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有MBA學校嗎考 mba都需要學什麼啊

2023-01-22 14:15:08 字數 5169 閱讀 2495

1樓:社科賽斯

合肥的mba學校有中國科學技術大學、安徽大學、合肥工業大學 安徽財經大學和安徽工業大學等。

mba考英語和綜合,綜合包括數學、邏輯和寫作。其中英語100分,數學75分,邏輯60分,寫作65分。在備考mba時,學員需要制定一個詳細的複習計劃,並按照計劃按部就班的進行復習。

其次,制定複習計劃之後,還要參透每門考試科目的重點和難點。最後,要在備考期間調整自己的心態,並保證充足的精力達到理想的複習效果。

社科賽斯主要從事mba考前培訓,面試輔導師資均畢業於北大、清華、南開等國內優秀商學院,且曾擔任北大、清華等知名商學院的面試考官,熟悉國內商學院的面試規律,具有19年的mba輔導經驗。

社科賽斯mba提前面試輔導內容:考生背景評估,幫助擇校;一對一材料修改,亮點提升;面試專業課輔導;一對多真實模擬面試。

社科賽斯mba筆試輔導內容:英語二+管理類綜合能力(數學+邏輯+寫作)各科目的輔導。從基礎階段循序漸進,提練考點精華、重點、難點、得分點歸納總結,用有限的時間快速提練精華。

2樓:合肥天空下

在合肥,中科大,安徽大學,合工大三所院校都有mba,考mba需要考英語和綜合兩門課程,其中綜合包括語文寫作,數學和邏輯。

3樓:尚古古

中國科學技術大學、安徽大學、合肥工業大學 安徽財經大學、安徽工業大學mba考英語和綜合,綜合包括數學、邏輯和寫作。

英語100分,數學75分,邏輯60分,寫作65分。

北京太奇針對mba有考前輔導,在各地都有分校。

4樓:匿名使用者

企業管理與經濟方面的課程。

mba都需要學習哪些課程?

5樓:在職考研

mba需要學習的課程如下:

1、核心課程:管理經濟學、營銷管理、戰略管理、組織行為學、會計學、管理與溝通、經濟法、國際**等等。

2、專業方向課程:金融投資方向、財務管理方向、資產評估方向、企業管理方向、營銷管理方向、人力資源方向、電子商務方向、專案管理方向、法商管理方向等等。

3、選修課程:民商法、企業資源規劃、巨集觀經濟學、創業管理、企業併購、金融工程、公司治理結構等。

國際mba報名。

6樓:匿名使用者

mba的課程設定主要有:

核心課程。主要有:會計學、應用統計學、規劃與決策、管理經濟學、組織行為學、市場營銷、生產與作業管理、公司財務、戰略管理等。

公共選修課。

主要有:專案管理、巨集觀經濟學、國際**、實用商務資料分析與**、概率論入門等。

專業方向必修課。

課程以會計與財務管理方向為例,有財務報表分析、管理會計、管理控制與審計等。

專業方向選修課程。

為了保證mba學生對管理知識與技能的全面瞭解,mba學生在主修方向之外,必須選擇一定學分的其他方向選修課。

7樓:協進教育

mba是(master of business administration)的英文縮寫,中文稱工商管理碩士。mba是市場經濟的產物,培養的是高質量、處於領導地位的職業工商管理人才,使他們掌握生產、財務、金融、營銷、經濟法規、國際商務等多學科知識和管理技能,有戰略規劃的眼光和敏銳洞察力。mba學位是一種注重複合型、綜合型人才培養的學位,是能力培養重於知識傳授的學位。

它教授的是面對實戰的「管理」,而不是注重研究的「管理學」。它要求其畢業生有應變能力、**能力、綜合能力、組織能力,並能在風雲變幻的世界市場和國際化競爭中不斷髮展,不斷取勝。其課程內容涉及管理類、經濟學類、金融、財務、法律等等,能力訓練不光講究組織、領導才能,也涉及以口才為依託的溝通能力、把握全域性、進行敏銳思考、判斷和處理問題的能力等等。

mba是第一個被廣泛接受的國際學位。mba是一個研究生學位,對mba有最必要的素質、知識和學術標準要求。進入mba學習一般必須有第一學位要求,只有個別具有豐富職業經歷的人可以例外。

mba是一個具有工作經驗以後的學位,它被看成已有3年職業經驗之後的一個事業加速器或轉換手段。

mba課程涵蓋了現代管理的所有主要職能方面,如會計、財務、金融、營銷與銷售、運籌(生產作業)管理、資訊系統管理、法律、人力資源管理等等。它也提供基本的經濟與數量分析,課程是高度綜合性的,並且包括工商政策與策略。除此之外,課程還要求學生獲得理論聯絡實際的知識和技巧,如決策能力、團隊合作、領導藝術、企業家潛力、談判技巧、溝通與報告技術。

