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個月寶寶能吃鴿子嗎,10個月的寶寶能吃榴蓮嗎

2023-01-26 00:20:05 字數 2709 閱讀 9356

1樓:李樹的戀愛

寶寶在長到第十個月的時候,應該是可以吃輔食的,那麼有朋友在問就是這個時期可以喝點鴿子湯嗎?因為鴿子湯是很補的,有的家長覺得小孩子如果吃的太補的話,會對小孩子產生影響的,下面具體討論下這個事情!

十個月寶寶可以喝鴿子湯嗎。

吃可以,少量持較好。湯味道鮮美是因為裡邊有很多小的懸浮脂肪粒,但營養還是留在肉裡。10個月的孩子還是吃肉泥比較好。

這時候的寶寶消化系統脆弱,不要隨便吃別的東西,但是和少量的還是可以。十個月的寶寶可以適當的喝些鴿子湯,不過上面的一層油是要去掉的,以免寶寶喝了引起腸胃不適,裡面的紅棗,枸杞,黨參建議不要放,都是大補的,寶寶太小了不適合喝。

十個月寶寶可以吃什麼。

1、魚絲燴粟米。

食材:黃魚200克、玉米粒100克、雞蛋1只、油10毫升、澱粉5克。

做法:玉米粒用攪拌機打成玉米漿備用。黃魚去皮去刺切成魚絲,用流動的水沖洗乾淨,瀝乾水分。

加入雞蛋、澱粉抓拌均勻,醃製5分鐘。大火燒熱炒鍋中的油至五成熱,放入醃好的黃魚絲滑炒至熟盛出。將玉米漿放入小煮鍋內,大火燒開,放入滑炒好的魚絲,再次煮滾即可。

2、小豬雞蛋羹。

食材:雞蛋兩個、清水100克、火腿片3片、紫菜適量。

做法:將蛋打在碗裡,用筷子打散攪勻,加入清水,拌勻。將蛋液過篩一遍。

將裝有蛋液的碗放鍋上,碗上蓋,以防水滴落在蛋面上,大火燒開後轉小火蒸5分鐘左右即可。用火煺片要弄出如圖小豬的耳朵和鼻子,用紫菜剪出小豬的嘴巴和眼睛和鼻孔。把切好形狀的火煺片和紫菜放在蒸好的雞蛋上面,可愛的小豬就出現了。

所以說如果單純的鴿子湯是可以吃的,但要是裡面新增了中藥材的話,那麼還是不要去喝,因為寶寶的消化系統是不完善的,所以吸收不好,並且這些中藥材或許還會對寶寶的發育產生影響的,所以請各位家長還是不要給寶寶吃的太補了。

2樓:帳號已登出

十個月的寶寶可以喝鴿子湯,但是不要太鹹,因為孩子代謝氯化鈉的能力較差,過鹹之後,容易給孩子的腎臟造成負擔,而且鴿子湯的主要成分還是水分,營養不多,組成身體的材料是蛋白質,不管是鴿子湯,排骨湯,裡面所含的鈣,以及其他營養元素,包括蛋白質都比較少,主要成分還是水。十個月的寶寶輔食的新增,建議,比如蛋黃,肉泥,魚泥,蔬菜泥都是可以的,不建議使用調味品和鹽,食材本身所含的鹽分就已經足夠了,所以寶寶可以喝鴿子湯建議少喝。寶寶過早攝入鹽分,可能會對以後的成長不利,比如原發性高血壓。

3樓:網友

寶寶要少吃,鴿子肉營養價值高,寶寶適當吃鴿子肉能補充優質蛋白,但是不能多食,因為鴿子的性激素分泌旺盛,兒童多食會導致性早熟。

4樓:網友

不能吧,牙才長几個,怕是吃了不消化吧,肉類的鴿子,食物更是不容易消化。才10個月的寶寶啊。

10個月的寶寶能吃榴蓮嗎

5樓:亦挺精品套裝**

10個月的寶寶消化系統還不算特別的完善,而榴蓮含有大量的膳食纖維,當它進入腸胃以後會吸水出現一定的膨脹,10個月的寶寶如果吃了之後,很容易引起腹脹或者是消化不良,比較容易出現便秘的症狀。所以,10個月的寶寶一般飲食上還是以流質食物為主,這樣有利於消化,可以適當新增一下半固態的食物,可以有利於消化,如果是榴蓮吃的過多,很容易引起寶寶上火,一般不建議寶寶吃太多榴蓮。

