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語接龍 怡然自得 心曠神怡

2023-01-23 18:15:11 字數 2871 閱讀 1290

1樓:十七日月

得失在人:指人生的勝利失敗就取決與本人的努力與否。強調人的主觀能動性。

?id=15935

人面獸心。

2樓:網友

得心應手---手不應心。

3樓:幻光劍主藍若

得失在人--人面獸心。

得手應心。

成語接龍:心曠神怡——怡然自得——( )——( )——( ) ——( )——( )

4樓:匿名使用者

得心應手——手不釋卷——卷帙浩繁——繁花似錦——錦囊妙計。

成語接龍:心曠神怡-怡然自得然後後面接三個

5樓:匿名使用者

心曠神怡-怡然自得-得高望重-重如泰山-山清水秀。

6樓:匿名使用者

心曠神怡-怡然自得--得意忘形--形影不離--離情別緒。

得一知己,死無可恨--恨之入骨--骨化風成。

7樓:匿名使用者

心曠神怡 怡然自得 得心應手 手到病除 除惡揚善。

8樓:匿名使用者

心曠神怡-怡然自得——得心應手——手到擒來——來去自如——-

心曠神怡--怡然自得的成語接龍

9樓:匿名使用者

心曠神怡、怡然自得、得心應手、手忙腳亂、亂世佳人、人人為我、我行我素、素不相識、誓不兩立、立竿見影、引以為戒。

10樓:匿名使用者

得心應手足情深情厚誼。

誰能幫我做起下面這個題 成語接龍 心曠神怡--怡然自得--( )-( )-( )-( )

11樓:匿名使用者

得心應手--手眼通天--天馬行空--空腹高心。

12樓:最愛年姨

心曠神怡--怡然自得--(得天獨厚 )-厚此薄彼 )-彼眾我寡)-(寡不敵眾)

13樓:

得心應手-手到擒來-來之不易-易如反掌。

14樓:匿名使用者

得心應手,手無寸鐵,鐵石心腸,腸肥腦滿。

成語接龍:心曠神怡

15樓:和

怡然自樂。

樂以忘憂。優柔寡斷。

斷章取義。義正詞嚴等。

16樓:大俠

怡然自得 得勝頭回 回籌轉策 策無遺算 算沙摶空 空穴來風 風禾盡起起死回生 生花之筆 筆飽墨酣 酣然入夢 夢想顛倒 倒懸之苦苦中作樂 樂於助人 人自為戰 戰不旋踵 踵足相接 接三連四四分五落 落落穆穆 穆如清風 風驅電擊 擊鐘陳鼎 鼎鐺有耳。

17樓:呼延奕葉孤

怡然自得,得心用手,手到擒來,來來回回,回心轉意,意外之財,財財源滾滾,滾滾紅塵,塵埃落定,

詞語接龍 以怡然自得開頭(後面接4個)

18樓:舊夢心碎

怡然自得 得心應手 手不釋卷 捲土重來 來龍去脈。

我現在的採納率為5星 如果覺得好的話就採納我的吧 我想升6星 哈~

19樓:匿名使用者

得意忘形,形影不離,離合悲歡,歡欣鼓舞。

得不償失 失道寡助 助人為樂 樂天知命。

得天獨厚 → 厚此薄彼 → 彼此彼此 → 此起彼伏。

20樓:宣言

得天獨厚。

厚積薄發。發憤圖強。

強國之策。

成語接龍心曠神怡

21樓:匿名使用者

心曠神怡 怡然自得 得未曾有 有一得一 一步登天 天下第一 一飛沖天 天末涼風 風趣橫生 生財有道 道盡途窮 窮山惡水 水漲船高 高傲自大 大得人心 心口如一 一手託天 天保九如 如日中天 天無二日 日月麗天 天荒地老 老羆當道 道路以目 目中無人。

22樓:匿名使用者

怡然自得、

怡神養壽、怡神養性、

怡然理順、怡然養壽、

怡然養性、怡情養性、

怡情悅性、怡性養神、

怡顏悅色。

成語接龍

23樓:蟬鳴一聲

心曠神怡,怡然自得,得心應手 , 手到擒來,來日方長,長命百歲,歲稔年豐,豐衣足食,食古不化,化險為夷,夷然自若,若無其事,事倍功半,半斤八兩,兩全其美,美不勝收,收成棄敗,敗化傷風,風吹草動,動人心絃,弦外之音,音容笑貌,貌合神離,離鄉背井……

24樓:黑羽m迷失

心曠神怡---怡然自得--(得寸進尺)--尺有所短)--短刀直入)--入木三分)--分秒必爭)

心曠神怡---怡然自得--(得過且過)--過目不忘)--忘恩負義)--義不容辭)--辭嚴義正)

心曠神怡---怡然自得--(得不償失)--失之交臂)--臂有四肘)--肘行膝步)--步步維艱)

25樓:蘭馨

心曠神怡---怡然自得--(得心應手 )-手疾眼快 )-快馬揚鞭 )-鞭長莫及 )-及時行樂 )

26樓:面具後的

得心應手,手到擒來,來龍去脈,脈脈含情,情深意切。

27樓:子雅

得心應手--手到擒來--來者不拒--拒人千里--裡應外合。

28樓:智慧化身水瓶座

(得意忘形)一(形態萬千)一(千軍萬馬)一(馬到成功)一(功不可沒)樓主。

人生有驚喜有意外有無奈亦有怡然自得這句話什麼意思

有句話說 百味人生 當我們經歷世事的時候才會明白,這是一個殘酷 卻又絕對精彩的世界。有意外之喜 也會有頗多無奈,到最後終會放下一切,怡然自得 文學和戀愛高手進來啊 情詩 我自己寫的啊,給我女朋友的,嘿嘿,給你借鑑下吧 夜夜,無聲 寂寥的夜空散落著點點煩寂 不經意間,上帝的一顆淚珠 打破沉寂的星空 泛...

「世外桃源,怡然自得,豁然開朗,無人問津,不足外人道」古代與

落英繽紛 形容花草茂盛豁然開朗 形容眼前的視野變的開闊了無人問津 沒有人詢問這個碼頭怡然自得 自己感到快樂滿足世外桃源 不為外人所知或者與世隔絕的美景的地方 在 桃花源記中 世外桃源,豁然開朗,怡然自樂,無人問津分別是什麼意思 世外桃源 借指一種空想的脫離現實鬥爭中美好的世界豁然開朗 指一下子出現了...

茶如人生淡中有味,虛懷若谷怡然自得。求下句

喝出了苦和甜,清和澀。人生就是一本書,譜寫出了成功和失敗,幸福和快樂。同班同學暗戀我,我卻不喜歡他。我該怎麼辦 茶如人生,淡中有味,虛懷若谷,怡然自得。喝出了苦和甜,清和澀。人生就是一本書,譜寫出了成功和失敗,幸福和快樂。人生必有一知己無話不談,無話不說。人生何求?就像一杯茶 一本書 一知己 人家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