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知道汽車底盤的主要作用是什麼嗎?

2023-01-26 03:40:06 字數 2300 閱讀 9992

1樓:杭州萬通汽車學校

1、底盤系統作為汽車重要的組成結構能和發動機以及變速箱並列為汽車核心「三大件」就知道其重要性是不言而喻的;

2、汽車底盤系統不光承載著車身和動力機構也為汽車其它重要系統提供了有機組合的空間和條件,它涉及到汽車的結構性、承載性、安全性、穩定性、運動特性和舒適性等因素;

3、底盤不單單指的是汽車底部車架,也不單單指的是懸掛輪胎系統。它包括大家普遍認可的四大組合系統:行駛系、制動系、傳動系和轉向系。

而這四大系統的合理佈局和有效組合才能發揮汽車底盤的整體特性;

4、所以,底盤的重要性也就包含這四大系裡每個子系統單元相關的設計、組合、效能發揮及穩定耐用的特性。如果把底盤也看成是一個「發動機」的整體,那麼底盤的四大系統的相容度、合理性以及和電控系統的適配性就相當於是發動機的兩大機構和五大系統及電控系統的有效組合性;

5、那麼任何一個系統環節的不合理或者有隱患都可能影響整個底盤系統,只不過發動機是汽車的動力核心所以它對故障及缺陷的反映最直接。

2樓:o姐林語菡

汽車底盤的作用主要是支撐、安裝汽車發動機及其各零部件,同時接受發動機的動力,使汽車產生運動並且保持正常行駛,是很重要的。

3樓:北山一師

第1點,汽車底盤最主要的作用就是能夠保護整個汽車下面的底座,第2點也能夠保證汽車正常的執行和行駛第3點還能保證汽車不會被刮碰,就是這麼簡單。

4樓:莫九牧

汽車底盤是由傳動系、行駛系、轉向系和制動系組成的,而且有支撐的作用。

汽車底盤的作用是什麼?

5樓:太平洋汽車網

汽車底盤的作用是支承、安裝汽車發動機及其各部件、總成,形成汽車的整體造型,並接受發動機的動力,使汽車產生運動,保證正常行駛。汽車的底盤是繼發動機外的另一個重要組成部分,底盤中有傳動系、行駛系、轉向系和制動系。傳動系一般由離合器、變速器、萬向傳動裝置、主減速器、差速器和半軸等組成。

傳動系的功用是汽車發動機所發出的動力靠傳動系傳遞到驅動車輪,傳動系具有減速、變速、倒車、中斷動力、輪間差速和軸間差速等功能,與發動機配合工作,能保證汽車在各種工況條件下的正常行駛,並具有良好的動力性和經濟性。行駛系由汽車的車架、車橋、車輪和懸架等組成。行駛系的功用是,接受傳動系的動力,通過驅動輪與路面的作用產生牽引力,使汽車正常行駛;承受汽車的總重量和地面的反力;緩和不平路面對車身造成的衝擊,衰減汽車行駛中的震動,保持行駛的平順性。

汽車底盤的作用是什麼

汽車底盤有什麼作用?

6樓:上海萬通汽車學校

底盤作用是支承、安裝汽車發動機及其各部件、總成,形成汽車的整體造型,並接受發動機的動力,使汽車產生運動,保證正常行駛。底盤由傳動系、行駛系、轉向系和制動系四部分組成。

7樓:市梓

底盤是指汽車上由傳動系、行駛系、轉向系和制動系四部分組成的組合,支承、安裝汽車發動機及其各部件、總成,形成汽車的整體造型,承受發動機動力,保證正常行駛。

8樓:西安萬通汽修學校

承受發動機動力,保證正常行駛。

9樓:吉林省萬通技工學校

傳動系一般由離合器、變速器、萬向傳動裝置、主減速器、差速器和zhi半軸等組成。 [1]

汽車發動機所發出的動力靠傳動系傳遞到驅動車輪。傳動系具有減速、變速、倒車、中斷動力、輪間差速和軸間差速等功能,與發動機配合工作,能保證汽車在各種工況條件下的正常行駛,並具有良好的動力性和經濟性。

10樓:誠是金

汽車底盤的作用大致有以下幾點:

1.承載車身、以及發動機、變速箱等機構。

2.安裝汽車懸掛系統、剎車等系統。

汽車的底盤有什麼作用

汽車的底盤起到什麼作用?

11樓:福州萬通汽車學校

這個主要是,稱重 傳力 安裝 緩衝連線等主要功能。

12樓:四川萬通汽車學校

樓主你好 汽車的底盤是繼發動機外的另一個重要組成部分。底盤中有傳動系、行駛系、轉向系和制動系。

底盤:底盤作用是支承、安裝汽車發動機及其各部件、總成,形成汽車的整體造型,並接受發動機的動力,使汽車產生運動,保證正常行駛。底盤由傳動系、行駛系、轉向系和制動系四部分組成。

傳動系傳動系一般由離合器、變速器、萬向傳動裝置、主減速器、差速器和半軸等組成。

一。傳動系的功用二。傳動系的種類和組成 行駛系 行駛系由汽車的車架、車橋、車輪(注意)和懸架等組成。 望採納。

汽車底盤構造的引數,汽車底盤構造?

你好汽車底盤主要是四大系統,分別為傳動系統,制動系統,行駛系統,轉向系統。缺一不可。總體來說,汽車底盤唯一與地面接觸就是輪胎,通過橫樑在上面的基礎上安裝懸掛。構成了整個汽車底盤的三維 希望你能採納 傳動系,行駛系,制動系,轉向系 底盤 底盤作用是支承 安裝汽車發動機及其各部件 總成,形成汽車的整體造...

前部汽車底盤異響的原因

估計是懸掛系統故障,輪胎軸承損壞也有可能。你好!有很多原因,球頭,支臂膠套,連線杆,減震器及發動機的護板等,如果鬆動或者間隙磨損過大都能使底盤發出異響,要進一步檢查。希望能幫到你,祝你駕駛愉快!多謝支援汽車大師!你好,原因很多的,你可以說下有什麼問題 一般是懸架 車輪軸承的事。汽車底盤異響是怎麼回事...

底盤最高的轎車有哪些,底盤較高的汽車 底盤較高的轎車有哪些

1 標緻408 官方指導價 11.77 16.97萬 級別 緊湊型轎車 標緻408雖然總在網路上被黑得體無完膚,但無法否認的是這款車確實有它獨到的特點。標緻408定位於緊湊型轎車,但是它的各方面都向中型車看齊,外觀和內飾在同級別中並不算差,空間表現也中規中矩,與競品相比最大的優勢就是動力表現上。該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