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樣拌餃子餡好吃,怎樣調製餃子餡更好吃

2023-01-26 03:40:06 字數 4543 閱讀 6827

1樓:匿名使用者

餃子餡料對餃子的口感影響可以說是非常大的,只有拌出比較好吃的餃子餡料,才可以讓自己做出來的餃子特別美味,在拌餃子餡料時,大家應該要注意,必須要掌握一些技巧,才能夠讓自己拌出來的餃子餡料十分美味。

第一個技巧:肉和調料先拌。

在拌餃子餡料的時候,大家應該要注意,切好了餃子餡料以後,要把肉和調料先攪拌,有很多人直接把蔬菜和肉放在一起攪拌,這樣的做法是不正確的,可能沒有辦法讓自己拌出來的餃子餡料入味,應該要加入生抽等調味料,攪拌均勻了以後放置十幾分鍾時間,讓肉能夠更加入味。

第二個技巧:不能缺少蔥薑蒜。

在拌餃子餡料的時候,有很多人可能並不是特別喜歡吃蔥薑蒜的味道,可能就索性不放,其實這樣的做法是不正確的,就算不喜歡吃蔥薑蒜,也應該要在拌餃子餡料的時候加入蔥薑蒜進去,蔥薑蒜可以說是餃子餡料的重要組成部分,不要以為只要做好了肉餡兒就可以了,要是沒有放蔥薑蒜的話就有可能會讓自己做出來的餃子餡料有一股非常重的腥味,會特別不好吃,讓餃子的口味受到很大的影響,切記蔥薑蒜是必不可缺少的。

第三個技巧:加入一點水。

在拌餃子餡料的時候,大家應該要注意在餃子餡料裡面加入一點水進去,有些人覺得不太能夠理解,為什麼在攪拌餃子餡料的時候還需要加入一些水進去呢?加入水進去,主要就是為了讓餃子的肉餡不那麼幹,有很多人攪拌出來的肉餡特別幹,最後做出來的餃子,咬一口就會覺得很硬。這都是因為在攪拌餃子餡料的時候沒有加入水進去,建議倒入適量的清水,而且在倒水的時候不要一次性全部都加完,要沿著碗邊上分三次新增,這樣才可以更好的控制加水的量,避免一次性加的水太多了,也可以避免加的水太少,只要自己一邊加水一邊攪拌,讓肉攪拌上勁,就可以知道是否還需要繼續加水。

2樓:匿名使用者

白菜豬肉餃子,芹菜豬肉餃子,韭菜豬肉餃子都是很傳統的美食,北方過年肯定要吃餃子的,現在無論北方或南方,人們過年都愛吃點餃子。

這裡是韭菜豬肉餃子餡的做法。

豬肉韭菜餃子餡的食材。

豬肉150克,韭菜100克,鮮蝦,食鹽,胡椒粉,薑末,花生油,芝麻油,陳醋,辣椒醬,醬油都是適量。

豬肉韭菜餃子餡的做法。

豬肉先切條再切丁,最後剁成肉末。

韭菜摘洗乾淨,瀝乾水分,最後切成細末。

鮮蝦洗淨去殼去頭,挑出蝦線,備用。

將剁好的豬肉末與韭菜放在盤子裡,加入鹽,醬油,胡椒粉,薑末,花生油攪拌均勻。

最後淋少許芝麻油提鮮,韭菜豬肉餃子餡就做好了。

鮮蝦仁的數量和餃子的數量是一致的,放入餃子餡之後,再放入一個鮮蝦仁包成餃子就可以了。

怎樣調製餃子餡更好吃

3樓:匿名使用者

《餃子篇》大肉大魚不能天天吃。

4樓:匿名使用者

肉餡可以根據口味自由搭配哦。

5樓:匿名使用者

鮮嫩多汁好吃的餃子做法。

6樓:蹇安宦妙珍

我一直在菜裡拌點麻油,就算白菜誰也很少的。菜裡的水擠得太乾不好吃的。

7樓:稽仲諶雨晨

放點胡蘿蔔,黑木耳,雞蛋,高湯放冰箱凝固後拌入,

8樓:匿名使用者

花椒水泡好,加入豆油,肉餡放入精鹽雞粉十三香,生抽蠔油,花椒水,一個方向攪拌。

怎樣拌餃子餡

9樓:匿名使用者

特點:三鮮味融,餡嫩汁甜,口感豐富。

材料主料:鮮肉餡300克,蝦仁200克,蔥花15克,冬筍500克調料:鹽,味精,蛋清,生粉適量(蝦仁上漿時用)做法1、冬筍燙熟切粒,上過漿的蝦仁用生粉上漿;

