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好型人格不被看重,你身邊有這種人嗎?

2023-01-23 20:10:08 字數 6002 閱讀 8321

1樓:三水姑娘

總能洞察到別人的需求,幾乎從來不會拒絕任何人的要求,即便是對方提出無禮的要求,你也會盡力滿足對方。當別人誇獎你的時候,你會覺得十分不好意思,甚至會反駁對方。常常覺得自己身上很多缺點,跟別人相比覺得自己無比自卑,自己參與的專案出了問題,總覺得是自己的責任。

我身邊有這種討好型人格。

2樓:每日話題心說

有的。因為討好型人格總是委屈自己,取悅別人,不做真實的自己,所以不被看重。

3樓:有頭沒腦

討好型人格在我們身邊隨處可見,他們有自己的想法但是為了迎合對方通常會將別人的想法奉為標準去看待,這樣的人相處起來時間久了你會覺得很累。

4樓:你們的張小二吖

個人身邊還是存在這種人的,讓人感覺這種人特別的圓滑,特別的不走心,所以個人也是非常不看好這種討好性人格的。

5樓:超級可愛的柿子

身邊沒有這樣的,身邊的朋友都是平等的,付出也是雙方的。

為什麼討好型人格不被人看重,活得這麼卑微?

6樓:諸事可言

因為具有討好型人格的人,他們大多沒有自己的主見,或者說,他們根本沒有辦法去維持自己的主見。所以很多人認為,這類人非常好欺負,事實上,他們也欺負成功了,成功了一次,他們就會有第二次,之後便更加變本加厲地欺負具有討好型人格的人。

其實具有討好型人格的人,他們是非常痛苦的。他們大多數有著自己的想法,他們想表達出來,可是他們怕啊,怕表達出來之後,會出現自己預料不到的後果,也害怕周圍的人都難為自己,到時候自己的生活就更加難過了,所以他們一直忍。想著如果加倍的對別人好,那麼別人是不是也會稍微對自己好一點點呢?

答案是否定的。如果一個人經常向另一個人索取東西,而那個人從來不拒絕,突然有一天,那個人拒絕了,並告訴自己,你也應該給我一點東西,大家覺得,這個人會給嗎?一定不會,而且會變本加厲的欺負這個人。

我們想一想這種討好型人格是怎麼來的?是因為家庭環境所導致的,可能從小他們的爸媽就會教育他們,這個東西你不能碰,不然可能會捱打,你也不能調皮,不然也可能會捱打,上了學要乖乖聽老師話,不要和同學打架,可能爸爸媽媽會賠不起。從小就給孩子灌輸一種,這也不能,那也不能的思想,導致孩子做事畏手畏腳,每做一件事,都會害怕帶來不好的後果。

所以,這類人長大之後,在社會上非常吃虧。他們知道自己是吃虧的,可是他們沒有這個膽子去做出改變。可能要想拯救這類討好型人格的人,需要一個性格非常獨立、做事果斷的人吧。

有這樣的人在他們身邊,給他們做好榜樣,他們就會慢慢的一步步擺脫這種討好型人格。這是一個非常漫長的過程,然而很多人過了大半輩子,依舊走不出這個困局。也希望家長在教育孩子的時候,要用正確的教育方式。

7樓:胖胖舵

因為被討好的人覺得不用對你付出,你都討好我,那我何必對你好呢?所以就不被人看重,活的很卑微。

8樓:孤巷裡遇見你

討好別人就會讓別人看不起。越是討好別人,別人就會覺得你好欺負。

9樓:超級可愛的柿子

因為這種人的存在感不強,一味的付出會讓人覺得習以為常。

10樓:渣掉渣掉

因為別人覺得你呼之即來,所以不重視你,正常。

有人是那種討好型人格嗎?討好所有人那種,這是怎樣的人格?為什麼會有這種人格?

11樓:沐雨之情

討好型人。

bai格,是我對du你好,是想讓你對我好。zhi討好型人格的人內心dao嚴重缺乏專安全感。他屬們希望獲取周圍人對他們的好感和認同,從而順從別人的意見。

即使他們不願意,也不敢說"不"。因為他們害怕周圍人投來質疑甚至質問的眼神,害怕因為自己提出和別人不一樣的意見而引起別人對自己的反感,害怕被孤立。所以選擇他認為風險成本最低的辦法,選擇討好,選擇從眾。

討好別人也會有個度,有的人會為達到目的不擇手段,有的人會讓自己在和別人相處時不至於被動而適可而止。

你是討好型人格嗎?這種人格有什麼特點?