在學習的過程中,學員應有選修偏好,並選擇一個主修方向。

mba的最低學習期限為全日制一年或在職學習的相應時間份量。mba最少要求400小時的課堂學習,整個課程要求最少1200小時的個人課外作業。mba專案要求對知識的渴求和個人傾注全力的投入和努力。

進入mba課程就讀必須通過一個強有力的篩選過程,以保證只有那些合格的人選才能獲取mba學位。所有學員必須經過嚴格的考試和評卷評分工作,以保證學習目標能滿足mba學位的標準。

不是所有商學院都能滿足這些標準,如果這些標準不能滿足,就不能說是真正的mba。

8樓:博雅匯mba培訓

雖然,自學不像是在高校中學習,能夠建立各種同學、校友、師生關係,但更重要的是您能夠識別、判斷和決策一些經營問題。每個人的發展路程不同,有時一些所謂的「關係」也不是那麼重要。出入社會後自然會逐漸建立各種人脈,但前提是自身需要有足夠的實力,才能在與同一層面的人士建立長期、穩定、良好的關係。

這是種良性、平衡的關係。

我們學習一類知識。首先自身需要有興趣,其次要對「知識」有個整體概念,和認識到「知識」的邊界。然後還要注意學習的方法,最後還需要有平臺能夠實踐、鍛鍊,轉化為能力。

至於從「書面知識」轉化為「思維方式」,是相對容易的。「量變引起質變」,只要您多讀、多思考,慢慢就會形成自己的思維體系。

相對較難的兩個問題是:

1.難以對自身水平進行評估,很難識別自身學習的不足之處。

2.缺乏實際應用的平臺,難以堅持下來,甚至是對「知識」的遺忘。

對於第一個問題,需要自身建立「反思」的意識。學習一段時間後,回顧之前學習的階段,問問自己。另外需要「廣開言路、兼聽則明」,選擇不同的知識獲取渠道,向有關人士請教諮詢,與相關人士建立圈子,查閱「相對權威」的書籍、影視。

能夠給自身的學習程序進行一個簡易定位。另外,「師傅領進門,修行在個人」,沒有名師的指導,也不要氣餒。因為,往往非凡的成就,只靠學習是不行的,更多的是要自己「開悟」。

對於第二個問題,沒有平臺實踐,難以「學以致用」,難以在恰當的時機,將知識轉化為能力。

需要自身就職尋找平臺,或是「自主創業」。這裡指的「創業」,並不一定是實際去執行,而是一種思維方式的鍛鍊。通過對mba知識的應用,去做一個專案,對專案進行「謀篇佈局」。

從一個創業意識(商機)開始,到團隊組建、戰略規劃、品牌建立、管理理念、企業文化、營銷策略、人事招聘、財務管理,等知識的運用。在漫長的學習過程中,有針對性的做一個產品(專案、服務、創意)很能鍛鍊人,同時也是為自己儲存了一份「財富」。以市場為主的經營,方式方法大致相同,方法學會了能夠「以不變應萬變」。

將來能否有機會實現您這個「專案」,就看您的機遇了。

9樓:都學課堂

mba不同方向所學習的專業課程可能會有所不同,但大體上都可以分為必修課、公共選修課、專業方向必修課、專業方向選修課幾個方面,每個方面對學生的培養都有所不同。

一、必修課。

mba必修課的內容涵蓋學生需要掌握的管理學和經濟學基礎知識和技能,而且每一課程的內容都比較全面,以保證mba學生在不選修其他專業課程的情況下,對該領域的基礎知識仍有相對全面的瞭解。

