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不到一歲,現在秋天容易拉肚子腹瀉怎麼辦?

2023-01-22 21:35:08 字數 5224 閱讀 4036

1樓:網友

秋季是寶寶腹瀉的高發期,有時寶寶腹部著涼或者受一些病毒細菌感染就容易出現拉肚子。大便是糊糊狀稍微稀一些,寶寶精神胃口都好的話不用太擔心,多注意寶寶的日常護理:奶瓶餐具及時消毒;養成寶寶飯前便後洗手的習慣;早晚衣物注意增減等等。

如果寶寶大便是蛋黃水狀且次數增多,伴隨精神食慾不好的話最好到醫院看一下啊。

對於腹瀉的寶寶,護理中最重要的一點就是預防脫水和電解質紊亂。當孩子拉肚子時,身體裡的水分也隨之流失,所以需要大量補充水和電解質。

推薦使用米湯加鹽,比例為一啤酒瓶的米湯加一啤酒瓶蓋的鹽。在補充水和電解質的同時,針對症狀進行**。

有的父母怕寶寶腹瀉期營養流失太多,千方百計地喂孩子牛奶、雞蛋等高脂肪、高蛋白的食物,想以此來彌補患兒腹瀉造成的損失。殊不知這樣做反而會加重胃腸的負擔,使腹瀉長時間不愈。

2樓:萊思紐卡

秋天天氣轉涼,寶寶極易受涼腹瀉,媽媽要多注意寶寶的保暖和提高寶寶抵抗力。

1、防止寶寶消化不良,定時定量科學餵養。

2、防止寶寶脾胃虛弱,多在輔食上下功夫,補充點容易消化的食物和粥類食品。

3、防止腹部著涼,注意防寒保暖,寶寶睡覺時在寶寶腹部蓋上毯子。

小兒秋季腹瀉怎麼辦? 30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給寶寶蒸胡蘿蔔或蘋果吃,含有果膠,凝固大便 秋季天氣變涼寶寶也愛拉肚子,注意彆著涼。

4樓:匿名使用者

秋季腹瀉一般是指輪狀病毒腹瀉,因為你沒有大便的化驗結果不好確認,但服疫苗後要1個月左右才能形成抗體,在過程中寶寶還是可能會出現腹瀉,寶寶目前腹瀉見好,注意飲食清淡不要太油膩,注意多喝水,每次解過大便後用溫水沖洗,後用柔軟的毛巾吸乾水分,減少擦拭,這樣會破壞**的保護膜。造成**損傷,並注意保持乾燥,利於恢復。

5樓:

寶寶拉肚子首先要看孩子情況,嚴重的腹瀉需要及時去醫院就醫,如果是輕微的有一些拉肚子的症狀,首先要注意寶寶的個人衛生,減少病菌的侵入,平時勤洗手;多補充水分,避免寶寶脫水危險,可以順時針按摩寶寶肚子,緩解孩子的不適;飲食上少量多餐,吃一些清淡的不易上火的食物,可以在輔食里加一些合生元益生菌(新老包裝的都可以的),調理腸道健康,平時注意水果蔬菜的補充,增加微量元素。

一歲寶寶拉肚子怎麼辦?怎樣改善?

6樓:生活百科根根達人

一歲寶寶免疫功能和消化功能都還未發育完善,所以很容易著涼拉肚子。寶寶拉肚子,最著急的莫過於媽媽們,尤其是新手媽媽更是措手不及。那麼,一歲寶寶拉肚子怎麼辦呢?

1、飲食調理。

以清淡,易消化的食物為主,避免吃一些容易腹瀉的食物,如:

焦米湯:將米粉或奶膏研磨成粉,炒至焦黃,再加水和適量的糖,煮沸成稀糊狀即可。焦米湯易於消化,它的碳化結構還有較好的吸附止瀉作用,是嬰兒腹瀉的首選食品。

胡蘿蔔湯:胡蘿蔔是鹼性食物,所含果膠能使大便成形,吸附腸道致病細菌和毒素,是良好的止瀉制菌食物。胡蘿蔔湯製作方法如下,將胡蘿蔔洗淨,切開去莖,切成小塊,加水煮爛,再用紗布過濾去渣,然後加水成湯(按500克胡蘿蔔加1000毫升水的比例),最後加糖煮沸即可。

每天2-3次,每次100-150毫升,腹瀉好轉後停用。

蘋果泥:蘋果也是鹼性食物,含有果膠和鞣酸,有吸附、收斂、止瀉的作用。取一個新鮮、質地酥軟的蘋果切成兩半,用調匙刮成泥狀即可。

2、合理藥物**。

服用一些益生菌的調理藥物,服用後,益生菌就會在寶寶腸道內迅速定植,抑制腸道內的有害細菌,讓腸道菌群恢復正常的平衡狀態。

7樓:美力源羊奶粉

寶寶拉肚子要搞清楚原因:

