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醫學院的辦學規模,江西醫學院的辦學成果

2023-01-25 21:15:06 字數 2457 閱讀 5292

1樓:我是一個麻瓜啊

佔地面積。

8098畝。

學校建有前湖、青山湖、東湖、鄱陽湖、撫州5個校區,佔地面積8098畝(約萬平方米),校舍面積213萬平方米。

前湖主校區:地處南昌紅谷灘新區,是本科生、碩士生、博士生的主要培養基地。前湖校區是2023年北京奧運會火炬傳遞南昌站的首站。

第十一屆全國運動會聖火「如意」的南昌站全程傳遞也於2023年9月9日在南昌大學前湖校區舉行。

青山湖校區北區:是食品科學研究生、軟體類本科生、繼續教育學院、附屬中小學以及在職人員和同等學歷人員攻讀碩士學位的培養基地。

南區:是科學技術學院辦學基地。

東湖校區:是醫學科學研究,醫學類研究生教育、本科生(含留學生)高年級教育以及醫學繼續教育基地。

鄱陽湖校區:是共青學院和高等職業技術教育辦學基地。

撫州校區:是本科二批層次和專科層次的醫學教學及醫學高等職業教育基地。

2樓:匿名使用者

4500餘畝。

學校佔地面積4500餘畝,校舍建築面積130萬平方米。學校辦學始於2023年創辦的江西公立醫學專門學校和2023年建立的國立中正大學。2023年,江西大學與江西工業大學合併組建南昌大學。

2023年,學校被列為國家「211工程」重點建設大學。

2023年,教育部與江西省人民**簽署共建南昌大學協議。2023年,南昌大學與江西醫學院合併組建新南昌大學。2023年,江西公立醫學專門學校成立,為南昌大學醫學院前身,何煥奎任首任校長。

2023年國立中正大學成立,2023年5月南昌解放,國立中正大學改名為國立南昌大學,併入江西工專、農專、水專、體育師範專科,由中南區教育部直接領導,經費也由中南教育部直撥。

2023年,教育部根據以「培養工業建設和師資為重點,發展專門學院,整頓和加強綜合性大學」的方針,開始大規模的院系調整。在江西,2023年南昌大學農學院首先分出,獨立設定江西農學院,併入南昌農專、江西獸專,院址遷南昌縣蓮塘。同年,南昌大學工學院採冶工程科、農業工程科、水利工程系科分別併入中南礦冶學院(現中南大學)、華中農學院(現華中農業大學)和武漢水利電力學院(現武漢大學)。

2023年,江西大學和江西工學院均初具規模,江西大學設7個系、12個專業和瑞金分校;江西工學院設4個系、9個專業。

2023年江西工學院更名為江西工業大學,江西大學和江西共青墾殖場聯合創辦了江西大學共青學院。2023年江西大學與江西工業大學合併組建成新的南昌大學,同年成為江西省第一個博士授予單位。

2023年,南昌大學正式列入國家「211」工程重點建設大學。2023年12月29日,南昌大學前湖校區奠基。

南昌大學江西醫學院的介紹

3樓:群群我愛你1毀

南昌大學江西醫學院(醫學部)的前身是創辦於2023年的江西公立醫學專門學校。2023年6月,改稱江西醫學院。2023年8月,與南昌大學合併,冠名為南昌大學醫學院。

2023年,南昌大學全面實施醫學教育管理體制改革,學院對內冠名為南昌大學醫學部,對外冠名為南昌大學江西醫學院。截至2023年9月,南昌大學江西醫學院有東湖校區和前湖校區兩個校區,佔地面積萬平方米(1024畝)。

有學院(系、中心)12個,全日制本科生7467人(其中中英聯合辦學專案378人),留學生577人;全日制碩士研究生2063人,博士研究生45人;同等學力碩士研究生1751人,在職博士研究生265人1。

江西醫學院與南昌大學合併有意義嗎?

4樓:淺藍豆丁

南昌大學與江西醫學院合併,是中共江西省委、江西省人民**進一步貫徹國家高校發展戰略和推進科教興贛主戰略的重要舉措,也是深化江西教育綜合改革試驗的實踐探索,標誌著江西高等教育事業進入了一個新的階段。兩校的強強聯合,將為新組建的南昌大學更快更好地實現「二次創業」發展目標帶來極為重要的機遇,創造極為有利的條件,同時也將為我省科教興贛、人才強省以及實現在中部地區崛起巨集偉戰略目標的順利實施提供更為有力的智力支援和人才保證。

通過兩校的實質性融合,使新的南昌大學學科門類齊全、學科水平更高、綜合實力更強,逐步發展成為國內一流、國際知名的研究型綜合性大學。同時,促進醫學學科的快速發展及其與其它學科的交叉、滲透與融合,建設國內一流的醫學院,大力提高江西醫學教育與醫療服務質量與水平,為江西在中部地區崛起、全面建設小康社會作出更大貢獻。

江西醫學院是幾本

5樓:匿名使用者

江西醫學院是現在的南昌大學醫學院,屬於一本,國家重點建設的211工程學校,

6樓:金木劉水火土

江西醫學院現在是南昌大學醫學院。

一本、二本、三本專業都有。

江西有哪些醫學院

7樓:網友

贛南醫學院,江西醫學院(現為南昌大學醫學部),井岡山大學醫學院,九江學院醫學院,宜春學院醫學院,江西中醫學院,江西醫學院上饒分院,江西醫學院撫州分院等。

廣西科技大學醫學院的辦學規模

南昌大學江西醫學院的介紹,南昌大學江西醫學院有哪些專業?所有專業?

南昌大學江西醫學院 醫學部 的前身是創辦於1921年的江西公立醫學專門學校。1953年6月,改稱江西醫學院。2005年8月,與南昌大學合併,冠名為南昌大學醫學院。2014年,南昌大學全面實施醫學教育管理體制改革,學院對內冠名為南昌大學醫學部,對外冠名為南昌大學江西醫學院。截至2014年9月,南昌大學...

江西中醫學院和贛南醫學院哪個好,江西中醫學院和贛南醫學院哪個好?

1全部我覺得是江西中醫學院好 因為這個學校在南昌 在省會城市說實話江西沒有什麼很好的學校 比較建議你去外省 去闖蕩一下江西稍微好點的學校都在南昌 其實我不是很瞭解 建議你諮詢一下老師 別看地方 看的是你未來的發展方向 學西醫就去贛南 中醫來江中!我是江中的中西醫結合的,我們的學習西醫的環境的確不好 ...

徐州醫學院 揚州大學醫學院 江蘇大學醫學院選哪個專升本)好啊?好難抉擇哦

首先要明確一下。成考不存在學校好壞之說。只有適合不適合你上之說。如果你是徐州人上徐州醫學院是比較方便的。但是由於徐州醫學院在教學管理方面比較嚴謹。在你入學之後的學習上要安排好你的工作和學習之間的矛盾。一旦處理不好你會拿不到文憑 或推遲畢業 還耽誤了工作。揚州大學醫學院也不錯。但是在徐州沒有經過教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