6樓:溥經亙

十個月的寶寶能吃榴蓮嗎?能。

10個月寶寶能喝鴿子湯嗎

7樓:sugar侃生活

10個月的寶寶不能喝鴿子湯。因為鴿子湯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脂肪,嬰兒的腸胃不容易消化和吸收,可能會引起消化不良或腹瀉。

8樓:律俊友

10個月的寶寶喝鴿子湯少量喝一點點是不要緊的,可以喝一點。

10個月的寶寶可以喝鴿子湯嗎

9樓:高中孫老師

可以。鴿肉壯體補腎、增強活力、健腦補神、提高記憶力、降低血壓、調整人體血糖、養顏美容,**潔白細嫩,延年益壽。秋冬多喝鴿子湯,可以增強體質,增加**彈性,改善血液迴圈。

中醫認為,鴿子肉能補肝壯腎、清熱解毒、補血益氣、生津止渴。現代醫學則認為,對於老年人、體質虛弱的人群、開刀病人有很好的補身效果,而如今的近視率越來越低齡化,鴿子肉有很好地保護視力的作用。

10樓:匿名使用者

寶寶是可以喝鴿子湯的,只要不喝得太多是沒有事的。

鴿肉的蛋白質含量高,鴿肉消化率也高,而脂肪含量較低,在獸禽動物肉食中最宜人類食用。

少喝一點是可以的,寶寶從四個月開始,除了母乳或牛奶,還要逐步給寶寶新增餵養一些蔬菜泥、蘋果泥、香蕉泥等,寶寶出生4個多月後,體內貯存的鐵、鈣等已基本耗盡,僅餵母乳或牛奶已滿足不了嬰兒生長髮育的需要,因此需要新增一些含鐵、鈣、維生素豐富的食物,寶寶10個月時可以完全斷奶(母乳)了,飲食也大部分固定為早、中、晚三餐,並由稀飯過渡到稠粥、軟飯,由肉泥過渡到碎肉,由菜泥過渡到碎菜,到快一歲時,可訓練寶寶自己吃飯,

十個月寶寶能喝鴿子湯嗎

11樓:來自薄刀峰淘氣的夏威夷果

十個月的寶寶肯定可以喝鴿子湯啊,而且鴿子湯吃非常營養的寶寶喝了肯定是非常健康的。

12樓:衛元彤

可以,少喝一點,吃鴿子蛋更好。

13樓:網友

十個月寶寶是可以喝鴿子湯的,只要不喝得太多是沒有事的。 指導意見: 鴿肉的蛋白質含量高,鴿肉消化率也高,而脂肪含量較低,在獸禽動物肉食中最宜人類食用。

10個月寶寶能吃藍莓嗎

相信對於每個媽媽來說,最在意的莫過於寶寶的健康。俗話說病從口入,所以媽媽在給寶寶選擇每一類食材時都會特別謹慎。尤其是不滿週歲的寶寶胃腸道功能偏弱,媽媽每次給寶寶新增新的食物,都要徹底弄清楚寶寶的月齡到底適不適合吃這樣一種新的食物。藍莓營養豐富,很多媽媽都想給寶寶嘗試,那麼對於10個月的寶寶來說他們能...

十個月寶寶可以吃蒸雞蛋嗎,10個月寶寶能吃蒸雞蛋嗎

嬰兒在成長的過程中,由喝奶粉到輔食是一個階段性的變化。輔食上也有很多不同的選擇。嬰兒什麼時候可以吃蒸雞蛋。很多媽媽都知道蒸雞蛋的營養價值是挺高的。所以對於嬰兒什麼時候可以吃雞蛋也是比較關注的。我們一起來了解一下吧。寶寶六個月後可以吃蒸全蛋,6個月前的嬰兒不能吃雞蛋白,因為蛋白中的白蛋白分子很小,而嬰...

10個月大寶寶食譜,適合10個月以上寶寶的食譜,有什麼呢?

10個月大寶寶的時不時個月大的寶寶其實最主要的還是一嗯哪嗯哪你在哪為主,以奶粉為主,其他的都是輔食可以給。如果是這麼小的嬰兒的話,那麼可以新增一些輔食。比如說水果泥,還有蔬菜泥。10個月大的寶寶可以吃雞蛋,也可以吃剁碎的蔬菜和果泥了,因為他們的腸胃比之前好一些了。10個月的寶寶可以吃大部分食物了,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