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養豐富的涼拌腐竹,腐竹需要怎麼泡發呢?

2023-01-22 10:00:06 字數 758 閱讀 9434

1樓:叫我鬍子叔叔

用溫水浸泡。

腐竹一般是兩根連在一起的,在腐竹的u形連線處折成兩塊,因為那裡最不好泡軟,再把腐竹折短些。先在溫水裡泡兩三分鐘,然後用手捏一捏,就像擠海綿裡的水一樣,多捏會兒,再換點水泡會兒就好了。

2樓:匿名使用者

泡發腐竹時,最好使用涼水浸泡。涼水泡腐竹可以使腐竹浸泡得軟硬一致,腐竹的味道也流失的較少,外觀也比較完整,不會太軟爛掉。用涼水基本泡發後,切成細絲,加少量食鹽再在涼水泡二十分鐘即可。

3樓:網友

方法一,想要用腐竹做菜的話,至少應該提前兩個小時用溫水浸泡腐竹。由於腐竹很難泡開,如果泡的時間不夠,就會在食用的時候很多地方還會很硬。而且用熱水強行短時間內泡開,也會照成腐竹的各個部分軟硬不均勻。

所以,腐竹的泡發一定要用溫水長時間的浸泡,這樣泡出來才能軟硬一致,口感也才會好。腐竹在浸泡的時候,可能會漂浮在水的上面,這時要用一個盤子,反扣住漂浮的腐竹,然後讓盤子壓著腐竹沉入水中,這樣浸泡的效果更佳。

方法二,可以先把腐竹折成段,自己覺得長短合適就行,買來的腐竹應該是兩根連在一起的,在腐竹的那個u形的連線處折斷,因為那裡最不好泡。再把一根根的腐竹折短些,先在溫水裡泡一小會2,3分鐘後,用手把泡在水裡的腐竹捏一捏,就像擠海綿裡的水一樣,多捏會兒,在換點水,泡會兒就好了。

4樓:柒個與十一

腐竹首先就是把它切碎,然後把它泡發,把腐竹放入鍋中焯水一遍撈出加上自己愛吃的配料,放入油鍋裡面翻炒均勻,都是非常的香辣可口的。

l涼拌腐竹怎麼做好吃,涼拌腐竹怎麼做好吃?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涼拌腐竹 泡發好的腐竹改刀切成小段,把木耳和腐竹 紅辣椒絲放入開水中焯一下,再過一下冷水,碗中放辣椒麵 大蒜 生薑 鹽 生抽澆上熱油激發出香,倒入腐竹木耳中拌均勻即可。涼拌腐竹怎麼做?木耳腐竹泡發,焯水30秒,加入鹽白糖蒜末,生抽陳醋花生米,香菜,辣椒油,攪拌均勻即可。涼拌腐竹...

粉絲腐竹怎麼涼拌好吃,粉絲拌腐竹怎麼做好吃,粉絲拌腐竹的家常做法

用料腐竹綠豆粉絲 胡蘿蔔黃瓜 大蒜 可選 鹽花椒粉 可選 六月鮮 生抽 康樂醋 米醋 糖麻油 步驟 1 腐竹按照說明,用溫水浸泡一個小時,只要捏上去沒有硬硬的就可以了,然後把它撕成粗條。如果還有硬硬的就用開水再多泡會。步驟 2 粉絲用冷水浸泡個半小時左右,用剪刀把粉絲剪成中指長短 為了方便撿菜 步驟...

做腐竹的豆渣有什麼營養,做腐竹的豆渣喂什麼最好

回答用豆渣餵豬最好。但是需要把豆渣處理下,因為豆渣中含有三種抗營養因子 即胰蛋白酶抑制素 致甲狀腺腫素 凝血素 三種抗營養因子,其中胰蛋白酶抑制因子,它能阻礙動物體內胰蛋白酶對豆類蛋白質的消化吸收,造成腹瀉,影響生長。而用農盛樂飼料發酵液發酵後,不僅不需要煮熟,還有更好的飼餵效果。1 便於較長時間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