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下水對鋼筋混凝土的影響有哪些

2023-01-24 15:05:11 字數 1129 閱讀 8808

1樓:匿名使用者

1、腐蝕;地下水會對地下結構產生腐蝕滲透的影響,所以一般會採用抗滲的砼等措施;

2、浮力;地下水會對地下結構產生浮力作用,一般在結構設計時會考慮結構的抗浮作用,如採用抗浮錨杆等。

個人觀點,僅供參考。

2樓:vv逸大丈夫斯

需按《工業建築防腐規範》要求設計。需注意:1.墊層砼應用c20(而不是c15) 2.腐蝕性環境下,筏板砼強度等級為c35。

3。地下室外牆及底板保護層厚度為50mm。注意,環境類別也不是樓上說的二b環境。這個是強條。具體請查閱《工業建築防腐規範》條。

另外,需做防腐處理,說明可以按如下: 筏板、基礎以及牆、柱的標高以下範圍作如下的防腐蝕處理措施:

a.墊層採用100厚c20耐腐蝕墊層(可採用碎石灌瀝青或瀝青混凝土); b.做好墊層或側模後,在墊層和側模表面貼環氧瀝青玻璃布兩層,或塗環氧瀝青厚漿型塗料兩遍。 c.筏板面、基礎面以及標高以下的柱表面貼環氧瀝青玻璃布兩層,或塗環氧瀝青厚漿型塗料兩遍。

3樓:匿名使用者

最主要還是侵蝕吧,加引氣劑能好點。

地下水對混凝土中的鋼筋有中等腐蝕性影響,怎麼處理

樁基礎設計時,地下水對混凝土的鋼筋弱腐蝕性,在乾溼交替環境中對鋼筋有強等腐蝕性,需做哪些特殊要求?

4樓:北方探索者

需要對混凝土進行防滲處理,和新增混凝土外加劑,要加促凝劑;配方一;水泥100 kg 、 糖蜜 kg 、 木質磺酸鈣(造紙廢液提取物)0.

、 水 適量。

配方二;水泥 100kg 、 水 適量 、 三乙醇胺 4kg 。配方三;水泥 100kg 、 水適量、 亞硝酸鈉 三乙醇胺0.

、 氯化鈉 。

或者加 氯化鐵 、 硫酸鋁 5kg 。

地下水對砼及砼中鋼筋具有弱腐蝕性,基礎砼環境類別為三a類,具體是哪個規範說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判定弱腐蝕依據的是岩土工程勘察規範。基礎環境類別,可依據混凝土結構設計規範。

6樓:匿名使用者

同意一樓,詳見《混凝土結構設計規範》gb 50010-2002

地下水動態型別有哪些,影響地下水動態的因素主要有哪幾類

1.滲入 蒸發型 此型別的地下水主要從降水和地表水獲得補給 影響地下水動態的因素主要有哪幾類 影響地下水動態的因素 1 氣候是影響潛水動態最活躍的因素。雨季,降水入滲補給使潛水位上升,潛水礦化度降低 雨季過後,蒸發和徑流排洩使潛水位逐漸下降,在翌年雨季前出現谷值,潛水礦化度升高。這種一年中周而復始的...

預應力混凝土與鋼筋混凝土相比其優點有哪些

1 抗裂性好,剛度大。由於對構件施加預應力,大大推遲了裂縫的出現,在使用荷載作用下,構件可不出現裂縫,或使裂縫推遲出現,所以提高了構件的剛度,增加了結構的耐久性。2 節省材料,減小自重。其結構由於必須採用高強度材料,因此可減少鋼筋用量和構件截面尺寸,節省鋼材和混凝土,降低結構自重,對大跨度和重荷載結...

影響鋼筋混凝土受彎構件裂縫寬度的主要因素有哪些

鋼筋的彈模,鋼筋的拉應力,保護層厚度,有效受拉麵積配筋率.鋼筋的彈模越小 一般都是2e5mpa 拉應力越大,保護層厚度越大,有效受拉麵積配筋率越小,則最大裂縫寬度越大.混凝土單方用水量。推匯出長牆中部正截面法向拉應力,如何控制大體積混凝土水化熱升溫和混凝土結構物內外溫差,端部剪應力,有時呈平行線狀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