12樓:愛大樹苗

我並不是討好型的人格,討好型的人格的特點就是他們總是不會去拒絕別人甚至會去為了討好別人,做一些自己不喜歡做的事情,而且他們根本就沒有。

13樓:出建修

親,您好,很榮幸為您解答哦。您好,討好型人格的優點:有著討好型人格的人,大多處事溫和,性格平和,能為對方考慮,人際關係相處融洽,且周圍的人普遍願意與他相處,只要不觸及他的底線,哪怕對方有過錯、失誤,他們也能寬容對待。

另外,討好者在工作中能有效避免不必要的衝突,尤其是對於有強烈個性色彩的人,更能讓雙方達到共贏的局面。討好型人格的人在服務行業是不可或缺的,可以認為,社會需要討好型人格去有效避免不必要的麻煩。希望我的對您有幫助哦。

如果對我的滿意希望您可以給一個贊哦,不勝感激!也祝您生活愉快,萬事如意

14樓:愛大樹苗

我不是討好型人格,討好型人格,一般都沒有自我,經常會把別人的要求當作第1位,經常怕別人生氣不理他,忽略自己的需求,總是去討好別人。

15樓:大樹苗

不是的,這樣的人格會非常卑微,而且特別自卑,如果一旦發現別人的情緒不對勁,就會去討好別人。

16樓:愛小樹苗

我不是的,討好型的人格一般都比較在乎別人的想法,而且自己也比較沒有主見,經常會聽從別人的想法。

17樓:憑良心做事做人

你說是就是咯,沒人攔著怎麼說。

生活中不少人屬於討好型人格,這種性格是怎麼形成的?

18樓:雜談鮮事

不要去刻意討好一些本來生活方式就不正確的人,你覺得他們好像瀟灑自在,但是實際上他們自己的心理焦慮和那種無助只有自己清楚,比如你在上大學的時候,你本來是個天天去圖書館,自己看書自己學習的人,你發現你的室友天天去網咖去酒吧,你覺得這樣生活很瀟灑,你要融入那個圈子,這真的沒有必要的,那個圈子不是什麼好地方,只是因為他們自己出不來罷了。

19樓:情感指南

討好型人格的深層形成原因是什麼?是否有辦法改善?

20樓:晨曦

是由於父母的教育方式存在一定的問題,並且自身也比較自卑,喜歡通過討好來拉昇自己與他人的親近感。

21樓:灰灰灰灰天空

我認為這種性格是因為長期處於自卑的狀態下形成的。因為覺得自己做的不好或者覺得自己不夠優秀而害怕讓周圍的人嫌棄,所以才會總是下意識的想去討好別人。

22樓:哇哩哇哩

這種性格應該是從小比較缺愛,然後性格又比較自卑,從而形成了這種討好型人格。

23樓:你還好嗎

這是由於他們的生活環境和家庭特點所造成的,在平時的生活當中,他們通過不斷的去討好一些人,從而得到大家的關懷和喜愛,久而久之就養成了這種性格。

24樓:哇塞塞影視剪輯

這種性格是由於對自己的不自信,而且非常的害怕受到孤立,所以就慢慢的形成了這樣的 性格。

25樓:萌新想去哪

這種是不自信的表現,經常受到父母的質疑和諷刺,導致自卑害怕失去朋友,所以就盡全力討好別人。

26樓:梨花說**

長期得不到關注。這類性格是想通過討好別人的方式獲得別人的關注。

人際交往,這種性格的人最容易被人當成「冤大頭」,有你嗎? 你怎麼看?

27樓:活寶就是不上班

我並沒有這種性格,我覺得這種性格的人的確是很不好的,他們應該改變自己的性格,這樣才更有益於人際交往。

28樓:自己滴定

就是不懂得拒絕的人,這種性格的人很有可能會被人當做冤大頭,所以人們要學會拒絕。

29樓:你到底敢不敢

在人際交往中不懂得拒絕的人最容易被當成冤大頭,我就是這樣的人。我覺得在步入社會之後一定要學會拒絕,不只是為自己委屈,而且學會拒絕之後可以讓人更尊重你,也會使人際關係能夠更長久的維持下去。

如何看待討好型人格?

