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密瓜的皮能不能吃?哈密瓜的皮可以吃不?

2023-01-22 21:25:12 字數 3748 閱讀 8382

1樓:貫煙桂子

不能吃。哈密瓜的皮不易消化,不建議食用,但瓜皮餵羊能促肥增膘。

哈密瓜除供鮮食,還可製作瓜幹、瓜脯、瓜汁。哈密瓜削皮可以用果蔬削皮機中的大果削皮機適用於食品規模加工。

瓜蒂瓜籽可入藥治病,哈密瓜籽可用於做精油,富含藥用、美容、保健、生理活性的哈密瓜種子,採取純物理、冷榨方式精製而成。

其色澤金黃,滋味清香,還有令人愉快的水果滋味;充分保留了哈密瓜籽中獨有的藥用、美容、保健營養成分不受破壞。

具有超強的抗氧能力,實屬上等純天然藥用、美容、保健、營養精油,可廣泛應用在醫藥、美容、保健、營養食品等領域。

擴充套件資料。哈密瓜糖分高。成熟的哈密瓜的含糖量是很高的,差不多能到15%效果,並且越老練的哈密瓜越是味道甜美。

食用這種哈密瓜通常會有嗓子幹、痛等不適反應,這主要是過高的糖分致使嗓子部位的滲透壓改動,過多的水分經過**黏膜分散到哈密瓜中,稀釋了哈密瓜的糖分,一起致使嗓子部位失水,致使嗓子幹、痛。

不合理的注射甜蜜素。有些哈密瓜看起來不是很老熟,可是吃的時分發現格外的甜,並且全部哈密瓜的甜度有區域的別離。

有的當地甜,有的當地卻不是那麼甜,這中瓜就有打針甜美素的可能,很多食用這種瓜不妥會致使嗓子的不舒服,還可能致使肝臟的超負荷作業,致使肝臟疾病。

過敏反應。嗓子的不舒服不一定是哈密瓜的緣由,也許是本身屬於過敏體質,對哈密瓜中的某些成分過敏,在食用哈密瓜是因為觸控了過敏原致使過敏。

致使咽喉的痛疼感。甜蜜素:化學名稱為環己基氨基磺酸鈉,是食品生產中常用的新增劑。甜蜜素是一種常用甜味劑,其甜度是蔗糖的30~40倍。

百科-哈密瓜。

人民網-哈密瓜營養價值高。

這幾種人吃需謹慎。

2樓:畢樹花衷亥

當然能了,而且味道還不錯,是很好的副食。就像西瓜皮那樣。

可以用鹽醃製吃。可以做甜品。也可以做甜湯。還可以冰鎮。

3樓:mr你是太陽

哈密瓜外面的硬皮不能,哈密瓜皮做菜也是用「瓜白」部分,就是硬皮和瓜肉之間的部分,這部分可以涼拌或煮。

哈密瓜洗淨去外皮,去籽,切塊。

陳皮,百合等香料洗淨。

加水,哈密瓜,陳皮,百合,大火煮半小時左右。

改小火,加鹽,趁熱食用。

哈密瓜的功效:

哈密瓜果肉有利小便、止渴、除煩熱、防暑氣等作用。

哈密瓜還有清涼消暑、除煩熱、生津止渴的作用,所以哈密瓜是夏季解暑的佳品。

哈密瓜對人體造血機能有顯著的促進作用,所以可以用來作為貧血的食療之品。

可治發燒、中暑、口渴、尿路感染、口鼻生瘡等症狀。

4樓:泉春寧

哈密瓜的內瓤能不能吃?可惜剛剛知道,讓家人知道越早越好。

5樓:營化衡巧春

當然能了,而且味道還不錯,是很好的副食。就像西瓜皮那樣。

可以用鹽醃製吃。可以做甜品。也可以做甜湯。還可以冰鎮。

哈密瓜的皮可以吃不?

6樓:尋思源宓震

當然能了,而且味道還不錯,是很好的副食。就像西瓜皮那樣。

可以用鹽醃製吃。可以做甜品。也可以做甜湯。還可以冰鎮。

7樓:嚶嚶嚶戰呂布

不可以,它的皮硬,不易消化還會讓食用者得胃病。

哈密瓜皮發黴了能吃嗎

8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能,雖然只是皮發黴了,但裡面的肉也己經慢慢變質,為了健康,還是不要吃了。

9樓:亨利蓮

不能吃了 !已有黴菌了。

10樓:洪韶

不能吃,水果要吃新鮮的!

11樓:願如於下

不能,發黴了的水果都不能吃!

