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意境的支教文藝句子

2023-01-25 02:20:07 字數 5413 閱讀 9853

1樓:生活達人曉紅

1.你用稚嫩的肩膀,點燃了孩子們心中的希望。

2.上善若水,大愛無疆。

3.春蠶無悔吐新絲,蠟燭有愛亮如斯。君去山野勤珍重,他日勞您改詩詞。

4.幫助別人的同時,收穫無限的快樂,這是惶惶小人無法理解的事情,我們無法理解小人行為,就像他們無法理解我們的行為一樣,不記得誰說過這樣的話,一個人的價值,不是看你從社會中獲取了多少,而是看你對社會付出了多少。

5.抖落一襟風塵, 揮去一身疲憊, 同著滾沸的熱血, 和著激動的嗓音, 在破爛的講臺上 唱出知識的和諧音符; 在斑落的黑板上 繪出智慧的美麗彩虹; 在昏暗的煤油燈下 為孩子編織的夢想畫上飛翔的翅膀。

6.千里煙塵書香近,異鄉耕耘報國情。離家辛勤育人夢,天下繁花桃李紅。

2樓:專業的情感引領人

今天的發展是昨天的教育,今天的支教是明天的發展。

支教,是一種磨鍊,一種奉獻,也是一份收穫。

支教工作是鍛造基石,有付出有奉獻就有收穫。

愛心支教行,冬日暖童心。

心中有綠,腳下留青;支教助學,盡心而為。

支教是需要一點精神的,那就是敢於吃苦、樂於奉獻的精神。

愛心支教,傳遞夢想。

走進農村教育,奉獻愛心支教。

愛心支教,讓責任照亮未來。

攜手支教助學,用真情播種希望。

支教是民心工程,助學乃真情義舉。

扶貧解困,全力以赴;支教助學,盡心而為。

支教靠真情,助學靠真心。

大學生選擇支教的原因。

在最破的學校,沒有食堂只能蹲在地上一大口一大口地快點吃完手裡的飯,因為慢了會涼掉,他們還能吧唧嘴保持笑容,因為他們天真,因為他們有最簡單的快樂的理由,上學。大漠裡的孩子們,吃慣了風沙的苦,堅強地像個小駱駝犢子,活著,有什麼不開心的理由,有什麼逃避的理由,看看他們臉上的傻笑,我知道,沒有。

支教盈年歲月艱,壯心一片刻青山;風塵未得空閒洗,碩果輝煌帶笑還。

為什麼要學習文學藝術欣賞

3樓:匿名使用者

高雅的文學淨化人bai的心靈,du低俗的文學zhi玷汙人的靈魂。學會了。

dao對文學藝內術的欣賞,可以更好的給自己容一個人性品質的定位。 這個世界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發現美的眼睛。我們學習文學藝術欣賞其實也是為了發現美,為了陶冶人的情操。

4樓:匿名使用者

文學欣賞是我們對人生中所見的事情的一種價值,我們的生活每天都等待著提高。我們的欣賞水平也要不斷地跟著改變。所以。

它是提高我們的生活與生存的必要素。是我們學會怎麼提高我們的思想與水平的知識。

5樓:匿名使用者

提高自己的審美觀和藝術鑑賞水平!

文學與藝術學的異同

6樓:閆恕鄢辰

目的相同,表現形式不同,文學靠文字通過各種寫作手段描繪、刻畫而昇華到一定的境界而被視為藝術,影視通過影像去昇華到一定境界,本人更喜歡文學藝術,因為其太博大!希望採納!

7樓:畢梅花融媚

研究物件不同,文學抄研究的物件是文學作bai品、文學現象等。

du;藝術學是研究**、舞zhi蹈、美術等dao藝術學的現象及規律。這是從狹義的角度去理解的。從廣義上,文學藝術往往不加區分,統稱文學藝術。你的問題應該是從狹義的角度來看的。

什麼是文學的藝術特色

8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古代文學」是高校中國語言文學教育的專業基礎課,它包括「中國古代文學史」和「中國古代文學作品選」兩個部分組成。中國古代文學,是中華民族文化遺產的重要組成部分。學習中國古代文學,可以提高我們的文化修養,增強我們的文化素質,還可以加深我們對民族文化與歷史的認識,進一步把握民族文化發展的方向,建立新時期的精神文明。

通過文學史的學習,我們能認識到古代文學在不同時代的實際狀況,以及與哲學、史學、經學、法學、**學、經濟學、社會學、語言學、教育學等學科之間的相互關係;注意到各體文學的發展走向、源流演變和彼此滲透、影響的表現形態。我們還可以把古代文學史看成是古代散文、詩詞、戲曲、**的分體文學史,從而理清它們各自的演進線索和承繼關係。同時,與文學發展史伴生的文學理論,也是本課程的學習內容,學習文學理論,包括從中折射出的藝術思潮、文人心態、社會風氣、民間習俗,都有助於培養思辨能力,深化人文底蘊。

