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響寶寶智力發育,12個因素是什麼?

2023-01-23 19:50:08 字數 2140 閱讀 1898

1樓:拉布拉斯不變換

影響孩子智力發育的因素,包括遺傳因素,孩子父母本身智商高學歷高,則孩子的智力一般更高,另外還有母乳餵養,因為母乳中含有促進智力發育的牛磺酸,孩子生活環境也影響孩子智力發育,另外還有飲食,運動,體重。

2樓:大超說教育

影響寶寶智力發育,12個因素是遺傳、母乳、飲食、環境、藥物、體重、婚育年齡、父母的文化水平、人體生理節律、維生素c攝入水平、與父母的接觸機會、運動。

3樓:路邊的風兒

這12個因素分別是,第一遺傳,第二母乳第三,飲食第四,體重第五,環節第六,藥物第七,人體生理節律,第八婚育年齡,第九,父母文化水平,第十,與父親的接觸機會,第十一,維生素的攝入水平,第十二,運動。

4樓:戲精姑娘五花

遺傳,母乳,飲食,體重,環境,藥物,人體生理節律,婚育年齡,父母的文化水平,與父親的接觸機會,維生素c攝入,水平運動。

影響寶寶智力發育的主要因素都有哪些?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影響到胎兒智力發育的因素是有非常多的,比如可能有先天性和後天性的因素。先天性的主要是基因水平的影響。後天性的因素主要是營養的影響以及出生之後的智力開發以及相關教育。

6樓:鑫鑫很愛車

遺傳,一般都說父母智商高,孩子的智商也不會低,這種遺傳因素還表現在血緣關係上,父母同是本地人,孩子平均智商為102,而隔省結婚的父母所生的孩子達109;母乳,母乳中含有多種促進兒童智力發育的活性物質,特別是對智力發育有著重要影響的牛磺酸,比牛奶要高出十倍之多,吃母乳長大的兒童比吃代乳品長大的兒童智商要高出三到十分左右。

7樓:一個世界的海角

環境會影響寶寶智力發育。家庭環境、社會環境等,都會影響寶寶的智商。據研究調查表明,環境較差的孩子3歲時平均智商僅為60.

5,反之,處於良好環境的3歲兒童智商平均為。

8樓:文

母乳。母乳中含有多種促進兒童智力發育的活性物質。據調查,吃母乳長大的兒童比吃代乳品長大的兒童智商要高出3-10分左右。

9樓:茯苓

影響幼兒智力發育的因素是很多的,首先跟遺傳有一定的因素,但是不是百分百與遺傳關聯的。在孕期或者新生兒期受到病毒的感染,會影響到孩子神經系統的發育,剖腹產,臍帶繞頸黃疸這些都可以影響孩子的智力發育。

10樓:劉心安兒

首先就是環境因素,然後也包括飲食,還有就是睡眠,還有運動,同時也包括社會的一些干擾因素。

11樓:網友

主要爸爸媽媽的遺傳因素。

孩子的生長環境,給她講解的知識不一樣。智力後天發育的。

12樓:邱邱愛搞笑啊

想要提升寶寶的智商,睡眠很重要,良好的睡眠能給大腦留出充足的自我修復時間。

影響嬰兒智力發育,7個因素都是什麼?

13樓:小阿星

首先是遺傳因素,其次就是母乳餵養問題,也和飲食的問題有很大的關係,同時也和孩子的體重,生活的環境有很大的關係,並且也和使用的藥物有一定的關係。

14樓:雙子小黑嘿

遺傳因素,嬰兒的飲食,後天的生長髮育,嬰兒的營養攝入,後天的培養,這些都是非常重要的。

15樓:happy薛醜醜

分別是遺傳因素,母乳因素,飲食習慣,體重,環境因素,藥物因素,人體生理節律。

影響幼兒智力的十二大因素有哪些

影響寶寶智力發育的因素都有哪些?

16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主要有兩大類:先天遺傳因素和後天因素。比如父母的基因、健康狀況、學識、受教育程度等等。後天因素包括寶寶胎兒時期在母親體內所受到的胎教、寶寶的早期教育、家庭環境的影響等。

17樓:幸福小豬豬

第一,遺傳因素,第二,營養的社群,第三,父母的誇獎,第四,老師的認同,第五,孩子自己的勤奮。

18樓:愛心的學姐

遺傳因素,周圍的環境,燈光,父母說話的態度,還有在教育孩子的時候用到的一個方法,這些都會影響到孩子的智力。

求影響價格的因素是什麼影響價格的因素是什麼高中政治

1 價值決定 根本原因 2 供求關係 主要原因 3 紙幣發行量 4 貨幣本身的價值 5 其他因素,例如 氣候,時間,地域,生產條件,政策等,甚至宗教信仰習俗文化。價值決定 供求影響 貨幣的發行量 國家巨集觀調控 一,根本原因 商品的價值。價值 決定 一般情況下,價值大的 版高,價值低的 權低二。供求...

高中化學影響平衡移動因素壓強mnpq是什麼意思

在其他條件不變情況下,增大反應體系壓強 參加反應的氣體 平衡將向著體系壓強減小方向進行,即氣體分子數減小方向移動,由 m n p q可知產物的分子數減小即向正反應方向移動 減小反應體系壓強,平衡將向著體系壓強增大方向進行,即氣體分子數增大方向移動也就是向逆反應方向移動。對於方程式兩邊參加反應氣體分子...

同一緯度的北京降水比蘭州多的影響因素是什麼因素

影響氣候的因素有 緯度因素 海陸因素 地勢 地形因素 洋流活動和人類的活動等 北京位於我國的東部地區,距離海洋近,受夏季風影響明顯,降水偏多 蘭州位於我國西北內陸地區,距離海洋遠,受不到夏季風影響,降水少 所以我們判斷影響兩地降水不同的因素是海陸因素 城市的地理位置與降水量有什麼關係 你好,很高興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