1、消化器官未完全成熟。

由於1—2歲的寶寶生長髮育特別迅速,所以,身體需要的營養及熱能較多。然而,消化器官卻未完全發育成熟,分泌的消化酶較少。因此,消化能力較弱,容易發生腹瀉。

2、神經系統對胃腸的調節功能差。

由於神經系統對胃腸的調節功能差,所以飲食稍有改變,如對新增的離乳食品不適應、短時間新增的種類太多,或一次喂得太多、突然斷奶;或是飲食不當,如吃了不易消化的蛋白質食物;氣溫低身體受涼加快了腸蠕動、天太熱,消化液分泌減少及秋天溫差大、小肚子易受涼等,都可引起腹瀉。

3、全身及胃腸道免疫力較低。

由於全身及胃腸道免疫力較低,所以只要食物或食具稍有汙染,便可引起腹瀉;寶寶因抵抗力較低而易發生呼吸道感染,在患感冒、肺炎、中耳炎時,也常可引起腹瀉。

怎麼改善:1、藥物**。

病毒感染的腸炎一般不用抗生素,補充一些益生菌,但效果不會馬上出來,因為病毒性腸炎恢復的過程較慢。細菌性腸炎需要掛抗生素**,如果大便水分較多還要服用思密達來收斂大便水分和保護腸粘膜,促進腸炎恢復。

2、使用腹瀉肚臍貼。

可以購買針對一歲寶寶的腹瀉肚臍貼,按照使用說明書貼於腹瀉寶寶貼於肚臍上,對寶寶腹瀉療效也比較好,而且安全唔***。

3、餵養適當。

要減少食物的喂量,儘量減輕胃腸負擔,給腸胃充分恢復的時間,寶寶不吃不要強行喂,並且給寶寶吃一些消食助消化的中成藥如小兒七星茶顆粒或消食咀嚼片同時補充一些複合維生素b或胰酶散、健脾散就可緩解。

4、多喝水。

多喝溫開水,不能喝涼開水,否則會加劇寶寶拉肚子。開水也不能過燙,否則會傷害寶寶的口腔黏膜和腸胃器官。讓寶寶喝之前家長應先嚐一口。溫開水對嬰幼兒腸胃有很好的調節作用。

5、注意寶寶生活環境的衛生寶寶飲食的衛生。

一歲半的寶寶免疫力仍然不強,父母應保持居室內乾淨整潔,保持良好通風。不要帶寶寶到人多嘈雜的地方。寶寶的餐具應清洗乾淨並消毒後再給寶寶使用。

寶寶的食物必須新鮮乾淨衛生、營養豐富,已經變質發黴的食物千萬不要給寶寶吃。

6、注意寶寶腹部保暖,不可讓寶寶再受涼。

給寶寶穿的衣服不要露出肚皮和肚臍眼,有必要可多放置一條毛巾。寶寶休息的時候可以用溫毛巾捂一捂。

7、如使用抗生素後引起腹瀉,應及時停用並告知醫生。

8、如果是現在的奶粉導致的,可以給寶寶喝易消化吸收的配方羊奶粉,消化吸收好了就不容易拉肚子了!

8樓:後壓頹富

如果長期拉肚子推薦你試試合生元益生菌,總拉肚子就是腸道內菌群失衡了,合生元益生菌是全球領先品牌,效果很不錯,奶粉的話可以選擇合生元貝塔星,新增sn-2 plus天然乳脂配方,更多的opo含量有助於奶粉更好吸收,還搭配了α-乳清蛋白,小分子使得奶粉的脂肪更細膩啦。我家搭配一起吃很不錯的哦~

9樓:夢笑痴人心累人

寶寶拉肚子一般是因為孩子的腸胃比較脆弱,母親平時如果沒有給孩子做好肚子保暖孩子就比較容易出現受涼或者是受感染而導致的拉肚子的情況。一般如果平時的飲食油膩且比較喜歡吃涼性的食物,孩子就會容易腹瀉,如果天氣變化較快,家長沒有及時的給孩子增減衣物,也會導致孩子腹瀉,建議家長可以去醫院帶孩子就診,配合醫生給孩子服用止瀉藥給孩子進行**。

10樓:情留感

用幹石榴殼蒸冰糖能止瀉,我家寶寶以前拉肚子就是用的這個辦法。幹石榴殼,藥房有買的。

一歲多小孩老是拉肚子怎麼辦?