中國古代文學作品,是歷代不同層次文學家的藝術心力的結晶,是中國傳統文化實實在在的文字見證,學習古代文學作品,我們可以感受到躍動著的時代脈搏,觀察到千姿百態的社會面貌,體味到曲折細微的物理人情;在博大精深的千年文學作品中,我們能得到「真」的展示、「善」的呼喚、「美」的陶冶,同時強化自己識別劣質文化產品的能力,從而提升我們的文化品位、道德情操以及審美趣味。

中國古代文學頭緒多、範圍廣,作家各別,作品繁雜,加上文字語言的隔閡,使學習這門課程具有一定的難度,對此我們必須保持足夠的清醒的認識,既不能有畏難情緒,更不能掉以輕心,敷衍應對。總體而言,我們要了解古代文學學科與其它學科相比而顯現出的共性和個性,它是有規律可循的,只要我們勤于思考、刻苦鑽研、痛下功夫,是完全能學好的;但就其獨特的承繼性、民族性、包容性、主觀性而言,學好古代文學,有時須大膽想象,有時重情感體驗,有時仍不廢條分縷析,而且,還要攻下語言文字上的難關。具體而言,我們對於古代文學課程中常見的「情與理」、「論與作」「深與廣」、「大與小」、「縱與橫」、「雅與俗」、「儒與道」、「中與外」等等錯綜關係,應該區別對待,詳加考察,細心摸索,由感性的咀嚼涵泳中求得理性的昇華。

本課程仍以封建王朝的朝代為序劃分章節,每章節大略由文學概貌的展示、名家名作的論述、各體文學產生的背景及源流演變的評介所組成,並附有精讀篇目和思考題。

9樓:匿名使用者

詩雨綿綿。

黃中通理,正位居體。

美在其中,暢於四肢。

——《周易》

吟誦《詩詞三百首》,能夠使人獲得最具東方特色的高雅藝術享受,對過去進行冷靜地思考和全新地認識,對未來產生美好的嚮往並做出客觀的把握,從而更加充滿勇氣和自信,坦然地面對一切,達到「學以聚之,問以辨之,寬以居之,仁以行之」的人生最高境界。

多少年來,從長城內外到大江南北,從學齡兒童到百歲老人,越來越多的人們都已經把《詩詞三百首》作為勾通心靈的渠道和加深感情的紐帶、傳承文明的載體和弘揚正氣的媒介。「讀最好的書,做高尚的人。」又一次成為不同時代人們的共識。

《詩詞三百首》思想性和藝術性完美和諧、高度統一;與天公直接對話,與大地時刻共語,並能永遠撫慰人們的心靈。雖然曲高和寡,但並非高不可攀,而是來自社會大眾的一種真情呼喚和至愛宣洩,是天意民心借作者手筆向我們傳遞的一種美好祝福。

___甘泉。

10樓:周玉蘭郭淑

藝術特色,也稱「表現手法」。作家、藝術家在創作中所運用的各種具體的表現方法。在文學創作中,有敘述、描寫、虛構、烘托、渲染、誇張、諷刺、抒情、議論、對比等手法。

表現手法從廣義上來講也就是作者在行文措辭和表達思想感情時所使用的特殊的語句組織方式.分析一篇作品,具體地可以由點到面地來抓它的特殊表現方式,首先是字詞、語句上的修辭技巧,種類很多,包括比喻、象徵、誇張、排比、對偶、烘托、擬人、用典等等從作品的整體上來把握它的表現手法時,就要注意不同文體的作品,抒情散文的表現手法豐富多彩,借景抒情、託物言志、抑揚結合、

象徵等手法;記敘文的寫作手法如首尾照應、畫龍點睛、巧用修辭、詳略得當、敘議結合、正側相映等;議**寫作手法如引經據典、巧譬善喻、逆向求異、正反對比、類比推理等;**的描寫手法、烘托手法、伏筆和照應、懸念和釋念、實寫與虛寫等。

文學與藝術有什麼區別?

11樓:匿名使用者

文學只是藝術的一種形式,或者說表達方式。藝術領域還有繪畫、雕塑、**、書法等等。是包含關係。劃分依據自然要涉及各種藝術形式的定義!

