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稅報個人所得稅就是在金稅三期上操作嗎

2023-01-22 17:10:12 字數 5274 閱讀 2646

1樓:鑽誠投資擔保****

個人所得稅徵稅內容。

工資、薪金所得,個體工商戶的生產、經營所得,他有償服務活動取得的所得。經營活動取得的所得。對企事業單位的承包經營、承租經營個人所得稅徵稅內容。

工資、薪金所得,個體工商戶的生產、經營所得,他有償服務活動取得的所得。經營活動取得的所得。對企事業單位的承包經營、承租經營所得,勞務報酬所得,稿酬所得,特許權使用費所得,利息、股息、紅利所得,財產租賃所得,財產轉讓所得,偶然所得,其他所得。

計算方法:1.應納個人所得稅稅額=應納稅所得額×適用稅率-速算扣除數2.扣除標準3500元/月(2023年9月1日起正式執行)(工資、薪金所得適用)

3.應納稅所得額=扣除三險一金後月收入-扣除標準。

天津稅改後,在哪申報繳款個人所得稅

2樓:林小楊

辦理地點:各區縣地稅局辦稅服務廳。

辦理流程。1.申請人填寫《個人所得稅自行納稅申報表》和《個人所得稅基礎資訊表》,向地稅局辦稅服務廳提交相關材料;

2.辦稅服務廳接收納稅人申報資料資訊,核對資料資訊,符合的受理申報;不符合的當場一次性告知應補正資料或不予受理原因;

3.徵收稅款,開具完稅憑證;

4.申報完成、申報表蓋章。

3樓:匿名使用者

1)在該軟體中填完表後,插上ca證書申報【扣繳所得稅報告表】,並點選【獲取反饋】的選單!然後。

2)在該軟中點選【網上繳款】的選單,等待片刻,成功後會有提示!

---以上二次申報都不用直接登陸地稅網。

金稅三期個人所得稅代扣代繳系統安裝包已在「稅友網~天津稅友」(釋出,供安裝使用。

軟體操作選單截圖:

4樓:網友

需要升級了,金三申報。

您好!請問金稅三期個人所得稅怎麼零申報啊?

5樓:小番茄的袋鼠媽媽

登入網際網路地稅局,選擇「稅費申報(原納稅申報)」模組。

選擇「申報」下的「個人所得稅申報」。

選擇「全員全額扣繳申報」,系統連結至「金稅三期個人所得稅扣繳系統」客戶端軟體。

人員登記:人員登記資訊支援首次遷移(即:現有網際網路地稅局系統中企業人員登記資訊系統自動匯入金稅三期客戶端軟體)

6樓:樹陰下的羊

沒有零申報,按發放工資的金額,把每個人的月收入如實填表,上傳。

無工資發放的,填零收入。

7樓:昭宇少帥

按照個人所得稅全員全額申報要求,只要有工資薪金收入就要申報,工資薪金不超3500元,沒有稅生產,申報即可。

8樓:

首先在金稅三期系統中進行人員登記,可以包含股東,然後」報表填寫「——扣繳所得稅報告表「,匯入登記的人員,收入填」0「,點選」申報表報送「就ok了。

為什麼我在金稅三期報個稅時出現下面的提示: 局端伺服器處理結果如下........ 10

9樓:匿名使用者

輸入的納稅人識別號有誤,跟三證合一後的新營業執照上的號核對下。

10樓:鮮果多多小姐

輸入的納稅人識別號有錯誤,要和三證合一後的新營業執照上的號完全一致才行。

11樓:匿名使用者

1、如果稅號中有字母,一定要大寫;2、如果已三證合一,請您用新老稅號都新增試一下,使用可以註冊成功的稅號就可以了:3、如果國稅和地稅的稅號不一樣,請您兩個稅號都新增試一下,使用可以註冊成功的稅號就可以了。

12樓:在東山哼唱春之歌的夏威夷果

我輸入的一致,為啥還說錯誤不一致呢!

