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嘧酚農藥可以治療西紅柿的葉黴病嗎

2023-01-23 23:35:09 字數 3204 閱讀 5319

1樓:吳戤皼

乙嘧酚主要針對白粉病、鏽病,番茄的葉黴病一般用春雷王銅防治比較好,其他廣譜性的殺菌劑也可以輪換使用,如百菌清、甲基硫菌靈、氫氧化銅等。

乙嘧酚的使用方法

2樓:摯愛魚子醬郉窰

瓜類白粉病:選用25%乙嘧酚懸浮劑(控白)1000倍液,在發病初期及時噴藥防治,每隔7-10天一次,連續防治2-3次。

豆類白粉病:發病初期選用25%乙嘧酚懸浮劑(控白)1000倍液噴霧,每隔5-7天噴1次,連續防治2-3次。

茄子白粉病:發病初期及時用藥,每隔7-10天1次,連續防治2-3次,具體視病情發展而定,選用25%乙嘧酚懸浮劑(控白)1000倍液噴霧防治效果好。

乙嘧酚的基本資訊

藜蒿 預防黴病鏽病打什麼農藥

3樓:泰山有機

不知道你的目的是什麼?根據你的意思應該有以下幾種病害在作物上發生:霜黴病、白粉病、鏽病或其它。

建議用藥配方:烯醯嗎啉+粉鏽寧+惡黴靈。

應該效果很好。

種植二十年西紅柿經驗,大棚裡的西紅柿都得了葉黴病,柿子還沒成熟就從根部爛,大面積得病,求專家支招, 10

4樓:落成畫惆悵

西紅柿葉黴病非常容易暴發,而且一旦發病很難治。特別是棚室溫度在20-25℃,連陰天光照弱的環境下,葉黴病發生嚴重。該病嚴重影響葉片的生理功能,能導致西紅柿大幅度減產。

經實踐分階段防治葉黴病效果好,即葉黴病發病前的預防和發病後的**。

預防即在棚室環境適宜葉黴病發病,但西紅柿葉片上還沒發生葉黴病時,及早預防。否則病菌在葉片上聚集繁殖,一旦溫溼度適宜,病害暴發後治起來難度很大。

預防時要選擇保護性殺菌劑,可噴施阿米西達1500倍或百菌清600倍液,也可噴施47%加瑞農可溼性粉劑600倍液。一般10-15天噴施一次,連續防治2-3次。西紅柿葉黴病一般就不會發生了。

如果葉黴病已經發生或棚裡發病較重時,防治應進入**階段。當葉黴病發生時,說明病菌已經為害葉片並開始在葉片上大量繁殖了,若不及時用藥,當病原菌隨農事操作或氣流飄流到哪個葉片時,哪個葉片會再發病。

當西紅柿已經發生葉黴病時,要選用剷除性藥劑,可噴用施保功(咪醯胺)、乙嘧酚、翠貝、阿米妙收等。要注意用兩種不同成分的藥劑混合噴霧,效果良好,如世高+翠麗、施保功+翠貝、萬興+戊唑醇、苯醚甲環唑+多氧清等。注意使用唑類農藥時注意用量,不能隨意加大,以免抑制西紅柿生長。

除使用殺菌劑以外,防西紅柿葉黴病選用抗病品種是最根本的辦法。控制棚室環境不適宜葉黴病的發生也很重要。但有時控制棚室環境不適宜病害發生時,西紅柿生長也慢,這時選擇藥劑防治就很有必要了。

番茄葉黴病用什麼農藥

5樓:網友

打葉黴打不不好,不知如何。

番茄葉黴病有啥特效藥

6樓:科學普及交流

番茄葉黴病**方案:

發病初期:(黴止)50-70ml+大蒜油15ml+(沃豐素)25ml兌水30斤連噴2-3次,3天噴施1次,控制後改為預防。

發病中後期:(黴止)70-100ml+大蒜油15ml+(沃豐素)25ml兌水30斤連噴2-3次,3天噴施1次,控制後改為預防。

番茄葉黴病在番茄的葉、莖、花、果實上,都會出現的症狀,但是常見的是是發生在葉片上,初期在葉片背面出現一些退綠斑,後期變為灰色或黑紫色的不規則形黴層,葉片正面在相應的部位退綠變黃,嚴重時,葉片常出現乾枯捲縮。從發病的順序看,經常從植株下部向上蔓延、溫度從9℃到34℃之間,病原都能生長髮育,發育的最適溫度是20~25℃。在最適溫度且溼度較大(相對溼度在80%以上)時,僅需10天到半月就可普遍發病。

