,比較香)、姜、蒜、蔥、紹酒、鹽、味精。

做法:1、將甲魚翻過身來,背朝地,肚朝天,當它使勁翻身將脖子伸到最長時,迅速用快刀在脖根一剁,然後提起控淨血。接著,放入水溫大概有70~80度,將宰殺後的甲魚放在熱水中,燙2~5分鐘(具體時間和溫度根據甲魚的老嫩和季節掌握)撈出;

2、放涼後(迫不及待者可以用涼水浸泡降溫)用剪刀或尖刀在甲魚的腹部切開十字刀口,挖出內臟,宰下四肢和尾稍,關鍵得把腿邊的黃油給拿掉;

3、還要把甲魚全身的烏黑汙皮輕輕刮淨。注意可別把裙邊(也叫飛邊,位於甲魚周圍,是甲魚身上滋味最香美的部分)刮破或刮掉。刮淨黑皮後,洗淨。就算基本清理完工了;

4、甲魚加工完成後,放在碗裡,把切成片的火腿鋪上,香菇,姜蒜蔥也可以一起放入了,最後加料酒;

5、然後就是花時間去燉了,看甲魚的大小,小些的一小時差不多夠了,大的麼再加60分鐘吧;

清燉甲魚能保留它的營養價值!

甲魚(amydasincnsis),是鱉的俗稱,也叫團魚、水魚、是卵生兩棲爬行動物,是龜鱉目鱉科軟殼水生龜的統稱。共有20多種。中國現存主要有中華鱉、山瑞鱉、斑鱉、黿,其中以中華鱉最為常見。

甲魚不僅是餐桌上的美味佳餚,上等筵席的優質材料,還可作為中藥材料入藥。其具有諸多滋補藥用功效,有清熱養陰,平肝熄風,軟堅散結,對肝硬化,肝脾腫大,小兒驚癇等作用。

7樓:薄辭檀秀潔

甲魚洗好,在甲魚表面灑上一層薄薄的細鹽,注意鹽不可多,裝盆。在甲魚盤中放上薑絲和少許黃酒。放入鍋中蒸,旺火蒸個八分鐘,即可。這種清蒸甲魚味美,原汁原味,又不失營養。

甲魚要怎麼做才好吃?

8樓:明媚說娛樂

春筍甲魚湯好吃,通過2個小時的燉,主料是甲魚,加入幹香菇、春筍、枸杞、紅棗、薑片等即可製作完成。

主料:甲魚1只。

輔料:幹香菇8朵,春筍1棵,枸杞10粒,紅棗10顆,鹽2勺,料酒2勺,純淨水1500毫升,蔥段4段,薑片4片。

1、將殺好的甲魚切塊,浸泡3小時。然後煮一鍋清水,放入蔥段、薑片、2勺料酒、甲魚塊,煮5分鐘。

2、枸杞、幹香菇用水泡發,紅棗洗淨,冬筍處理好(要事先煮一下)切塊。

3、過水的甲魚塊和蔥段、薑片、泡好的香菇一起放入電飯煲內膽中,加入沒過甲魚塊的純淨水。

4、啟動電飯煲的「煲湯」功能,進行第一個90分鐘的煲制。90分鐘後,加入筍塊,啟動「煲湯」功能,進行第二個90分鐘的煲制。

5、180分鐘煲湯完成後,加入紅棗和枸杞。然後加鹽調味,燉20分鐘,春筍甲魚湯即可製作完成。

注意事項:

煮甲魚塊這一步是為了去除腥氣,要煮夠5分鐘,不要下水就撈出來。

9樓:小云遊戲解說

甲魚的做法,怎麼做才好吃,廚師長教你甲魚正宗做法!

10樓:網友

將乾淨的甲魚在溫水中浸泡兩分鐘,將生薑和蔥切成薄片,剝去甲魚表面的黑色薄膜,然後將甲魚揉成小塊。加入冷水鍋中,加入生薑,洋蔥片,料酒煮沸,除去漂浮的泡沫併除去。詳細做法如下:

2、然後把甲魚倒入鍋中並加入適量的料酒,煮五分鐘,如下圖所示。用料酒煮甲魚能夠很大程度上去除甲魚的腥味。

3、接著往鍋中加入蔥姜、紅綠辣椒爆香,如下圖所示。

4、然後倒入甲魚翻炒三分鐘,如下圖所示。

5、接著往鍋中加入兩瓶的啤酒,如下圖所示。

6、然後往鍋中加入適量的鹽巴和味精,如下圖所示。

7、接著往鍋中加入適量的戰友開大火煮十分鐘,如下圖所示。

8、等到鍋中的水分所剩無幾了就可以出鍋了。一道美味可口的紅燒甲魚就做好了,希望大家能夠喜歡。

注意事項:

大火燒開,小火燜熟,再加鹽、醬油、糖火靠入味,改旺火收汁,中火溶芡,火功到家,入口甜,收味鹹,風味別具。燉的時間要根據甲魚的老嫩來控制。

紅燒甲魚怎麼燒才好吃

11樓:哇哎西西

需要準備的材料:甲魚一條,蔥,姜,蒜,鹽、胡椒粉、醬油、白糖、香葉回,枸杞。

1、甲答魚的肚子剪開,挖出內臟,並加入適量的溫開水泡下,把外面那一層皮揭掉。

2、剁塊。3、備好蔥薑蒜。

4、上油鍋,烹一下蔥薑蒜。

5、再下入甲魚。

6、放入料酒。

7、倒入清水沒過甲魚即可,再放入鹽、胡椒粉、醬油、白糖、香葉。

8、適量放入枸杞燉煮。

9、出鍋裝盤。

12樓:解疑答惑老師

食材:甲魚1只,紅椒1根,青椒1根,油30g,鹽3g,蓉醬8g,黃酒10g,雞精2g,味精2g,醬油5g,蒜頭適量,剗適量。

步驟:1、將要用到的甲魚洗淨切好,配料薑片、蒜頭、紅椒,還有青椒都準備好,重要的是配料不能少。

2、**,鍋裡倒入適量的油,一定要燒熱。

3、把洗淨切好的甲魚和薑片蒜頭倒入,加鹽翻炒一下,炒出香味。

4、然後加入黃酒,再加入蒜蓉醬,這個量依個人口味可進行調整,用大火翻炒。

5、加入適量的水,然後煮開後,加入醬油。

6、煮開後,改小火多煮一會兒,加入味精和雞精。

7、翻炒幾下,再加點水,改小火燉十分鐘左右。

8、最後呈起待用。

9、在鍋裡倒入少量油,把青椒和和紅椒炒一下,最後澆在甲魚上即可。

13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甲魚有什麼什麼營養價值,那都是現在這個物慾社會的商家為了謀取經濟利益編的廣告詞為了賺錢編的騙人的話, 居此抬**格牟利! 記得以前老一輩的人總是說沒有人吃甲魚,更不可用來待客,因為那不是什麼好食物。「甲魚不上桌」自古以來就如此。

其實甲魚是異蛋白,很多人吃了反而生病。 以食動物來補身體是一個很大的誤區,想想西方人根本不吃這些動物,反而身強力壯;中國人成天補這補那,但是無論體質還是體力依然還是玩不過人家。 世上長壽的人都有一個共性就是都是吃素。

我們的食物已經很豐富,只要均衡營養已經足夠了。 甲魚和龜類一樣都是極有靈性的動物有智慧的生命, 別去傷害他,放生吧,你放他他都會留戀你不捨得走幾步一回頭的,你感受到的快樂對你的身體比吃什麼都強。放了他吧,他會回報你健康和長壽的。

看看這個帖子,是在網上看到的,擺渡一下就行,這裡無法複製**:放生——(如龜般靈性的甲魚),它們五次上岸,誰說動物不知感恩?_南京人文論壇_西祠衚衕。

14樓:

原料:甲魚(1250克)。

輔料:豬裡脊肉(200克)、香菇(鮮)(50克)、冬筍(50克)。

調料:姜(10克)、小蔥(10克)、醬油(20克)、料酒(15克)、冰糖(10克)、澱粉(蠶豆)(10克)、味精(3克)、香油(15克)、花生油(50克)。

做法:1、甲魚砍去頭,控出血,放沸水鍋裡燙一下,退去殼膜,去內臟洗淨,切成3×3 釐米的塊,甲魚裙另用;

2、豬裡脊肉切成3 釐米見方的塊;

3、香菇去蒂,洗淨,每朵切4 塊;

4、冬筍削去外皮,洗淨,切2×3 釐米片,入沸水焯熟,備用;

5、鍋置旺火上,燒七成熱時倒入甲魚塊、豬裡脊、冬筍,過油至六成熟,用漏勺瀝乾油;

6、鍋留餘油,用薑片煸一下,倒入過油的甲魚、豬肉、冬筍和甲魚裙、香菇、蔥結,再加上湯500毫升、醬油、料酒、冰糖,收小火慢慢煨到甲魚熟爛;

7、煨爛的甲魚,揀去蔥結、薑片、裡脊肉,其他裝碗;