金稅三期個人所得稅申報和增值稅不在一個電腦上操作行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不用在一個電腦上報,個稅是地稅的盤,增值稅是國稅的ca 。

金稅三期個人所得稅扣繳系統怎麼切換企業

一個人在兩處申報個人所得稅會不會有事

14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中華人民共和國個人所得稅法實施條例》(以下簡稱實施條例)第三十六條和《辦法》第二條的規定,凡在中國境內負有個人所得稅納稅義務的納稅人,具有以下五種情形之一的,應當按照規定自行向稅務機關辦理納稅申報:

(一)年所得12萬元以上的;

(二)從中國境內兩處或兩處以上取得工資、薪金所得的

(三)從中國境外取得所得的;

(四)取得應稅所得,沒有扣繳義務人的;

(五)***規定的其他情形。

個稅就是用身份證號來作為你的唯一識別號的。金稅3系統都上線n個月了,三證合。

一、五證合一也很久了,工商、銀行、稅務資訊都共享了,你還在考慮這個?告訴你,你一個身份證號有2個以上地方申報,到了第二年1月-3月,稅務局就會通知這個身份證號的人去做網上自行稅務申報,因為他屬於2處以上取得收入,這個人會不會去稅務局舉報你?不舉報你,他就要對所有收入合計補稅。

《中華人民共和國稅收徵收管理法》第六十三條納稅人偽造、變造、隱匿、擅自銷燬賬簿、記賬憑證,或者在賬簿上多列支出或者不列、少列收入,或者經稅務機關通知申報而拒不申報或者進行虛假的納稅申報,不繳或者少繳應納稅款的,是偷稅。對納稅人偷稅的,由稅務機關追繳其不繳或者少繳的稅款、滯納金,並處不繳或者少繳的稅款百分之五十以上五倍以下的罰款;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扣繳義務人採取前款所列手段,不繳或者少繳已扣、已收稅款,由稅務機關追繳其不繳或者少繳的稅款、滯納金,並處不繳或者少繳的稅款百分之五十以上五倍以下的罰款;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中華人民共和國稅收徵收管理法》第六十四條納稅人、扣繳義務人編造虛假計稅依據的,由稅務機關責令限期改正,並處五萬元以下的罰款。

納稅人不進行納稅申報,不繳或者少繳應納稅款的,由稅務機關追繳其不繳或者少繳的稅款、滯納金,並處不繳或者少繳的稅款百分之五十以上五倍以下的罰款。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肯定是麻煩的,離職員工年底應該匯繳個人所得稅,你這樣申報他們是不知道的,知道後會找你們單位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樣做風險是很大的,稅務局會檢查個人所得稅的實際申報,就算是抽查,也不能保證萬無一失的。

而且你說的不是一個市的雖然風險小些,但現在的系統都是聯網的,省內是聯網的,你偶爾為之還可以,次數多了就不好了,還是實際點吧。

17樓:哈幾卡拉嘸

原會計說的合理。

目前稅務沒有全國聯網,只是省內有聯網。

希望貴公司不要想小利之事,做案人極少未發現,大多數陷於法網。

18樓:實用功能主義

現在全國都上了金稅三期,與以往年度不同,聯網面積很大。

19樓:垟城樂園

目前這樣做的風險逐步再加大,現在稅務局退出金稅三期。慢慢地納稅資訊共享化,極有可能會被稅務局查到。本身你這麼做就不合法,哪天被查到了,你還要擔負法律責任。因此不建議你這麼操作。

20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聽財務的建議,可以買點其它公司業務上用的上的發票頂下比較好。

21樓:匿名使用者

你們會計說的是對的。

個人工資所得在地稅系統中是會合並的,所以如果一個人在多個企業取得工資並被申報給稅務局的話,個人所得稅會因此飆升;在給員工避稅之前,要先了解員工之前的納稅申報情況,不要出現個人對應的個人所得稅忽高忽低的情況,引起稅務關注。

22樓:可愛的園丁兒

根據《個人所得稅法實施條例》第三十六條第二款規定,從中國境內兩處或者兩處以上取得工資、薪金所得的;應當按照規定到主管稅務機關辦理納稅申報。

從中國境內兩處取得的工資、薪金所得,應當按照規定選擇並固定在任職、受僱的一地單位所在地主管稅務機關自行辦理納稅申報,彙算清繳其工資、薪金收入的個人所得稅,多退少補。具體計稅方法,參考《國家稅務總局關於印發〈徵收個人所得稅若干問題的規定〉的通知》(國稅發〔1994〕89號)第三條關於在外商投資企業、外國企業和外國駐華機構工作的中方人員取得的工資、薪金所得的徵稅的問題規定:

(一)在外商投資企業、外國企業和外國駐華機構工作的中方人員取得的工資、薪金收入、凡是由僱傭單位和派遣單位分別支付的,支付單位應依照稅法第八條的規定代扣代繳個人所得稅。

(二)對外商投資企業、外國企業和外國駐華機構發放給中方工作人員的工資、薪金所得,應全額徵稅。但對可以提供有效合同或有關憑證,能夠證明其工資、薪金所得的一部分按照有關法規上交派遣(介紹)單位的,可扣除其實際上交的部分,按其餘額計徵個人所得稅。

參考該檔案的規定,任職、受僱的單位可由支付者中的一方減除費用的方法計算。

23樓:深藍

你好!你的做法是錯誤的。個稅早就要求要全員全額明細申報了,就是為了防止偷漏稅現象,你的做法是稅務局重點打擊的物件,而不是之一。

一個人只要在兩處地方有收入,就會被顯示出來的,而不論這個人在**。就像你說的在青島和濟南分別有收入,那麼青島和濟南地稅局都會找他的,而他必須在兩地之間選一個地方把收入合併申報,否則麻煩多多。另外,被用身份證的人也會找你來要說法的,一旦投訴到稅務局,會給你記一筆的。

24樓:瀋陽金蝶軟體

只能報一次,地稅申報系統報兩次就會將工資薪酬累計繳稅,也就是多扣個稅。如果第一次申報錯誤,可以向稅務專員申請改正,有時會繳納滯納金。

全年一次性獎金申報每人每年只能在某一個月內進行申報,如已進行過申報,但出現少報漏報,可以在當月進行修正申報。於次月以後發現的可進行自查申報。

納稅人按照規定的期限辦理納稅申報或者報送代扣代繳、代收代繳稅款報告表確有困難,需要延期的,應當在規定的期限內向主管稅務機關提出書面延期申請,經稅務機關核准,在核准的期限內辦理。

逾期未申報要承擔的法律責任:根據規定,如果納稅人未在規定期限內辦理納稅申報和報送納稅資料的,情節嚴重的,可以處2000元以上一萬元以下的罰款。

另外,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稅收徵收管理法》實施細則第七十八條規定:稅務機關發現納稅人多繳稅款的,應當自發現之日起10日內辦理退還手續;納稅人發現多繳稅款,要求退還的,稅務機關應當自接到納稅人退還申請之日起30日內查實並辦理退還手續。第七十九條規定:

當納稅人既有應退稅款又有欠繳稅款的,稅務機關可以將應退稅款和利息先抵扣欠繳稅款;抵扣後有餘額的,退還納稅人。 您既可向主管稅務機關申請退還多繳稅款,也可以於次月申報時就多繳稅款部分同稅種體現為當期已繳數申報,直接抵繳。

望樓主採納。

瀋陽金蝶財務為您解答。

公司在工資里扣除的個人所得稅是不是該有什麼憑證

這個也是目前我很困惑的東西。每個月公司都是按照國家的標準準時並且精確的扣除我們的個人所得稅。並且美其名曰的說是給國家交稅。但是實際上有幾個公司交了,我們是不知道的。所以我也想建議大家一起去給稅務提意見。關於個人所得稅交了後,起碼應該在一年內有個回執什麼的。讓我們好有個憑證。但是據有些朋友透露。一般公...

我在廈門工作,請問工資個人所得稅的標準是怎樣的?

應納個人所得稅稅額 應納稅所得 扣除標準 適用稅率 速算扣除數 3700 1600 15 125 190 扣除標準1600元 月。不超過500元的,稅率5 速算扣除數為0 超過500元至2000元的部分,稅率10 速算扣除數為25 超過2000元至5000元的部分,稅率15 速算扣除數為125 超過...

在信合銀行存款超過10萬,收個人所得稅嗎

個人所得稅是在取得收入時扣除的,跟在銀行存款根本沒關係的。個人所得稅是調整徵稅機關與自然人 居民 非居民人 之間在個人所得稅的徵納與管理過程中所發生的社會關係的法律規範的總稱。個人所得稅的納稅義務人,既包括居民納稅義務人,也包括非居民納稅義務人。居民納稅義務人負有完全納稅的義務,必須就其 於中國境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