30樓:大李子

我認為討好型人格,無非是一種受虐型人格。

他們忽視自身存在的價值,處處委屈自己。沒有獨立之人格,沒有尊嚴,無時無刻不顯示出自己的懦弱。唯一目的,是以自己「謙卑」的行為引來別人的歡喜。

我見過一位親戚,對待不如自己的人飛揚跋扈。但是,對待比他地位高的人,卻費勁各種心思,用盡所有卑微的手段,去博得人家的笑臉。

我記得有一次,一大家子人在一塊吃飯。其中一位遠房的叔叔,是一家國企的管理層,也算混出了一定的社會地位。

於是,在用餐中,我這位會討好的親戚使勁了渾身解數,開始了自己的討好戰術。

他先把一盤魚端到了這位叔叔面前,裝作小時候和人家很熟的樣子,說這位叔叔小時候最愛吃魚了,所以特意把魚放在他的面前,完全無視當時是小孩子的我們的感受。

在叔叔品魚的同時,他開始露出諂媚的表情。一路詢問叔叔的家庭情況,並不斷「誇讚」。說人家女兒學習很好,溫柔懂事大方。

他的這種言行,另在座的其他客人感覺非常羞愧和尷尬。

飯畢,他攙扶著這位叔叔上了車,即便這位叔叔還年輕,即便人家沒有喝酒……

有句話叫做:要想贏得他人的尊重,必須先自我尊重。而我們常說的這種討好型人格,將自己的尊嚴踐踏到一無是處。

為了彌補自己的這種損失,他們在討好比自己厲害的人的同時,往往也會使勁「排斥」、嘲諷不如自己的人,以尋求平衡感。

所以,這種人,會被任何人看不起。

也許你會說,有的人,也許是自虐心理,為討好而討好。但大部分討好別人的人,是有自己的目的,無非是希望藉助他人的權力或金錢,實現自己的「事業」。

其實,不排除這種大多數。但是,每個被討好的人都不是傻子,你討好他們的時候,即使他們答應了你的相關要求。但他們內心怎麼想?

無非認為你是個很乖的馬屁精。可以與你「耍樂」,但絕不能與你深交。

古人云:餓死不食嗟來之食。而現在,物慾橫流的社會,人格獨立的人好像越來越少。

但人格獨立,生活質量不知要比那種討好型人格高多少!

所以,我痛恨、鄙視討好型人格。每個人都應獨立自強,生活才能坦坦蕩蕩,這難道不是經驗之談嗎?

31樓:

討好型人格的內心。

①其實核心是保護自己。

②討好別人就能讓自己感到安全。

③討好別人,但容易失去自己,把別人看到比自己更重要,會在人際關係中多了許多「隱忍」「不真實」,容易藏著掖著。

④討好,並不能真的建立真誠的人際關係,因為過度討好別人就是在掩飾自己真實的意圖。

⑤不做討好型人格的人,真實表現自己,但真實並不等於實在。

⑥恨沒有表達,愛就無法生長。

暫時想到這些,希望能幫到你。

32樓:網友

討好型人格就是說他想要去做出一些更多的行動,讓對方去獲得對他的認可,可能他會放棄自己的一些原則和想法去遷就別人,希望可以在別人心中留下一些好的印象。

33樓:網友

討好型人格很明顯的特質就是敏感,這種人總是能夠十分敏銳的觀察到別人去需求。討好型人格的人會非常和別人吵架,或者產生任何衝突。

34樓:網友

「討好型人格是指一味地討好他人而忽視自己感受的人格,是一種潛在的不健康行為模式,而非人格障礙。」

35樓:匿名使用者

如何改變討好型人格。人的自我認知是在客觀與現實因素的前提下對自我的主觀評價。在這裡有兩個方面,一個是客觀與現實因素,一個是主觀評價。

個人認為這種人格是由自己長時間獨立和說好聽點叫謙讓說難聽就是懦弱與自卑造成的。 要培養自己的自信,同時也不要過於獨立。

36樓:各處綻放的花朵

討好型人格是指自己一味的討好他人而忽視自己感受的人格,這是一種不健康的心理狀態。

37樓:旭日紅**

我認為這種人沒有自己的主見,什麼事都想依靠別人來成就自己,不願自己去努力,只是一味的去討好別人來實現,自尊重不強!

自卑型人格怎麼處理,自卑和討好性人格怎麼改變

1 消除自卑感。如上所言,迴避型人格障礙的 主要就是自卑心理,所以剷除產生自卑心理的原因便是 本病的根本方法 1 要正確認識自己,提高自我評價。形成自卑感的最主要原因是不能正確認識和對待自己,因此要消除自卑心理,須從改變認識入手。要善於發現自己的長處,肯定自己的成績,不要把別人看得十全十美,把自己看...

討好型人格可以看什麼書改善?控制不了自己,總是會為別人而委屈自己,去討好別人,為別人著想,很難受

為別人著想說明你是一個很善良的人,但是,別委屈自己,儘量也為自己考慮些,並不是要你學會自私,而是學會適當的保護自己。建議看看網路玄幻 裡面的男主都是唯我獨尊型別的?遇到事情先想對你有沒有害,有害儘量不做,沒害處可以幫忙。江山易改本性難移,等你有社會地位了,就好了。只能靠自己了,別人幫不了你的。討好型...

四型人格,九型人格,十八型人格,四種型別性格和九型人格區別

18型人格就更為細緻了,百科也有專門頁喲 http baike.四型人格太籠統,九型人格還不錯,十八型人格很系統 仔細學習,對你有用 四型人格可參考 九型人格是最為經典的,歷史悠久的千年智慧。十八型人格是胡扯。九型人格有哪幾種 完美型的一號 助人型的二號 成就型的三號 自我型的四號 思想型的五號 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