8、鍋中餘汁用溼澱粉勾芡,澆在甲魚身上即成。

製作關鍵:甲魚應先燙水、去殼膜、後過油,再用小火慢慢煨制。

15樓:趙子騫

紅燒甲魚的做法,紅燒甲魚怎麼做。

怎麼做甲魚湯才好吃

16樓:你粉底沒我的厚

建議清燉甲魚湯,即以甲魚為主要材料燉制的湯。原汁原味,味道清新和濃郁的相互交融,營養也相對全面些。甲魚含有豐富的蛋白質,並含有一般食物中很少有的蛋氨酸,湯品營養豐富,是食補良品。

下面簡單介紹如何熬製這道清燉甲魚湯。

清燉甲魚湯的食材:甲魚500克、山藥15克、枸杞子10克、姜5克、大蔥10克、料酒10克、鹽4克。

清燉甲魚湯的做法:

1、將甲魚放入熱水中宰殺,剖開,去腸、髒並洗淨。

2、姜、蔥切絲。

3、將山藥去皮,洗淨後切成塊。

4、在鍋里加入適量清水及姜、蔥、料酒、鹽,並加入枸杞、山藥、甲魚一起燉熟即可。一小時差不多夠了。

食用價值:

1、甲魚湯可以達到補血效果,因為它裡面的鐵元素含量非常高,比起普通的食物要高出幾百倍,所以有貧血問題的人或者身體比較虛弱的人就可以適當的吃一些甲魚湯,讓身體體質變得更強。

2、甲魚湯裡面還含有非常豐富的蛋白質,能夠讓身體免疫能力變強,還可以起到抵抗疲勞作用,甲魚湯裡面還含有非常豐富的龜板膠,含有人體所需要的多種氨基酸,可以美容**,還可以強壯身體。

17樓:積水成淵

甲魚湯營養豐富,對男女老少朋友都具有強身健體、祛病延年等療效,那麼甲魚湯怎麼做才好吃呢,下面我來詳細講解一下做法。

處理甲魚:甲魚宰殺去除內臟後,鍋中倒入燒至八十度左右放入甲魚,焯燙二三十秒後撈出,去除甲魚表皮的一層外皮,然後剁成小塊。放入鍋中再次焯水,水開後打去浮沫,撈出清洗乾淨備用。

準備配料:大蔥取蔥白一段,切薑片,白芷一片,花椒適量,大料一個,枸杞適量備用。

鍋中加少許油(豬油最佳,豬油熬出來的甲魚湯格外的白),油熱後放入薑片,蔥白,花椒大料,白芷炒出香味後倒入料酒,加入適量的水,水開後倒入砂鍋中,放入甲魚,中火煮十五分鐘轉小火煨十五分鐘。放入鹽,雞粉,胡椒粉調味,撒入枸杞,再煮五分鐘即可。

燒甲魚怎麼燒最好吃

最好是燉湯,紅燒之類的,容易把營養成分流失 甲魚營養豐富,含有蛋白質 脂肪 鈣 鐵 動物膠 角蛋白及多種維生素,是不可多得的滋補品。甲魚還可入藥,其背殼具有滋陰補陽 散結平肝之功效,可醫治咳嗽 盜汗 腎虧 閉經等症,甲魚膽可治高血壓 卵能治久瀉久痢 血能治小兒疳積,民間還流傳著甲魚能醫治癌症之說。清...

魚怎麼燒才好吃,魚要怎麼燒才好吃呢?

鯽魚的吃法非常的多,但我最愛的一種還是蔥燒鯽魚,這道菜,需要大量的蔥,蔥並非只是起到去腥作用,更需要它的香氣。等到蔥煎出香味後再加入魚烹飪,這樣口感非常好,我總覺得蔥比魚還要鮮美呢。紅燒好吃 我老公做的很好,好像是把魚弄好,塗上醬油料酒,油上鍋,把花椒和八角之類的炸一下,魚塗上麵粉,放鍋裡炸,炸到五...

紅燒羊肉怎麼燒才好吃,紅燒羊肉如何燒才好吃

羊肉 肥瘦 500克 白蘿蔔1根 蔥2根 料酒1勺 老抽1小勺 生抽1勺 冰糖2粒 花椒15顆 大料1朵 大蒜頭3個 生薑3片 1 首先,羊肉冷水下鍋煮開。2 再把水倒掉,清洗乾淨。3 大料 花椒 大蒜 薑片備好。4 鍋加熱下油,燒熱下香料煸出香味。5 淋老抽 生抽 料酒 冰糖 鹽放入翻炒片刻。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