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乳中具有的免疫球蛋白為,母乳中的抗體有哪些

2023-01-23 21:50:05 字數 4613 閱讀 5296

1樓:檸萌

大家都知道,剛出生的寶寶身體小小的,當然他們的身體抵抗力也是很低的,雖然有著自身的抵抗力可是面對外界的一些因素,生病的可能性也會增加,所以很多父母都想著給寶寶打免疫球蛋白從而增加寶寶的身體抵抗力,許多人不太懂新生兒免疫球蛋白標準是多少,一起來了解下吧:

新生兒免疫球蛋白標準。

一般情況下新生兒的免疫球蛋白標準有著一定的值,只要在一定範圍內就沒事,如果免疫球蛋白比較高可能是新生兒體內有著過敏物質,這個就需要去醫院進行詳細的身體檢查才能確定。

新生兒需要打免疫球蛋白嗎。

1.如果新生兒剛出生的時候免疫力比較低,容易感冒就可以打免疫球蛋白,打了之後能夠防止新生兒總是感冒,最好是母乳餵養,能增強新生兒的抵抗力,還要避免帶新生兒出入公共場合,防止感染細菌疾病。

2.新生兒在腸胃不怎麼好時也能可以打免疫球蛋白,可能因為是體質比較弱的原因才會導致身體總是不適,一般情況下打了免疫球蛋白能夠保證半年左右的時間,還要補充多種營養物質,注意飲食和休息。

2樓:愛生活的小喬老師

我們都知道孕婦在懷孕的時候要經常去產檢,主要是為了檢查寶寶是不是處於健康的狀態,是不是造成的畸形等等之類的現象,而當寶寶生出來之後,我們就要帶著寶寶去打預防針,並且帶著寶寶定期的去醫院檢查,寶寶一生病,父母就很擔心,所以他們都會把原因歸結到免疫力低下的原因上,並且家長會有所比較,覺得別人的孩子怎麼三個月都不感冒一次,而自己家的孩子一個月就能感冒三次,是不是需要去增強免疫力啊等等之類的。

我們對這個名詞並沒有什麼概念,我們現在主要來解釋一下。其實它是一種功能東西,它是由一系列具有免疫功能的細胞和分子結合起來的系統,是非常複雜的,學過生物的人都能知道,其實它主要的作用就是抵擋病原體等微生物之類的入侵,我們只要知道這個大致的作用就行了。

那家人都會發現孩子正常比較通常發病的時期是在六個月之後,為什麼呢?因為我們都知道孩子剛剛開始是吃母乳,母乳裡就含有很多的免疫球蛋白,而停止母乳之後,免疫球蛋白就逐漸減少,抵抗力就會減弱,而孩子自己又沒有那麼快的建立免疫力系統,所以一旦有不乾淨的病菌,馬上就會被侵襲,這樣就很容易生病了。

那我們回到剛剛開頭說的那個問題,我們說寶寶總是感冒發燒,是由於這方面太過於低下而引起的嗎?其實爸爸媽媽擔心孩子,這是很正常的現象,我們是可以理解的,但是也不能太過於保護孩子,不然不能讓他們更好地長大,孩子免疫力是逐步提升的,而在這個過程中,他們難免會遭到侵襲,難免會生病,所以就會出現像上述所說的感冒發燒的症狀,家長不必太過於擔心,如果把孩子保護得太過於好的話,那麼孩子就會經不起打擊,就像溫室裡面的花朵一樣,一點小病小痛就能夠把孩子打倒,所以不能太過於保護孩子。

3樓:來自薄刀峰淘氣的夏威夷果

母乳東著悠著有的免疫球蛋白為什麼?嗯,母乳裡面什麼都帶東西都有,它是比較齊全的,它免疫力呀,維生素哇,什麼都是有的。非常營養。

母乳中的抗體有哪些

4樓:小逗比

母乳含有多量抗體。新生兒能從母乳中獲得免疫體,嬰兒在6個月內很少得麻疹、小兒麻痺、腮腺炎等傳染病。曾觀察到母乳餵養的新生兒以胃腸道、呼吸道和耳部的感染抵抗力比喂牛奶的要強些。

國外有人統計,在因病、在因病死亡的嬰兒中,母乳餵養的只佔七分之一,這與母乳中含有多種型別的抗體,能幫助嬰兒抵抗多種疾病在關,這種抗體是其它乳品和代用品所沒有的。此外母乳的營養成分較完備,各種成分的配合比較適當,達到嬰兒的需要,尤其對6個月以內的嬰兒更為適合。以牛奶和母乳比較,牛奶中蛋白質的含量比母乳高2倍,但母乳中含的多半是容易消化的乳白蛋白,牛奶中含水量的多半是能在嬰兒胃裡凝成塊的不易消化酪蛋白。