12樓:何苦不可

我認為文學原本是用於描述現實,刻畫現實,諷刺現實的,而藝術也類似,兩者並列,但又相矛盾,藝術始終帶有一絲獻媚人本身的意思,而文學卻是以批判和挖掘內在純我為主。

當然這只是個人見解,前幾天看了如是我聞的『文學的藝術化是文學墮落的開端』,實質上我也不太清楚。

13樓:蒲葦韌如絲

文學是指以語言文字為工具形象化地反映客觀現實的藝術,包括戲劇、詩歌、**、散文等,是文化的重要表現形式,以不同的形式(稱作體裁)表現內心情感和再現一定時期和一定地域的社會生活。用語言文字形象化地反映客觀現實的藝術,包括**、散文、戲劇、詩歌等。

一種文化現象,大多為滿足主觀與情感的需求,亦是日常生活進行娛樂的特殊方式。其根本在於不斷創造新興之美,藉此宣洩內心的慾望與情緒,屬濃縮化和誇張化的生活。文字、繪畫、雕塑、建築、**、舞蹈、戲劇、電影等任何可以表達美的行為或事物,皆屬藝術。

14樓:林間的蕭瑟

在西方,藝術這個概念本身是包括了文學的,而在中國文學和藝術是兩個概念,但也並非說這兩個概念就毫無關係。至於為什麼要把這二者分立,就得往下研究了。

15樓:寒香一度

文學是藝術的一種,屬於語言藝術 。藝術是一個大概念,包括**,舞蹈,電影,戲劇,繪畫,雕塑,建築,文學。

文學和藝術合稱文藝。

16樓:匿名使用者

文學是藝術的一種,藝術還包括影視啊繪畫啊、**啊雕塑啊等等。二者的關係式蘋果和水果的關係。

17樓:風王志

劃分的依據就是表現形式不同。

文學有哪些藝術特徵

18樓:奈樹花曾燕

文學的性質。

首先文學是對社會生活的反映。

其次文學要包含著作者對社會生活的認識。

第三文學還有具有優美性。

這個是審美範疇的說法。

一個新興的問題是不是文學範疇。

喲啊看他是不是符合文學的所有條件。

1.政治特徵;

2.補史特徵。

;3.地域特徵;

4.哲理特徵;

5.教育特徵;

6.情感特徵;

7.道德特徵。

;8.宗教特徵;

9.誌異特徵;

10.美感特徵。

19樓:洋桂花風娟

您好,文學藝術形式按類別分,有大的兩類:

文學形式:**、散文、詩歌、報告文學、劇本、民間傳說、寓言、筆記**、野史、童話、對聯、哲言、賦、駢文、小品文、文學批評、電影劇本。

(主要四類:**、詩歌、散文、戲劇(劇本))藝術形式:文字、繪畫、雕塑、建築、**、舞蹈、戲劇、電影(主要四類:繪畫、雕塑、**、戲劇)

按表達方式有:

1.語言藝術:戲劇,詩歌,**,散文。

2.表演藝術:**,舞蹈。

3.造型藝術:繪畫,雕塑。

4.綜合藝術:戲劇,戲曲,曲藝,電影等。

很開心幫到您。

文學屬於藝術嗎?

20樓:爆烈玄武不動

七大藝術形式:文學、**、舞蹈、戲劇、繪畫、建築、雕塑。近代又將電影列為第八藝術。

求含雅字的有意境詩句或句子,含「雅」字的有意境詩句或句子有哪些?

1丶君到香山寺,探幽莫損神。且尋風雅主,細看樂天真。2丶雅聞八士春俱秀,未覺三賢跡已陳。投分不論曾識面,此圖到手便情親。3丶雅志在沖霄,長思振羽毛。風前匆相和,聲徹九天高。4丶記曾共西樓雅集,想垂楊還嫋萬絲金。待得歸鞍到時,只怕春深。5丶以雅以南,以龠不僭。6丶雁飛高兮邈難尋,空斷腸兮思喑喑。攢眉向...

有意境好聽的詞有意境好聽的四字詞。

有意境 好聽的四字詞 風花雪月 煙花風月 花前月下 春花秋月 九天攬月 1 風花雪月 讀音 f ng hu xu yu 解釋 原指舊時詩文裡經常描寫的自然景物。後比喻堆砌辭藻 內容貧乏空洞的詩文。也指愛情之事或花天酒地的荒淫生活。出處 宋 邵雍 伊川擊壤集序 則何異四時風花雪月一過乎眼也?譯文 這不...

求長的古風網名(要有意境),求幾個有意境的古風名

用我三生煙火,換你一世迷離。長街長,煙花繁,你挑燈回看,短亭短,紅塵輾,我把蕭再嘆。待浮花浪蕊俱盡,伴君幽獨。似此星辰非昨夜,為誰風露立中宵。舊時微風拂曉城 恍然如夢 碎語淺吟海誓 微偽笑丶傾城 行行亭上雲,鬱郁遺斯杏。採水暮依鴉,辭居何言思。漠漠亭上雲,鬱郁貽辛杏。織水夜依辰,辭居何言思。杳杳亭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