2、上述材料與肉餡混合,加入調料拌勻即可。

小訣竅主料可隨喜好組合,替換成海參、螃蟹、木耳等。

材料驢肉200克 豬肉100克 胡蘿蔔一根,洋蔥半個、土雞蛋一個。

鹽一茶勺、料酒兩茶勺、姜粉一小勺、雞精一小勺、生抽一大勺、耗油一大勺十三香粉一小勺 清水半碗。

做法1胡蘿蔔切絲然後再切成成小丁。

2圓蔥也切成丁。

3把驢肉餡和豬肉餡混合均勻。

4打一個雞蛋,加入十三香粉,姜粉,料酒,鹽,雞精大力攪拌均勻。

5放入生抽耗油。

6放入半碗水大力順一個方向攪拌。

7放一勺香油,適量的豆油,攪拌混合。

8倒入胡蘿蔔丁攪拌均勻。最後要包 時候放入圓蔥丁小訣竅**拌餡的肉要三肥七瘦,驢肉比較瘦,所以要加入豬肉腰盤的肉餡。

**要加入雞蛋、清水,這樣拌出來的餡很嫩。

**拌餡的手法要順著一個方向大力的攪拌,讓肉餡吸收水分和調味料,攪拌到肉粘稠掛盆,這樣包出的餃子餡不散。

**加入一勺香油可以大大提升餡料的香味。

10樓:匿名使用者

把需要的餡料剁碎。

都放到一個盆裡攪拌。

11樓:星星奶茶哦

其實非常簡單,把您所要弄的餃子餡先剁好剁碎,之後放入一個容器裡(大小按材料多少定),適當放入一些麻油,可以令餃子餡更加香,醬油,鹽可以根據食材本身味道下,食材本身帶有比較濃的味就可以不用下。之後下一點點水,一般的碗三分之一就好,然後用筷子或者是勺子攪勻,之後就可以包啦!

12樓:我沒事安得吶

把你的手洗乾淨或戴上一次性手套把調味品倒在裡面用手搓揉餡大約6分鐘。

13樓:匿名使用者

先將肉餡加入麻油、食用油、醬油、調料、食用鹽、薑末等拌勻,然後加入適量的水(涼水),用炊具朝一個方向攪動,攪成糊狀,然後加入剁好的蘿蔔、芹菜等,拌勻即可。

14樓:匿名使用者

豬肉,蔥,按10比1的比例調。也可以按自己口味加其他調料。

15樓:美食林哥

餃子這麼好吃原來是因為餃子餡加了蔥薑蒜大料泡的水!

16樓:匿名使用者

《餃子篇》大肉大魚不能天天吃。

怎樣拌餃子餡?

17樓:美食林哥

餃子這麼好吃原來是因為餃子餡加了蔥薑蒜大料泡的水!

18樓:匿名使用者

《餃子篇》大肉大魚不能天天吃。

餃子餡兒怎樣調才好吃

19樓:匿名使用者

教你這樣拌餃子餡,好吃上癮,一口氣吃30個沒問題。

20樓:似佑平臧雨

油、鹽、花椒、五香粉、醬油、醋、姜、蔥、餃子餡的肉與蔬菜比例要恰當,一般以1:1或1:o.5為宜味精、香油、料酒(可用紅酒)、高湯(可用水)均適量。

調餡時,如全用肉餡,要注意往肉餡裡「打」水,水要慢慢加,並邊加邊用筷子朝一個方向攪動。餡的瘦肉多,可多放些水;肥肉多要少放水。然後再。

加入蔥花、醬油、薑末、味精等調勻,最後才放鹽。如用肉菜餡,蔬菜最好用生的,要用水燙,防止維生素流失。蔬菜剁好後如果有湯,可輕微擠一擠,以防包餃子。

時滲出。剁好的菜和肉餡放到一起後,不要多攪,攪多了也會出湯。出湯後,可摻些乾麵,冬天也可拿到室外冷一冷,油脂一凝就稠了。

2.據測定,大白菜去汁後維生素會損失90%以上。為了避免維生素的損失,可將菜餡剁好後,先將菜汁擠出來,拌肉餡時再將菜汁摻到肉餡裡攪拌。也可將菜餡剁好後,先用食油攪拌,最後再放鹽和作料,亦可防止菜汁「殺」出來。