生完孩子4個半月了。母乳中還有免疫球蛋白嗎

5樓:讓勾子飛一會

一般來說孩子六個月以內的情況下,母乳裡面,都還是具有免疫球蛋白的。這個情況還是有比較好的營養價值和,預防疾病的作用。

母乳免疫球蛋白幾個月

6樓:天啟星辰

六個月以後母乳中的抗體會逐漸消失,但仍然建議使用母乳來餵養,因為母乳中的營養成分相對於奶粉來說比較的全面,同時需要強調的是,母乳餵養本身不僅對孩子的健康成長有所幫助,對母親本身也有所幫助,通過母乳餵養的方式,能夠更好的減少和預防乳腺癌發生的概率。從情緒角度入手,母乳餵養能夠增加親子之間的互動關係,使寶寶保持良好的心態,有助於正常發育。

母乳6個月後還有抗體嗎。

1、母乳6個月後是否還有抗體,具體因人而異。人體能產生5種抗體,其中的免疫球蛋白a(iga)是在寶寶出生後4~6個月開始合成,所以,寶寶出生後3個月內主要依靠從外界獲得iga來獲得免疫力,出生後吃了母乳就會有保護作用。

2、通常68個月,母乳中的抗體會逐步消失。一般情況下8個月以後,嬰兒從母體內獲得的抗體基本消失,同時嬰兒自身的免疫系統發育也更趨完善,這時疫苗接種成功的概率會提升。

母乳6個月後抗體逐漸消失怎麼辦。

1、增加輔食進量,提升寶寶體質。隨著母乳抗體的逐步消失,這一階段孩子較容易出現患病的狀況,為了減少孩子生病情況,應當增加營養性輔食的,儘量以循序漸進的方式幫助寶寶提升體質,增加免疫力。

2、陸續接種疫苗,提升抗病能力。寶寶在生長至6~8個月的時候,母乳中的抗體逐步消失時,可通過陸續接種相應的疫苗的方式,來增加對特殊疾病的抗病能力。

7樓:愛生活的小喬老師

孩子出生後,母親前七天產生的奶發黃,又叫初乳,含有大量免疫球蛋白,孩子喝了有增強抵抗力的作用,母親前六個月內產生的母乳裡都會含有這樣的抗體,所以孩子六個月之前基本上不得病,當六個月後,媽媽的母乳中免疫球蛋白減少或不產生了,並且營養價值也下降了,所以這時候,需要給孩子新增輔食,六個月至兩歲之間是孩子抵抗力最差的階段。

意見建議:注意餵養,及時新增輔食,補鋅補鈣增強抵抗力,多喂水,加強護理,預防感染。

牛初乳中免疫球蛋白含量是人初乳的幾倍

8樓:阿可聊生活

10~17倍。

免疫球蛋白經過55℃到60℃的長時間處理仍保持其活性,在ph 的範圍內穩定。受到攝入大量乳液的影響,胃中的ph會有提高,而不是保持低ph狀態。

免疫球蛋白會同樣會受到胃蛋白酶的分解,但胃蛋白酶並不會將其水解成碎片。胃蛋白酶對免疫球蛋白的水解區域為鉸鏈區,即上圖中紅藍兩條連線區域,恆定區(紅藍區域)仍被保留,並仍有與抗原結合的活性,發生凝集和沉澱反應,而可變區(黃綠區域)則則被裂解成若干個小分子,失去生物活性。

9樓:帖倫繆布凡

初乳的特殊性首先體現在化學組成上:較之普通乳汁,初乳蛋白質含量更高,脂肪和糖含量較低,鐵含量為普通乳汁的10~17倍,維生素d和a分別為普通乳汁的3倍和10倍。根據taber編寫的百科全書(第16版),初乳被描述為「哺乳動物自妊娠的第4個月開始所分泌的液體,但一般是指產後2~3d內、在真正的泌乳期開始之前所分泌的乳汁。這種淡黃色的液體除了含有抗體和淋巴細胞外,還具有高熱量、高蛋白質的特徵。

」僅從物理外觀、性質或化學組成上描述初乳的特殊性遠遠不夠,初乳最引人注目之處在於它具有獨特生理功能。初乳的蛋白質大多數為免疫球蛋白,它能夠形成抗體,與病原微生物及毒素等抗原結合,在哺乳動物新生幼仔自身免疫系統發育成熟、正常運作之前,可以保護其免受病原侵襲。例如,人初乳天然含有抗流感病毒、突變鏈球菌及破傷風毒素等許多抗原的抗體。

