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洋媚崇怎麼解釋

2023-01-23 06:55:07 字數 5589 閱讀 5772

1樓:

應該是非正常使用成語,不過可以從字面上理解,就是媚崇外洋反過來,外國崇拜中國的一切事物,外國人向中國獻媚。

2樓:匿名使用者

美女都喜歡外國人!!!

學語文的好處/ 20

3樓:518姚峰峰

首先,語文是思維的工具。葉聖陶先生認為:「語就是口頭語言,文就是書面語言。

把口頭語言和書面語言連在一起說,就叫語文。」通過學習,把朦朧的思想變為清澈的思想,把不清不楚的語言變為有條有理的語言。

其次,語文是交際的工具。語文是人與人交流和交際的必不可缺的工具。

第三,在所有的學科中,語文是一門基礎學科,一個人只有具備了一定的語文知識,有了一定的語言積累,掌握了必備的語法知識,才能有條件去學習其他學科。

語文學習重在積累,無論是字詞、古詩詞或者古文等都需要平時的記憶背誦。(要學會整合知識點,把需要學習的資訊、掌握的知識分類,做成思維導圖或知識點卡片,會讓你的大腦、思維條理清醒,方便記憶、溫習、掌握。)

語文學習中:閱讀理解、記憶、歸納分析能力和寫作能力非常重要,一定要強化。可以練習《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軟體》來激發右腦潛能,提高對語文等學科的學習興趣和學習效率。

速讀記憶是一種高效的閱讀、學習方法,其訓練原理就在於啟用我們「腦、眼」潛能,培養我們直接把視覺器官感知的文字元號轉換成意義,消除頭腦中潛在的發音現象,越過由發聲到理解意義的過程,形成眼腦直映式的閱讀方式,實現閱讀提速、整體感知、理解記憶、注意力集中。

關於寫作能力,在掌握了速讀記憶的基礎上,素材、知識的積累就不是問題了,問題在於多寫,學會借鑑、運用、融會貫通,這樣寫作能力才會不斷地提高。

4樓:匿名使用者

語文學習不但增加孩子的識字量、詞彙量,最重要的是,語文是啟迪心靈的人文性學科,在語文學習中,我們可以感悟到中華上下幾千年的悠久歷史,感受到漢語言文字的魅力。語文是對秦磚漢瓦的嚮往,是對唐詩宋詞的熱愛,是對《紅樓夢》《西遊記》的迷戀,是對陶淵明「不為五斗米折腰」的歎服,更是對屈原「路曼曼其修遠兮」的註解。語文不僅是中華民族歷史的縮影,更是博大豐滿的精神元素!

給你一份新人見面禮,+關 精選中小學學習資料,領名師小學寫作提分課,名師直播授課,輔導老師1對1答疑,徹底解決提筆不會寫,作文拖後腿的問題,快速提升語文成績。

想把語文學精真的很不容易,這是因為她的歷史更久遠、更具內涵、更博大精深。君不見,漢字寫來方正、穩健,漢語讀來音韻悅耳、文質皆美!君不見,漢語承載著中華民族傳統文化,承載著生生不息的民族精神!

君不見,熱愛母語、學好母語是民族向心力與凝聚力的體現!我們怎能讓漢語的璀璨光芒黯然失色呢?因此,我還是想對各位家長說:

「一定要讓孩子堅持學好語文!」從養成習慣開始,喜歡閱讀,堅持閱讀!

5樓:去吧去吧有我在

學了語文,它使我愛上看書,看書而能教書以餬口,則看書時我獲得了快樂,教書時又得了生計,是一舉兩得的美事,用馬克思的話說,是「勞動成為自身的需要」。按人是好逸惡勞的動物來說,愛語文而教語文,就克服了「勞動」與「需要」間的矛盾了。其次,學語文而使人能明智的生活。

文學是人學,間接經驗多了,精神境界得以提升,自家的人生就少走彎路,以攻則下,以守則固。人生是自我感覺的過程,這個自我的感覺,得有充實的內生活才成,學語文,能使我們的生活充實。比如杜甫,家貧志艱,但「盤飧市遠無兼味,樽酒家貧只舊醅」,寫出來就是詩;「老妻畫紙為棋局,稚子敲針作釣鉤」,寫出來就是美。

人生,按唐伯虎的演算法:「人年七十古稀,我年七十為奇:前十年幼小,後十年衰老;中間只有五十年,一半又在夜裡過了;算來只有二十五年在世,受盡多少惱奔波煩。

」(《七十詞》)學語文,那些惱奔波煩就少或淡些了。老莊之徒有「無用之用」的說法,比如大葫蘆,雖然當不得舀水的瓢用,卻可以用來橫渡滄海,保護你的性命;比如散木,雖不能作棟樑之用,樹之無何有之鄉,長在戈壁灘上,也能給將死的旅人以陰涼,延緩他死亡的時間,等救援隊的到來。語文,就是那大葫蘆,那生長在人生荒漠上的大樹!

