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生肖中,為什麼要虛構出一條龍呢?

2023-01-22 18:45:09 字數 836 閱讀 1353

1樓:匿名使用者

十二地支中十二種代表的動物,只有龍是虛構的動物。自古中國人把龍、鳳凰、麒麟、烏龜稱為「四靈」,認為是最吉祥的動物。龍具有馬一樣的長臉,蛇一樣的身軀,背上並有八十一片鱗片,四肢則像雞爪。

既能在空中飛舞,又能潛水。神出鬼沒,變幻莫測。而麟片八十一這個數目,更具有「舞盡希望」的意義。

龍確實是集千萬嬌寵於一身。

龍年出生的人,有龍般神秘變幻莫測的特質,個性令人難以捉摸。屬於富有野心的夢幻家。喜歡冒險,追求浪漫的生活,同時性情淡泊、不拘泥於世俗之見,自然而然給人一種大人物的風範。

龍在十二地支中代表「辰」,排在十二地支的第五位。方位是南東方。若以時間來計算,是一天中早晨7:

00-9:00這段時間。正是太陽增加光輝的階段,彷彿萬物清醒前的混沌狀態。

若以季節而論,辰代表四月。

一條龍服務與十二生肖哪肖有關係?

2樓:匿名使用者

一線情緣我牽頭(136),日日夜夜排憂愁(1842),如果你我本有緣(8103),隔山隔水一線牽,緣分有多少沒人可以明瞭,這條路有多遠並不重要,一輩子有多長我也 不知道月色溫柔。

東方一條龍是什麼生肖

3樓:匿名使用者

十二生肖分東南西北肖,其中東方生肖虎兔龍」;南方生肖蛇馬羊」;西方生肖猴雞狗」;北方生肖豬鼠牛」

一面是一條龍 一面是12生肖 銅幣 孔在上面 可掛繫帶的是做什麼用的古代?直徑約5釐米 15

4樓:蘭巧曼

你好。這是花錢。非行用錢,價值200-500之間。

為什麼十二生肖裡面只有龍是虛構的

清代劉獻 廣陽雜記 引李長卿 鬆霞館贅言 子何以屬鼠也?曰 天開於子,不耗則其氣不開。鼠,耗蟲也。於是夜尚未央,正鼠得令之候,故子屬鼠。地闢於醜,而牛則開地之物也,故醜屬牛。人生於寅,有生則有殺。殺人者,虎也,又寅者,畏也。可畏莫若虎,故寅屬虎。犯者,日出之候。日本離體,而中含太陰玉兔之精,故犯屬兔...

為什麼龍能做十二生肖之一,而且是十二生肖中的唯一虛構動物

因為龍是一種在一些品質高尚人類想象出的一種比較突出的動物.i don t know too 十二生肖中,為什麼只有龍是虛構動物?還有一種說法是說辰在周易中指的是三月,三月這時候比較多雨,在神話中龍是負責雨水的,所以也就成為了辰龍。另外也有人說種古時候蜃和辰的意思是一樣的,蜃是一種水龍,所以用龍取代了...

十二生肖裡有常見,為什麼有龍生肖而現實中沒有

龍是中國神話傳說中的海中神物,龍在古代就是一種象徵,是漢族等東亞民族最具代表性的傳統文化之一,龍的傳說等龍文化非常豐富。封建時代龍是帝王的象徵,也用來指帝王和帝王的東西 龍種 龍顏 龍廷 龍袍 龍宮等。龍在中國傳統的十二生肖中排第五,其與白虎 朱雀 玄武一起並稱 四神獸 中國古代的神話與傳說中,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