母體的免疫球蛋白和抗體可以通過胎盤傳遞給胎兒,出生後嬰兒的薄弱的免疫系統需兩、3年後才能真正被啟用而發揮作用。

初乳還包括其它很多免疫成分,例如可破壞致病微生物的過氧化物酶,能夠中和某些細菌的乳鐵蛋白,可抵抗金黃色葡萄球菌(的多不飽和脂肪酸,可抗semliki森林病毒、羅斯河(ross

river)病毒和單純皰疹病毒的單甘酯和不飽和脂肪酸,可以抗rna病毒的核糖核酸酶樣因子,以及雙歧因子、溶菌酶、乳細胞等等。初乳富含脯氨酸的多肽(prp)能夠使過分活躍或遲鈍的免疫系統反應趨於正常,即具有所謂免疫調節功能。

關於六個月後母乳有沒有免疫球蛋白,99%的人都錯了

10樓:網友

聽說前六個月母乳中含有非常豐富的免疫球蛋白,所以寶寶半歲之前是不容易生病的,那麼我現在每天存起來兩袋母乳,到六個月以後給寶寶喝,寶寶是不是也不容易生病。

11樓:時影日記

,如果不是因為六個月後的母乳免疫球蛋白減少,

母乳中的抗體有什麼作用

12樓:御月居月子中心

答:初乳中含有新生兒不可缺少的鐵、銅、鋅等微量元素。這對新生兒的營養和健康成長是十分有益的。所以初乳具有營養和免疫的雙重作用。初乳分泌量雖然少,但對正常寶寶來說是足夠了。

13樓:闢黑煽剖解

這些免疫物質就像抗生素一樣,它能阻止那些需鐵的有害細菌的生長。

母乳中有乳鐵蛋白,尤其是初乳含有大量免疫球蛋白,不易發生肺炎等疾病,可以保護嬰兒免收細菌感染、免疫抗體和。免疫因子母乳中含有抗感染的活性白細胞。

14樓:簡如

你好!你能想到這個問題,說明你對生命科學掌握的還不錯。理解這個問題主要可以從這麼兩點考慮:

1、幼兒的消化能力還不是太好,吃下去的蛋白質並沒有全部被消化,有些抗體就可以被吸收,讓然吸收的方式肯定不是跨膜轉運,而是胞吞。2、成年人有時候也會吸收大分子物質甚至蛋白質的,例如有的人吃了魚蝦會過敏,實際上就是少數蛋白質之類的大分子被吸收了。我們說的三大營養物質必須經過消化才能被吸收,是說的主要方式和途徑,不是絕對這樣的。

這是我的理解,據說母乳中的抗體還有什麼避免被消化的保護機制,我記不清,看過就忘了。

免疫球蛋白g4 3,免疫球蛋白a

沒有任何值得擔心的。所謂疫球蛋白a 免疫蛋白g不過是一個檢查指標,但不是關鍵指標。每個寶寶的情況是不一樣的。不要把自己框死。寶寶看上去活潑健康,比什麼都好。我家寶寶也是這樣的數值,你家寶寶數值升上來了嗎?到底怎麼回事?知道了嗎?免疫球蛋白a,g偏低 沒有任何值得擔心的。所謂疫球蛋白a 免疫蛋白g不過...

免疫球蛋白的免疫記憶,免疫球蛋白有免疫記憶嗎?

我沒太懂你的意思 但,僅就我個人理解回答 抗體是免疫球蛋白的一種,但,通常說來,抗體就是免疫球蛋白。而抗體是沒有記憶性的,因為抗體作用於抗原後,就會隨之降解,而真正有記憶性的是b細胞。在第一次抗原進入機體後,大多先經過apc 抗原提呈細胞 再啟用b細胞。b細胞在啟用後,部分分化為漿細胞,分泌特異性抗...

免疫球蛋白IgA增高是什麼原因,免疫球蛋白IgA 高

它是由免疫 抄b細胞受 刺激 如患傳染病。打預防針等 產生的針對相應病原體的免疫物質 即抗體 通常免疫球蛋白缺乏或低下者容易反覆受感染,免疫球蛋白高者抗感染力也較強。從你的化驗結果看 你的體液免疫力並不差。iga igm 都超標。表明你體內已具有針對某些病原體的免疫力。由於iga 主要存在粘膜細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