我得了語文這棵大樹的陰庇,徜徉其下,遂覺她魅力無限。

6樓:梅花傾月

從現實的角度來說,學語文能夠提升你的閱讀能力,即從各種書面材料中獲取資訊的能力,能提高書面表達能力,這兩樣是以後走向社會可以說比較常用的技能;再現實一點,你的一次又一次的升學考試,這是一塊敲門磚。

從提升的角度來說,學好語文,可以拓寬人的視野,提高個人素養,甚至能夠獲得好口才,提升個人魅力。

7樓:甜甜

我覺得學語文可以。

用更加委婉的姿態表達自己的感情。

好比那些詩人。

8樓:楊哲茜

博古通今的才學;審慎的處世態度。

9樓:德小赫

更加了解漢語,國學。提升個人修養,提高個人素質,是人在生活,交際中獲益匪淺。

10樓:業餘老球迷

語文是所有學科的基礎,所以從這個角度講,學好語文才能學好其他學科。

11樓:諾言不輪迴

說什麼都是廢話,其實語文就是學過了會說點話,提高個人涵養。

語文書好處

12樓:留下一片林

書的好處。

「書籍是屹立在時間的汪洋大海中的燈塔」——把書比作是燈塔,書是方向性的。

讀書可以讓我們學到豐富的知識,可以讓我們開闊眼界,還可以使人進步。

書到用時方恨少,事非經過不知難。

養成自己隨時隨地都能學習的習慣,你的一生就會受用無窮。事業的發展,生活的豐富多彩,愛情的幸福美滿,身心的健康快樂等等,總之,生活工作中我們時時處處都在學習當中。也許你僅僅把在學校,從書本上的學習當成學習了,但實際上那只是人生學習旅程的一部分。

處處留心,培養對許多事物的興趣愛好,你就會不斷豐富自己的心靈,增長見識,對生命和生活的意義也就會更為理解。 其實,書對人的影響是逐步逐步積累的,就我的讀書經驗來說,一本書或是幾本書對你影響深遠那說明你讀的書還不夠多,古人云,開卷有益,就是說每本書裡都有你值得吸收的東西,慢慢的,書讀得多了,就會產生一種量變到質變的情況,書讀得多了,才能有比較,才能昇華。所謂:

腹有詩書氣自華呀!

高爾基說過: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在我看來,讀書很重要。讀書可以讓我們學到豐富的知識,可以讓我們開闊眼界,還可以使人進步。

讀書的感覺真好:

當讀書不是為了功名利祿,不是為了自我標榜增加談資時,書便會給心態平和的讀書人帶來無法比擬的快樂。

若作者懷著一片真情在傾訴,那讀者就是有幸的聽眾。讀者與作者是世界上最平等的關係,不會有下對上的卑躬屈膝,也不會有宗教式的瘋狂熱烈。作者以真誠譜寫文字,讀者若真正讀懂了作者,他們就成為了知己--讀書更像是一種交談,被吸引只因為心靈的魅力。

正因為這種單純與真誠,只要一個小小的空間,捧起一本好書就擁有了一分絕美的心境。

不論是讀歷史的厚重還是生活的輕鬆,生命的苦難還是自然的感悟,一首詩還是一個故事,當你的視線與文字相遇時,就是一種緣分。因為真心,沒有所謂的深刻淺薄、智慧愚鈍。正像黛玉所說的:

「我是為了我的心。」讀書也是為了自己的心。拋卻了世俗的虛偽,生命充實,快樂。

閒坐無事時,總愛幻想坐擁書城的感覺。索性用我的畫筆描繪幸福的未來:一個絕美的室外桃園,梧桐飄飛,滿地金黃。

一切愛書的人,可以在此讀書品茗,談書及書裡書外的世界。於是,書使人心中有夢;於是,人間有愛。

13樓:匿名使用者

課外書是所有在所學課程以外的書籍的總稱。

我是建議孩子多看一些課外書的。

對世界的認識是對世界中廣泛存在的普遍關係的認識。如果知識面太窄,是很難有突破和創新的。

目前中小學所學習的內容都是「有解問題」,所有的東西都存在著答案。

但在生活中,存在著大量無解問題,至少是無特定解的問題。

因此,課堂教育能否滿足學習需要,是一個相當嚴峻的問題。課外書在這些方面可以做極為有益的補充。

課外書的豐富性和多樣性,有利於孩子個性教育,也能夠為他們找到最適合自己發展的方向打下基礎。

多看課外書一般來說是不會影響學習的。反而會提高活學活用的能力。

但是,過於沉溺於課外書,忽略了學校教育也是不可取的。這就需要培養孩子的責任感和自我控制能力。

14樓:匿名使用者

啥用都沒有同意的點贊

男生說我眼神很媚,怎麼解釋,一個男生說我眼神很媚,怎麼解釋?

眼睛是心靈的窗戶。他們都喜歡你。不過溫柔可能是把你當小孩子來寵,但是深情就一定是想成為男女朋友的那種喜歡。證明他也是一個挺細心的人哦,會注意別人的眼睛。眼睛是心靈的窗戶,可以散發出你本心所想。也許當時你遇上了很開心的事之類的,所以才會讓他感到媚。男孩子一般會這樣講可能有點花少爺的心哦,注意相處距離 ...

厚德篤學,崇實求新通俗解釋什麼意思

厚德篤學,崇實求新 通俗解釋什麼意思?回答這個好像是有 厚德 篤學 崇實 尚新 紀念學校更名 合肥工業大學 五十週年 主要內容簡介 五十年來,工人艱苦奮鬥 勵精圖治 自強不息 奮勇拼搏,不斷譜寫學校發展的新篇章。厚德篤學崇實求新 相當於合肥工業大學的校訓,下面是解釋 厚德,為開闊 大度 包容之意 見...

鬼鬼崇崇用英語怎么說,鬼鬼崇崇用英語怎麼說

鬼鬼祟祟 sneaking adj.鬼鬼祟祟的 私下的 卑鄙的 v.潛行 sneak的ing形式 furtive adj.鬼鬼祟祟的,祕密的 stealthy adj.祕密的 鬼鬼祟祟的 比較級stealthier 最高階stealthiest to skulk around sneak.潛伏 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