11樓:古方紅糖

您好,一般說來,1歲寶寶已經開始逐漸的成長,腸道系統也慢慢地開始適應。這個時候會拉肚子主要有以下原因。

1、著涼引起拉肚子。這是最常見的引起1歲寶寶拉肚子的原因。由於1歲寶寶已經開始會動了,晚上睡覺的時候如果沒有做好保暖工作,著涼之後引起腸胃不適而拉肚子。

所以媽媽們要注意孩子的保暖工作。

這是誤區。輔食的新增不應複雜,應該簡單且營養。建議家長們在新增輔食時應該一點一點的來,這樣才不會讓寶寶的腸胃負擔過重而拉肚子。

3、感冒引起拉肚子。1歲左右的寶寶感冒發燒之後很容易引起拉肚子,這也是很常見的拉肚子的原因。由於感冒發燒會引起腸胃不適,所以會出現拉肚子的症狀。

4、細菌感染引起拉肚子。病從口入,不排除餵食寶寶的食物沒有洗淨,造成細菌入侵感染,導致寶寶拉肚子。父母一定要保證孩子的食物是乾淨的,減少細菌感染。

基本上,會造成1歲寶寶拉肚子的原因就是以上四點。爸爸媽媽們一定要做好寶寶的護理預防工作,這樣才能避免寶寶拉肚子。

12樓:晏玉花融婷

受到腸道病菌的侵襲了。

試試喂些焦米湯:先將米粉炒至焦黃,加水和適量糖煮沸成稀糊狀。米粉遇水加熱即成糊精,易於消化,而且米在炒制時表面部分炭化,具有吸附止瀉作用。腹瀉嚴重時可以選用。

另外,建議樓主平時給寶寶喂些艾貝斯乳鐵蛋白,它參與構築人體腸道與呼吸道的雙重免疫屏障,參與鐵代謝,有效抵禦腸道病菌的侵襲,防治常見腹瀉,廣譜抗菌,有效減少感冒、氣管炎等呼吸道感染的次數和縮短病症。

對需要提高免疫力者以及需要補充乳鐵蛋白的人群;尤其對於孕產婦、新生兒、嬰幼兒、年老體弱、手術後需恢復機體體抗力者有較大的幫助。

13樓:恩貝氏育兒

寶寶出生後一直腹瀉,需要考慮消化不良可能,可以選擇胖得生,嬰兒素,媽咪愛,蒙脫石散等藥物**,如果效果不好,需要考慮母乳過敏可能,需要暫停哺乳三天,觀察病症變化。建議就診兒科進行相關過敏檢查,排除母乳引發的腹瀉,做好護理,注意營養補充。

14樓:谷萱盤香

你好,考慮為腸炎,可以做大便常規檢查幫助診斷,採用消炎藥進行對症**,必要時採用輸液**糾正水電解質的紊亂的情況,定期複查。

15樓:薩騰駿洛俠

因為寶寶的抵抗力比較弱,可能吃的食物或用具受到汙染,使寶寶吃進帶細菌的食物,引起胃腸道感染,導致腹瀉。這個時候寶寶不適合吸收乳糖。你可以給寶寶喝聖元無乳糖嬰兒配方粉,這個是採用無乳糖奶粉來緩解腹瀉症狀並補充營養,很好使的。

16樓:五秀榮憑霜

寶寶拉肚子有很多原因,吃得太多,吸收能力差,著涼(夏天不能讓寶寶直接睡在涼蓆上,至少要鋪一層棉的床單),都會導致拉肚子。多喝白開水,補充水分。看醫生去,不行就在肚臍那貼個寶寶一貼靈。

17樓:賞景勝郝蕊

我家以前也是,我建議你自己買點像蓮子糯米、風連、淮山,去磨成粉,沌成糊喂他吃,吃兩三頓就好了。

18樓:浮恬然匡為

小寶寶腹瀉原因很多的,最好將寶寶的大便送醫院化驗一下,確定一下致病原因,確診後對症施治。不要亂吃藥。沒有炎症可以吃些腹瀉奶粉的。

宜柔是專業的防腹瀉奶粉,是以牛奶為原料,將乳清蛋白部分水解成標準乳糖大小的四分之一的特殊配方奶粉,將蛋白質大分子分解成小分子,提高了寶寶對營養的吸收率,有效預防過敏性疾病的發生。

一歲的孩子拉肚子吃稀飯能放糖嗎,小孩腹瀉吃稀飯可以放糖嗎

小兒腹瀉嚴重很有可能是由於飲食不潔造成的細菌感染 不建議給孩子吃糖和饅頭,建議給孩子吃一些易消化的食物比如熬一些小米粥,還有建議積極給孩子輸液否則很容易造成身體慢性缺水 小孩腹瀉吃稀飯可以放糖嗎 您好,不建議給孩子吃糖和饅頭,建議給孩子吃一些易消化的食物比如熬一些小米粥,還有建議積極給孩子輸液否則很...

寶寶為什麼會經常感冒呢,孩子不到一歲為什麼會頻繁感冒?

這是抵抗力低的表現 建議多鍛鍊 飲食有規律 保證充足睡眠 適當晒太陽 孩子的抵抗力不太好的,最好是給他喝一點蛋白質粉,或者是喝一點牛初乳來增強抵抗力。小寶寶抵抗力差,免疫力低所以父母要在照顧方面用點心,不要帶寶寶去人多的地方,根據天氣增添衣物,發現有不正常情況及時的處理。可以是抵抗力比較差的呢,可以...

一歲了,該不該斷奶,寶寶一週歲了現在該不該斷奶

一歲的寶寶應該斷母乳了,一般情況下母乳喂到六個月就應該停,因為母乳裡所含的營養成分,不能夠提供寶寶成長所需了。寶寶一歲了應該可以吃很多的東西,比如蝦肉泥,雞肉泥,魚肉泥做的餃子或餛飩。平時多給寶寶吃雞蛋,瘦肉,魚,蝦,雞肝,豬肝,豆腐,新鮮蔬菜和水果,奶製品等。孩子的日常飲食應該做到種類多樣化,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