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瀑流泉的意思是什麼?「飛瀑流泉」是什麼意思?

2023-01-23 21:45:05 字數 1727 閱讀 1502

1樓:du知道君

釋義】:1.飛瀑即瀑布。因其勢飛流而下,2.流泉流動的泉水。 泛指急流險渦之水。

2樓:快樂無限

飛瀑流泉 [fēi pù liú quán]

[解釋] 飛瀑:瀑布,其勢飛流而下;流泉:流動的泉水。泛指急流險渦之水。

希望能幫到你!

3樓:韓書香

飛流直下三千尺 疑是銀河落九天就是這個意思。

「飛瀑流泉」是什麼意思?

4樓:thoe唐

釋義:飛瀑,即瀑布。因其勢飛流而下,故稱。流泉,即流動的泉水。

注音:fēi pù liú quán

出處:1.唐 司空圖 《二十四詩品·典雅》:"眼琴綠陰,上有飛瀑。"

2.《詩·大雅·公劉》:"相其陰陽,觀其流泉。"

3." 碧野 《雪路雲程流泉 》:這石潭是由群山上的雪水流泉匯成的。「

4. 劉大白 《丁寧(二)》詩:"這是你心裡的飛瀑,琤琤瑽瑽的不滴的泉聲。"

5." 清 林則徐 《即目》詩:"飛瀑正拖千嶂雨,斜陽先放一峰晴。"

5樓:匿名使用者

高處飛留下來的瀑布與流動的泉水。

6樓:匿名使用者

飛瀑:瀑布,其勢飛流而下;流泉:流動的泉水。泛指急流險渦之水。

7樓:匿名使用者

詞目 春深似海。

釋義 春天美麗的景色像大海一樣深廣。形容到處充滿了明媚的春光。出處示例 這屋裡那塊四樂堂的匾,可算掛定了!不然,這~的屋子,也就難免欲深似海。(清·文康《兒女英雄傳》第三十回)

詞目 風月無邊。

發音fēng yuè wú biān

釋義 極言風景之佳勝。

示例 西湖~景,都在詩翁杖履中。

★金·侯克中《過友生新居》詩。

詞目 世外桃源。

發音shì wài táo yuán

釋義 原指與現實社會隔絕、生活安樂的理想境界。後也指環境幽靜生活安逸的地方。借指一種空想的脫離現實鬥爭的美好世界。

出處晉·陶潛《桃花園記》描述的一個與世隔絕,沒有遭到禍亂的美好地方。

示例 在這兒,在這~的仙境中,有了人世喧囂的聲音。(楊沫《青春之歌》第一部第三章)

「山外有山」應該不算成語,大概就是「強中更有強中手」的意思。

「飛瀑流泉」也不是成語,意思已經很直白了,「高處飛流下來的瀑布與流動的泉水。」

詞目 古木參天。

發音gǔ mù cān tiān

釋義 參天:高入雲天。古老的樹木枝茂葉繁異常高大。

詞目 詩情畫意。

發音shī qíng huà yì

釋義 像詩畫裡所描摩的能給人以美感的意境。

出處宋·周密《清平樂·橫玉亭秋倚》詞:「詩情畫意,只在闌杆外,雨露天低生爽氣,一片吳山越水。」「蔚為壯觀」也不是成語,「非常壯觀」的意思,強調氣勢很廣闊。

8樓:匿名使用者

飛下的瀑布,流動的泉水。

9樓:匿名使用者

因其勢飛流而下。

飛瀑,即瀑布。因其勢飛流而下,故稱。

流泉,即流動的泉水。

10樓:我們為幸福走起

飛瀑流泉,它是形容從空而降的、有一定落差的水流,飛、流是它的動態,生動而形象,如果你再想象,你似乎會聯想到水流的清澈透明,好似珠簾;水聲的轟鳴,奇偉壯觀。

飛瀑流泉的意思是什麼,飛瀑流泉的意思

因其勢飛流而下。飛瀑,即瀑布。因其勢飛流而下,故稱。流泉,即流動的泉水。飛瀑流泉的意思是什麼?飛瀑流泉 f i p li qu n 解釋 飛瀑 瀑布,其勢飛流而下 流泉 流動的泉水。泛指急流險渦之水。希望能幫到你!飛流直下三千尺 疑是銀河落九天就是這個意思。飛瀑流泉的意思是什麼 高處飛留下來的瀑布與...

泉涓涓而始流上一句,泉涓涓而始流的前一句是啥?誰幫幫我?

木欣欣以向榮 歸去來兮辭 並序 作者 陶淵明 朝代 魏晉 餘家貧,耕植不足以自給。幼稚盈室,瓶無儲粟,生生所資,未見其術。親故多勸餘為長吏,脫然有懷,求之靡途。會有四方之事,諸侯以惠愛為德,家叔以餘貧苦,遂見用於小邑。於時風波未靜,心憚遠役,彭澤去家百里,公田之利,足以為酒。故便求之。及少日,眷然有...

「流野」是什麼意思,水貨是流野的意思嗎?如果不是那麼是什麼意思呢?

不是流野,是bai漏嘢,是粵語白話du。粵語白話,兩廣zhi人常說,如漏嘢貨,dao漏嘢片,你這專 個很漏嘢等等。漏嘢貨,指如商屬品次品 質量差非 漏嘢片,通常指黃色片,也指不好看片。漏嘢 如指某個人那就很多意思,如某個人愛說黃段子可以也說他漏嘢,某個人做事不靠譜也可以說他漏嘢,他的褲鏈沒拉好可以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