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國慶學校只放三天可以舉報嗎?

2023-01-22 14:20:10 字數 2969 閱讀 3042

1樓:帳號已登出

國慶節學校放假三天不違法,是不能舉報的。因為國慶節法定節假日只有三天,是每年10月1日-10月3日這三天,基本上學校在這三天都會放假休息的,其他時間都屬於調休補假你作為學生要抓緊時間學習,而學校這樣安排就是讓學生有更多一點時間去學習,所以你不應該去投訴。

國慶節是由一個國家制定的用來紀念國家本身的法定假日。它們通常是這個國家的獨立、憲法的簽署、元首誕辰或其他有重大紀念意義的週年紀念日;也有些是這個國家守護神的聖人節。

雖然絕大部分國家都有類似的紀念日,但是由於複雜的政治關係,部分國家的這一節日不能夠成為國慶日,比如美國只有獨立日,沒有國慶日,但是兩者意義相同。而中國古代把皇帝即位、誕辰稱為「國慶」。

2樓:情感分析老師小勇

大學國慶學校只放三天假,咱們沒有辦法去舉報的,因為學校可能也有自己的原因,可能會通過其他的假日給您補回來。

3樓:海洋大人

大學國慶學校只放三天可以舉報,法定節假日是7天的, 不行就直接教育局舉報就可以了。

4樓:謝先生

可以進行舉報,但是舉報不一定會成功,因為你畢竟還是在學校裡面的學校有權利放假幾天?

5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國慶學校只放假三天當然不能舉報了因為現在是疫情的特殊時期學校可以自行調整的。

6樓:帳號已登出

不可以,因為大學這樣安排肯定有他們的用意,特別是今年疫情形式比較嚴重,學校也是為了學生的安全考慮得。

7樓:小沈是學長

不違法,可以舉報,大概率無果。剛答了一個類似問題,放下面了放三天不錯了,我們學校就兩天正常週末。

8樓:香菜不香

理論上舉報,也是沒有用的。我們學校國慶假期的時候,也只放了三天假。

9樓:龍小寶

應該是可以的。比如我們中秋本來就放半天假,然後有人去找領導,之後就給我們家了一天假。其實還是要找對人就行了。

10樓:亞美育

大學國慶學校一般放三天的話,也沒事啊,有好多都放三天的,因為現在疫情影響一般放七天。

請問國慶節學校只給我們放3天是否違法?

11樓:趙國中律師

國慶節,學校不按法定節假日規定放假違法嗎。

12樓:康康侃球

三天是國家法定節假日,必須放的,另外四天是前後的雙休日,按理說可以借過來用的。

考慮到學生到時候還會有寒暑假,應該不會還了,就當是為了服從大局做貢獻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有放就不錯了,我們一天都沒有。

14樓:林海燕

現在只放三天了,加一天中秋4天,我貴陽大學城都是這麼放別說高中了。

我在上高一,學校國慶節只放3天……請問可以投訴嗎?

15樓:動感光波

提升學習關鍵的時刻,放三天假是可以理解的,畢竟這段時間學習就很重要,如果這個事情你都投訴,說明你是不愛學習的孩子,這種事情也不應該投訴,應該把有限的時間放在無限的學習生活當中,我考上大學,做好充分的準備,祝你好運。

16樓:網友

學校這樣安排也是為了學生,由於疫情,全國中小學開學晚,為彌補損失,大多學校都做了這樣違規安排,希望能諒解。

17樓:荊萊

別投訴了。

學校也是為了學生學習好。

如果是我,我還是求之不得,希望學校多上課少放假呢。

18樓:黃小驢

你們現在就確定國慶放的。天數了嗎?現在還沒有最終確定呢吧。還是要等最終的結果。

法定節假日國慶節本應放七天學校只放三天我該怎麼舉報 同學們打省教育廳舉報**都沒人接聽 求大神教

國慶節學校規定放7天 但是班主任要加3天課 我可以打**舉報他嗎?還有如果舉報不管怎麼辦

19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乖乖上課,舉報沒有用的,要舉報也是你老師舉報,他們是勞動者,而你不是。

20樓:匿名使用者

哈哈 學校是為你你們能考上好大學!

你們還舉報!

自己再想想吧!

21樓:匿名使用者

舉報他。 為什麼不呢?

國家有規定的。 他們不 也是經常拿什麼規定讓我們乖乖就範嗎 ?

我們學校中秋節只放一天假,國慶也才放三天假。算不算違法?

22樓:美濃重治

法定假期中秋就一天,國慶是三天,其餘是通過調休週末形成的三天連休和七天連休。

如果學校沒有佔據週末,每個週六日都是照常休息,這樣只是學校調整休息時間(雖然法律不允許私自調換,不過學校沒有佔用休息時間)

如果學校佔據了週末,並且沒有在節日調休,就屬於違法。

下面是兩節法定放假時間表,如果學校按照如下履行,則不存在違法。

中秋節:9月22日至24日放假調休,共3天。9月19日(星期日)、25日(星期六)上課。

國慶節:10月1日至7日放假調休,共7天。9月26日(星期日)、10月9日(星期六)上課。

補充如果週六照常上課,25日(星期六)這一天調休的24日則正常上學,即中秋放假22、23日。

23樓:網友

你是初三的吧 要是 初三高三 這不算違法。

國慶是不是放八天假啊

是啊 不過週末要補得啊 一個人,獨自旅行,是非常無聊的。因此,我會帶上手提電腦腦。呦!你千萬別以為我帶上手提電腦就是為了上網玩遊戲。不是的,我只是會在無聊的時候打打遊戲,解解悶。但是,在其他時間,我會用它做其他更有意義的事情。閱讀是必要的,在網上,只要你把書名打上去,只用幾秒鐘,你就可以獲得相關資訊...

國慶節放假法定三天還是七天,國慶節都是放假七天嗎?

國慶節放假法定是三天。慶節法定節假日 10月1日 10月2日 10月3日為國慶節法定節假日。對國家法定節假日時間安排進行調整 元旦放假1天不變 春節放假3天不變,但放假起始時間由農曆年正月初一調整為除夕 五一 國際勞動節由3天調整為1天,減少2天 十一 國慶節放假3天不變 清明 端午 中秋增設為國家...

雞肉放冷藏3天還能吃嗎,雞肉放冷藏三天還能吃嗎

可以的,一般肉放在冷凍室裡就算不是放3天,放3個月都沒有問題,只要不是本身肉就有問題。那要看多少度。冷藏一般使用者設定4 5度,2 3天就壞了。冷凍一般使用者設定 18 8 9個月沒啥問題。現在很多冰箱有變溫區,3 7 一般一個周。以上都是理論參考值。要根據具體情況去判斷。最普通的方式就是感官,看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