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知道首套房籤合同需要注意哪些事項

2023-01-27 02:35:09 字數 5099 閱讀 4047

1樓:辣椒

5年前我與朋友在同一家中型國企。2023年,朋友有一個購買經濟適用房的指標,因他已買商品房,手頭也缺錢,他開價6萬,把購房指標賣給了我,我們之間簽訂了《房屋轉讓合同》。因經適房有特定的**物件,自由買賣需要一定的時機和條件,合同約定,購買房屋的一切合理費用由我支付,朋友出具收條,但各類繳款收據只能登記朋友的姓名,該房只能先以朋友的姓名登記辦理新房房產證,然後再以合法的二手房買賣程式賣到我的名下。

誰先違約,違約方賠償對方12萬違約金(除成本外)。2023年,新房建好,購房成本12萬。合同約定我對房屋有承租權、典當權和處置權,房屋由我實際管理出租。

2023年,房屋漲價到60-80萬,並繼續看漲,朋友見利忘義反悔,想賠28萬元錢要房。目前,所有購房合同,購房原始憑證,房屋鑰匙,房屋本身都在我手上,我已出租,請專家指導,我不同意朋友提出的解決辦法,一是還能採取哪些合法辦法,保障自己的合法權益,合法分享獲得房屋溢價部分的收益?法律是否保障我的權益?

二是我要有哪些方面準備,讓他打羸了官司法庭卻執行不了或執行困難,辦成「牛皮」糾紛?造成物權雖是朋友的,但房屋實際居住使用權仍在我手上的局面?三是我已把房屋長租給客戶40年,我與朋友的糾紛是否能不損害無辜第三方租戶的權益?

40年內朋友別想漲價收回房屋?四是物權大於債權,除朋友同意外,我是否沒有任何可能獲得房屋的產權?煩請專家詳細指導,謝謝!

買新房注意事項,籤合同時注意什麼

2樓:大鬍子說房

買房籤合同注意4大事項:(1)確定房屋產權。新房看「五證」,二手房要核對房產證上的業主。

(2)要約定交房的具體條件和時限。(3)列明應交費用事項,避免亂收費。(4)合同中要明確違約責任。

避免開發商推卸責任。

3樓:華律網

期房合同即是預售合同,簽訂預售合同應當注意以下問題:1、開發商的開發。

經營資格必須合法。開發商必須具有《企業法人營業執照》和《房地產開發企業資質證書》,並在其資質規定的業務範圍進行開發的;開發專案必須取得《土地使用權證》、《建設用地規劃許可證》、《建設工程規劃許可證》和《建設工程施工許可證》;2、檢視預售證件在簽訂期房合同之前,一定要先檢視該房屋的預售證件,房產公司如果在沒有取得《商品房預售許可證》的情況下**期房,屬於違法行為。3、房屋的細節在簽訂合約時一定要檢查一些房屋的細節問題,比如合同應標明所購商品房的應用面積,要對每一個房間的面積等相關資訊都有明確的標註,另外對按比例分攤費用的公用面積如電梯間、走廊、樓梯等也需要應有明確界定。

4、約定房屋交付時間嚴格規定房產的交付日期及延期交房的違約條款。5、合同備案簽訂好商品房預售合同之後,不要忘了還有合同備案這一步,購房者自己要主動去了解開發商是否在合同訂立後30日內,到房產管理部門辦理登記、備案手續,以便從程式上保證該合同的法律效力。

4樓:q房網

買新房籤合同注意事項。

1、看預售證。

許購買新房,在籤合同之前要看開發商的房屋預售證許可證,這是必須注意的內容之一,在簽訂新房合同之前一定要審查開發商是否具有商品房預售許可證,有了預售證許可證,則通常開發商也具有了土地使用證、規劃許可證、建設工程許可證等。特別要提醒的是,購房者在檢視銷售許可證的時候一定要看原件,影印件很容易作弊。

2、採用統一格式的合同。

購買新房,在籤合同之前要看開發商的房屋預售證許可證,這是必須注意的內容之一,在簽訂新房合同之前一定要審查開發商是否具有商品房預售許可證,有了預售證許可證,則通常開發商也具有了土地使用證、規劃許可證、建設工程許可證等。特別要提醒的是,購房者在檢視銷售許可證的時候一定要看原件,影印件很容易作弊。