7樓:weibu營養

作物跟人一樣,生病了,要有農藥治病。

後期採用微補抗力增加作物本身抵抗力。

8樓:匿名使用者

葉黴淨 敵託 福星等。

9樓:專管

您好?供您參考:建議您有時間到網上查詢您心儀的藥劑。

謝謝您的提問。

西紅柿葉黴病怎麼治

10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症狀:葉片被害時正面出現橢圓形或不規則形淡綠色或淡黃色褪綠斑,直到整個葉片枯黃。葉背面形成近圓形或不規則形白色黴斑,病情嚴重時,黴斑佈滿葉背面,顏色變為灰紫色或墨綠色,引起全株葉片由下向上逐漸捲曲。

果實被害,圍繞果蒂部形成黑色硬質病斑,果蒂稍向下凹陷。花被害後發黴枯死。葉柄、嫩莖上症狀與葉片相似。

葉黴病防治方法:①選用抗病品種。如佳粉15號、金棚1號、中雜9號、東農712、東農708等。

②棚室消毒。定植前按每立方米空間用硫磺粉2克加鋸末4~5千克,密閉棚室後闇火點燃燻煙24小時,再通風換氣24小時,即可定植番茄。③生態防治。

加強棚室溫、溼度管理,適時通風,適度控制澆水。④藥劑防治。噴施50%異菌脲1000倍液,或60%多菌靈鹽酸鹽600倍液,防治效果較好。

番茄灰黴病病葉與病果(由柱頭侵染)

11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防治番茄葉黴病主要採取以下措施:

第一,品種選擇和種子處理。

該病菌的生理小種很多,應根據優勢生理小種選用抗病品種;選用無病種子,播前種子用53℃溫水浸種30分鐘,晾乾播種。

第二,農業防治。

①發病重的地區應與非茄科作物實行3年以上輪作,以減少初侵染源。②育苗床要換用無病新土。使用舊床,要在播種前用50%多菌靈可溼性粉劑500倍液噴灑土壤消毒。

③重病溫室、大棚,在定植前要進行環境消毒,即密閉後按每100米2用硫黃千克,鋸末千克,混勻後分幾堆點燃燻蒸1夜。

④加強栽培管理。適時通風,適當控制澆水,水後及時排溼,形成不利於病害發生的溫、溼條件。開花前不灌,開花時輕灌,結果後重灌。

前期做好保溫,後期加強通風,去掉老病葉。病情發展時,可選擇晴天中午,密閉棚室使溫度上升到36~38℃,保持2個小時可抑制病情發展。

第三,藥劑防治。

發病初期用45%百菌清煙劑每667米2每次250~300克燻一夜或於傍晚噴撒5%百菌清粉塵劑,每667米2每次1千克,隔8~10天噴1次,連續或交替輪換施用。也可在發病初期噴灑47%~50%春雷·王銅可溼性粉劑500倍液、10%苯醚甲環唑1000倍液、2%武夷菌素水劑100~150倍液、70%甲基硫菌靈可溼性粉劑800~1000倍液,每667米2噴對好的藥液50~65升,隔7~10天噴1次,連續防治2~3次。

婦可靖膠囊可以治療解酚支原體嗎

中成藥對支原體感染沒有什麼作用,但是可以對炎症的一些症狀起到緩解的作用。主要還是服用抗生素來 的。指導意見 支原體的 要男女同治的,只是您做 男方不用藥,那您治好後再和男方過性生活,則又會再次感染發病的。您的 估計就是這方面的原因。一般即使再發,如果做培養,強力黴素仍是敏感藥物,那單純服這一個藥也是...

如何讓青菜不長蟲,種植青菜,不想打農藥,怎麼可以不讓它長蟲子?

在農村,在以前還沒有農藥生產的時候,也種青菜,那個時候的青菜是如何防蟲害的呢?隨著生物化學科技的不斷髮展,企業研發出了各種各樣的農藥,這些農藥雖然可以有效的殺死蟲害,但也會導致部分農藥殘留在我們種植的蔬菜上,而人一旦長期吃這樣的蔬菜肯定是對身體有害的。農藥可以分為高毒農藥 中毒農藥 低毒農藥,一般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