必修課的課程主要有:會計學、應用統計學、規劃與決策、管理經濟學、組織行為學、市場營銷、生產與作業管理、公司財務、戰略管理等。

二、公共選修課。

公共選修課有助於提高mba學生的素質,面向全體mba學生。

這類課程主要有:專案管理、巨集觀經濟學、國際**、實用商務資料分析與**、概率論入門等。

三、專業方向必修課。

專業方向必修課僅對於選修該專業方向的學生是必修課程。能讓mba學生在全面瞭解管理學基本知識和基本技能的前提下,對某一專業領域的知識和技能有較深入的瞭解。

報考mba不同方向所學的專業必修課都不相同,以會計與財務管理方向為例,有財務報表分析、管理會計、管理控制與審計等。

四、專業方向選修課程。

學校為了確保報考mba的學員,全面瞭解管理知識與技能,學生在主修方向之外,必須選擇一定學分的其他方向選修課。

mba都需要學習哪些課程

10樓:博雅匯mba培訓

很多院校的mba課程通常分為兩個部分,必修課和選修課必修課的有巨集觀經回濟、管理經濟學這一答。

類基於組織戰略管理的課程;還有組織行為學這一類針對單個組織的課程;還有公司財務、資料分析、人力資源、運營管理等針對職能模組的課程。必修課裡這些課程會偏多一些。

自學的話,雖然可以學到理論知識,也可以看一些案例來進行啟發,但是學習氛圍、考核方式,互動交流等對mba人才的培養也是不可或缺的,自學是不夠的。

11樓:

內部或組織環境,如組織行為學;外部或社會環境,如巨集觀經濟學、全球商務;功能型課程,如市場營銷、會計、作業管理;量學、技術方面的課程,如資料分析、統計學和管理資訊系統。

12樓:卓雅匯51博學苑

目前我國mba課程有3類課程,包括:

高校開設的學位類課程,品牌最好的是上海交大安泰學院的mba全日制和非全日制課程。

特徵:引入美國等高校的成熟的具有西方特色的商業模式和商業邏輯的mba課程,主要開設:經濟學原理、營銷管理、戰略管理、組織行為學、會計學、公司財務管理、人力資源管理等課程。

適合:外企和跟老外做生意的企業。

缺點:該課程偏西方理論,實戰性比較差,且不太適合大多數的民企和國企。

民企實戰類mba課程,一些高校和企業開始的實戰類mba研修班課程。

特徵:是中國民營企業家歷經多年的實戰經驗提煉而成的實戰類mba課程。

開設:壓力與溝通類課程,企業文化建設課程,實戰銷售類課程,實戰市場推廣類課程等。

特點:實戰性強,易操作,在民企中和一些國企、**機關適用性強,入讀門檻低,**低。

缺點:無學位。

智慧實戰類mba課程,一些高校和企業開始的實戰類mba研修班課程。

特徵:是中國5千年代表性文化:道家、法家、兵家、儒家、縱橫家等智慧與現代企業家相融合形成的智慧實戰類mba課程。

開設:企業文化課程,孫子兵法在企業中運用,儒家在企業中運用等。

特點:實戰性強,易操作,在國企、**機關、部分民企適用性強,入讀門檻低,**低。

缺點:無學位。

代表企業:華為。

MBA好不好考,需要報班嗎,MBA好不好考 ,需要報班嗎?

mba包括筆試和麵試。現在國內名校mba都實行提前面試,比如交大安泰mba,只要你在提前面試中表現優秀,筆試成績達到國家就可以直接錄取。mba筆試考試兩門 英語和綜合。英語100分,由完形填空 閱讀理解 英譯漢和大小作文這些題型。雙證mba的英語考試難度相當於大學英語四級。綜合包含數學 邏輯和寫作。...

專科可以就讀MBA嗎,專科可以考mba嗎

結論 可以報考。mba報考條件 1.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2.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願為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服務,品德良好,遵紀守法。3.考生的學歷必須符合下列條件之一 a 具有國家承認的大學本科畢業學歷後,有三年或三年以上工作經歷者。b 已獲碩士 博士學位,並有兩年或兩年以上工作經歷者。c 獲得國家承...

北理工的mba好考嗎,北理工的MBA好考嗎?每年學費是多少?

北京理工大學1993年經教育 部批准成為具有mba學位授予權的前兩批26所學校之一 2011年通過英國工商管理碩士協會amba國際認證,2014年通過再認證 2015年通過歐洲管理髮展 會equis國際認證 2016年通過中國高質量mba教育認證 camea 託高水平的師資隊伍,匯聚優秀教育資源和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