哈密瓜的瓤可以吃嗎

12樓:超級晨霧的光

可以吃,哈密瓜除了皮和籽不能吃其他部位都可以吃。哈蜜瓜有「瓜中之王」的美稱,含糖量在15%左右。

形態各異,風味獨特,有的帶奶油味、有的含檸檬香,但都味甘如密,奇香襲人,飲譽國內外。在諸多哈蜜瓜品種中,以「紅心脆」、「**龍」品質最佳。哈蜜瓜不但好吃,而且營養豐富,藥用價值高。

13樓:竅門一族

哈密瓜的瓤能吃嗎,我是今天才知道,快告訴家人。

哈密瓜長毛了還能吃嗎 哈密瓜表皮發黴能吃嗎

14樓:小飛2014的家

營養醫師介紹哈密瓜長毛了是不能再吃了,哈密瓜長毛是變質了,變質的食物是不能吃的,變質的食物含有各種病菌,吃了容易引起疾病。

凡是出現發黴的食物都是對身體有害的,建議不要吃,吃少了可能沒事,但是吃多了,萬一出現中毒現象,就比較麻煩了,哈密瓜表皮發黴能吃嗎。

不能,雖然只是皮發黴了,但裡面的肉也己經慢慢變質,為了健康,還是不要吃了。

據營養專家介紹,只要水果發生黴變腐爛,即便把黴變部位去除再食用也未必安全。因為各種微生物特別是各種真菌都會在腐爛水果中不斷加快繁殖,並在繁殖過程中產生大量青黴,黴菌產生的展青黴可以擴散到果實的其他部位,曾經有實驗發現黴變蘋果上外觀正常部位的展青黴素含量為黴變部位的10-50%。所以如果發現水果發生腐爛黴變,還是趁早扔掉比較好。

青黴和細胞膜的結合過程不可逆,會對細胞造成長期的損傷,甚至有致癌的可能。

當然並不是所有壞了的水果都不能吃,這裡針對的只是產生黴變的水果,如果買來的水果是因為發生碰撞而損壞,只要不長時間放置以至於細菌滋生,還是可以吃的。

哈密瓜皮能做菜吃嗎

15樓:蒲公英花開丶

外面的硬皮不能,西瓜皮做菜也是用「瓜白」部分,就是硬皮和瓜肉之間的部分,這部分可以涼拌。

16樓:sg藍

可以啊。先削掉外面的硬皮,然後切成薄片放在大碗裡,上面鋪上火腿片,加上調味料清蒸,味道不錯哦。

17樓:輕靈娃子

把外皮剝掉,剩下的洗淨切成薄片,用鹽揉一下放到鍋裡爆炒,香脆可口。如果加點青椒炒的話會更好吃。

18樓:帝都小女子

哈密瓜外面的硬皮不能,哈密瓜皮做菜也是用「瓜白」部分,就是硬皮和瓜肉之間的部分,這部分可以涼拌。

哈密瓜百合湯。

主料:哈密瓜400克,百合100克。

調料:鹽1克,陳皮1克。

做法:1、哈密瓜洗淨去皮,去籽,切塊;

2、陳皮浸軟,百合洗淨,備用;

3、鍋中放入適量的清水,加入哈密瓜、陳皮、百合,用大火煮半小時;

4、轉慢火煮2小時,加鹽調味,即可趁熱食用。

製作要訣:1、瓜不宜久放,如果吃不完就可以用來煲湯了。

2、瓜湯不要留隔夜最好當天喝完。

19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當然能了,而且味道還不錯,是很好的副食。

20樓:貓壹殿下

可以做甜品。也可以做甜湯。還可以冰鎮。

21樓:司徒凜冽

當然可以 就像西瓜皮那樣 可以用鹽醃製吃。

22樓:凡人

外皮肯定不能!那麼硬。

哈密瓜為什麼叫做哈密瓜,哈密瓜的名字是怎麼來的?

哈密瓜,古稱甘瓜 甜瓜,維吾爾語叫 庫洪 哈密瓜一名之由來,亦傳聞與進貢有關。據說,清朝康熙皇帝在品嚐這種甜瓜時,曾詢問此瓜叫何名,內侍只知為哈密郡王所獻,就回奏是哈密瓜。從此,哈密瓜之名不脛而走。這個傳說不一定真實,但哈密瓜之名始於康熙年間,則是有籍可據的。清 新疆回部志 雲 自康熙初,哈密投誠,...

哈密瓜不能跟什麼一起吃,蘋果跟哈密瓜能不能一起吃

1 哈密瓜不能和梨一起吃,梨屬寒性水果,而哈密瓜果品性質亦是偏寒,兩者如果一同食用,會導致腹脹,引起不適感。2 哈密瓜不能和香蕉一起吃,香蕉味甘性寒,有清熱潤腸,促進腸胃蠕動的功效,但如果腎衰病人和關節炎病人同時食用哈密瓜 香蕉會導致病人病症加重。3 哈密瓜不能和蟹類一起吃,蟹類食物性寒,如果兩者同...

母乳期能吃哈密瓜嗎,月子能吃哈密瓜不

哺乳期的女性身體還比較弱,而且這個時候還有一個重要的任務就是給寶寶餵奶。這個時期的女效能夠食用哈密瓜嗎?我們一起來看一下。女性在哺乳期的時候吃一些哈密瓜是有好處的 哈密瓜風味獨特,味甘如蜜,是夏天美味的時令水果。不僅美味,哈密瓜的營養素也很豐富 哈密瓜的鐵含量比雞肉多兩三倍,比牛奶高17倍。維生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