3、約定交房時限。

開發商延期交房是常有的事,開發商在預售合同上往往大做文章,如只註明竣工日期,而不註明交付使用日期;運用「水電氣安裝後、質量驗收合格後、小區配套完成後」等一些模糊語言。對此,購房者在簽訂合同時,一定要將交房日期明白無誤地規定為「某年某月某日」,並註明開發商不能按時交房所需承擔的責任。

4、明確物業管理事項。

籤合同的時候應該明確物業管理事項,在簽訂商品房合同時會與前期物業公司簽訂物業服務合同,由於開發商與前期物業公司關係一般比較緊密,物業公司的聲譽,以及物業合同中的很多約定,也要仔細閱讀。尤其是要在合同中要確定前期物業管理公司,以及雙方約定的物業管理範圍和收費標準。

5、付款方法及期限。

購買房屋的付款方法和期限對購房者來說很重要,購房者應該根據自身的經濟水平選擇適合自己的付款方式;付款時應妥善儲存好相關的發票、收據。

5樓:明良海外接業

簽訂購房合同時候仔細閱讀合同內容。簽約之前,買受人應當仔細閱讀合同內容,對合同條款及專業用詞理解不一致的,可向當地房地產開發主管部門諮詢。

認準簽約主體。在商品房銷售中,很多開發商往往會委託中介公司代銷樓盤。因此就可能出現個別中介公司採用「一房多售」等方式,騙取房款後攜款潛逃的現象。

儘可能不漏項。對商品房銷售許可證、坐落位置、設計用途、建築結構、面積等和土地**情況及年限都應逐項認真填寫,並且審讀清楚,這些內容不應有漏項,因為這些條款關乎所購房屋的合法性。

買房籤合同要注意哪些事項

6樓:猩猩財經

購房合同中這幾點特別要注意!簽了房子也不是你的,白花一大筆錢。

7樓:大鬍子說房

買房籤合同注意4大事項:(1)確定房屋產權。新房看「五證」,二手房要核對房產證上的業主。

(2)要約定交房的具體條件和時限。(3)列明應交費用事項,避免亂收費。(4)合同中要明確違約責任。

避免開發商推卸責任。

8樓:q房網

籤合同要注意以下問題:

一、合同中的空白條款。

在簽訂合同時,你會發現,一些條款下面,會有空白條款的存在。有一些空白條款需要雙方確認後填寫或者需要特殊註明的,但有的開發商會告知購房者合同是同一版本,有的空白地方可以不填,這樣開發商就有可能在空白地方做手腳。

因此購房者如果確實沒有特殊說明,可以在空白地方劃一道斜線表示此處無內容,以免給開發商留下可乘之機。

二、補充協議中的義務與權利是不是對等。

補充協議是對購房合同的補充,一般會在補充協議中約定很多合同中沒法明說的約定。

有些開發商會在此時玩起了文字遊戲,比如開發商會約定自己的違約責任是月的萬分之幾,購房者的違約責任變成了日的萬分之幾,一字之差,違約款就相差30倍。

在籤合同時,需要重點關注補充協議中的責任劃分是否合理,不要讓自己吃虧。

三、違約責任和賠償約定。

合同中的違約責任和賠償約定,需要大家重點關注。在整個購房流程中,時刻都有可能出現違約行為,一旦出現違約,法院判定責任及賠償,首先參照的是合同中的約定。

例如什麼情況下房子可以退、出現什麼違約行為,定金雙倍補償等。

如果這兩項沒有約定清楚,購房者會吃啞巴虧,維權會繞遠路。

四、交房日期與交房標準的約定。

交房日期是開發商將房子交給購房者的最後期限,交房標準是在交到購房者手中時,房子的配置標準。

交房日期是購買期房的小夥伴需要注意的,如果開發商逾期交房,購房合同中的交房日期是判定是否逾期的重要標準。

交房標準對精裝房來說尤為重要,交房時的配置與樣板間的配置差距較大,在籤合同時,需要將收房時的配置標準寫清楚,例如家電的品牌、室內空氣的達標標準等。

五、壟斷物管權。

買房協議約定「買受人同意該商品房由出賣人選聘的xx物業公司提供前期物業管理服務」,實際上是開發商將物業管理權永久性地壟斷了,即便是日後成立業主委員會,也難以改變。

9樓:鑽誠投資擔保****

簽訂商品房買賣合同的注意事項:

1、審查開發商是否具有《商品房預售許可證》,這表示開發商是否具有《國有土地使用權證》、《規劃許可證》、《建設工程施工許可證》等。

2、採用房地產管理部門統一印製的標準房屋買賣合同文字,並按照文字中所列條款認真填寫。

3、注意合同條款中雙當所填寫的內容中權力與義務是否對等,如發現條件不對等的可提出意見。

4、分清房屋暫測和實測面積。對暫測面積和實測面積如有差異應提出意見,並寫入正式合同的有關條款或增寫條款。

5、房屋買賣的付款方式是否規範,在合同中對付款的數額、期限、方式及違約責任等作出約定。

6、認準交房日期是否確定,將交房日期明白無誤地規定為「某年某月某日」並註明開發商企業不能按時交房所需承擔的責任。

7、為了防止開發企業將已抵押的房產再**,在籤合同時,可道縣房管局交易所查詢房產是否被抵押。

10樓:倫素昕風賓

買房是件技術活,從頭到尾都不容有一絲大意。首先你要貨比n家、綜合考慮樓盤品質、戶型、配套等各方面的因素。而在經過這一番「戰鬥」後,當你已下定決心購買某樓盤的某戶型時,你仍然不能放鬆下來,此時好好研究購房合同就是重點。

你也不想自己費了那麼長時間選了個合適的房子,結果卻因為合同沒看好,而出現各種問題吧?如果是,那就看過來吧!今天就為大家詳細講解一下如何去看購房合同,以防稍不留神就被「忽悠」了!

一、首先看開發商是否具備「五證」

「五證」即房地產開發證、國有土地使用證、該工程開發許可證、建築工程規劃許可證和商品房銷預售許可證。

二、使用規範的合同文字。

許多開發商在簽訂正式的預售合同前會要求購房者簽訂一份《房屋定購協議書》,交一筆訂金。這種行為並非購房的必經程式,往往會使購房者陷入訂金糾紛。

三、查驗有關證明檔案。

買期房要檢視開發商是否有預售許可證,並要確認自己所購之房在預售範圍內,買現房則要檢視開發商是否具有該房屋的大產證和《新建住宅交付使用許可證》。

四、買期房要注意建築面積的約定。

在填寫暫測面積時除了要填上總建築面積外,還要填上套內面積和公用分攤面積。

五、買期房要約定條件和時限。

所謂交房有兩層含義:一層是房屋使用權即實物交付;另一層是房屋所有權轉移即產權過戶。

六、簽約時要注意房屋質量問題。

購房者在簽約時,應認真推敲《商品住宅質量保證書》和《住宅使用說明書》兩書的內容,並將質保書作為合同的附件。

七、簽約時明確物業管理事項。

合同中要確定前期物業管理公司,以及雙方約定的物業管理範圍和收費標準。

八、注意合同文字中補充協議的內容。

購房者應謹防有些開發商,將示範合同文字中保護交易公平的條款,通過補充協議加以取消,以減輕賣方的責任。

九、注意約定違約責任。

這裡指的違約包括:簽約後購房者要求退房、不按期付款;開發商賣房後要求換房,不按期交房;面積變動超過約定幅度;質量不符合要求;辦理過戶手續時不符合規定和約定等。

買房籤合同時需要注意哪些問題,買房籤合同交首付要注意哪些問題?

期房合同即是預售合同,簽訂預售合同應當注意以下問題 1 開發商的開發經營資格必須合法。開發商必須具有 企業法人營業執照 和 房地產開發企業資質證書 並在其資質規定的業務範圍進行開發的 開發專案必須取得 土地使用權證 建設用地規劃許可證 建設工程規劃許可證 和 建設工程施工許可證 2 檢視預售證件在簽...

籤合同的話,合同內容需要注意什麼呢

1 合同最好由本企業起草擬定,如果對方是強勢企業,要求執行他們的文字,儘量協商對一些可能會發生歧義的內容加以明確。2 合同的必要要素必須齊全,其他要素儘量明確,不要忽略細節,如 數量 單價 金額要一一對應,換算一致,且計量單位要明確定無異議。3 合同金額書寫要嚴謹,既要大寫又要有小寫,註明幣種,確定...

買房籤合同注意哪些購房細節要注意哦

買房過程中關鍵也棘手的事情就是與開發商籤合同。特別是購房小白,稍不注意就會掉入陷阱。買房籤合同,以下這些問題購房者要注意了!與誰簽訂購房合同?一般來說,許多購房者都是通過房產中介來找房子,他們就想當然的以為要與房產中介簽訂合同,其實這是錯誤的。簽訂合同應該與房地產開發商簽訂合同,而中介公司不能以自己...