3.肉要剁成或絞成碎餡,將肉加少量水(或菜汁)使勁攪拌。餡的瘦肉多,可多加水,肥肉多少加水,同時,一點一點地加入醬油(有肉湯最好加肉湯),邊滴邊攪拌,攪拌成糊狀後,加菜拌勻即可。

這樣做的餃餡,吃時湯汁飽滿,味鮮可口。

21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步驟。

蔥薑末不能少。

尤其是肉餡餃子,蔥末生薑末是絕對不能缺少的,如果缺少了蔥薑末,肉餡的那種獨特的腥氣就會出現。所以一定要先放入蔥薑末和肉餡調勻哦。

肉餡裡適量加水。

豬肉餡,特別是牛肉餡,在製作餃子或包子餡時一定要記得,適量加清水。做法是一邊沿著四周輕輕加水,一邊用筷子沿著一個方向攪動,需要注意的是如果你要加入白菜,那就不要加太多水了,因為白菜本身就會有很多水分。

調味料放在肉餡裡。

有些人拌餃子餡時,喜歡把肉餡和菜末先合到一起,再加各類調味品,這樣的餃子味道肯定會大大折扣。你要這樣做,先把肉餡放進蔥薑末,再依次放進肉餡裡各類調味料,攪拌均勻後,再放進你想加入的菜。

肉餡裡倒入一點食用油。

有人說,既然是肉餡餃子了,油水肯定會很多,何必再倒入食用油呢,會不會很膩啊?不用擔心這一點,在肉餡裡倒入一點(一小勺就好)食用油,這樣的餃子餡很滑又香,真的不膩哦。

餃子餡裡的菜不要太乾。

有些人在加入肉餡裡的菜會擠壓得很乾,這樣不好,這樣包出的餃子會很「幹」的感覺,吃在嘴裡的口感很不好,特別是是芹菜、小白菜、大辣椒之類這樣的菜,就更不要擠壓得太乾了。大白菜是個例外,因為白菜裡含水分特別高,不擠壓的話會變成「餃子餡湯」的。

調料不要太多。

有人說包餃子拌餃子餡好吃就要多方調料,這是錯誤的行為。不管是做菜還是包餃子,講究的是原有材料散發出來的香味為主,調料只不過是起到增鮮的作用罷了,所以說那些亂七八糟的調料不要放,食鹽、適當味素、醬油就可以,這樣調出來的餃子餡,絕對鮮亮好吃。

注意事項。這些主要是說肉餡的,素餡需要另當別論。

還是要根據個人口味操作。

如何拌餃子餡,如何拌餃子餡才好吃

花椒水泡好,加入豆油,肉餡放入精鹽雞粉十三香,生抽蠔油,花椒水,一個方向攪拌。餃子這麼好吃原來是因為餃子餡加了蔥薑蒜大料泡的水!餃子篇 大肉大魚不能天天吃。如何拌餃子餡才好吃 如何拌餃子餡才好吃 怎麼拌餃子餡好吃 餃子這麼好吃原來是因為餃子餡加了蔥薑蒜大料泡的水!餃子篇 大肉大魚不能天天吃。北辰區北...

餃子餡有哪些?怎麼調拌,怎麼拌餃子餡好吃?

餃子篇 大肉大魚不能天天吃 豬肉餡的做法 原料 豬前夾肉500克 大白菜1000克 薑末15克 蔥末30克 精鹽15克 胡椒粉5克 料酒25克 味精15克 香油25克 精煉油25克。做法 1 豬肉去皮洗淨,切為細粒 菜白洗淨,切為細末,再用精煉油拌勻。2 將豬肉粒用薑末 蔥末 精鹽 胡椒粉 料酒 味...

魚肉餃子餡怎麼拌魚肉餡餃子怎麼拌好吃

主料草魚 1300克 餃子皮400克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蛋清 1只胡椒粉 半茶匙胡蘿蔔 半根大蔥 1根黑木耳 20克生粉 2湯匙生抽 2湯匙白砂糖 1湯匙步驟 1.整魚沖洗乾淨,把魚頭切掉 去骨 去皮,處理後的魚頭和魚骨2.去皮後的魚肉 3.切小丁後,再剁成肉糜 4.剁好的肉糜,放入蛋清 胡椒粉 生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